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夜~泰国苏梅岛清迈曼谷行~

elaine_lala LV.5
2016-09-19 11:20 940/15
  • 出发时间/2016-09-04

准备阶段~

订机票:从5月开始,跟朋友开始刷机票~去哪儿、携程、支付宝~早晚都看票价~一般从澳门泰国是最便宜的,但是比较麻烦,需要过海关,所以最后我们在去哪儿选了广州曼谷,回的时候飞广州深圳的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飞澳门~来回的机票一共花了1920,两个人来回的机票总价就是这个啦~我们的行程定的是去到曼谷之后飞苏梅岛苏梅岛清迈清迈曼谷,所以中间还要搭乘三次飞机,这个机票是在7月初开始订的,其实越早订越便宜,但是我们之前没订好行程就一直拖。是在亚航官网直接订的,廉航,价格便宜,泰国国内飞的这三趟两人一共花了1598,其实路费就花了很多钱啦~其实不坐飞机可以选择坐火车也是很好的选择~(廉航机票不包括行李额和饮料餐食之类的,需要自己在亚航官网提前订,行李额去到机场再买行李额会比较贵,20KG是150RMB。而且亚航带上飞机的行李不能超过7KG,所以去的时候我们很乖的按照重量称好行李免得要办理托运,但是在后来的实践中发现,只有在最后曼谷澳门的时候才称了行李,在曼谷国内飞的时候空姐根本没有CARE你的行李是不是超重,但是箱子只能是20寸的箱子,手上可以提包包,这个包包是不限制重量的,如果发现超重可以把里面东西拿出来放在自己包里)

订住宿:住宿的话有booking,agoda,airbnb这三个软件,不喜欢的也是可以用艺龙、携程、去哪儿订。用booking订国外的酒店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我们苏梅岛的酒店就是在booking订,但是要输入信用卡做保证,这个有安全隐患,因为网上挺多盗刷的事件,所以大家自己斟酌。苏梅岛订的是蒙天别墅酒店(montien house),环境很棒,就在查汶海滩旁边,酒店还带有游泳池,而且酒店很多花草植物感觉就是住在小花园昂~airbnb的话基本是民宿,清迈曼谷的酒店是在这里订的,我们清迈订的民宿有个很漂亮的小院子~很多花草植物啥的,店主还是中国人,而且人也很nice,距离机场大概10分钟坐车~所以还算挺方便,走去古城也不算远,所以还算是挺满意的~店名是巧荷民宿,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在曼谷订的是一个公寓型的,就是在小区里,比较安静,屋子里冰箱、微波炉啥的很多家电都有,但是原来看介绍的时候以为游泳池是在楼顶可以看夜景那种,但是后来店主说在一楼有点失望,而且走去坐天铁的地方有1公里……坐天铁去siam center、四面佛之类都要1小时以上,所以不推荐了。

换泰铢:我们没有提前换泰铢,都是去到机场之后直接在ATM提的,汇率还是不错的,大概是5.0左右,但是每笔会收100泰铢的手续费,可以每次取多一点现金,不然其实很多地方不能刷卡,在7-11也是基本只收现金,在苏梅岛清迈基本没刷卡,都是付现,在曼谷购物的时候才能刷卡,而且在一些小店也不接受刷卡。

需要准备的东西:下载个谷歌地图~还有个翻译软件,带上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带伞也行,不过在国外基本没人撑伞= =,也可以去到那里的7-11买,小7什么都有,而且都是便携装能带上飞机的。护照、身份证复印个复印件放在箱子里备用,把所有在亚航订的机票的登机牌都打出来,这些都准备好基本都没问题啦~

DAY 1 9.4 广州-曼谷-苏梅岛

因为要办理行李托运,所以提早了2小时到了机场,拍拍照啥的就候机了~在快到曼谷的时候,空姐会在飞机上发入境单,这个记得要问空姐要,是一定要填写的,我们就是傻傻的没拿,下了飞机之后才一脸蒙圈的到处问别人单子哪儿拿的。如果没拿可以问入境安检的工作人员要~对了要记得带笔,那里不提供笔给你填写哦~曼谷的夜景还是很美的~从飞机上看下去灯火通明~不得不说泰国的安检。。。很。。简单。。恩。然后要在机场熬夜等飞机的最好自己备着干粮啊,因为机场的泡面饮料吃的都好贵。。。(如果是土豪请忽略这一段)小7卖13泰铢的泡面这里卖60,自己感受一下。虽然贵。。我们还是买了两万泡面不争气的吃了。。。又饿又困主要还非常冷!非常!非常!泰国的机场都好冷。。是真的冷,全身起鸡皮疙瘩那种,记得带上长袖的外套穿长裤。。。

大家都把车船联运的各个公司的贴纸贴在车上 ><

因为我们到了曼谷之后是坐5号早上6点50的飞机去苏梅岛,所以要在机场熬夜。。吃饱之后就在机场的椅子上休息了。。我还跟朋友说廊曼机场也太简陋了。休息的椅子也不多两张,而且很小啊。。就在我们5点多寻找去苏梅岛的安检口的时候,走入了一片新天地,国内航班的机场比国际航班这边简直是富丽堂皇。。。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在到了某个岛的机场之后,会有亚航的工作人员的机场等待,然后坐车去码头,然后再坐船上苏梅岛。(因为我们在亚航订的飞苏梅岛的是廉航,是车船联运的,比较费时间,不CARE金钱这方面的可以买直飞苏梅岛的,省时,票价好像是700多)我们在苏梅岛订的酒店在查汶海滩,是苏梅岛最繁华的海滩,一上岛就有很多司机上来问你要不要坐车,大家基本都是一个价,200泰铢一个人,送到酒店。

去到酒店之后check in,酒店要2点之后才能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之后就去吃我们的海鲜大餐了~ 奔着龙虾去的,所以我们就每间餐厅都看了下龙虾的价格,最后选了一个套餐的~比起在国内来吃很实惠了~300RMB左右,而且每种海鲜的做法随便你选,只要是菜单上有的,这里的咖喱蟹真的超级好吃~好吃好吃好吃!。泰国是小费制,所以,在你吃饭的时候就会一直关注你的一举一动,看你有什么需要的。。这个我有点不习惯。。。毕竟被人看着吃饭。。对了服务员就站在旁边帮我们赶苍蝇。。。小费一般是20-50泰铢,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这个就是我们租的爱车~

冲着长相买的。。草莓味的芬达。。味道就是。。唔。很甜很草莓~

泰国行驶的方向跟国内是相反的。。所以在坐车的时候一直有逆行的错觉。。

苏梅岛岛上很多这些复古的轿车~很带感诶~

吃饱喝足之后回酒店收拾收拾就要出门了~我们去租了一辆摩托车,150泰铢,加上油40泰铢(如果环岛的话买100泰铢)要压一本护照在那里,所以要记得带上护照。租了小车就能骑着去浪啦~不得不说岛上的司机都超级NICE的,见到行人过马路都会自动停下来,也不会响喇叭催促。岛上的房子和店铺都很漂亮,而且都种植了很多的植物。岛上很多CAFE厅还有酒吧~装修都很有特色。然后大海也是非常的美~看的心情舒畅~坐摩托车到处兜兜风,看看岛上的景色其实是很不错的选择,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环岛,因为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只在查汶海滩附近到处转转,但是景色也是很美了。

晚上的苏梅岛和白天的苏梅岛很不一样~白天苏梅岛比较安静,人比较少,到了晚上,酒吧的灯亮起来~出海的人都回到岛上啦~岛上超级多歪果仁,大家都喜欢在BAR来一杯,聊聊天~ 我们酒店出去就有一个市场,什么东西都有,可以到处逛逛~路上也会有一些BAR的人妖在街上招揽客人进去坐坐喝喝小酒,身材还是挺棒的哈哈哈哈~

这些都是人妖哦~ 腿长腰细胸大。。。

被发现拍照了~一直叫我们过去合影昂。。怕被拖进酒吧所以还是没敢过去~

到了晚上这里的海鲜都放在冰船上~任君挑选~

因为午餐吃的晚,所以到晚餐的 点了还不是太饿,所以我们就边逛边吃~ 很多游记推荐的香蕉煎饼绝对是狙击女生的一款甜食~ 特别配上最爱的巧克力~味道不要太棒~

然后在另一个摊子遇到个歪果仁,他正在吃一份noodle,然后一直说很好吃哦~ 我们也要了一份,味道很不错~ 快要赶上我对螺蛳粉的热爱~ 这里的粉都叫做 noodle soup,分egg noodle,rice noodle,后来我们还吃了一份粉是绿色的。。。估计是蔬菜面吧

对比了清迈曼谷之后,苏梅岛的水果和果汁是比较贵一些~ 不过我们还是买到了很便宜的榴莲,就是在路边人家开着车来卖的~还能杀价~对了,在泰国一定要杀价啊~一般店主就按了计算器给你价格,你觉得价格不满意再在计算器上按个你觉得合适的价格。这里的榴莲真的。。。很好吃。。而且这里的7-11基本5米一间,喜欢在小7选饮料,这里的饮料品种超级多,而且很便宜~包装也是超级可爱~(好像有的酒店不允许带榴莲回酒店,大家自己注意一下)

强撑的睡意爬起来吃的泡面~好吃到把汤都要喝光~

DAY 2 9.5 涛岛、南园岛浮潜

岛上的第二天我们选择去浮潜啦~是前一天在蜂窝网订的~289一人全包~ 早上8点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之后他会带我们到一个类似码头的地方,到这里之后每人会发一根绳子,绑在手上,代表不同的行程公司,(大家可以在这里换泳衣,因为岛上没有地方能换衣服的)然后在这里吃早餐。

之后就是坐快艇出发啦~在出发之前觉得坐快艇好帅啊~~一脸期待,基本刚上船的大家都挺兴奋的,在自拍啊什么~但是半小时后还没到岛上。。。该吐的都吐了,睡觉的睡觉,晕船的建议还是别出海了,大概要坐1小时快艇,我这种基本不晕车晕船的人都快要受不了了。在船上教练会给大家发救生衣还有潜水用具(救生衣是一定要穿在身上的,潜水用具大家可以自带。。毕竟公用的不太卫生)

漂了一个小时到岛上了就是直接下水,东西不能带上岛(应该是为了环保,不给岛上制造垃圾)所以都要在船上换好衣服下去~有条件的建议大家都买潜水服吧。。。潜水真的很容易受伤。我想着自己小心一些应该没事,所以只买了潜水袜,防止踩在沙滩上的时候脚被割伤,后来才知道是很傻很天真,随便撞上珊瑚礁立马流血而且非常非常疼!加上海水带盐的~ 在伤口上撒盐大家自己脑补一下。。。不过自己小心一些还是可以避免的。。。分享几张在海底用手机拍的照片~如果要拍照还是建议大家买专业的设备。。因为。。真的几乎拍不了。。这几张是几百张中唯一的几张是拍到鱼的,其他都是一片海水。。。我就是带着一定要拍到鱼的执念才被珊瑚礁撞到的。。(哭泣脸)

涛岛潜水之后教练会带我们到岛上吃午餐,是自助式的~ 我觉得味道还算不错,至少我是吃了两碗饭(><)应该是因为潜水太消耗体力了。。因为等会还要去南园岛浮潜,所以多吃些储备体力嘛~

吃饱喝足之后就是去南园岛了,南园岛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不用潜水都能看到海里的小鱼~拍照都要拍疯了~我们还特地爬上了山顶拍南园岛的全景,虽然台阶真的很陡。。但是,上到去之后会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爬上山顶之后看到的美景~

教练会让大家在3点前回到船上,然后就把大家送回苏梅岛啦~再一一送回酒店。在苏梅岛的最后一晚就是逛逛市场,吃点东西就结束啦~买了很多人推荐的小菠萝。。但是。。除了觉得非常甜之外不觉得有什么好吃的地方。。然后我们吃了个绿色的云吞面,虽然颜色是 奇怪了一些,但是味道还不错~

云吞蔬菜面~别看酱紫~口感还是不错的~

几乎每个小摊都会有这样的四格调料~可以按照个人口味添加~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 分享一些酒店的照片,我觉得还是挺漂亮的~像个小花园一样~到了晚上灯光打起来更美~

岛上到处都是鸡蛋花呀~

DAY 3 苏梅岛——清迈

因为我们是8点要到码头,所以我们前一天就叫酒店帮我们预约了车,5:50就来酒店饥接我们了。。。(因为我们不是包车,要到其他地方接人,所以要提早很多。。包车是800泰铢,不包车是150泰铢一人,所以如果是朋友多的包车真的很方便)上了船之后就是继续睡觉。。其实船的环境还是挺好的,有空调,位子很多可以睡在沙发上。。

这是在船上~

我们到了清迈机场之后,出到外面的等TAXI的地方让机场人员帮安排的士,虽然好像有被宰。。。但是也没有其他的好选择了。。我们客栈的店主给了地址和泰文的地址,所以直接出示给司机看就好了~安顿好之后也到晚饭的点了,老板娘介绍了间餐厅给我们,味道还不错,价格很便宜。。清迈的物价真的很实在~我们一顿饭就花了70多RMB,一杯鲜榨果汁5RMB酱紫。吃了晚饭之后就是散步到古城边的市场到处逛逛就回客栈休息了。

左边是草莓汁,右边是芒果汁,都是25泰铢一杯~敲击好喝!

这个就是类似。。腊肠?反正我GET不到它的点~ 略油腻~但是朋友说配上她给的小菜一起吃还行~

买了些水果回客栈的小院子吃~水果也是很便宜,红毛丹很新鲜,让我对这个水果重新有好感~

DAY 4 又是骑着摩托车到处浪~

这天是伴着雨声醒来的~想着我的晴天小公举的名号是要被废了~收拾好之后在客栈拍了一下清迈下雨的早晨~

因为今天要去寺庙,特地穿了长裤(要进寺庙不能穿吊带和不过膝的裙子和短裤)本来说租摩托车的。。。但是我们忘记拿护照了,所以我们是走路去的,幸好寺庙都是古城周围,都不算远。虽然清迈的都是小寺庙,但是也都是金碧辉煌啊~好漂亮,基本都是免费给游客参观的~

这是在我们客栈附近随便找的一家早餐店~牛肉粉~酸酸辣辣的很开胃~肉多粉少哈哈哈清迈人民太实在~这一份才3RMB~

这里的烧烤都好便宜呀~一串才1~2RMB,撒上这里独有的香料~好吃~

这个也要修剪成大象的。。

在逛完古城之后,我们坐双条车回了客栈,双条车比突突车和TAXI便宜,被宰程度是突突车>的士>双条车,突突车真的好贵。。坐不起~双条车算是最经济实惠的,而且清迈到处都是~坐的士的话一定要叫司机打表,不然也容易被坑哦~

乍一看很像花店诶~其实是餐厅哦~

回客栈拿了护照之后我们就去租车啦~在清迈是当天1点租车的话,第二天1点前还车就好~ 这点超棒~然后我们就骑着摩托车杀去瓦洛洛市场~ 在这里一买不可收拾~ 市场里面超级多吃的~榴莲干芒果干草莓干各种水果干还有水果,什么都有~各种买买买~而且可以杀价~买的多可以便宜很多~很多店主会简单的中文~

这是一个类似于火腿的东西。。那阿姨看我们都听不懂说啥直接切了块给我们试吃,然后我立马就买了两块准备带回家~

这个就是类似榴莲酥一样的东西~很香很酥好吃哦~但是没有榴莲馅儿的~残念~

这里的玉米是一大把卖的。。。就是10泰铢4根玉米。。

战利品。。。因为买的太多东西不方便继续浪。。所以我们又骑着摩托车把东西扔回客栈再出门了~

然后。。我们就去了小清新文艺青年装逼必备的宁曼路~拍照啦~~~~那里真的都是中国人昂。。。大家都是看游记过来的吧~都是美美的妹子带着背着相机的男票哈哈哈哈,那里的店铺就是很小资啦~装修很用心很漂亮~适合拍照~爱拍照的妹子都可以去逛一下~

拍完照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去了清迈大学。。毕竟名号挺响亮的~就去逛逛了~恩,有时间可以去,没时间的可以PASS,就是。。。一个普通大学的样子。。

进到学校里面有个统一停车的地方,学校是不允许自己开车进去的,要一起坐观光车,车上有中文讲解~介绍学校的建筑物之类的~好像是60泰铢一个人~

这里大学的学生也要穿校服诶。。。好像他们在军训还是啥的,旁边还有个帐篷,不时有学生晕倒会送到那儿。

这是在学校里面的咖啡厅~ 这就是被人家大学的咖啡厅 = =

因为我之前在网上预订了清迈夜间动物园的票~所以我们在参观完清迈大学之后就直接开着小摩托去动物园啦~这个我是在淘宝订的~70RMB一个人,比在泰国买便宜很多,大家可以在TB订~因为动物园在郊区。。。还挺远的。。我们在去的路上还遇到了大暴雨。。赶紧在路边的店躲雨,那泰国妹子见我们站久了还给了我们俩落汤鸡凳子坐,感动脸。。。去到动物园之后只要出示电子票就能换票啦~很方便~而且园里很多走来走去的梅花鹿~瞬间以为自己在奈良的公园逗小鹿哈哈哈哈~

因为当时天已经黑了~所以单反拍的照片都糊掉~大家将就看吧~

真的动物就在你旁边的啊 啊啊离得超级近的~ 拍照的时候不能用闪光灯,不然动物的眼睛会瞎掉,游览车都是到一个点之后才会开灯打在动物身上,让大家观看,在去下一个动物点的时候都是关着灯的。。。就周围都是黑漆漆一片。。其实会有一点点可怕~很怕一些狮子老虎什么的跑出来~但是都是自己吓自己啦~

看玩动物之后还有老虎表演和人妖秀~算是挺值回票价的~想想在某隆要250+呢 = =

最后看了个喷泉表演就赶紧滚回古城区吃东西啦~

这个粉是我在清迈吃的配料最足的粉了~老板好像是个台湾爷爷~(听口音像,说中文)这个红辣酱是他自己配的~我觉得跟广州的甜辣酱差不多~不是狠辣,挺好吃的~酸酸辣辣~好吃~

朋友推荐了个烤鱼。。。就买了一条试了一下~还行~挺香的~(后来朋友告诉我不是这种烤鱼,= =)

香蕉煎饼~><

我本来就对米饭加水果这种组合向来是不喜欢的~ 大家都说芒果糯米饭超好吃。。。我就是黑人问号脸。。不死心还是买了一份来试试,毕竟它可是名声在外啊。。。吃了之后果然。。不是我的菜,就还是米饭加水果啊。。。吃的我基本都吃路边摊,觉得比较有当地的口味~但是这里的路边摊挺干净昂,证据是没有拉肚子~

DAY 5 清迈古城闲逛~曼谷考山路~

清迈的最后半天啦~有点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喜欢这里的慢步调~还有到处都是花香的庭院~清迈真的很适合在这里长住度假~物价便宜~生活节奏慢~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这半天我们又骑着小摩托去逛逛古城啦~古城里面也是随便走走就是寺庙~大大小小的~都很精致漂亮~

这天吃的早餐是我吃过最清淡的。。。都有点不适应。。

这个泰国爷爷有四个老婆(羡慕脸。。)试了一下这里的泰国奶茶~味道还行~就是太甜,和国内奶茶的味道不太一样~

广场上超级多的鸽子。。可以买一把鸽子饲料喂它们~有吃的它就去找你啦~

本来说在城墙边拍拍照的~只顾着逗鸽子了~忘记了~ 对了,清迈这天的太阳太毒辣了。。。我擦了防晒还是被晒出印子了。。(妮维雅50+防晒!!!)现在已经成了一个黑人。。。悔恨没带伞。

看着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回去退摩托车啦~再第一天来清迈那家餐厅吃个饭~就去赶飞机了~

到了曼谷之后,我们是打的去的公寓。。。刚好遇到大堵车。本来还以为打的比较快。。谁知道堵的心情都没了。。的士司机估计是皮卡丘的迷弟。。

终于到了公寓安顿好,准备出发去考山路逛逛~去考山路坐天铁之后要转公交。。但是谷歌地图的公交站显示的不明确。。。根本等不到车。。。也是心累。。好想租摩托车狂奔。。到了考山路之后就是。。。全都是歪果仁。。。基本上都是。。也挺多日本人~曼谷挺多日本人旅游的~比起清迈苏梅岛~随便逛逛之后我们就回公寓了~折腾一天也是挺累的~

DAY 6 四面佛,PAPAYA古董市场

本来这天的行程安排是先去大皇宫瞻仰一下,但是在我们好不容易找到公交站牌之后,公车来了,车上的婆婆对我们摆摆手(是叫我们别上车???黑人问号脸?)之后耐心用尽,我们就不去了。。觉得去了也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们直接去了四面佛,听说很灵验。。

这一盘的花好像是要几百RMB的~其实买多少看自己的消费水平吧~

相传四面佛喜欢看人跳舞,这里有一组舞蹈队(= = 好像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组合)在祈祷者身后跳舞的,但是这是要收费的~具体价钱忘记问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拍照。。。我就偷偷拍了几张~还是求佛主保佑昂~

这是在拜完之后,用圣水洒在身上~

这个应该就是标配,一组有四个花环~4组香~从第一尊佛开始往左边顺时针拜拜~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很多明星也会来祭拜或者还愿~这里的香火真的非常的旺盛啊。。而且就在市中心 ,周围都是大商场~ 如果实现了记得去还愿哦~

拜完四面佛之后我们就去找PAPAYA古董市场啦~ 不得不吐槽。。谷歌的地图找公交车真是太难找了。。能不坐公交就不坐公交吧。而且这里的公交车我一度觉得,这不是应该是报废车辆了么。。竟然还能载客。。然后我们还坐错方向多花了差不多一倍的时间 T T  后来才知道可以坐BTS到MO CHIT站,然后再打的到PAPAYA,打的大概是60B左右~这样就快很多啦~

终于找到PAPAYA之后,觉得没有白坐两小时的车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东西~ 晕黄的吊灯配上迷情的音乐~还以为来到哪个贵族家里喝下午茶~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一进门就是这只狗。。。非常随性的。。就睡在门口~你要当心哦~不要踩到它 ~

这些香水都超级大只昂~能拿来洗澡了~

所有女生幻想的梳妆台~

这些娃娃。。。光是看着就觉得有些可怕~

看着这些琉璃~能够想象都以前贵族们灯红酒绿的生活~

从PAPAYA出来之后~就是买买买啦~我对siam center这个商场比较感兴趣~因为这里很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牌子,去了之后果然没让我失望啊~商场里每间店铺都极尽自己所能展现自己的品牌特色~无论装修还是商品,都是让人印象深刻。去逛商场的时候没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的~大家将就看吧~

这个芒果冰沙敲好吃!!白色是椰肉~黄色是芒果肉~加上那个芒果味的雪糕~ 绵密的冰沙加上香甜的芒果~再配上奶香味的雪糕~一级棒!

逛完之后我们还去了NANA夜市。。想要去找个BAR看人妖秀。。。但是。。找不到那红灯区在哪儿~我们就灰溜溜的回公寓了~ 去小七买了泡面和啤酒~度过在泰国的最后一晚啦~

唔。。这些都是人妖~ 她们看到别人拍照都喜欢打招呼诶 ><

买了一堆的零食带回来吃~泡面都要被压碎了。。。

DAY 7 最后一天免税店买买买~

唔,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去免税店啦~ 我们是带着行李箱去的~那儿可以寄存行李~但是在我们看到出了BTS之后天桥是没有电梯的时候,我们的手和脚抖了那么一下~ 简直是生无可恋。。。要买的东西都是提前在网上做好功课~去到直接直奔专柜就好~在去到KING POWER免税店之后,要先拿着护照到柜台办理张购物卡~在之后的购物中都是要凭那张购物卡买东西的~几个朋友是一起买东西的话办理一张购物卡就OK了~在免税店二楼买的东西是不能马上带走的~免税店会在结账后的四小时后送到廊曼机场~到时候凭购物的单子去机场取货就好了~大家购物要记得看时间,不然赶不上登机之前取东西就不好啦~免税店一楼就是一些泰国本土的牌子啦~曼谷包、烟酒之类的,还有泰国本土的药膏~我觉得买泰国本土的药膏什么的可以在路边的药店买就好了。。在免税店挺贵的。。一楼的东西还要在出口处办理退税手续~到时候拿着单子到机场办理退税~

色号什么的都挺齐全的~就是柜姐太少了。。你想叫人帮那只东西都找不到人~

欧莱雅的也是真的便宜~特别是套装~免税店一进门第一间就是欧莱雅。。

这里祖玛龙的价格还是不错的~

在血拼完之后。。。只能回国吃土的我们在泰国吃最后一顿丰盛的午餐~

我让小哥帮我们拿一点冰来~然后。。。他就给了一桶给我们。。这里的餐馆一般的都是很自觉的用两个杯子里面装好冰块~桌上有水自己倒~一般还会放两根吸管~

吃饱喝醉就是滚去机场了~ 大家需要退税的话记得在安检之前,到中国海关那儿拿免税的单子去盖章~然后再进候机室办理退税手续~而且退税的单子千万别损坏了。。。我们就是有一张退税单弄破了~然后就不给退了。。。也有好几百泰铢的呢~(好像是在商场里面一次性购物满4000泰铢就能够退税~这个我不是太清楚)在候机室里面还有免税店~大家可以继续买买买哦~ 最后最后~我们以为就能在买买买的欢乐中结束旅程~但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NO WAY~就在我朋友去了个厕所回来发现手机没拿~回去之后就没了 ><,然后我们立马找了机场工作人员,播广播失物招领也没人交过来。。。之后我们机智的开了IPHONE的查找IPHONE功能~ 也定为到手机地点了,然后我朋友就到处狂奔的去找手机啊。。。但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明明你的坐标就在我旁边但是我却找不到你。。。最后我们一致认为手机是被人带上我们眼前的飞机。。然后立马又去找机组人员。。人家说,飞机上压根没人。。。最后,还是带着满满的遗憾登记回国了。。。

以上就是我的游记了~从工作之后开始就喜欢到处跑~也很多朋友来问攻略,就觉得要是有写游记就好啦~把自己在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大家~ 有哪些要注意的~哪些比较好玩值得去的~ 而且以后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写的游记~还能记得自己去过哪些地方也是挺好的~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小激动 >< ,还以为自己会继续懒癌下去,但是~我真的在十一之前把泰国的游记憋出来了~给自己一万个掌声~ 写的不好的地方大家见谅~期待我的下一个游记吧~ 下一站是云南哦~第一次自驾游~期待~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9 12:28

漂亮~   好多美食~

2016-09-19 12:48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6-09-19 12:28:1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zhengdianfang:我也是被逼出来的!!因为十一又要出远门啦~不想到时候堆积在一起写😂

2016-09-19 13:0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9 12:48:03 的回复:

漂亮~   好多美食~

回复潮州寻茶记:泰国的东西真的都好好吃~

2016-09-19 13:00

不错

2016-09-19 13:37

Q亲,机票怎么这么便宜啊!我们二个人来回四千多

2016-09-19 22:58

引用 豆豆 发表于 2016-09-19 22:58:53 的回复:

Q亲,机票怎么这么便宜啊!我们二个人来回四千多

回复豆豆:你是从哪儿飞?广州飞一般400酱紫就可以了~澳门飞更便宜

2016-09-19 23:12

楼楼!你的游记真是太给力了……我和闺蜜们正在策划去泰国这三个地方!我想问问你从苏梅去清迈的机票大概多少钱?

2016-09-26 18:13

引用 の吖頭 〗 发表于 2016-09-26 18:13:03 的回复:

回复の吖頭 〗:320左右~越早定越便宜~希望对你们的旅行有帮助

2016-09-26 19:1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6 22:02

引用 elaine_lala 发表于 2016-09-26 19:19:36 的回复:

320左右~越早定越便宜~希望对你们的旅行有帮助

回复elaine_lala:好的!谢谢楼楼了!

2016-09-28 10:28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2016-11-15 09:54

引用 特丽莎の 发表于 2016-11-15 09:54:31 的回复:

回复特丽莎の:可以问酒店的前台帮预定车

2016-11-16 23:14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回复特丽莎の:清迈被称为泰北玫瑰,确实非常适合放松,在清迈的日子转瞬即逝,只能好好回味并期待下一次旅程。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因此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凌晨四点半的送机,师傅早早的就到了等候在酒店大厅,让人放宽了心,也为清迈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真的很不错,在此推荐他家的服务给楼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