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看世界】成都亲子行,带着两岁宝宝逛吃逛吃逛吃

水焰 LV.10
2016-09-19 11:25 3583/18
  • 出发时间/2017-01-01
  • 人物/带小孩

成都归来,游记奉上!
       去之前搜索成都亲子,带小宝宝,带婴儿一类的游记,发现很少很少,完全不像三亚的亲子游记,随便一翻就一堆一堆的看不过来,所以我就想我一定写好这篇带小宝宝的成都亲子游记,给同样想法的朋友一个参考。

写在前面

(有些啰嗦吧,不喜欢的可跳过直接看行程)
        一,去旅行能否带宝宝
         每次想带着宝宝出来玩之前,无论是翻看游记,攻略,还是身边人的建议,大部分都是,这么小的宝宝能带出去吗,多累啊,大人累孩子累,有意义吗,折腾孩子吗。。诸如此类。 其他一些亲子游的妈妈们也给出了很多种反抗这种论点的答案,那么我的答案就是以下三点(这里要根据宝宝大小,一岁半以内的孩子在外面还是要辛苦些,要频繁吃喝拉撒睡的,我的宝宝现在2岁一个月,这里针对一岁半以上的宝宝而言)
          试问妈妈们想一下,假如给你五天假期。你会全方位无遗漏的和宝宝在一起吗?答案一定是不会!我自己也不会任凭自己五天都沦落在这个小家伙手里,那么送到奶奶家姥姥家是必然的,所以这里是我想说的第一点,1,带宝宝出来,是最完整的陪伴。
        如果有一天时间让你陪宝宝,你能做到不看手机不看电视,,一直陪着她吗。答案一定是不会,哪怕上午可以带她去去游乐场,或者和小朋友玩一玩,下午你一定会把她交给电视机或者给她一些玩具,然后你在一旁玩手机。所以,带宝宝出来,可以无死角的陪她溜达,跑一跑,转一转,看看新奇的东西,给她买她想吃的东西,买想玩的小玩意。所以,2,带宝宝出来一定是全方位的陪伴,一定比守在家里有意义。
       3,你是否能保证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一直都不出来旅行?你能为了她放弃你的所有出行计划,每天就守在家里伺候吃喝拉撒吗,如果不能,那么,带上他,一定比把他扔在家里很多天要好的多!
          理由说完,下面说说前提,以上三点都基于以下三个前提,第一,你,和你的爱人,一定要是一个超级热爱旅行的人,在旅行的路上,一切的障碍和麻烦都不会影响你旅行的心情,反而能够让你认为这才是旅行中的乐趣。这,是最大的一个前提!!!就是对旅行足够热爱!!!第二,作为妈妈。一定是一个经常带孩子的妈妈,对宝宝的生活习惯,爱好,作息了如指掌并且能够自如应对。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那你带宝宝出来一定会崩溃。第三,你的宝宝,起码爱玩爱走,或者能坐小车车,否则全程抱着,可够受的。
       以上三点, 切记切记!!!!
         二,带宝宝来成都吃什么
         来成都之前有朋友问过我,去了那边宝宝怎么吃东西啊。之前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觉得肯定有宝宝能吃的,不然本地的宝宝怎么办,我不信本地人孩子一出生就给吃辣椒,再说,成都人也一定有不吃辣的!        所以我是对的,你去吃火锅了,要个鸳鸯锅嘛~成都的鸳鸯锅和我们那边的不一样,我们那边是一个锅从中间分两边,成都是圆圈的,中间是不辣的,周围是辣的,好处就是辣锅底不会溢到不辣的那边,完全不会串味,所以,点一份面条,点一点蔬菜,在不辣的那里给宝宝煮熟了就是一碗蔬菜面。你去吃川菜了,主食也有拌饭啦一类的,或者要老板煮一份清汤面,都是有的。早餐,如果你住酒店含早餐的话,一般宝宝都能吃,不含早餐,去外面也有粥,包子,馒头,鸡蛋卖,宝宝都能吃啦。小吃,如果你的宝宝爱吃甜食,锦里里面的蛋烘糕,三大炮,菠萝饭,红糖冰凉粉都可以吃的,对了,龙抄手也有不辣的,so,这非常不是问题!
           三,关于交通   去年在三亚怕带着孩子不方便,于是租了车,方便是方便了,不过司机如果没有人替换那就比较累了,而且对路况都不熟悉,还要担心违章,所以租车也并不是非常好的选择。  在成都,我们基本上出门就打车,用的优步,在我家那里,还真没有用过网约车,因为满大街都是出租车,经历了在青岛打车难的情况,深深的发现了在其他城市网约车的便利性。我们去每一个景点的往返都用的优步,价格还比较便宜,而且很快,不浪费时间,一天路费下来,比租车还是便宜多了。当然了,肯定跟坐公交地铁没法比,带着宝宝嘛,挤公交地铁就太累了,肯定不像两个人出来随便怎么坐车都可以。总的来说这几天在路上没有觉得太累,网约车很便利。

好了,下面旅行正式开始!!!

漫游成都

其实,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梦想,有的人不理解有时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出行给我带来的懊恼,因为这些原因阻碍了我去实现我的梦想。面对平常枯燥无味的工作,除了带给家人和孩子日常生活保障以外,旅行是我努力的目标和最大的动力。

我庆幸,有一个能够跟我合拍的爱人,肯跟着我带着孩子到处折腾。

可是何为折腾呢,人生不就是一个折腾的过程,关键是这个过程,你们一家人是否在一起,共同面对未知和困难,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共同照顾你们的生活和孩子。只要你感到幸福和快乐,其他的又有什么关系。

这次去成都,决定的很突然,从定了行程到出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成都本是去年的计划,后来因为去了三亚就没有去成,今年因为假期原因,本来也打算继续推迟了,后来老公有一天突然说,去成都吧,于是我就马上看行程,宝宝已经两岁多了,机票要算儿童票了,单订机票真心贵啊,心疼银子,后来发现某牛网站有便宜套餐,比单独订机酒便宜多了,又怕涨价,就这样说定就定了。

简述下行程:
DAY1:出发,晚上到达成都,宿成都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未来5天均住在此处)
DAY2: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锦里
DAY3:熊猫基地-春熙路-武侯祠-锦里
DAY4:都江堰 -超市购物
DAY5:黄龙溪古镇-返程

花费:机+酒是自由行套餐,两大一小共4300,定了接机服务100元。
          其余当地吃、门票、交通、购物等花费共3000左右
         总计7500左右

此次行程机酒上面我认为很便宜了,到当地的花费因为带孩子,出门就 打车,自然要多一些,门票一律去哪网或者美团购买,价格都是优惠价格。

机酒是特价套餐,特价套餐自然有特价的道理,那就是服务各方面一定是要差一些的。我们是联合航空,在北京南苑机场出发。头一次来南苑机场,真是。。。差的想吐槽啊,里面的商铺都被一个商家垄断了,东西贵的不要不要的,一碗面条69!一瓶矿泉水10元,我看都看饱了。。。差差差,以后能从首都机场走还是要从首都机场走,最起码有宝宝游乐区,带着孩子候机的时候还可以玩一玩。
       联合航空是廉价航空公司,没有餐饮提供,所以坐这种廉价航空的要自备餐食,特别是带着孩子,要把孩子吃的准备好。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6点到9点,正好赶上日落时间的,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落,真是美呆了,云层被阳光映衬成各式各样的形状,就像是天空中的大山,也可以想象成天宫中的建筑,哈哈。日落的时候光线从云层下面打上来,真是太震撼了。老公拿着单反不停的咔咔咔!总算是打消了之前的不快。

王母娘娘的蟠桃园吧~

像一只飞碟,外太空吗~

日落~

落地之后,预订的接机师傅已经等候我们了,很顺利的上车,拉着我们前往途家酒店。途家之前在三亚住过,性价比很高,印象不错。这次也没有让我们失望。由于当天到达的比较晚了,只忙着哄想想睡觉了,所以没有来得及拍照片,第二天想起拍的时候房间已经乱的不成样子了。
       因为飞机上没有吃东西,两个人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地方,一下车,就感觉空气中弥漫的都是串串火锅的味道
      然后办好入住,老公出去觅食,我哄孩子睡觉。
      老公带回来的是烧烤,因为太晚了,周围都关门了,老公说有家超级火爆的烧烤,好多人,就买回来点,味道还不错,这边的烧烤以菜为主,不像北方,都是各种肉肉肉。让我想起了长沙的烧烤,流口水。。。。

day2,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回去睡觉-锦里
      一早起来,优步打车,杜甫草堂。
      今天真是一个大热天,谁告诉我成都凉了哒!我们要被热死了好嘛!不过一进杜甫草堂,瞬间就凉快了,成片的竹林,树荫,湖水。漫步在其中确实很舒服。竹林果然是比其他树林要漂亮,也符合文人雅士的性情。。。里面还有好多假山亭子。我家想想最喜欢的就是爬!台!阶!一爬起来就停不下来了!湖水里有好多养的胖胖的鲤鱼,我们找了点零食喂鱼,想想开心的不得了。。

竹林里悠闲打牌的当地人

爸爸我们在喂鱼!

后来转到了草堂遗址,本以为这种文物想想应该觉得没意思,没想到居然还颇为感兴趣,不停的喊爸爸,说爸爸快看,大坑,爸爸快看,大水缸!

杜甫草堂里面也有很多当地人在里面休息,锻炼,打牌,其中有个老爷爷在高高的亭子里吹笛子,想想路过时告诉我,吹笛子呢,上去看看,然后我们就爬上去了。老爷爷看我们上去热情的说,哪个小女娃上来咯~~

撅着嘴,不开心,妈咪这个老爷爷吓到我拉!

杜甫草堂里面的景色要慢慢看,很有韵味。也可以请个讲解更好一些,这样不会错过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匆匆转了一圈,就去下一站,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
       顾名思义,就是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里面怎么说呢,就是两条仿古商铺街,卖一些小吃,餐饮,特产之类的,不过这些商铺的名字都起的很有特色。想想这个时候有些饿了,拿着我们买的糖油果子就啃了起来,不给都不行(这里还是不建议小宝宝吃糖油果子,油炸的,很硬,还是黏的,不好消化),其他的还吃了三大炮,买了根水果冰棍,巷子酸奶,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太吸引人的东西了,属于到此一游景点。

糖油果子和三大炮

这个大龙,究竟是要不要客人来吃饭呢。。。这是个问题

纯天然冰棍,都是 水果做的

吃过午饭后大概两点多,要保证想想的作息嘛~于是马不停蹄的赶回酒店睡觉了,玩累了,一大觉睡到六点多。本来计划的武侯祠去不成了。起来之后,直接去锦里玩夜景。
       锦里
      晚上的锦里挺有意思的,热热闹闹,建筑在灯光的映衬下,有种古镇的感觉,让我想起了蜜月时候去的乌镇。漫步在青石板路上,慢慢的吃,慢慢的逛。至于里面的小吃嘛~其实还真的不是特别好吃,味道比较一般,因为毕竟都是快餐,随买随走,做的人也不会很用心,卖一份是一份,所以吃起来也就那个样子。即便是这样,一路下来还是吃饱了。。。想想也玩嗨了,不用我抱着,拿着我们给她买的风车,到处跑呀,追呀,看到有变脸的和唱戏的,就跟我说她新学会的顺口溜,拉大锯,扯大锯,姥姥家看大戏。不知不觉就到九点了。。看想想有些困了,赶快打道回府!

夜色锦里

这个小孩玩疯了

文艺青年~

吃吃吃

锦里有很多能看变脸表演和川剧的,如果对此非常感兴趣想好好体验一番的,锦里里面有一家川剧表演的,有几种戏曲,看上去还不错的样子。如果对此要求不高只是觉得来了应该看下,就是想看个新鲜的,请看我第三天游记。

ay3   熊猫基地-春熙路-武侯祠-锦里
      昨天是周日,我们周三走,查了下这几天的天气预报,想哭。。

据说看滚滚要趁早,早上六点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有没有下雨,没下,窃喜。。赶快收拾吃完饭,出发,到了熊猫基地才八点半。带着宝宝出来,当然是怎么方便省事怎么来,所以坐电瓶观光车是必须的,直接带到最远的地方,也是熊猫最多的地方,然后往回边走边看。论滚滚到底有多懒!终于发现比葛优躺更厉害的了,那就是熊猫摊!!真的是一动也不动!!!打死也不动!!

不要看了,我不会动的。。。

虽然我很小,可是 我也很懒~

有幸看到了吃竹子的熊猫和两只打架的(实际应该是两只在做游戏吧)真的是太搞笑,两只胖胖的,滚着咬来咬去,其中一只不想玩了想走,另一只就是不让走,我咬,我使劲咬,不许走!那只奋力挣开了抓紧往下面跑,然后,卡到半路了,另一只在上面接着咬,这下怎么也拽不上去了。。。。后来干脆一个骨碌翻下来,把卡到半路的滚滚拖下来了。。。。整个过程真是萌呆了!看的想想哈哈哈哈的笑个不停,下午回来睡觉,醒了第一句话就是熊猫滚来滚去,太好玩了,估计是做梦都梦到了。

宝贝,背带都掉啦

睡觉 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咬咬咬

卡在半路的滚滚

这花像不像科幻片的食人花

我会摆耶啦!

春熙路
     去之前就觉得春熙路应该没什么太大意思,商业街嘛,各地都差不太多,又不买东西。不过标志性的,又觉得应该看一下,于是从熊猫基地出来就打车去了春熙路。果然,真的没有什么,从头走到尾,我们说,走吧,赶快去吃饭。

巴蜀大宅门
     来那天听到司机师傅说,吃火锅,有家叫巴蜀大宅门的,值得一去,离宽窄巷子不远有一家,叫清江东路店。打车起步价
       口味还是真心惊艳。
       以下是我们的菜单,是让邻桌一个本地帅哥帮忙划的,非常热情的告诉我们这些东西值得一吃,不然我们自己还真的不知道吃什么,这个帅哥帮我们改掉不少,所以这个菜单还是很有价值的,给各位参考哈。

鸭肠,七上八下,即可吃
   肚片,也是烫一下就好。
    老公吃的直喊过瘾
   吃完饭打道回府,睡大觉。一觉到五点多,听见外面淅淅沥沥的,成都开始下雨了。进入雨天模式。。。

武侯祠
     武侯祠晚上八点才关门,所以五点半六点还来得及去看。事实证明时间还是够的,绵绵细雨中的武侯祠,更有一翻美在里面。武侯祠的树林很密,绵绵小雨都打不进来,基本上没有打伞
     有人说,像这种文化气息浓厚的景点,小宝宝是没什么兴趣的。可是从想想的表现看来,并不是的。武侯祠里面的小拱桥,想想跑的不亦乐乎,著名的红墙绿影,她还知道靠在墙上摆姿势了呢,就连相对枯燥的博物馆,她都看的很嗨,特别是看见这个陶俑,她兴奋的说,妈妈快看,大脚丫!明碑,她指着下面的乌龟告诉我那是大恐龙。

著名的红墙绿影~

自从会摆耶,就乐此不疲的照相了

刘备陵墓

雨中武侯祠

教科书上见过的陶佣,自己非要在这里拍

锦里
     今天再次来到锦里,是因为来到成都,看川剧吃美食是必须的,我们对川剧变脸的要求不高,就是看个新鲜,好多家都是38左右一位,可以免费喝茶,我们怕看这样的想想会觉得没意思,就一直没决定去看,后来我们找到一家,叫锦里味道,离入口不太远,它在每天七点半是有免费表演的,只要你在她家就餐就可以看表演,表演三四个节目吧,跳跳舞弹弹琴什么的,最后一个节目就是变脸,前面说了,对节目要求不高的,推荐来这里,看个新鲜还是很划算的,连吃饭带看戏,都解决了,宝宝也可以吃着东西,不担心饿到也不会觉得枯燥。所以他家的人很多,甚至还有很多预订的。至于她家的食物,分量很小,口味还可以吧。

day4
        都江堰-家乐福
        最后两天是安排去周边玩的,虽然有点远,但是毕竟大老远来一趟,不去有些遗憾。
        都江堰
        很给力,今天一天都没有下雨!!不然真是要命了!!
        优步去茶店子客运站,到都江堰的车滚动发车,坐满即走。到都江堰客运站后,可以选择打车去景区,也可以到车站对面坐7路,终点站即是。路途都算下来两个小时吧。
        都江堰的水利工程不多说,大家都知道。里面的景色还是很棒的,它的路线是这样的:从正门进,可以先看水利工程,看完后走安澜纳桥,到达河对面,可以去看二王庙,然后是一条山路,有出口,出来后直接是南桥后面。这样等于就绕一圈。
       我们要早知道是这样的路线,肯定就不这样绕了,看完水利工程直接原路返回,带着孩子推着婴儿车,爬山!累哭!不过话说回来,在山上看都江堰又是另一翻美景。体力够的还是爬上去看一下!

都江堰的出租车都是大熊猫,很可爱

像一幅水墨画

就是爱 爬台阶

别看这里高,我一样爬的上去!

水墨都江堰

从山上下来都快两点了,打车去找吃的,之前在问答里看了蜂友的推荐,说是有一家叫马老二香霸鱼坊安顺店离的不远,吃鱼味道最棒的就是这家,对于蜂友推荐一定要去呀,打车15元。由于不是吃饭时间,大厅都没有人,包场了。想想困急了,话说今天表现超级棒,大部分路都是她自己走的,二王庙那么高的台阶自己爬上去又爬下来,我自己都累的不行了,她肯定也累的不行了,爱爬台阶这个优点真是不错,省了我多少力气,后来怕她累到腿,强行把她放上小推车,我和老公两个人抬着,上了出租秒睡。

马老二有大沙发的桌,正好让想想睡觉,好感倍增。
       鱼非常鲜嫩!调料给人很讲究的感觉。。。想想睡着了,我们俩终于能够安安静静的享用一顿大餐了!红糖糍粑也很好吃,我一向对甜的黏的不太感冒,但这个我吃了半盘。
       返回到成都都快五点了,两个人累摊了。。。休息休息休息。。。附近一公里有一家家乐福,要说买特产,必须去超市,什么都能买到还实惠。
      超市回来去吃串串,成都的好吃的太多了,每天不重样都吃不过来,明天最后一天了都还没有吃串串呢。

day5黄龙溪古镇
      预报了三天的雨终于在今天下来了,天公还算挺给面子的。不过去带孩子下雨出门确实累!要打伞,要抱着,还要拿东西。天气也冷下来了,从我们的穿着就能看出来,这几天的气温经历了什么 。。。

卖花环的老奶奶

传说中夏天戏水的地方

黄龙溪古镇夏天来应该会更好玩,可以戏水,我这个人对水的喜爱明显要多一些。成都周边有很多个古镇,但是只有这里有水,所以 我们就来了。如果没有下雨,慢慢逛逛会玩的更好些。老天已经很给面子了,最后一天才下了点雨,中间还停了一会会,知足,知足。
        来到黄龙溪,一定要吃的就是一根面了,一根面,就去店面最大的那家,是这里面最正宗的

从黄龙溪 返回酒店,迅速把想想哄睡,然后我们两个就忙碌的开始收拾东西了,突然想到来了几天了还有冒菜没有吃到,不吃遗憾啊~~我说我去外面看看有没有卖的吧,然后就转啊转啊,终于找到了一家,迅速打包回来,已经快六点钟了,要说一句,虽然冒菜是随意找的,但是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写个总结

1,返程的时候,对成都双流机场印象相当好。安检的服务超级赞,很人性化 ,对宝宝也很有耐心。喜欢。
      2,都江堰黄龙溪都是成都周边游了,想着大老远来一趟,只在市区玩有些遗憾 ,这两个地方还是有些些远的,坐大巴的话路途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如果租车玩,那要快很多的。
      3,此次行程相对很顺利,玩的也不错,吃的也不错,遗憾不太多,基本都玩到了,孩子也不算太累,保证了每天的下午休息,就是这几天天气变化太大导致有些感冒,不过个人认为总比温室里的花朵要好得多吧。我相信她的超强的体力和适应能力是在我们一次次的短途和长途旅行中得到的提升的。
      4,行程的安排和途中的问题多亏了窝里的各位蜂友的耐心解答,才有了此次行程的圆满结束
      5,下一站,就等明年天气转暖,宝贝,等着爸爸妈妈,继续带你走遍我能去的每一寸土地。

下一站,期待!

本文完!

大概话费多少?

2016-09-19 16:39

引用 王大能 发表于 2016-09-19 16:39:57 的回复:

大概话费多少?

回复王大能:七千多,机酒套餐四千多,在那三人花了3000

2016-09-19 16:54

还是路费比较贵哈

2016-09-19 17:00

引用 王大能 发表于 2016-09-19 17:00:43 的回复:

还是路费比较贵哈

回复王大能:对的,这已经算便宜很多了,因为孩子2岁以上算儿童票,儿童机票没有特价,都是半价

2016-09-19 17:03

城。会。玩。

2016-09-19 19:26

欢迎再来!

2016-09-20 13:47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9-20 13:47:06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会的

2016-09-20 14:18

2016-09-24 09:35

带着孩子去旅行,好有爱

2016-09-24 09:3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9-24 09:37:45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

2016-09-24 10:15

你对亲子游的那三条总结,我无比赞成👍

2016-09-25 07:29

引用 cherry雪囡 发表于 2016-09-25 07:29:32 的回复:

回复cherry雪囡:谢谢亲~~😊

2016-09-25 08:0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6 13:50

引用 xiaozhiziwd 发表于 2016-09-26 13:50:25 的回复:

回复xiaozhiziwd:最近大爆发之前的都浪费了,等着看你的游记 哦~~

2016-09-26 20:05

写得真不错!尤其是对旅行的理解和认识。祝宝宝健康快乐!

2017-02-21 19:50

您几月去的啊

2017-02-28 17:59

引用 拓心永恒 发表于 2017-02-28 17:59:36 的回复:

回复拓心永恒:9月中旬

2017-02-28 18:59

引用 ted 发表于 2017-02-21 19:50:18 的回复:

写得真不错!尤其是对旅行的理解和认识。祝宝宝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