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8月艳阳天(首尔,济州自由行)

jerrytang59 LV.10
2016-09-19 11:19 343/8
  • 出发时间/2016-08-20

我也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定去韩国玩玩,大约可能是媳妇在美国觉得那里的MCM一点也不便宜,大约可能是我最喜欢的Absolut Vodka出了一瓶韩国的限量版。。。。。休假时间倒来倒去,最后定在8月20-27号这几天,2016夏天的尾巴~~
    还是我一贯的风格,写游记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如果内容能帮到大家,那自然更好。当然,带着一个两个月的孕妇出门,我们也是胆子和担子都不小。好在孕妇一路彪悍前行,跟着我踩平首尔和济州,值得表扬。

提前的准备

签证不用说了,淘宝直接搞定,因为没想着再去韩国,所以办的单次的签证。
    机票:因为当时还没计划好行程,脑子一热,直接买了首尔往返,后来发现去首尔根本不用待7天,又在中间加了2天济州岛的行程。北京往返首尔2500一人,首尔往返济州450一人。需要说一下的是,当时比较了携程和去哪儿的价格,同一班次,去哪儿便宜点,所以所有机票都从去哪儿定的。首尔往返济州岛,去程是德威航空,回程是济州航空,当时订票的时候,“去哪儿”告诉我来回都没有免费行李额,结果,后来我查了德威航空的官网,每人有1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济州航空回来的时候也是有免费行李的!最过分的是,我出发前,还收到不知道是“去哪儿”还是他们的代理商的短信,建议我提前找他们购买托运行李额!强烈鄙视。所以,大家在选择这两个航空的时候,千万不要相信他们所谓的无免费托运行李的说明。
    住:首尔的住宿肯定是首推明洞,我还是想推荐一下我住的Loisir Hotel Seoul Myeongdong,位置真的太好,从4号线明洞站出来就是,相当方便。我从携程预订的无窗商务房,先住3天,然后去济州,最后回来再住1天。前三天给我们升级了一个有窗的房型,能直接看到首尔塔,但是房间真的很小,就只够打开2个行李箱的空间。后一天是无窗的房型,面积大了点,其实有窗没啥多大用,哈哈,就是回来睡个觉(屌丝的自我安慰)。
    在济州岛住的是Four Seasons Hotel Jeju (济州四季酒店),离宝健路还是有点距离的,大概要走15分钟,离乐天免税店可能要走10分钟。位置有点偏,不是很推荐。
    Wifi:直接淘宝,在首都机场T2取货,我租的这个很好用,主要是待机时间长,1天基本没问题。
行:T-money卡是必须的,金浦或者仁川机场往地铁方向走的过道里的小便利店就用,这次没有带韩元去,直接到机场后换了400rmb,2500韩元的卡钱,又充值了1w进去。换钱还是去明洞。机场的汇率是1rmb=154won,在明洞大概能换到168。T-money卡我们基本是每天两趟地铁,然后济州岛各种公交,大约一共充值了3.5万左右。

行程

Day1   明洞
Day2   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清溪川
Day3   东大门、梨花壁画村、骆山公园、广臧市场
Day4   江南区、狎鸥亭,新沙洞林荫道
Day5   济州岛  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宝健路
Day6   济州岛  牛岛
Day7   梨大时尚街、梨大、新村、弘大
Day8   乐天免税店

Day1 明洞

从首都机场T2到金浦,2个小时,很快。没想到金浦机场这么小。。。出关连个免税店都没看到。刚出机场有点懵,好在大厅提供中文的帮助。换了400块人民币,买了T-money卡,直接Arex到首尔站换乘4号线到明洞。说实话,这个换乘走的路实在太多了,相当不方便。

好在酒店位置相当好,出了明洞地铁站就是,放下行李,直奔明洞。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大部分是中国人啊。。。街上的小摊大概4-5点钟都出来了,说实话,对男人来说,明洞真是太无聊了。。。。基本就是卖护肤品的和卖吃的的。。。。
    明洞的饭店都比较难找,主要是基本餐厅都在二楼,牌子很容易被眼花缭乱的各种看不懂的广告牌淹没。百度地图相对还是比较准确,大众点评的地图我只能呵呵。
韩国第一餐:red sun
选了火腿芝士锅。只发几张图,不做评价~

在酒店的窗前远远的看一眼首尔塔,碎觉

Day2 景福宫-韩屋村一带

第二天的任务也算比较艰巨,因为我需要在沿途的GS25便利店找酒,所以我们从明洞溜达到了景福宫。韩国的街道整体比较干净,车不太多,我觉得最不方便的地方是很多地方过马路没有斑马线,只能走地下,很麻烦。
    对于光化门和景福宫,我真的感觉可以说是“鸟不拉屎”的地方吧,景福宫里也是我在韩国见过为数很少的裸露的,没有植被覆盖的地表了吧。。。。。对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没看清,我怎么觉得景福宫的大门和光化门的中轴路,不是在一条线上。。。。怎么就硬生生的错开了呢。。。。。

到景福宫正好遇到守卫换岗,可惜孕妇觉得热的有点难受,找地方歇着去了。

这小宫殿,也不知道能不能站下20个人。。。。

后面的一座小土包,听旁边的导游讲,这叫峨眉山。。。wtf!别侮辱我们祖国的大好江山的名字了好么。还不如个街心公园。。。

好美!有山有水有亭台有楼阁!和我们单位楼下的小院差不多了诶!

从景福宫的东门出来,直接奔着三清洞去了。可能是这次来韩国基本没做什么攻略吧,对这地方完全无感。倒是路边随便进的小饭店,一碗拉面加一块牛肉饼,还算好吃。

在三清洞的GS25,终于找到第一瓶Absolut Korea.

北村韩屋村,我居然就只照了3张照片。。。说实话,韩国这些老房子,不管是看起来,还是住起来,好憋屈啊,坡陡就算了,还小,一个车位,车只能进去一半,车头还在外面,不然就是很小的空间放几辆车,怎么出来到时候。。。感觉很压抑。

仁寺洞更无聊了,我都懒得写了。。。。

晚上回到明洞,去了姜虎东烤肉,需要排队20分钟左右吧。一进屋,这个呛。。。就点了一盘五花,一盘牛肉,一份大酱汤。服务员很不耐烦的把五花肉扔到烤盘上,我看烤了一会,就给翻了一面,服务员看见了过来很不开心的把肉又给翻回去了。那就是不用我动手了呗,我就等着。结果,他又来翻了一遍后,剪开后,就再也不管了。。。也不告诉我熟了没。好吧,我是乡下来的,没吃过你们韩国这么高级的烤肉。说实话,真没觉得这个有多好吃。

说实话,我觉得韩国餐饮的价格,和美国已经差不多了,但是,我去美国玩,每次吃到撑,到韩国,每次吃个7分饱,因为再吃下去,就实在没有食欲了。

Day3 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广臧市场

梨花村其实和三清洞、首尔塔下面那些老房子差不多,有特色的壁画差不多都被当地人破坏的差不多了,真喜欢壁画的人,去马来西亚槟城吧,比这破地方强太多了,还不用上坡下坡的。

往东大门走,路过一个“迷之发廊”。。。。老板一定是一个内心狂野的人。。。

东大门我没怎么做攻略(哪基本上都没做。。。)远远的看了一眼城门楼子,太破,懒得去。然后不小心走到一个批发市场。。。恩,还不如木樨园的百荣。
绕到doota,去顶楼坐了一会,看了看美丽的东大门

中午搜点评,附近有一家柳氏家鸡排,这家店在明洞也有,就去尝了尝。我也忘了点的是什么了,鸡排再加一份乌冬面一块炒,味道还可以,微辣也挺辣的。就是结账的时候,发现菜单上的鸡排是一人份的价格,不是一份的价格。。。。不过,炒鸡8500一人也还可以接受。再次山炮了我。

吃饱喝足,溜达到广臧市场。这地方因为跑男火了。从东大门走过去,不太远,可能20分钟左右就够了。人并不多,网上推荐的那些吃的,实在是没法都尝了,因为我看东西分量都不少。广臧市场的美食推荐有:生拌牛肉,绿豆饼,烤猪皮,鳕鱼辣汤,麻药包饭,生拌章鱼,刀削面,麻辣鸡爪,冷面,酱猪蹄,南瓜粥(咸的),拌饭,高粱煎饼,辣炸鸡丁,辣炒年糕,红豆粥(咸的),西米露,血肠等。如果想都尝尝,没有三五个人一块买,是不太可能的。为什么没有人能弄一个套餐,每样来一点的,让大家都尝试一下呢。当然,我最后尝了生章鱼和土豆饼,因为中午已经吃了饭了,吃不下更多了。生章鱼市场里买的很贵,基本都是1.5w一条很小的。但是有一家不知道为啥,只要6000一条。。。。这东西就是把小章鱼直接切了,然后放了点盐,芝麻,香油。吃在嘴里吸舌头,挺好玩。我不太明白,这东西的头,为啥还一块给端上来了,能吃么?咬开是不是一包屎啊?太恶心了,我没敢吃。。。。。

活章鱼尽录小视频了,忘了拍照了

吃完打车去了新罗免税店,人实在太多了。。。。乌央乌央的,旅行团一波接一波,东西反正和乐天差不多。好在有免费班车直接到明洞。不太推荐。
晚上去了twotwo炸鸡,又一个让我失望的地方。先不说口味如何啊,我点菜还没点完,服务员直接把菜单给“拽”走了!!是直接拽走!!!这就算了,上菜结果上错了,我又拿来菜单指给她看,结果,还没收完,又给拽走了,我tm真是觉得心烦,有这么没礼貌的么!!再说炸鸡,之前看见推荐有多好吃,多嫩,结果,真的,我保证,没有肯德基的炸鸡好吃!什么破玩意。

Day4,江南

因为下午要飞去济州岛,所以一天没有太复杂的安排,就去江南的新沙洞林荫道溜达下。直接地铁到鸭鸥亭,出地铁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到。如果没有什么专程要买的,也就是逛逛。就记得去了line friends,还有一家什么店啊。。。男人对逛街实在没啥兴趣。。。

中午搜点评,看到一家叫金北顺大锅家餐厅,貌似不错,离林荫道不远,就跟着导航过去了。这里说下,点评的导航真是烂啊。。。还是百度地图靠谱,位置几乎不差。金北顺店不大,一进门就能看见一墙锅盖,听说都是名人的留言。点了泡菜猪肉锅和海鲜豆腐锅,可能是因为饿了,觉得味道真不错,连吃3碗饭。。。。。

吃完晃悠回明洞,在酒店把行李寄存了一个,然后奔向金浦,济州我来了。。。

住在济州岛的四季酒店,机场出来直接坐500路就到了,下车走5分钟左右,位置不太好,周围晚上挺黑。9点多出门觅食,找到酒店旁边一家叫“现代玉韩国料理”的餐厅,老板很逗,菜单很简单,但是价格合理,味道还行,后来又光顾过一次。吃饱碎觉!

Day5 中文旅游区 柱状节理带

从酒店到柱状节理带,google地图让坐782直接到,结果,下车走了小半个小时。。。哎呦,我不想写了!!!!发图!这地方不错,我喜欢。

然后顺着偶来小路,到了中文旅游区,正发愁吃什么,在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发现了KFC,赶紧进去。济州岛这几天太热了,太阳太晒了,脖子都给我晒的火辣辣的,回来黑了好几圈。。。。我觉得韩国的KFC比麦当劳合适多了,价格便宜量又足,软饮和美国一样自己打,随便喝。终于可以不用吃韩国菜了。
吃完休整了一会,去了泰迪熊博物馆。

实在懒得去别处了,坐公交回酒店,然后去了酒店旁边的e-mart。我还是比较喜欢逛当地的超市的。韩国啊,真是除了护肤品,啥都不便宜。一个破西瓜,合300多人民币。。。

晚上去了在宝健路的偶来面条,真不错,八点半左右到,还需要排队,没有菜单,店里就提供一样东西,就是猪肉面条。说实话,7000的价格,真对得起碗里这些肉。听当地人说,这是济州岛最好吃的面了。味道还可以,很像骨汤面,分量也不少,值得一试。

Day6 牛岛

计划去城山日出峰,但是估计孕妇没法爬山,就转去牛岛。从长途汽车总站,要坐710,不要坐701,701下车还要走挺远。710下车就是城山港,买船票这个排队啊,我看见两个韩国人,一看这么多人排队,转身就走了。。。。坐船15分钟,很快就到了。还是怀念之前从马来西亚兰卡威坐船去槟城,几个小时晃荡过去,更有意思。

牛岛其实不太方便游玩,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最多只能租电动自行车,这么晒的天气,我们还是放弃了,直接坐的公交,下船不远就是,沿途停靠4站吧好像,在牛岛那小路上开的,真是错车都费劲。因为太晒了,也没怎么玩,每个点下车看看就走了。热的实在没有心情玩。不过,牛岛的水真是清澈,不晒的话应该去游游。

穿了双运动鞋,回来腿成这样了。。。。

Day7 弘大、梨大

早上六点起来,打车去机场,又飞回首尔。。。我也是够折腾的。。。
去明洞放下行李,转去弘大。就是些小店,逛街实在不是我的兴趣。看看韩国这些小破房子,真压抑

转悠到梨大,正好赶上毕业,好多姑娘穿着学位服,和家长照相。奇怪,为什么8月底才毕业,不是应该6月底么?梨大还是可以,但是,真的,和咱们的武大啥的比起来,真是差很多啊。。。。困了,不想写也写不出来。

晚上回到明洞,带着孕妇去首尔塔。想着没多高,就没坐缆车,结果,孕妇走的风风火火,我一个胖子后面累的汗流浃背。提前在马蜂窝买好了门票,登塔入口边上的服务台直接兑换,很方便,比现场买还便宜,不用排队。没赶上大波游人,所以没怎么排队就上去了。看看首尔夜景,没有北京华丽,也没有旧金山那么有味道。

依旧走着下山,人还是不少,9点多还有好多人往山上走。回酒店去明洞买了点小酒回来喝

Day8 乐天免税店 仁川机场回北京

最后一天,或者叫半天,目的地很单一,就是去乐天买买买。到韩国的时候,发现支付宝送了我乐天的金卡,去服务台兑换成实物卡,就能直接打折了。金卡85折,还是很划算的。媳妇买的MCM,一下就便宜了100多刀。
乐天的人真是好多,作为一个大老爷们,实在也没啥买的,来之前已经在乐天的官网上订好了不少,直接去机场提就行。碰到倩碧活动,买了点东西。孕妇因为不能随便再往脸上抹东西,也没怎么买。朋友让带瘦脸神器,像个jj那东西,在乐天明洞店金卡能打85折,仁川机场了乐天只能9折,不知道咋回事。
对了,地铁上有很多乐天、新罗的优惠券,没准能用上。

好了,差不多记录到这吧。总的来说,韩国给我感觉相当不好,既没有什么美景,也没有什么美食,餐饮的服务态度极度垃圾,搞得我写这个流水账都写的心烦。韩国人民除了面子上那些东西,真是啥也没有,对,偷别人文化的技能还行,不过也难为他们了,自己没有的东西,也创造不出来,不偷怎么办。一个压抑与狭隘的国家,也是我去过的国家里,唯一不想再去的地方。
滚蛋吧,棒子君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9 19:26

引用 slycd 发表于 2016-09-19 19:26:57 的回复:

回复slycd:可能对韩国有偏见,所以玩的时候没看出啥好的吧。再回看写的东西,觉得都是带着消极的情绪~

2016-09-21 08:4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26 01:0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6 13:50

引用 sunsan_peng 发表于 2016-09-26 01:00:1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unsan_peng:除了济州岛用了下单反,其他都是用手机直接拍的,mate7.。。。。。没有修图的动力~

2016-09-27 12:53

引用 phipippo 发表于 2016-09-26 13:50:2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phipippo:哈哈,如果是买护肤品啥的,其实还行,要是去玩,我觉得没多大意思~

2016-09-27 12:54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

2016-11-05 21:25

引用 蓝澈天 发表于 2016-11-05 21:25:03 的回复:

回复蓝澈天:济州岛的风光着实不错,但是没有地铁,去景点需要乘坐大巴或者步行,确实有些麻烦,于是最终选择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小哥哥服务很好,我们去的地方有些绕路也毫无怨言,遇上下雨,还特地下车先帮我们探路~~~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强烈推荐哦`  我定的是易途8家的服务你们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