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豆の日本关西】京都,奈良,大阪,一个人的日本关西5日游

2016-09-19 11:23 777/6

行前准备

(1)随身wifi:
         淘宝行先生家超级给力,没有断过网,而且电量超级耐用,一天下来都不用充电。
(2)兑换日币:
         日本能刷卡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但是交通,门票,711,小吃,御守这类的小礼品还是现金比较好,按照一天1万日币准备就可以了,回国后硬币是不能兑换回人民币的,纸币可以,所以最好在日本把硬币花完。
(3)取钱&刷卡:
         招商银行信用卡,走银联通道是不需要手续费的,走visa是收手续费的。
         招商银行储蓄卡,刷银联是不收费的,取现金是收手续费的。
(4)签证:
         淘宝逸行,按照它需要的准备材料就可以了,出签还是很准时的。
(5)回国销签:
         签证办下来的时候会有一张归国报告书,返程办理登机时交给机场工作人员填写就可以了。
(6)其他:
         需要一个转换插头,变压器不需要,手机等常用电子设备110V都可以充。

关于交通

我没有仔细研究各种PASS,所以也没有购买任何PASS券,5天只用了ICOCA和京都巴士一日券。
5天行程下来发觉日本交通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复杂,紧跟google地图,没什么大问题,有几点需要注意:
(1)在同一个站台来的车不一定是去同一个方向的,要看站台的电子屏显示的内容和google地图相对应。
(2)同一个方向的车也是分特急,普通等类型,不同的类型停靠的站点是不同的,特急只在个别站停,普通是在每个站都停,在乘坐之前也要看好,并且特急需要特急的券,如果不小心坐了特急,那么在车上补510日元的特急券就可以了。
(3)ICOCA卡直接在机器上就可以买。
(4)公交一日券可以大概看一下当天的行程,如果会坐2次以上公交的话,就可以在乘坐公交下车的时候跟公交车司机说“one day pass”,然后给他500元,拿到卡后插一下打卡机,剩下再坐公交就直接给司机看一下日期就可以了。

TIPS:
我觉得没有必要在淘宝上事先都买好,因为到了日本之后取票也是很麻烦的事情,要用的时候再买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关于行程规划:

行程规划推荐穷游行程助手。

首先把想去的地方筛选一下,每天大概3到4个地方,然后在地图上标注位置,把顺路的安排在一天。

有时候一天走不完,那就只能留有遗憾,毕竟不能十全十美完全按照计划行事,那样也达不到出去放松的目的,有时候一天下来都走完了还剩下不少时间,那么就可以随意的再多走一个地方。

出去玩儿就是比较随意的,具体的交通也不太需要事先查的那么细致,每天回酒店了把第二天的行程大概看看就可以了。

京都不大,坐公交基本上都在半小时以内的路程时间,机动性蛮大的,行程计划只是一个大框,不要框死。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
(1)京都:Kaede Guesthouse,单人间,3晚,24000日元。
                    很干净,很方便,干燥机,空调都非常好用,提供牙刷,浴袍,毛巾,拖鞋等用品。
                    工作人员不会中文,离公交车站和地铁站有十几分钟的步行距离。
                    前台在三层,所以每天出入不会路过前台,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恩赐,日本人太热情,每次路过前台时热情的寒暄对不会日语英文也烂的我简直就是折磨!!!

(2)大阪:fuku hostel namba,胶囊旅馆一间床位,1晚,3700日元。
                    床位空间很大,并且床位边上有放行李的地方,不用把行李箱放在外面。
                    床位有女士专区和混合区,洗澡间也有女士专用和混合用。
                    位于难波附近,出门即是购物区,药妆店,美食,应有尽有,简直不能更方便。
                    工作人员不会中文。

(3)关西机场住宿:http://go2jp.cn/kansai-airport-stay-overnight/,介绍的非常详细。

关于伴手礼

(1)各个寺庙的御守,既有美好的寓意,样式也可爱,价格也可以。

(2)关西机场伴手礼推荐:http://go2jp.cn/kaisai-airport-must-buy/,旅途中不想拿那么多东西的话,直接在最后关西机场一次性购齐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机票

春秋航空
去程:22:15,天津滨海机场--02:15,大阪关西机场
回程:17:15,大阪关西机场--19:20,天津滨海机场

TIPS:

(1)垃圾袋的确是需要准备的,垃圾桶的确很难找,垃圾只能先自己收着,常常是一天都看不到一个垃圾桶,然后把垃圾带回住处。。。听说711之类是可以收垃圾的,但是我没有试过。。。

(2)装硬币的袋子是必须的,日本1000以下都是硬币。。。在机场还有个大姐把一把硬币塞给我说:“送你了,我带着沉!” 大姐,我也沉啊!!!

(3)日本是左侧通行的,过马路看车的习惯与国内不同,不过日本如果遵守红绿灯的话基本是没有问题的,并且车让人!!!

(4)换乘案内什么的我都没用到,全程google地图。

(5)不会日语也没什么问题,看的话都是中文字,能理解大概,京都会英语的少,会中文的基本没有,大阪稍微好一点,沟通基本靠感觉,可能都听不懂对方说的,但是却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很神奇,如果需要翻译,推荐google翻译,我用了几次,很好用。

(6)推荐APP:
小气少年的博客,非常非常非常详细,很多很多很多有用的信息。
微博:日本自由行

行程

DAY1

02:15到达关西机场,夜宿关西机场,在机场的椅子上睡了一会儿,也可选择附近的日航酒店,但是比较难订,机场内也有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可以休息。

在做行程规划的时候本打算买ICOCA&HARUKA的套票到京都站后再转车去住处,但在机场查询的时候发现坐机场大巴就可以直达,而且到达的时间要比HARUKA早得多,我一个人实在懒得拎着行李换乘,于是最后决定改乘大巴,所以说票还是不要在国内通过淘宝买,那样机动性就太小了。

一个人在机场溜达,初到日本,不是很适应,站牌等都看不太懂,也没法与时刻表对应,还好5点左右工作人员陆续开始上班,问讯处的小哥会中文,告诉我到8号站台乘坐大巴去京都,那里有自动售票机,我下到8号站台后,站在站牌和售票机前研究了半天成功买票,也可以等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上班后再买,工作人员也会中文。

等待大巴来后,码行李的爷爷会挨个问在哪站下,听不懂,直接把google地图给他看,汉字差不多,他能看得懂,他会把每个人的行李按照下车的地方由远到近从里到外的摆放,方便下车的时候拿取,会给你一个行李券,另一半绑在行李箱上,下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核对。大巴上有中英日韩四国语言报站名,所以不用担心。

到达住处后,房间已经收拾好了,所以没有等到下午再入住,把行李放好后,开始了我这一天的行程。

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平安神宫--银阁寺

来这看千本鸟居,之所以可以拍到无人的景致,是因为这一段儿被拦住了,不让走。。。
如果爱爬山的话,可以继续往上爬,听说上去之后可以俯瞰全景,但是我没有尝试。

平安神宫离银阁寺不远,可以安排在同一天。
平安神宫是祈求生产平安的地方,有很多家里有孕妇的会来这里祈求生育平安。
在这里感触最深的还是看大家许下的愿望,看着看着居然有点感动。。。
人们抱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和憧憬,祈祷家人平安和健康,希望所有的愿望都能够梦想成真。

人不多,供奉着1001尊观音,建筑很古朴,很安静。

银阁寺比金阁寺更朴实,更安静,更静谧。
起初是被银阁寺的雪景吸引的,虽然不是冬季,没有看到雪景,但是小庭院还是挺美的。

DAY2

DAY2:
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蟹道乐京都本店

金阁寺,很小,就是围绕着这个金阁寺花式拍照。。。

清水寺出来就是二年坂・三年坂,权权小道,花见小路等等。。。顺着这条路一路走下去,都能走到。

八坂神社,我又在这里求了个姻缘。。。

人人都爱伏见大荷,我独爱清水寺。
地主神社在清水寺内,是求姻缘的好地方,有两块石头,传说闭着眼睛从一个石头走到另一个石头,就会有好的姻缘到来。

蟹道乐京都本店是四点左右去的,并没有什么人,没用排队,吃完出来的时候开始有人在门口等位了,京都的蟹道乐没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但是有中文的菜单还有中文的介绍吃法的单子可以看。

DAY3

DAY3:

春日大社--东大寺

一路都是鹿便便。。。回大阪的火车上我都能闻到鹿便便的味道。。。

春日荷茶屋,在春日大社内,跟着指示的牌子走就可以看到。
招牌是万叶粥和柿叶寿司。
味道嘛。。。我不是很爱。。。

这几天在京都看的寺实在是太多了,大同小异,有些腻了,但是东大寺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建筑和大佛还是非常震撼的。
有超级多的日本学生团来此参观。

DAY4

DAY4:
岚山--梅田展望台

当天的行程是从京都站去岚山,再回到京都站去大阪

如果是这样的行程的话,可以一早就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最大的柜子一天700元,我是24寸行李箱,可以存放,寄存行李的柜随处可见,非常方便,只能用100元的硬币,存好箱子后再去JR售票处买去岚山的JR票,工作人员会中文。

另外,我本来打算小火车是从龟冈站往回坐,然后在岚山站下车游览景点,这是个游览岚山比较经典的路线,岚山的景点也都集中在岚山站附近,但是京都站的工作人员说龟冈站的小火车只有下午三点的票,嵯峨站出发的小火车的是12点多的,所以我只能买了嵯峨站,但是到了嵯峨站之后发现每个时间段的车都可以买票。。。

既然到了嵯峨站,只能买了往返的票,并且把在京都站买的票退了,所以我是从嵯峨站坐到了龟冈站,没做停留,再坐同一辆小火车往回坐,坐到岚山站下车,游览后坐JR回到京都站,取了行李,在中村藤吉吃了饭后,去了大阪

岚山小火车的网站:http://www.sagano-kanko.co.jp/

岚山小火车的景点路线和交通方式见第一张第二张图。
具体时刻表可以到官方网站上查询。

看的寺太多了,所以天龙寺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渡月桥很美。

强烈推荐梅田展望台!!!五星级推荐!!!

大阪的夜景真的是美哭了!!!

DAY5

DAY5:
天守阁--黑门市场

天守阁tips就是:早去早去早去!!!一开门就去!!!不然就等着人山人海吧。

黑门市场有玄品河豚,服务员会中文,中午十一点开门。
黑门市场就是个大市场,什么吃的都有,小吃也很多!

吃完饭回住处取了行李后去机场飞回北京日本行结束。

总结

日本是一个非常干净的国家,非常非常干净,无论是街道,还是地铁,公交,餐厅,洗手间,沐浴间。。。都非常干净,即便刚刚下过雨,也不需要担心走路会把水溅到裤子上。

基础设施特别特别好,给予残障人士的关怀和照顾超出我们国家太多了,随处可见设置合理的盲道,轮椅也可以上的公交车以及公交车上专门用来固定轮椅的区域,有台阶的地方必有轮椅可以通过的设施,卫生间为残疾人和妈妈准备的设施。。。在日本,残疾人也可以自己出门,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日本人很热情,很乐于助人,很有职业素养,很专业,问路倒不至于把你领到目的地但是会非常详细的告诉你怎么走,不是大概给你指一个方向而已,地铁工作人员会详细告诉你在哪里等车,是几点几分的车,超市工作人员即使不知道你需要的商品在什么位置(因为并不在他管辖范围内),也会跑去问管理者,直到得到正确答案后告诉你你要的东西在什么位置。

日本的车都是小型的那种看似像是充电的环保车,车速不快,日本人很遵守交通规则,即便是两步就能过去的马路,也会等待红绿灯,并且车让人。日本妇女早晨会骑自行车送孩子上幼儿园,自行车是前后都带座椅的设置,两个孩子一前一后,戴着安全帽,日本女人与孩子交流非常温柔。日本孩子很独立,小小的年纪,背着两个大包自己乘坐公交。

。。。

不谈政治,我很喜欢日本,但也只是作为游客的角度看待日本,如果深入日本人真正的生活,不知道还会不会如此喜欢这个国家。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19:26

引用 酷凉 发表于 2016-09-19 19:26:58 的回复:

回复酷凉:好好享受!

2016-09-19 21:4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6 01:0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6 13:50

引用 ljnicole 发表于 2016-09-26 01:00:1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ljnicole:行程就是游记里写的行程啊

2016-09-27 12:42

近期正准备去呢,来窝里逛逛就看到lz详细的攻略啦,谢谢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