海边的红瓦绿树,是青岛的浪漫

• 出发时间/2016-08-04

关于这篇游记

写游记主要是为了记录一下我的旅行,所以看着有点像流水账似的日记,实用性会差一些。但是没事的时候翻翻,那些走过的路就会在脑海中浮现,提醒着你,这些都是你经历过的,所以想把所有能回忆起来的细节都写上,生怕遗漏了什么。我是个很随性的人,到哪里都会找到那里的好。可能对我来说,重要的不是我去哪,而是我在旅行。

预告

青岛之行,蓄谋已久,此次终于圆满归来,放几张图先。

广告

在这里推销一下我写的其他游记,各位没事可以看看
重庆三峡成都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332812.html
俄罗斯远东跟团游:http://www.mafengwo.cn/i/5322970.html
泰山济南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324900.html

和谐快乐的四人组隆重出场

我们一行四人。我的一个表姐,两个表妹和我构成此次的出行大军。代号分别是大花,二毛,炮炮和豆豆。因为之前妈妈的脚扭了,我失去了最好的旅伴,将近一年没有出去旅行的我很是憋闷。这次的机会来的很偶然,我的姐姐妹妹们突然有了几天空余时间,妈妈建议我们出去玩,这个提议得到了多方响应。就这样,我们浩浩荡荡的小分队组成啦。

不能打无准备的仗

我喜欢出去旅行,没事就登陆蚂蜂窝,看各位大神的游记,攻略。青岛早就在我计划之内,所以之前对它有个大致的了解。虽然从决定到出发只有一天时间,但还是快速的做好了计划。青岛市内景点集中,都游览大概需要2-3天时间,崂山景区和金沙滩各需要一天。市内的主要景点有栈桥,八大关,两个教堂,海军博物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等。带着这些准备,我们上路了。

住的要舒心

8月份是青岛的旅游旺季,住宿比较贵,建议提前预定。我们是四个人,为了节约资金我们住一个标间,两个人一张床。选择住在火车站——栈桥附近是不错的选择,那里景点集中,基本步行可以到达。我们最先开始选择的是火车站前如意大厦里的滨海如意公寓,后来到了以后发现订好的房间在27层,虽然可以看到海,但是楼层太高,电梯又太小,等电梯需要很长时间。这个大厦应该也是建成好久了,卫生间很旧,热水有时供应不上,所以我们决定换一个住所。经过多方踩点,劈柴院后身的家树旅社让我们很满意,于是决定第二天搬到那里去。家属旅社的环境很不错,有标间和主题房,大厅装饰也很有特点。于是我们安心在那里度过了在青岛剩下的夜晚。

我们靠什么丈量青岛

一行四人是最优惠的组合,正好可以凑一车。因为青岛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较近,打车大都不超过20元,四个人平摊很合适,而且打车比公交车要节省时间,安排的紧凑些的话还可以省下一天的住宿费,并且在景点之间奔波的时候不用那么累,也并没有多花多少钱。最重要的是,旅行该花就得花,玩一次嘛,要尽兴。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8.4 Day 1  哈尔滨  飞机 --〉青岛(劈柴院)   入住青岛滨海如意公寓
 8.5 Day 2  青岛青岛天主教堂,海洋公园,青岛海军博物馆,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百丽广场)   入住青岛家树旅舍
 8.6 Day 3  青岛崂山太清景区,仰口景区,劈柴院)   入住青岛家树旅舍
 8.7 Day 4  青岛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德国总督府旧址,德国啤酒博物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入住青岛家树旅舍
 8.8 Day 5  青岛金沙滩,青岛啤酒节金海岸会场)入住青岛家树旅舍
 8.9 Day 6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飞机 --〉哈尔滨

Day 1

飞去青岛的飞机晚点了,本来计划的刚刚好可以登机的时间一下子转换成了无尽的等待,一样望去,周围的人看起来和我们一样,都很无聊的在等。

为了打破沉闷的气氛,我提议:“我们干点什么吧!” “干什么呢? ” “自拍吧”我愉快的说,丝毫没有理会她们脸上的黑线。炮炮架不住我的热情,配合的来了几张。于是就有了美美的炮炮和我。

当然,仅仅是自拍已经满足不了我了,于是我拉着有些不好意思的炮炮来到窗前,摆了许多个pose,来个机场拍拍拍。

我们还玩起了光影游戏,你们一定猜不到那只胖胖的手是我的。照相时我们一直想找个起飞的飞机做背景,可是总是错过,直到登机前,炮炮还念叨着,飞机呢,起飞的飞机呢。

登机廊桥里给我们的小妹妹——豆豆来一张,啥都好,就是笑得有点不灿烂。

每次坐飞机总是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感觉这样我就有了上帝视角。可以俯瞰大地,也可以平视云卷云舒。飞往青岛的飞机当然会路过大海啦,可以在飞机上看到远方孤独的小岛。

喜欢在云间看云彩的变幻,看它们轻盈又飘逸,浓厚又灵动。

由于晚点,飞机降落比预想的要晚了将近一个小时,坐上之前联系好的接机师傅的车,顺利的来到了宾馆。安顿好之后,我们来到了附近的劈柴院,准备解决迟来的晚饭。这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里面人很多,很热闹,各种小店,各种小吃。这里由几条巷子组成,狭窄的地方只能有2,3个人通过。里面海鲜琳琅满目,有海滨城市的特点。尤其是烤鱿鱼,到哪里都能看见。我们在一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青岛著名的王姐烧烤里吃了顿海鲜,烤鱿鱼和烤五花肉很不错,海鲜只能说是一般般。

劈柴院的北门,很隐蔽。开始只觉得是一个店铺的招牌,进去后发现别有洞天,竟然是一条街道,一边进去一边有惊喜的感觉

王姐烧烤,青岛几乎遍地都是。青岛由于是海滨城市,鱿鱼都很新鲜,很好吃,但王姐烧烤里面的烤鱿鱼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我们实在是太饿了,鱿鱼刚上来就被吃掉了,所以忘了拍照,放一张也很好吃的五花肉吧。

第一天的青岛印象是劈柴院里随处可见的大鱿鱼(我果然是个吃货)

Day 2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昨晚踩好点的家树旅社,被告知12点以后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寄存好行李,在旅社门口的劈柴院豆腐脑吃早餐。豆腐脑很好吃,汤汁很浓郁,3元一个的猪肉馅饼也不错(我这个人对吃的总是要求不高)。吃完之后我们步行去天主教堂。

去教堂途中遇到了大白。你看,我们都有圆圆的肚子。

走着走着,教堂的后身映入眼帘。

教堂门票10元一位,学生半价,我们买票进去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把暴露的地方用他们提供的布围住,因为天主教堂不允许衣着暴露的人进去。于是我们都变成穿着长裙布的美少女。

教堂内部,恢弘大气,庄严肃穆。

教堂院子里的花,见证着来过这的每一个虔诚信仰和熙熙攘攘。

我们四个的第一次合影。

在湛蓝的天和灿烂的阳光下,教堂也显得生动起来,蓝色,黄色,红色交相辉映。

从教堂出来在教堂前面的广场休息一下,给三位小姐来一张。

本来下一站要去信号山公园的,打车的时候司机师傅说那里不好走,堵车,问我们去不去穿特色服装照相,我们果断拒绝了,因为他肯定是托。后来想到我们之中有个小朋友,肯定喜欢海底世界,就问司机去海洋世界多少钱,司机说10元。我查了地图,觉得很合适就上车了。结果没过两个弯,司机说到地方了,下车一看,不是海洋世界,而是一个卖海洋世界票的地方,还有去海洋世界的通勤车。然后他跟我们说在这就能去海洋世界。我们到那之后又有几辆出租车把游客拉到这,看样子一切都是套路啊,小便宜不能占。不过既然已经来了,而且票价也是正常价,那就安心继续吧。我们买了票,还有人给我们讲解了一下路线,然后坐上了一个小客车。它七拐八拐把我们送到一个路口,然后有个导游领我们去海洋世界门口,看样子这是一个团体,靠卖团体票和个人票的差价挣钱。

在去海洋世界的途中路过一个庭院,里面满树的花开得正好,赶紧把相机伸进去拍一张。

拍完美丽的花赶去和大部队汇合时,发现导游身边没有人了,而且一脸无奈,再一看,原来人都去旁边的冰棍摊买青岛老冰棍去了。天气这么热,我们也去买了几根。不过导游的脸可是铁青铁青的,因为没人听他指挥了,炮炮看到他的表情都笑得不行了。

我们人手一根青岛老冰棍。老冰棍解暑的功能还有的,但味道不敢恭维,就是糖水冻成冰。

经过换票,检票,我们终于进到海洋世界了。买团体票好处还是有的,那就是不用排队了。海洋世界分好几个馆,而且是单向参观。顺序是海洋生物馆,鲸馆,海底世界,海底隧道,淡水生物馆,然后出去过马路参观水族馆,海兽馆。

海洋生物馆的螃蟹标本

鱼的标本

摆个pose向前进攻

我还在说话,不知道是谁的随手一拍,将这一刻定格成画面。

海底世界的入口。

水族馆的门口

水族馆里可爱的生物,随着水波摇曳。

晶莹剔透的水母。

从海底世界出来,本来是想去小青岛的,但走过了鲁迅公园,就到了海军博物馆的一个门,门票30。我们决定去看看。

博物馆里的飞机

这是我那天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挺拔的军舰和蔚蓝的大海构成的背景很美丽。在这里几乎每个人都照了好多张,我更是换了许多姿势,用相机照完手机再照,不亦乐乎。

博物馆里停泊了俩艘应该是退役只供参观的军舰。我站在一个上面留下另一个的身影。

军舰的船头,如果再大点就像杰克和罗丝飞翔的地方。

当当当! 杰克.炮 和 肉丝.毛 出场。

背着包也一样浪漫。

面朝大海敬个礼。

从海军博物馆出来后,还想去小青岛的,后来实在不胜脚力,而且再往前走的话,民怨沸腾,于是打车回宾馆了。

宾馆路口卖莲花果,很好奇就买了一个,后来吃了一口,难吃......也可能是我们不会吃。

在宾馆休整一段时间,出发,奔向八大关。gogogo。八大关是八条用长城关隘名字命名的街道,现在增长到十条,街区里是殖民时期的许多异国建筑,别有风情。

大关的地图

走在八大关的马路上,两边树木青葱,身边人来人往。

我们进关就直奔花石楼去,这里又叫蒋公馆。建筑材料是石头,有种欧洲城堡的感觉。

石楼的观景台。这里真真的是应了海子的诗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风儿是个调皮的孩子,掀起了我的裙摆,我急忙按下。

我探出头从窗子里看海,向往着外面的世界。

我内心的旁白:两位小姐,你们抢我画面了

石楼正面

浓郁欧洲风情的柱子排成两列,我在其中,心情美丽。

我要化身成一只树袋熊。

海边的树,树里的海。

蓝天明亮,树木葱郁。

缓缓步下台阶的的我,正在走向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大关山海关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公主楼,和花石楼的大气不同,这里充满了童话气息,浪漫又美好,彩色的墙面,随处可见的可爱的花,就像女孩子的梦想。

大花终于上场了

三位公主在公主楼。其实,每个女孩都是自己的公主。

石楼和公主楼我不知道我更喜欢哪个,但我此刻已深深的沉迷在公主楼带给我的浪漫之中。

蓝色的墙体,白色的屋顶,怎么看都有种童话的感觉

逛完公主楼,我们想去吃船歌鱼水饺,又想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拿手机一搜,奥帆中心的百丽广场就有一家船歌鱼,于是我们便打车去百丽广场。

百丽广场里船歌鱼的广告

船歌鱼的水饺都是现包的,而且全程透明,吃的放心。

海鲜大荟萃

船歌鱼的招牌饺子——鲅鱼水饺。

海鲜饺子拼盘,最喜欢黄色的黄花鱼饺子。

黑色皮的墨鱼饺子,饺子的皮的颜色应该是是就是鱼名字的颜色吧。

吃完饺子出来到奥帆中心,但是我因为吃了太多的海鲜闹肚子,匆匆的看了几眼没有照相就打车回去了,第二天的丰富的旅行就这样带着点遗憾的结束了,还是比较圆满滴。

Day 3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那就是海上第一名山——崂山。我没看过《崂山道士》,之前也对崂山没啥印象,所以没有什么特殊的情结。不过还是带着一定要去看看的态度作了一些攻略。开始看一些指南,有些懵,后来浏览到蚂蜂窝上一位大神的崂山攻略,才大致比较清楚的了解了崂山的游览情况。下面把网址贴上来,大家有想要去崂山的可以参考一下。http://www.mafengwo.cn/i/3454214.html

我们早早起床,打车去崂山太清线的售票处,售票大厅里有不少当地人问你要不要包车,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要的,因为按照正规渠道买票游览总是没有坏处的。

乘坐景区的游览大巴,来到八水河换乘站,我们一下车就有热情的大妈们一直指引我们,告诉我们怎么坐车,大巴车坐哪一面风景好,还叮嘱我们不要忘了东西。我们在她们的指引下懵懵懂懂的错过了太清宫,直接坐车上山来到太清宫索道站。她们提出让我们买往返的索道票,可我原计划是坐索道上去,步行下来,而且我还想去看错过的太清宫。于是便犹豫了半天没有买。后来才知道,她们是本地的大妈,一天有一次还是两次机会带人去买往返索道票,于是她们组队拉客,然后赚取提成。其实这个对于本来就要买索道票的人来说是两全其美的事情,既能有票,也给大妈们增加了收入。但如果本意是想要爬山的话,还是拒绝为好。

在换乘站拍的照片。

在拒绝了索道票之后,一个难题来了,我们怎么样既能回去看太清宫,还能回来坐索道上山,冤枉路肯定是要走了,怎样才能合理一些。纠结了半天,决定先回去看太清宫,然后再坐车上山坐索道。于是便找到下山到太清宫的路,打听一下,人家说15分钟就到了,于是我抱着15分钟就到的心态往下走台阶。可是走着走着突然下起雨来,斗志本来在上面的索道站都消磨没了,这下子更加消沉了。我几乎是迈着像石头一样的腿,一步一步蹭到山下的。

在下山的路上,不能忘了要拍照的使命,给这个大叶子的植物来一张吧。

藤蔓缠满了大树,像在一起的恋人一样依偎缠绵。

蒙蒙雨中的老子雕像。作为道家的创始人,崂山怎么能少了他。

终于我们到了太清宫,此时的我已经累成狗,一步也走不了了。

全方位,多角度的表现我的疲惫,感谢为我留下珍贵影像的二毛

一进太清宫,我迫不及待的想找个地方坐下,所以我们不顾人来人往,在刚进完检票口的地方坐下了。由于刚下过雨,地面那是相当的潮湿和冰冷,但什么都阻挡不了我要坐下休息的决心。边休息,我们还顺便把午餐解决了,虽然还不到11点。二毛看我们的动作是在太销魂,于是忍不住拍张照拍发了朋友圈,我和豆豆不知道她要偷拍,一直被蒙在鼓里,大花竟然还配合的“耶”一下

太清宫里的香炉,此时我也累的没有什么心情拍照了。

本着到此一游的态度,出门的时候再来一张吧。

几经周折,我们又回到了缆车站,终于坐上了缆车,终于到了可以坐着的时间,开心的合个影。缆车到站后,因为太累,我们没有选择继续前行,而是在山上待了一会就又坐缆车下来了。这里的缆车有点吓人,虽然是封闭的,但是特别陡,人看着会有点晕,而且每走到需要衔接的地方就会“咣当一声“,然后就是炮炮的一声尖叫。

从下行缆车上下来,我们想去华严寺,因为逛完华严寺,那直接有去仰口景区的车。本来查好公交车想坐来着,可是去公交车站的途中,有师傅问我们包不包车,我们提出4个人60,第一个师傅不接受,后来经过和第二个师傅很长的拉锯战,他同意了,把我们载到了华严寺。在去的途中,炮炮想买崂山茶,经师傅的介绍去了当地一家茶叶店,采购了一些。

在车上路过的崂山渔村,开始只是漏出了一角,后来全貌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看到了红瓦,看到了绿树,还有大海,吹着山上的海风,心情更加愉悦。

来到了华严寺,第一个看到的是大观音雕像,观音真的很端庄慈祥。

华严寺里需要爬很多的台阶,一阶加一阶,不过台阶旁边都是美丽的风景。下午的3点多,游客也少了,这里的一切更显静谧,像一个佛门清修之地。

有一个旁边的小门,进去之后里面就我一个人,看着这些历史遗迹,感叹古人修筑的力量。

同一块石刻,我站在门内与门外,就有了不同的角度。

佛家当然讲究一个“禅“字。

这个弥勒佛的肚子好像有什么说道,都被摸得颜色不一样了。

回去的途中,大花听前面的游客说围着这个雕像转几圈会有好运还是怎么样,于是她们三饶有兴趣的上去转啊转,不知道转明白没有

华严寺之旅结束了,我们乘坐景区免费的大巴来到了仰口景区,由于时间晚了,我们只能买单程上去的缆车票,下山的缆车票得坐缆车下来再补。仰口的缆车是我体验过的最好的缆车,它是露天椅子形式的。有了上午的缆车经验,我们还在害怕这个会不会很吓人,但坐上去之后发现真的是很好。它的沿途风景要比上午的好,可以分散乘客的注意力,最主要的是坡度很缓,不吓人,我在缆车上十分兴奋,一直在录小视频,都忘了拍照了。到了山顶又爬了一段,来到了觅天洞,这个应该体验一下的,可是她们卖了崂山茶在手里,不方便爬,而且我比较笨,怕爬不上去,于是就放弃了。但是,也得留个影啊,嘿嘿嘿。

从觅天洞的入口下来等缆车,队伍那叫一个长啊。

等着坐车的途中去买冰棍,小摊的老板娘说有票买,比正价一人便宜5元,我们怕下山还得排队补票,于是就买了,结果是好用的。还有一个小摊的摊主很幽默,一直在问是不是坐缆车下山啊,走15分钟就到山脚下,口气很幽默。其实他应该是有票卖,然后观察游客的神色,看游客有没有兴趣再决定卖不卖。

下山的时候我想起了我拍照的使命,拍啊拍。正好天晴了,从山上远眺大海,美极了。

发现崂山道士一枚。

这真的是一次好的缆车体验,应该是我一天最开心的时候了。

马上要出仰口景区了,结束崂山之旅。

出门不远,有个大巴车说30一人,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我们看还得等人满了才能走,于是纠结了一会,最终决定坐这个车,放弃公交回市区的方案。从中山路下车,离住的地方只有1千米了,所以走回去的。沿路给这个签子桶来一张,青岛的烧烤签子都是带一个木头把手的,方便食用者手拿,这个跟东北的不一样。

中山路上的纪念品小摊,琳琅满目的。

今晚的晚饭应该是劈柴院了,我们回到宾馆,放下东西,就开始好好的逛一下这条美食小街了,好开心。

烤鱿鱼的小哥有点清秀哦

海胆鸡蛋糕

各种大海鲜

炮炮说要给豆豆当纪念,所以买了哈密瓜味的果汁装在这个瓶子里。

人声鼎沸,摩肩接踵

著名的国足臭豆腐,买了两种口味,都好吃

夜色和灯光下的旅馆门口的小摊,怪好看的。

第三天,本着先累后难的原则,我们攻下了崂山这个难关。

Day 4

昨天实在是太累,今天早上醒来,没有太着急起床,休息了好一阵,还麻烦大花这个大姐姐去买粥,吃完早餐,大约9点钟,我们才出发,第一站是江苏路基督教堂,因为很近,终于下定决心坐一回公交车,上车发现这个车是两元一位的空调车,4人8元,还不如打车嘞,才9元。哎,失策。

到了教堂,发现因为是周天,教堂做礼拜,10点才对外开放,不过这样也不需要门票了。我们等了一会,进去之后发现我心心念念的钟楼竟然没有开放,于是草草的参观之后就出来了。

等待的时候在外面拍的照片。

出了教堂,走了一小段路便来到了信号山公园,这里是俯瞰青岛全景的好地方。信号山海拔不高,只有100多米,相比崂山来说容易很多,但缺乏体育锻炼的我们还是很吃力。进了信号山门口是一段台阶,上了台阶在售票处买完票,就会看到左右手边两条路,我们选择从右边登上去,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在半山腰有两个观景台,一大一小,大观景台还可以清晰的看到德国总督府旧址,如果是从这边下来的话,在山上已经看到美景的情况下,观景台的美景可能不会再入游客的法眼了。旅行社也是走的右边这条路线。

半山上的第一处观景台

第二处大的观景台,在门口没有照好公园招牌,在这里补一张。

信号山上看到的德国总督府旧址,旁边有一个旅行团的导游在介绍它,我们蹭着听了一会。导游说这里面很奢华,造价很高,是根据德国一个著名建筑按比例缩小的,本来下一站的目的地就是总督府,听了他的介绍,对它更感兴趣了。

再往山上走,是一个小型的五龙潭。映着后面的红瓦绿树,有点古典和现代结合的意味。

一个蘑菇形状的建筑,我看人家照啊照,我也跟着照啊照。

山顶的风景,比山腰上的开阔了不少。

这应该是信号山名字的来源了,山原来是接收信号的,我猜这两个应该跟接收信号有关吧。

从信号山公园里出来,再走一段路,就是德国总督府旧址,门票20元,学生半价。

旧址公园道路两旁的园艺树木。

为了更好的领略总督府的内涵和底蕴,也是听了导游的讲解和以往的经验,觉得人文景观除了学识渊博,自己看是看不明白的,于是我们购买了讲解票。总督府里面是禁止拍照,摄像和录像的,所以我们没有拍照。但里面真的是很精致,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德国的匠人精神。不由感叹不管什么时候,人们对于生活品质都是有要求的,并不是过去就代表这位落后,这个建筑里的许多设计至今还很实用。

里面不让照相,出来在外面留下它美丽的身影。

当然,除了它美丽的身影,还有我可爱的身影,

从总督府出来已经是1点多了,群众们强烈要求吃午饭,还好下一站的啤酒博物馆附近有海鲜市场,而且之前我和大花还有炮炮在大连的时候,在海鲜市场附近加工的海鲜十分好吃,于是我们想着自己买海鲜,然后去加工。海鲜市场,打车走起!

刚下车,就有一个看样子和我们差不多大的男孩问我们加不加工海鲜,我们想拒绝来着,但还是接过了他手里的名片,这下可好,他告诉我们市场在哪后一直跟着我们去买海鲜,我们不好意思拒绝,想着到哪都是加工就去他家吧。他家味道还可以,香辣蟹好吃。

从海鲜市场出来,虽然距啤酒博物馆只有一点距离,我们还是打了车,四个人,打车很合适。起步价,一会的功夫就到站了。因为之前老爸来青岛的时候就来过啤酒博物馆,所以老妈强烈建议我也来这看看。啤酒博物馆分A馆和B馆,先参观哪个我忘了,反正有提示,会告诉你先参观哪一个。先进去应该是啤酒文化历史馆之类的,详细的介绍了青岛啤酒和各种啤酒的文化。

喜欢这个全都是啤酒的背景墙。

接着我们参观第二个馆,这个馆原来是啤酒工厂,在里面可以看到啤酒生产过程和工艺。

参观途中看到的天外来酒,其实细看会发现有一个管子连接着水龙头和木桶。

全世界各国各种啤酒一览

当当当当,下面是啤酒博物馆的特色项目,免费赠你两杯啤酒供你品尝,一杯纯生,一杯原浆。下面是啤酒豆配原浆,啤酒豆的口感像花生,很好吃。

干杯!!!!

不能自己干杯,还得与世界干杯

都参观完了,来楼下领一杯纯生,我觉得这个比原浆好喝。

从博物馆出来是青岛啤酒一条街,脚下的井盖揭示了它的身份。

再往前走是台东三路步行街,很繁华的街道,有很多品牌,但我们是听说这附近有几家韩国外贸的独立服装店挺好的,所以被吸引过来了,找了半天找到了几家,炮炮还有所收获,剩下我们三啥也没买着。

再逛了几家外贸店之后,我们终于干了一些正事,打车来到五四广场。著名的五月的风,还有一个泡泡。

沿着五四广场一直走就是奥帆中心,这条路叫做滨海步行道。

晚上来奥帆中心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坐观光小车也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夜幕降临,我们看青岛的夜景,隔着海,看对面绚烂的灯光,有种置身繁华大都市的感觉。录个小视频发了个朋友圈,还有人问我是不是上海呢,仔细看看,还真有隔着黄浦江看外滩的feel。

这个是俄罗斯开来的参加帆船节的大帆船。

我们坐小车,路过了《极限挑战》在青岛的拍摄地之一的情人坝,来到了尽头——一个美丽的灯塔

从奥帆中心回来结束又一天的旅途,今天的青岛之旅十分充实!

Day 5

今天想去三个地方,人山人海的栈桥,可以玩水嬉戏的海边和气氛热烈的啤酒节。前几天的行程太紧了,我们就想着今天晚点出发,直接出去吃中午饭,这回的午饭我们决定去附近的四方路海鲜市场里的大胡子啤酒屋继续吃海鲜大餐。在好多游记里看到关于大胡子的推荐,边看边止不住的口水。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在去四方路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几个外贸服装店,女人的逛街属性一下子被激发了,想着就进去看一看,这一看不要紧,时间匆匆的来到了下午1点多。我们赶紧去买海鲜,吃海鲜,其实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是也不差。可我们怎么吃都没有那次在大连的加工海鲜美味。可能美好的回忆才是最棒的滋味吧。

吃完海鲜,炮炮想买阿胶,不远就是中山路,她和大花在那又买了一些旅游产品,然后我们回宾馆卸货。之后才开始这一天正式的旅程。

打车来到栈桥边,因为它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所以这里真的是人很多,密密麻麻的。不过人多也没有影响我的心情,因为天气转晴了,风景还是很棒的。

在栈桥的亭子里看到了小青岛,虽然没有去成,但旅行总会有些不能完成的遗憾。

栈桥旁边的海上各种载着游客的游艇在飞驰。不由感叹,大海真是个好东西,可以看,有的吃,还可以娱乐。

看完栈桥,时间不早了,我们急忙打车去金沙滩。选择金沙滩玩水的理由有两个,一是这里的水质相对市内的海水浴场要好一些,二是青岛啤酒节的分会场就在附近,可以一块游览。金沙滩在黄岛区,从我们在的市南区到那里要经过海底隧道,或者是跨海大桥。火车站、栈桥附近去那里走隧道更为合适。

到了海边,我们租了泳圈,柜子,然后就下海啦,很喜欢和海水亲近,尤其是有大的海浪的时候,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涨潮,大浪簇拥着我们,身体跟着海浪的节奏向前,感觉不是一般的好。

在海水里玩够以后我们冲个澡,奔向啤酒节。
自拍一张:请叫我毛巾侠!

虽然在水里玩的时候没有感觉疲惫,但出来之后真的是累的不行不行的了,距离啤酒节还有一段距离,我真的是靠着意念走过去的,一步,一步,再一步......

沿路可能是因为啤酒节,装饰的很漂亮,一些花一样的灯被安在草丛里,有红的,有黄的,像一片长长的花海。

终于来到啤酒节了,这是一块很大的场地,里面有各个国家或者各个品牌的啤酒的大棚作为自己的场地,每个棚里面都有自己的特色。一些有演出的大棚人对人更有吸引力一些。

我们一进去就被离我们最近的芬兰展馆吸引了,远远地看去,是一个外国乐队,听他们的歌也是我喜欢的调调。进去找了个靠前的位置,当然不是白坐,会有服务员跟着你,要求你点单,我们不喝啤酒于是点了水果沙拉,就开始好好听音乐了。百度一下之后知道,这个乐队名叫逃跑的动物园,摇滚范,主唱小哥也有点帅,演唱得很卖力。

看了一会之后出来继续逛,边走边感受这里热烈的气氛,园区里放着欢快的音乐,还有各种灯光,人们都很兴奋,在这个气氛里,每个人好像都会被节奏感染。

走了一会来到一个唱中文歌的舞台,这次我们追求了一下实用性,没有点菜,而是点了我们需要的瓶装饮料。时间很晚了,为了多感受不同的氛围,我们听了一会就走了。

青岛啤酒的会场,里面有一个超会调动气氛的DJ,不时地大喊着“干杯”,里面的人也超级超级high,每次都给予他热烈的回应。我们这次没有点单,也就没有进去坐着,站了一会,感受一下这里的火热气氛。

会场里的灯光秀。

主路两边是一排啤酒瓶的造型,时刻告诉我们这是啤酒的天堂。

时间很晚了,我们要离开了,我有些舍不得,因为这里的气氛实在太好了,真的很喜欢。最后一个走出大门的我,给这些国旗拍个照,作为最后一个啤酒节画面吧。

回去的时候我们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班的隧道2路,这个样子的公交站我是第一次看到。

今天是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啤酒节给了我一份新奇的体验。

Day 6

今天是在青岛的最后一天,豆豆一直想去游乐园,开始并没有想到青岛也有游乐园的事,昨天晚上还在商量要不要转去沈阳玩,后来灵机一动,发现青岛沈阳一样也有方特。并且相对宾馆那里离机场更近,可以带着行李去,所以订好回程机票和送机的车,决定今天去方特。

我们在离开宾馆的时候给我们这几天的栖息地来几张照片吧,这是我们的门牌号——106。

大花终于愿意上镜了,虽然是个背影。

大厅里有个镜子,镜子里

我们不知怎么的,竟然选择坐公交车去,一路等车,堵车和颠簸,我们终于在中午的时候到了方特。

方特有点迪士尼的感觉,各种城堡。

买完门票,进去寄存好行李,我们开始游玩?不,是开始吃午饭,把贮备好的粮食吃掉,才有力气玩呀。于是你会看见四个小姑娘坐在长椅上不顾形象的吃吃吃。

这里是和主城堡合影最好的地方。

路过的都比脱口秀,适合小孩子来玩。

我们查攻略的时候知道,飞越极限是不可错过的,进去之后人不多,排了一会队就到我们了。果然很好玩,像做了一次环球旅行一样,观感好,又刺激。

逃出恐龙岛,人巨多,队伍还慢,其实就是激流勇进。

唐古拉雪山,小型过山车,这个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这个大型过山车我们谁都不敢尝试,就远远看看吧。

这个飞椅想去玩来着,可是排队排到一半就放弃了。

从方特出来后,找到了送机的师傅,沿路坐车路过胶州湾大桥,看到跨海大桥的底桩被一根根钉在海里,桥面在海面上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不由为这个场景惊叹。

顺利抵达机场,妈妈告诉我要多拍照,于是就多拍几张。

味千拉面,超级好吃,四个口味,各有千秋。

回程的飞机餐。

旅行结束,谢谢每一个看到结尾的人。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19:26

引用 美穗共和国 发表于 2016-09-19 19:26:56 的回复:

回复美穗共和国:个人觉得7.8月份比较好,有啤酒节,海边还可以下水,我就是8月份去的。不过秋天的海鲜好吃,冬天人少。各有优点,看怎么选择了。

2016-09-20 08:0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