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一路歌【张掖 祁连 青海 嘉峪关 敦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8

青海甘肃之前查了许多攻略和游记,看了无数漂亮的照片,对一些本来陌生的地名也烂熟于心了,但事实证明,只有亲自去了看了才能真正感受到一个地方的美好,许多东西更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写下这篇文章仅仅是为了记录,因为我知道记忆会随着时间褪色,所以要趁它还鲜活的时候记下来。

这次行程一共10天,走之前做了比较详细的攻略,基本上都是按照预定行程走的。

一、总的行程:

7月28日 K1058次火车中午12点从成都出发,第二天中午快1点到西宁

7月29日 西宁—塔尔寺

7月30日 西宁-青海湖151主景区-黑马河

7月31日 茶卡-刚察—鸟岛—祁连

8月1日 祁连—扁都口一马蹄寺一张掖 (在丹霞看日落,主要游览第一观景台)

8月2日 张掖丹霞(看日出,游览剩下三个观景台),晚上张掖-敦煌的火车

8月3日 莫高窟(整整六个小时)-鸣沙山(日落)

8月4日 鸣沙山,下午6点的火车出发去兰州

8月5日 兰州一天游(甘肃博物馆-中山桥-大众巷),晚上10点半的火车回成都

8月6日 因为塌方,火车晚点6小时,9日午夜抵达成都

总的来说,我们的安排不算紧,经常有人只用半天游的地方我们要花一整天(比如莫高窟,张掖丹霞),我们还舍去了一些地方没去(如张掖的马蹄寺,嘉峪关敦煌西线),一是因为时间问题,二是因为交通问题,另外我们宁愿在一个地方呆得久一些,更仔细看看,而不愿像旅行团一样走马观花。

二、费用

虽然在旅途中间我的同伴小珠记了很详细的帐,结果回来之后打扫卫生,一时头脑发晕,把记账本直接扔掉了,被我骂得要死。幸好当时她在我的笔记本上弄一个简略的分类账单,大家可以大致做做参考。两个人出行,每个人花了差不多4500元,下面的花费是两个人加在一起的。

交通费:火车(1751元)+汽车+包车=5306元

住宿: 730元 (共8晚住的旅店,其他4晚都是在火车上睡的)

门票:589元(一般都是半价票)

食品:825元

礼物以及明信片:322.4元

杂费:68元 (比如上厕所,伞,行李寄存费,洗衣费等)

三、交通
西宁张掖四天是全程包车,提前在网上联系好了习师傅,这儿顺便帮他宣传一下,西北棒小伙,共产党员(就是奔这四个字决定和他合作的),常年做旅游包车生意,业内口碑不错(亲自感受得出的结论),习师傅w信:xxw15682681156.
敦煌两天没有包车,全程打出租车,图个实惠嘛!

最美七彩丹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七彩丹霞以色彩艳丽箸称,国内独有,不虚此行!

格桑花!

扁都口以观赏油菜花出名,但秋天满山遍野的金菊花己成又一绚丽亮点!

初步发表,不尽完善,慢慢修改中!

2016-09-19 11:4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9 15:48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6-09-19 15:48:17 的回复:

回复daisy_wd:会慢慢更新的!

2016-09-19 16:02

2016-09-19 21:54

没写完吧?拍摄精美。

2016-09-20 06:11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20 06:11:01 的回复:

没写完吧?拍摄精美。

回复轩竣:美图持续更新中!

2016-09-20 22:01

准备10月去张掖,行程介绍好及时,非常感谢。如果对壁画感兴趣,强烈推荐敦煌东千佛洞,不过就是离敦煌有点远,必须包车去。

2016-09-21 07:37

2016-09-22 09:54

引用 不喝可乐 发表于 2016-09-22 09:54:57 的回复:

回复不喝可乐:👏👏👏👏

2016-09-22 09:57

引用 大麦姐姐 发表于 2016-09-21 07:37:27 的回复:

回复大麦姐姐:是的!

2016-09-22 09:5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