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台湾,匆匆且慢慢的旅途

清扬sophie LV.5
2016-09-19 11:18 415/5
  • 出发时间/2016-02-05

为什么是台湾

一直对台湾很向往,可能是看过太多台湾偶像剧早已被里面的小幸福洗脑,可能是来自于大街小巷热销的台湾美食,说到底,是想亲眼看看海峡对岸的台湾到底是什么样子。于是,在2016年春节假期,我和男朋友nono开启了我们的台湾之旅。虽然只有春节7天,旅途匆匆,但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决定下次还要带着一家人一起去台湾,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慢慢走,慢慢感受的地方。

入台手续

从11月份就开始准备办理通行证,自以为留的时间非常充分了。可是朋友突然跟我说,她去年十一提前两周办通行证居然没有名额了,我才知道入台证每天是有配额的。男朋友不是本地人,需要等一个月才能拿到通行证,到那时已经12月了,我不禁有点着急了,天天催着他快点安排好时间去办理通行证。
入台证我们在淘宝上找中青旅代办的,非常迅速哦。

交通

机票:
为了买到春节期间价格合算并且不折腾的机票,我也是费尽心机。考虑过小三通,好像需要先从厦门坐船然后转飞机,还是觉得很折腾,所以没有选择。最后买到去程是武汉台北厦门转机),回程是高雄直飞武汉,机票一个人含税2500。
台北花莲
坐了网上大家推荐的台铁,听说春节期间很难买到票,自己上班很忙也没时间抢,所以也在淘宝上找了代订。取票也很方便,在台北火车站可以自助取票。(走过一片卖特产的地方就能看到)
花莲垦丁
花莲当地订了山线的一日游到垦丁,价格应该和淘宝订的一样。看了瑞穗牧场,经过了池上吃了便当,去多良车站看了最美的火车站。

冬天到台北来看雨

为了方便觅食,我把住宿地点定在了繁华的西门汀。把行李放好已经是中午了,在大众点评上面搜了一下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想吃的,我们决定自己逛。西门汀给我的感觉并没有宣传的那样潮,售卖的东西都看起来很廉价,主要是年轻人逛,风格也都很日系。我在路边看到几家专门卖鹅肉的小店,环境很亲民,应该是当地人常去的那种店。门口的走道之容一人经过,里面有5、6张小桌。我们点了一碗鹅肉面和一碗卤肉饭,还有一份小吃。鹅肉确实好香,有着淡淡的烟熏过的味道,但看起来就像是白水煮的,面汤也是淡淡的清汤。我只吃了一口卤肉饭,再抬起头想吃一口男友已经把卤肉饭都吃完了。
    之后去了一个博物馆,看了看原住民纹面的习俗介绍,好无聊。然后我们就不知道去哪儿了。我想去淡水,听说那边也有好多吃的,但就是有点远,来回要花一个小时呢。男朋友开始不太想去,于是我利诱他说那边有周杰伦的母校淡江中学哦,于是他默默地同意了。
    到了淡水已经下午四五点了,冬天的台北确实是阴雨绵绵的,风很大,穿着皮衣都忍不住缩起来。沿着淡水老街,都是各式各样的店子,以卖小吃的居多,还有一些饰品店什么的。我们尝了淡水阿给---一种豆腐皮包着的大肉丸,还有其他的肉丸。这些肉丸简直是我的心头大爱,紧致而Q弹的肉,需要费点力才能咬开。肉的味道也很好,既有肉的鲜味,又带着淡淡的甜,搭配着喝几口汤汁简直又变得战斗力满满。还吃了一些别的东西,炸的豆腐,喝的甜点,但我仍然最爱鱼丸。吃饱喝足就沿着海边散步往地铁口走,游客都在淡水老街上,海边并没有很多人,很清静。

花莲

花莲的初步印象还是有点小失望,和国内一般的小城镇看起来差不多,全都是两三层的建筑,没有想象中那么富裕。人们的生活好像也没有受到旅游业发展的打扰,丝毫不关心游客的到来,继续过自己的日子。我们到了预定的民宿,老板居然不在,大门是锁的,我们从后门进去看了一下,还是没人,于是就在门口等着。过了几分钟,老板回了,给了我们钥匙并告诉我们她一般不在,我们可以自己从侧门进出。我不禁感叹这生意做得真是爽,连摊子都不看着,完全是自助的。后面在高雄的旅馆更是这样,直接给了我们密码,干脆人都不出现。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不能出海看海豚了,真是特别遗憾。于是我们租了辆电瓶车先去七星崖看看。感觉骑了挺久的,生怕我们两个路痴找不到回来的路。快到七星崖的时候有个大斜坡,风很大,感觉小电瓶车快被吹翻了。风直接把海水吹到了堤上,我的头发到处乱飞,都快吹竖起来了。这么不好的天气原以为海水会是冰冷的,没想到果然太平洋的水是暖的,可能就比体温低一点。
使我们印象最深的是花莲的美食,物美价廉,让我们简直舍不得离开。首推公正包子,很好找就在公正路那边的十字路口。本来我们没打算去吃,觉得不过是个包子而已嘛。可是都走到那里了,看到好多人在排队,还是按捺不住吃货的心情。我们点了蒸包子,蒸饺子,还有一碗汤。吃第一口就被打败了,怎么有这么好吃的包子。皮发酵得很松软,入口带着面点香甜,馅打得很细吃不出肥肉,重要的是没加葱姜之类味道很重的调料,全凭肉馅以及蒸出来的汤汁就征服了我们。
晚上还去了花莲夜市,夜市非常大,纵横好几排,里面除了吃的也有好多小孩子玩的套圈之类的小游戏。吃了烧烤,一般般,刷的酱很甜。炸蛋葱油饼还不错,炸得很香,好像国内的千层饼卷着半熟的炸鸡蛋,加上一些cheese之类的酱料,第二天早餐我还特意又吃了一回。

垦丁

花莲报了一日游坐了一天大巴来到垦丁天已经黑了,跟着手机导航沿着海边走,我们就到了南湾的民宿。租了辆电瓶车就直接冲去垦丁大街夜市吃东西。夜市好热闹,沿路都是小店以及推着车的小商贩。满街到处都是100元小炒店,我们去了个看着人还挺多的店,虾仁炒蛋还不错,推荐。也去了有名的鲨鱼咬吐司,店装修得很小清新,吃的也就是土司面包和薯条鸡翅之类的,男朋友喜欢吃,我还是喜欢中餐类的。
第二天一起来看到那么美的海简直把我惊呆了,以前觉得最美的海是看清澈的像果冻一样的海,看到了垦丁的海我才知道什么叫蔚蓝的海,估计跟法国的蓝色海岸也有的一拼呢。酒店的早餐露台视野特别好,隔着一条堤,正好能俯看整个海湾。可以想像在这样的地方吃早餐是多么幸福而奢侈的一件事啊。

酒店的露台

往东边走还有船帆石等景点,那边的民宿更赞,有的直接就在海边,还带三面落地玻璃窗,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有幸住在这里。

高雄-回家咯

高雄之后发现我们俩都在垦丁被晒伤了,去了屈臣氏买了Dr.Wu的晒后修复的面膜,20元一片果然有效果,用完脸就不疼了,炒鸡推荐啊,比美丽日记森田什么的是真的好用多了。

我们这次旅行运气还不错,在花莲的时候碰到了高雄地震,我们一点感觉都没有,听说福建那边都有震感,家人都非常担心。到了高雄之后花莲又地震了,两次都被我们躲掉了。

相机第一天就发现坏了,照片都是手机照的,也没几张,不好意思咯。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9-19 11:40

赞赞

2016-09-19 12:48

加油

2016-09-19 13:38

2016-09-20 00:5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