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庆! 小小遗憾留在了5月的重庆,等到来年我回去重拾~这个梦

• 出发时间/2016-05-05

有一种情怀,他叫重庆
          到了才会知道,为什么重庆叫作雾都,长江和嘉陵江贯穿重庆、交汇于朝天门,蒸发出的无限水蒸汽由于群山的原因无法流通;到了才会知道,为什么重庆是山城,此建筑非彼建筑,看着明明是楼一层,进去却发现它其实是十一层,轻轨穿山越岭,在各种建筑中穿行,上山钻洞,上演名副其实版的“过山车”;到了才会知道,什么是重庆火锅,犹豫后选择的微麻抄手和微辣串串香,小试了一下竟然是我的极限了...麻辣得不亦乐乎!
         一个坐拥青山绿水、交通四通八达的现代化城市,一部壮志凌云、可歌可泣的血泪回忆录,一盆鲜亮的、叫人欲罢不能的红油麻辣火锅汇,一次在雾都与雾、与山城、与重庆方言的完美邂逅... ...完完全全让我投入了重庆的怀抱。

我的其他游记

柬埔寨之吴哥,西哈努克金边http://www.mafengwo.cn/i/3505909.html
清迈拜县,在二月寻找夏天的北京妞子】http://www.mafengwo.cn/i/3299172.html
厦门云水谣】http://www.mafengwo.cn/i/3175074.html
【斑斓的世界,澳大利亚新西兰】 http://www.mafengwo.cn/i/2837832.html
【坝上与多伦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363833.html
三亚的三个人生第一次】  http://www.mafengwo.cn/i/5439250.html
印度尼西亚民丹与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5391602.html
【忙里偷闲自驾天津2nights】http://www.mafengwo.cn/i/5450671.html
乌兰察布二连浩特蒙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478180.html
重庆重庆!】 http://www.mafengwo.cn/i/5700644.html

欢迎来阅读哦!不要吝惜您的赞美哦~~

照片预览...

火辣辣的重庆,火辣辣的重庆小伙子

抵达重庆江北机场,已经是晚上9点多,拿了行李,准备坐轻轨3号线转1号线到我们事先预定的酒店。但是由于晚上10点,两路口转到1号线可能会赶不上末班车,所以只买了3号线的票。3号线两路口站出来,夜深但不静!车来车往,人群鼎沸。我们决定“滴滴”个车,直接去酒店,免除拖着重重的行李,坐暂时还找不着北的公交车的烦恼。

“落日与机身齐飞,晚霞共长天一色”  国航的飞机上的美凤凰,简直是完美的诠释了这一幅画面,像不像“凤凰逐日”?

很多游记记载,在重庆办一张“一卡通”比较方便,免除每次坐轻轨购票排队的烦恼,购票机有时也是要排队的。但是今天到的有点晚,估计也找不到办卡的站点,于是直接购买“单程票”。从机场总站上车,人少,随着车行至城区,人渐渐多起来。

并且,刚离开机场几站地,轻轨就走起了“模特步”,左扭右扭弯道很多,站着肯定是站不稳了。从总站坐到了中转站“两路口”,从中转站出来打出租车
        P.S如果你的航班有够晚,在地铁总站会有工作人员提示,购买到哪一站的票。

第一晚入住瓦舍国际青年旅社。
          我们的滴滴司机,对于瓦舍青旅的路线也不是很熟悉,但是他非常热心,给我们介绍附近新开业的酒吧,重庆值得一去的地方和值得品尝的火锅品牌。左打听、右打听终于找到了--瓦舍青旅,竟然,在四层!无电梯!其实这个酒店很容易找到,就在地铁2号线较场口的第四出口的对面,抬头便是。第二天一早出门便看见了较场口地铁口。
         不小心把一个袋子落在车里,滴滴司机发现后,立刻通知我们,并且风风火火地从老远的沙坪坝区开车给我们送了回来。其实袋子里也就只有一些零食和水果。
         热情如火的重庆滴滴车司机小伙子,给我留下了重庆火辣辣的第一印象。

上面照片是瓦舍青旅的大堂,夜深了,人们都在公共区域上网、聊天,各自做着悠闲的事,绝不担心干扰到别人或是被人干扰,这个情景很像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家庭非常融洽地生活在一起。
        瓦舍青旅,是我在蚂蜂窝重庆市酒店排行上面找到的排名第一的青旅,这里汇集了众多中外友人、背包客,房型除了混住间、八人间、女生间,还有标准房。青旅地理位置极佳,就在地铁2号线较场口的第四出口正对面大楼的四层,青旅旁边五十米处就是老重庆风貌的十八梯,另一侧是现代化购物中心日月光广场,离解放碑也不远,大概步行十分钟,步行至洪崖洞、朝天门也不算远,前往各地的公交车也在此处云集,交通很便利。

这就是我们下榻的瓦舍。第一次体验“青旅”,生活环境是温馨的,在此居住的旅客是和谐的,居住条件明显不能和酒店相媲美,但是却有一种很不同的感觉,选择了女生六人间床位,结识了同样到重庆来玩的女生。
        我的同伴是个“青旅控”,凡是很著名、有特色的青年旅社,她必须尝试一下。

留在武隆的那一万五千步...

次日清晨,也是我们在重庆的第一个清晨,即将前往武隆...重庆给我的清晨第一印象,就是雾都的特质,阴郁的天,雾霭蒙蒙的笼罩在城市上空,但是这丝毫不能影响我们出游的心情。
        在某宝上面预定了武隆的大巴接送、门票、午餐,虽然时间上面会有一定的限制,但比起自己租车、或者乘坐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特别是回程时遇到了大雨,我们忘记拿伞,如果中转导车的话,必定被淋个“落汤鸡”哈哈!

上图是从瓦舍临街的窗户向外望,绿色公交车遮挡的就是地铁2号线的出口,是不是很方便啊~ 大大C&A就是日月光广场。

再看瓦舍的内部装修,很清新的风格。

像家一样的休息区

照片墙区域。并且在吧台旁边,瓦舍为客人提供了前往重庆各个知名场所的路线便签纸,非常暖心。

楼层间可爱的涂鸦墙,和重庆的手绘地图。

离开瓦舍,在楼下见到了对面的较场口第四出口。

在去往集合车站前,必经之路,看到了荒废不堪的“十八梯”。事先,我只是猜测,这个地方是十八梯,到后来才得知,Bingo!猜对啦!

在集合的车站,往酒店方向看,高楼林立的地方正是日月光广场。

从市区前往武隆,130多公里的路程,在市区中转大巴,等待同行的游客,这就是网上预订一日游的正常现象。一路颠簸,难以入睡,午餐后终于抵达了武隆县。
        武隆位于重庆贵州的交界处,地处重庆市的东南方,面积2901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15℃~18℃,拥有世界自然遗产风光,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天生三桥。记得《爸爸去哪儿2》第一站就是在武隆县拍摄的,星二代小朋友们克服困难从山顶爬到山谷当中,经历了天坑地缝的跋涉,可以理解当时这些小朋友们是多么的不容易了。

先上一张我和同伴在玻璃眺台的自拍照。
          玻璃眺台,是2015年建造的天生三桥的“空中芭蕾”悬崖玻璃眺台,286㎡透明玻璃平台,据说是世界上单体面积最大的悬崖玻璃眺台,可以俯瞰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群。站在玻璃眺台的感觉就是,只要不看玻璃下面,正常的如履平地,毫无感觉;一旦望一眼脚下的玻璃,透过刺眼的反射阳光,看到的就是“如果玻璃破碎,必将落入无底深渊”的恐惧。
          看,我们身后,都在忙着拍玻璃下面的万丈深渊!

即便不是周末,来看天生三桥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在下到山谷之前的电梯,排了长长的队伍,只要出了电梯,人群就被分散了不少。拥堵的原因,我想可能是因为电梯数量和运载量少吧,只有两个电梯间,且每次运载人数15人左右。
       上图就是出了电梯,下到山谷,回看高耸的电梯,和张家界的“天下第一梯”有的比拼了,嘻嘻~

上图是刚刚下到山谷中石壁上的“象形图案”,看得出来,是一头大象,形似且神似哦。它应该是天生三桥的迎宾象了。

再回首,回看电梯与天龙桥的“桥洞”,气势恢宏,游客不少。
         天生三桥,又叫天坑三硚,是罕见的地质奇观,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石拱桥,风风雨雨几千万年屹立于此,据说它们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哦。
         第一座桥便是天龙桥,桥高235m,桥厚150m,平均拱桥高度96m。磅礴的拱桥桥壁上,有很多风蚀、水流留下的“伤痕”,溶孔、沟壑随处可见;坑中凉爽,如果这里空无一人的话,自然会有毛骨悚然的赶脚。

“天福官驿”就在天龙桥下的坑底,想必大家都认识这个地方吧,它因《满城尽带黄金甲》而扬名。天福官驿最早建于唐朝,据说始建于唐武德二年(公元619年),是古代传递重要信息的驿站。

崇山峻岭下孤零零的一座“青瓦灰墙”院落,虽然绿草丛生,植物繁茂,门前飘扬着驿站的红旗,但似乎给人一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凉感,再加上“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渲染,阴森恐怖,着实有些毛骨悚然。

远望天龙桥,面前的机械恐龙,也是此处的游客取景地,第一处过天龙桥在天福官驿的面前,游览结束后可以免费领取微型照片以及钥匙扣,当然如果需要放大版,要支付20元。
       这里也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虽然占据影片不足5分钟,据说电影制作方也未提及武隆这个地方,但是天生三桥的壁立千仞、层峦叠嶂,早已在观众心目中形成了刻板印象:武隆天生三桥,名不虚传!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嶙峋怪异。

上图是在青龙桥前拍摄。
         青龙桥又叫中龙桥,因雨后飞瀑自桥面倾泻成雾,日照成彩虹,似青龙扶摇直上而得名。桥面高度为281m,在三座天生桥中最高,且是世界喀斯特天生桥高度之最。
        青龙桥的桥身,巨大的石拱造型,桥面上均匀的分布着断壁、雨水冲刷而形成的裂缝,像一道道壕沟。刚刚进桥时候,洞口遇到微型瀑布,从这里经过就像淋了一场小雨

最后一座桥是黑龙桥,因其拱洞幽深暗黑,似有一条黑龙蜿蜒而得名,桥面高223m。洞里非常潮湿,涓涓的溪流伴随通道,石壁上各种天然溶蚀的景观,钟乳石、窝穴、溶孔、水流痕等等,似乎常年水滴不尽。我已经感到了疲倦,哈哈,但仍要保持微笑的拍照。
      P.S从青龙桥到黑龙桥,有水的地方路面非常湿滑,要注意安全哦!

从黑龙桥出来,陆陆续续会看到雾泉、珍珠泉、一线泉、三迭泉等水池,天然形成一汪碧绿的清泉泉水。离开天生三桥,可以感到温度明显增高了。看来天坑,还是一个天然的避暑圣地。

从天坑出来,经过一条小吃街,乘坐中转大巴,前往地缝。全程山路,晕车的人做好准备哦!大约15分钟。当然,这也是一个稍事休息的好机会,下车后,我们买了冰淇淋补充体力。进入地缝景区,穿过山洞,乘电梯下到地缝,电梯上虽然显示2层到1层,实际上,约摸至少有三层楼高。
         从电梯出来,沿着石壁边的小路前行。岩壁上面,丛林遮天蔽日,层峦叠嶂的岩石下面,涌现出很多个幽深的洞穴。我觉得地缝的路,更加险要,路滑且窄,有的地方头顶上的石壁几乎擦肩而过;沿着石壁上的小路行走,一条汹涌澎湃的暗河时时发出巨大的轰隆隆的声响,让人不寒而栗。

向下望去,人就在崖壁上行走。

一条清泉自上而下,引来了不少人的驻足。

看地缝的石壁,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两座山峦之间,极小的间隙当中,一条狭长碧绿的河流涌动, 名副其实的地缝。

天坑天生三桥,果然名不虚传,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了令世人瞠目的奇迹;地缝也出乎意料的美与壮观,山泉如瀑布般倾泻,泉水清澈如湖泊。
          就这样,我的一万五千步留在了武隆,累并快乐着...

返程的我们遇到了大雨,幸好在车上,到了车站,雨小了。我们大步流星走回瓦舍,“青旅控”同伴早早地换了下一站青旅,也就是说,我们要拿上行李,换车,找下一家酒店。
        瓦舍的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箱提到楼下,我们两人拖着行李,冒着雨,很不容易打到出租车,前往湖广会馆附近的“明清客栈”。
       雨停了,江边的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但要命的是,明清客栈在山上,几乎爬了上百节台阶才到客栈。就这样,我们初次体验了重庆特有的“山城步道”。
       客栈的装饰风格是仿古的明清风格,小阁楼,奇石屏风,院落当中一潭清水。一进门,院落里热热闹闹的四个人正在打麻将,四川麻将吧哈哈!客栈老板为我们的姗姗迟来,升级了住宿条件,从仿古上下铺闺房,变成了有独立淋浴设施的标准房,还是蛮开心的!

雨中的渝中,逛吃逛吃

一觉醒来,洗洗涮涮,还没吃早餐的我们,决定去磁器口寻找各式美食!但不巧的是,又下雨了,等不及公交车,于是再次出租车。恰好沿途可以欣赏江边的景色,和很有特色的重庆市区街道。

抵达磁器口,各式小吃刚刚营业,流口水中... ...

正在打制核桃酥,I guess so.

肚子饿的咕咕叫,迫不及待找到一家小店。首先品尝不太辣的酸辣粉,和不太麻的抄手。
         上图师傅正在制作酸辣粉。

写着写着,流口水了。好馋~

此处绝非广告,这是我最爱的唯一--唯怡

小店里,一直在旁守望我们的喵~

雨过天晴,饱餐后的我们,大摇大摆逛起街来,嘻嘻!

小店里品尝老板娘做的醪糟汤圆,然后,挑起了各种辣椒、大豆制作的冰箱贴。

8元冰淇淋

瓷器口里各种鱼龙混珠的“陈麻花”,想必这一家是真正的总店吧,队伍拍到了对面街区。

时光记忆店,把想对自己或某个人说的话,写下来,寄放到瓶子里;若干年后,回到磁器口,找到今天的誓言,看看实现没有?

满墙的时光记忆照片哦

各种花式造型的棉花糖

街边娇艳的三角梅,让很多女孩驻足拍照,合影、自拍,各种拍,几乎影响到了旁边的摊贩生意

从磁器口出来,准备体验重庆的monorail,前往四川美院。
        查过了地铁线路,自助购票更加方便快捷呢。
        轻轨1号线到大坪站,转2号线杨家坪站,走到杨九路站,乘223或823路到黄角坪站下车。

轻轨两头都是驾驶室,不能进入,所以现在乘坐的轻轨,都不能直接拍到轨道以及周边的风景了。

在中转车站里,拍到对面轻轨的英姿!

轻轨行驶在高架桥上

下了过街天桥,仰视杨家坪站

懒癌发作了,从杨家坪出来,懒得走了,于是滴滴到了四川美院。

四川美院门外的“涂鸦一条街”,整栋整栋的涂鸦画面,也是蛮壮观的~

四川美院 院内的抽象雕塑。

为人父母的同志,看到上图,应该有所感悟吧!
            对孩子的过度溺爱和束缚,只会适得其反。

这组建筑,给我的感触很深...这些飞檐走壁“人”,体现了一种性格。我想,是一种特立独行的特质吧,像我...

离开四川美院,附近小吃店很多,刚好有一家李记串串香 还等什么,come on!

串串香店里的阿姨,很惊诧我们为毛要鸳鸯锅底,哈哈哈!
         其实我很想说,我们认怂吧。

味道嘛?只一个“爽”字了得!

酒足饭饱,称过了竹签子,交过了餐费。决定去体验穿山越岭、上山穿洞的轻轨,串串香小妹给我们指点了一个最方便乘坐轻轨的方法。于是我们乘坐美院附近的223路公交车到谢家湾站下车,离轻轨站的确很近,省去了走路和换乘的时间。

重庆的轻轨独具特色,值得体验的就是穿越建筑楼、走S路线的三号线,穿山越江的二号线... ...乘坐轻轨本身,就是一个绝好的体验,穿街走巷的,上山钻洞的,俯瞰街景的,窗外的风景各不相同,欧式建筑、仿古阁楼、依山而建,芸芸众生。
        特别是在雨中,乘坐地铁一号线,喏!上图。如梦境般的森林小火车。

轻轨的体验必须是,心里美滋滋的。
         不美的是,一号线小什字站8号出口出来,傻眼了!
         来重庆必须体验的长江索道,竟然在这几三天停止运营啦!
         这就是我这次在重庆留下的小小遗憾,等待来年我回去重实这个梦... ....

在长江索道外面的大楼下躲雨,边吃甜甜的丑柑,边感叹我们的“幸运”!刚好就是我们在这里的三天停运。雨停了,跟着感觉就走到了洪崖洞,嘻嘻,其实路上有路标的啦!顺着索道门前的那条路一直走,左转再右转沿着路走,可以到达洪崖洞;顺着路走,直接右转的话,可以到达朝天门,其实他们原本离得也不远呢。我们决定去洪崖洞,因为我要在洪崖洞夜景里弥补错过长江索道的痛苦

路上的“棒棒军”真不少,有的空拿一只棒棒,有的装满货物。
         棒棒军也是重庆的一条“劳动大众”的风景线,随处可见的棒棒和扛着棒棒的人,行走在都市大道上,别有一番风味呢!

雨后的重庆,有一种悲怆的美感。

左手边就是洪崖洞了。

看似是建筑楼一层,进去乘坐电梯才发现,按钮上的数字着实让我发懵了好一阵子!
         这一侧见到的一层,实际上是另一侧建筑的五层。山城建筑的特色~

上图是洪崖洞五层 内部样貌

糍粑!

洪崖洞里的重庆美食,也是数不胜数,眼花缭乱的俺们,选择了坐在板凳上面吃重庆小面和杂酱面。那味道,嗯,流连忘返啦!现在想想,还要咽一下口水呢。

休息一会儿,继续洪崖洞。而我最期待的是洪崖洞夜景。
         洪崖洞有2300多年的历史了,依山而建的“吊脚楼”鳞次栉比

品美食,逛老街,爬山城步道...在洪崖洞值得体验的事情一件接一件。

今天累得走不动了,在洪崖洞内的休息大厅里,看来来往往的游客傻笑。为了等待洪崖洞的夜景,我问了不止两个人洪崖洞掌灯的时间,却都不同,只好痴痴的等待了。
         好不容易盼到了天黑黑,黑夜里的洪崖洞,灯火辉煌,热闹异常,美极了!

从洪崖洞出来,沿着江边继续往朝天门方向走。累得实在走不动了,出租车前往。这个出租车司机不太厚道,几乎在湖广会馆附近,就让我们下车,说走一会儿就到了。这一走,简直不能再累了!赶脚脚丫磨掉一层皮。到了朝天门码头,在水果摊买了水果,边吃边歇脚…然后突发奇想,决定去坐游船游两江。当然,临近开船,我们和另外一对情侣还在砍价呢,于是以一个不太高的价格搞定了两张夜游两江的船票。捧着船票,一路狂奔,飞也似的跑向游船,对面船夫正在呼叫我们,通过一道道码头浮桥,跑步的速度嘛,如果没有浮桥,我们应该是“铁掌水上漂” 果然刚上船,就开船啦!

从码头上面 看游船

一阵小雨,冷飕飕的。从码头来往嘉陵江,又从嘉陵江掉头开往长江。船舱内装饰很奢华,上下三层;顶层的观景平台上,有vip专区,高价格船票可以享受优越的座位。夜深了,雨停风起,人越来越少,于是我们有了座位,哈哈~

江边的夜色真的值得一看呢!只是江上冷风习习,吹得我想披上棉袄~
       游船停靠码头,蜂拥似的下了船。回到陆地上,遍地的出租车吆喝着,价格也翻了一倍。翻两倍也要坐车,现在是已经晚上10点了!

到达下榻的明清客栈之前,必然经过湖广会馆,来来往往数十次的与湖广会馆擦肩而过……

一想到上百节台阶的山城步道,俺们自己选的客栈,爬着也要走完!
       上图是进入客栈山门后,眼前的石头影壁,和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
        不早了,洗洗睡吧!今天竟然走了两万步哦。怪不得时常感觉脚丫不是自己的呢。一整天的天气阴晴不定,心情也是起落不定,长江索道,我的遗憾…

重庆的另一面

经过昨天一天淅淅沥沥小雨的洗礼,清晨的雾都重庆似乎透着淡淡的清新、淡淡的哀愁…明清客栈外,一地枯黄,却也落叶缤纷。

晚上就要返程了,一定要好好把握重庆的今天。
        滴滴去解放碑步行街,滴滴司机很长时间才找到我们的地点,其实,他就在附近的桥上、桥下,反反复复地开啊开,即便开了定位,就是找不到我们,山城就是这样喽!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过就是,滴滴司机:我到咯!你们在哪?   同一个地点, 而我们却在山脚下。
        早早地来到了解放碑步行街,边走边拍照。

一路上的美食,不停地呼唤我们…

于是选择了八一好吃街

哇偶,小吃不胜枚举。口水直流

从解放碑步行街走出来,很快到了十八梯。
       十八梯颓废的建筑,慵懒的市井生活,背着棒棒的棒棒军,小吃店火锅店、擦鞋挖耳朵的、算命的……完完全全一个老重庆的状态,与解放碑步行街,较场口日月广场现代化大都会,时尚步履的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桥上眺望十八梯

烤馕一样的东西

擦皮鞋

算命先生

正在做针线活的老奶奶

猪笼草,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观看猪笼草哦

十八梯的巷子里,有很多这样有植物,有老百姓的气息,但实际上,已经没有人在这里居住了。

从十八梯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日月光广场了。

开启逛街模式~

从日月光广场出来,直接回了明清客栈。拿行李直奔机场,当然最后再体验一次重庆的轻轨喽!

来到重庆一定要体验的:
      1. 逛磁器口   √
      2. 看洪崖洞夜景  √
      3. 夜游两江  √
      4. 体验重庆的奇葩轻轨   √
      5. 爬山城步道  √
      6. 板凳上吃重庆小面  √
      7. 吃重庆老火锅  (串串香)
      8. 体验长江索道
      9. 看涂鸦一条街  √
     10. 寻访重庆老街  √
   总有一天,我会重返重庆,相信这座美丽的山城仍然会热情洋溢的欢迎我的到来!

重庆重庆

2016-09-19 15:3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9 21:26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9 15:30:43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9-19 21:59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09-19 21:26:32 的回复:

回复cherryluo:谢谢哦 流水账游记而已

2016-09-19 21: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6 20:50

引用 朗萨langsa 发表于 2016-09-26 20:5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