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云南——2016.08云南、广西自驾之旅(湖南长沙出发)

蓝波 (长沙) LV.9
2016-09-19 11:29 857/12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彩云之南,光听名字就让人心驰神往!
       快乐暑假等儿子补完课,计划了许久的云南广西之旅正式登场!一切照旧,所有行程线路归孩子爸负责看好,我主要安排订好食宿、游玩门票等等,分工合作干活不累!
      车况提前一周检查好,出发提前一天整理好三人的行李、随车食物、用品等等。(小提醒:八月云南雨季,早晚较冷,长袖衣裤薄外套需备好

行程安排:7.31  长沙——贵州安顺(宿:安顺
                  8.01  安顺——兴义(二十四拐、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林)宿:兴义
                  8.02  兴义——云南大理(宿:大理洱海)
                  8.03  大理——丽江(宿:丽江
                  8.04  迪庆香格里拉虎跳峡徒步(宿:丽江
                  8.05 丽江——玉溪(宿:玉溪
                  8.06 玉溪——西双版纳(宿:西双版纳
                  8.07 望天树、中科院植物园(宿:西双版纳
                  8.08 西双版纳——开远(宿:开远
                  8.09 开远——普者黑(宿:普者黑
                  8.10 普者黑——广西崇左硕龙镇(宿:硕龙)
                  8.11 德天瀑布、凭祥友谊关——来宾(宿:来宾
                  8.12 来宾——长沙
总行程:约6000公里,跨湖南贵州云南广西四省共计13天,总花费约14000元

2016.07.31长沙——贵州安顺

7.31日清晨5:30早早起床,出发
长沙出发经吉首凤凰西出湖南省界进入贵州,一路顺畅!提前下载好评书《三侠五义》,一路听着感觉非常不错!(啰嗦几句:跑长途听评书是我家的习惯,一来解闷解乏;二来能以听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了解历史,学习知识。这几年我们家外出把《水浒》、《三国》等等全听了,总比坐在车上盯着手机强吧!
大概十一个小时后下午4:50分至贵州安顺,入住安顺远通和悦度假酒店(艺龙预定,283/晚)房间还过得去,
重点是离高速出口很近,方便出行。

在宾馆洗漱休息了一会,大众点评搜索附近好吃的,搜到安顺有家潘记余庆剔骨鸭评价不错,排名靠前,于是放弃就在宾馆旁边的安顺好吃街,决定去试试!

离住的宾馆不算近,一路导航前往,吃完感觉失望!又被大众点评给蒙了!
回宾馆后不安心又去旁边的安顺好吃街逛了逛,人山人海,烟熏火燎的全是烧烤类食物,都不是我的菜买了一碗冰粉尝尝就当是我来过了!

回宾馆之后老公和我商量明日行程,原本是计划从安顺昆明,但老公想去看看贵州兴义晴隆县的二十四拐和附近的马岭河峡谷、万峰林,距离也都不远,问我去不去?我当然举双手赞成啊只是昆明市就去不了啰!立马上网订好马岭河万峰林套票(14岁以下小孩免门票)以及兴义的宾馆。

08.01(晴隆二十四拐,马岭河峡谷,万峰林)

第二天起床早餐退房出发!安顺晴隆县二十四拐景区大概二个半小时,景区游客中心还未建好,沿途指示牌又不清楚,让我们好一顿找耽误了不少时间!参观二十四拐必须乘坐景区游览车上山,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坐上景区游览车盘山至山顶才豁然开朗!其实目前二十四拐景区正在整修,山顶在新建游览中心,目前票价是60,游览中心建好后会涨价为98元。参观二十四拐是对历史的缅怀,这条公路曾为中国抗日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传奇之路!倚立山头远眺蜿蜒曲折非常壮观的二十四拐公路,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
老公曾经在部队多年,又正逢八一建军节之际来到二十四拐,老公内心还是颇为激动

参观完二十四拐回到停车场已是中午十二点了,因为昨晚已在网上订好马岭河峡谷及万峰林套票,立马导航前往兴义马岭河峡谷。从晴隆兴义大概二小时左右到达马岭河峡谷景区售票点。
马岭河峡谷景区很多地方都在修缮,景色一般,从山顶走到谷底大概二十多分钟。我们还购买了电梯票,结果一直没看到电梯,走到了谷底问别人才知道电梯是在峡谷另一处入口这是我们才知道这马岭河峡谷还有两个入口处!没办法啊,我们又不愿意原路返回再从谷底爬上山顶,只能沿着谷底走到电梯处乘坐电梯上去这时我开始烦躁不安,不断埋怨老公不看清楚路线就乱定计划,一边匆匆赶路更没心思欣赏峡谷风景了。

等乘坐电梯上到山顶出了峡谷之后又傻眼了发现这根本不是我们刚才停车进来的地方啊!我们的车停在另一边入口了!赶紧询问工作人员,幸好两处入口隔得不是很远,走路去我们停车的那个入口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
找到车赶紧离开这里,对马岭河峡谷印象极差
导航从马岭河峡谷至万峰林就很近了,大概半小时就到了。下午四点多我们乘坐游览车开始游览万峰林景区,展现在我面前是一派世外桃源般优美的田园风光!乘坐游览车有九处停车点,每到一处就会停下来让大家参观拍照,整个一圈转下来大概一个多小时,不累很轻松!

马不停蹄一整天着实累了!幸好预订的兴义津成国际酒店(226/晚)离万峰林景区很近,十来分钟就到了。入住之后稍事休息外出觅食,晚上早早睡了。
明天即将启程前往:云南第一站大理

8.02兴义——云南大理、洱海环海西路、双廊

8.02一大早退房出发了,我们到了大理之后准备直接去洱海边住一晚海景房,出发前在网上一直没看准住哪一家,暑假旺季靠洱海边号称海景房价都是往千元以上走,评价也好坏不一,洱海那么大一圈,双廊喜洲挖色环海西看得头发昏一些去过的朋友都说不要住在双廊,太过拥挤嘈杂,一时真拿不定主意,所以我们最后决定到了那随看随订,看中哪家就住哪家!
       从兴义罗平进入云南地界,下午四点到达大理下关)。出高速进入大理,非常拥堵,这时天空中飘落着雨滴,当时心里还有些小失望!因为听人家说去洱海一定要阳光明媚才会有碧海蓝天的美景,下雨天一片灰蒙蒙景色会大打折扣

顺着车流跟着导航慢慢前进,开出大理城区来到了崇善三塔,远远眺望了一番,这会儿雨停了,阳光从云层中透出来,超美的范

我们跟着导航驶进环海西路,远远就能看到洱海了!顺着环海西路一路向前,这会天空已全部放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寻找住宿点,沿路全都是客栈,问了好几家比较了下价格,最后开到环海西路富美邑路段大理小米渣精品客栈时感觉视野很开阔,就在路边也方便停车,刚好有海景房,和店家谈谈价600元包早餐(比当时网上价格便宜),住下了!小米渣客栈有条十分漂亮的萨摩耶——板凳,房间也还算干净,从房间的阳台上看洱海真的好美!

当然往前走有更好的观海客栈(第二天清早沿路散步时发现的),但当时已经快下午六点了,环海西路路窄有些堵车,又担心没处停车(幸好没再往前开,有一段路太窄根本过不去)
在房间休息一会,出门各种拍拍拍!当时已经快晚上七点了,但天依然很亮,洱海是那么的蓝,有阳光就是不一样!

晚餐在隔壁的逸海蓝天吃的,点了酸汤鱼,石榴花炒牛肉,水性杨花,第一次吃水性杨花,原来是一种水草样的蔬菜,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反正我还比较爱吃。这家店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

夜里洱海畔十分安静,沉沉睡去。
第二天清晨早早起床,拉开窗帘,寂静的洱海在微露的曙光中闪着光芒,披上薄衫来到水天一色浓墨重彩的湖边真是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岸?真是美得让人心醉

回到小米渣客栈吃过早餐(我坚持没有吃,因为我要去喜洲喜洲粑粑,拿上行李退房,沿着环海西路去喜洲啰!
其实各位如果也是自驾大可不必一定沿着环海西路走,有些路段非常窄容易堵车,而且很绕路,我们沿着走了一会觉得太不好走了就绕到大丽线上去了,跟着导航来到了喜洲镇。
我的目的很明确,我就是来吃喜洲粑粑的!沿途过来路上全是卖喜洲粑粑的,老公说:你随便买个吃算了!哪那成啊没有买票去看古城,停好车沿着正义门旁的步行街口往里走,其实我也不知道卖正宗喜洲粑粑的地方在哪,只是记得大伙说在牌坊附近,那就安心找呗

顺着步行街往里走,游客很多,走到底就是牌坊,所有的著名喜洲粑粑品牌全集中于此!什么復兴破酥粑粑,和尚破酥粑粑,杨顺宝喜洲粑粑,正宗喜洲粑粑,一家店来一个!甜的咸的都是10元一个,个头也不小,对于爱吃面食的我可是有福啰!趁热乎赶紧尝尝,酥香可口,大爱!提着一摞儿粑粑心满意足和喜洲拜拜了

告别喜洲,继续前行至双廊双廊的入口已经拥堵不堪,把车停在入口的停车场,要价20元。这时天空飘落细雨,泥泞的麻石路,嘈杂拥挤的环境,看入口提着行李大排长龙等候环保车的人群让我庆幸自己没有选择住在这边。

顺着双廊街道往里走,热闹非凡,我不喜欢这样的环境,太过嘈杂、拥挤,虽然双廊的洱海亦是那么美丽

随着人潮走了许久最后搭乘一辆三轮车来到著名的半岛63

在小巷里瞎转来到海地咖啡馆,看到了传说中拍照圣地——高脚凳!一众美女都在排队等候拍照

我也加入排队大军,老公和儿子极不情愿地坐在咖啡馆等我,觉得我简直不可理喻,居然愿意排队拍照不过的确感觉好怪啊!一溜儿人在旁边盯着你,轮到我让老公替我随便咔几张赶紧逃也似地离开!真佩服那些能面不改色心不跳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的美女们!

拍完照在路口拦一辆三轮车返回双廊入口取车离开,美丽的洱海要正式说拜拜啰!
个人感觉:如果是自驾游,还是住在环海西路比较好,十分安静,好停车,去哪儿都比较方便!
直接上双廊高速出口,下一站:丽江

8.03 双廊——丽江

走大丽高速从双廊出口至丽江大概2小时到达,在丽江住哪儿我也考虑了很久,本来想体验古城内有特色的客栈,但又担心停车问题及出入不方便,最后还是决定住在古城外了。提前一天在艺龙预定的格林豪泰丽江七星街西门酒店家庭房(265元),能停车,距离古城不远(步行10几分钟),周围吃得很多,家庭房有一张1.5米床和1.2米床。跟着导航很快就找到了,只是到达时已经下午5点了,酒店在香格里拉大道七星街巷口,停车位不多已经满了,酒店服务人员带领停在了隔壁50米距离的另一家酒店(20元一晚)。
这家格林豪泰还算干净,十分安静,网上预订和门店一个价。

酒店所处的七星街非常热闹,旁边就有一家嘉华饼屋,饿坏了赶紧先买个鲜花月饼吃着,不知是不是饿了,咋就那么好吃呢!
去哪儿吃饭是头等大事,(本来习惯上大众点评搜,但看来看去没啥合适的,想着走到哪算哪吧!)顺着七星街往丽江古城方向走,大概走了十来分钟的样子在一个巷口,一看里面挺热闹,鬼使神差般往里走一会,看见一家老丽江餐馆!坐满了人,还有不少本地人在吃,就这家了!店铺简陋,属于偏大点儿的苍蝇馆子。问老板给我推荐了丽江炸排骨,鸡豆凉粉,野生红菌烧肉,野菜(忘了叫啥,老板介绍只有这个季节才有)炒鸡蛋,还想点,老板不让点了,再加了瓶风花雪月啤酒。上菜也较快,鸡豆凉粉和野菜炒鸡蛋超级超好吃,野生菌还可以,炸排骨配上薄荷叶儿子超喜欢,一家人吃得很欢!如果来丽江很推荐这家老丽江餐馆,本地家常口味,菜价不贵,结账时130元。

对了!这几款酸奶也很好喝!特别是那款熟酸奶!

吃过晚餐顺着七星街往丽江古城方向走,快到大水车入口时,人潮已经挤得水泄不通了!估计都和我们想的一样:晚上来不用交古城维护费了!人那个多啊 !进入古城挤得我头发晕,感觉全国古城一个样,卖的东西都一样!随便转了转,天下雨了,在一家店铺躲雨时还看到有提着行李进来寻客栈的人,庆幸自己没有预定古城内的住所!太过吵闹的环境真不喜欢,感觉提行李进来太不方便了。逃也似地离开了
估计古城要清晨时分来慢慢逛逛比较合适吧!
原路返回酒店,在门口的嘉华饼屋买了些早点,因为明天一大早准备出发去迪庆香格里拉虎跳峡

8.04 迪庆香格里拉虎跳峡、中虎跳徒步

预定好清晨六点的闹钟,大早起床退房,六点三十分直奔迪香格里拉虎跳峡虎跳峡景区有两个观景处,一个属丽江,一个就是人们常去的迪庆香格里拉虎跳峡。各位导航时一定要看好,不然就给你导到丽江虎跳峡景区了为什么这么早出发?因为我们参观完虎跳峡景区还准备去中虎跳徒步。
各位一定看好:如果你不想堵车至下午还进不去虎跳峡景区,那么你就乖乖早起!早上八点半前一定进景区!(旅游旺季而言)
丽江香格里拉虎跳峡大概两小时路程,路非常好走。到达售票处时刚好八点,已提前网上预订门票,取票方便!从售票处至观景处停车场还有一段距离,据说过了上午九点所有车都堵在售票处这儿根本不放车进去了。八点三十分到达景区停车场,游客还不算多,停车宽松。但停车场不大,难怪高峰时段不能放车进来,只能出去几辆再让几辆车进来。

丰水期的虎跳峡气势恢宏,面对滔天巨浪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在几个观景台参观完之后还不用一个小时,九点三十返回停车场,决定去中虎跳峡。但是只是平时看攻略,看游记中提到去中虎跳峡徒步,真正中虎跳峡在哪儿也不知道
在停车场问了一位当地司机,他当时就很诧异:去那儿干嘛?最好不要去,路不好走!我和老公一听,心里一惊!他说远倒是不远,出停车场再往前开,二三十分钟就到了。老公以安全第一,当时就说返回不去了,我想了一会儿,千里迢迢这么远我都跑来了!别人都能去我也能去,碰碰运气!老公说:你可想好啊!这不是开玩笑啊!咬咬牙!走起!
庆幸自己的英明决定,让我没有留下后悔!去往中虎跳峡的路还不错,个别地方有落石塌方现象,但慢点儿开还是很好走的!而且往中虎跳的路上几乎没有车辆,行走在巴哈雪山与玉龙雪山山脉悬崖峭壁的感觉真是棒呆了!

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传说中的张老师客栈!看所有攻略里都提到是从张老师客栈这儿开始中虎跳徒步。

张老师客栈能提供餐饮住宿,是资深户外爱好者聚集地,我们把车停好,客栈老板非常热情向我们介绍怎么走中虎跳,同时发现客栈里好多韩国日本的户外爱好者。
带上水和一些食物(轻巧的),顺着客栈边的小路开始了我们的中虎跳徒步之旅
中虎跳徒步需要购买25元一人的私人过路费(包括张老师小道和返回时的勇者天梯),下至谷底的路不算难走,稍微注意点儿脚下,慢慢走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

下至谷底,最近距离面对震耳欲聋的滔天巨浪,面对雄伟的大自然感觉自己是如此渺小!

返回时有左右两条路,但我们已经购买了勇者天梯的票,那就只能走天梯那边上来了。
天梯一共分三段,几乎是在垂直的山体上搭建的简易铁梯,因为四周有树木遮挡倒也不是十分可怕,但有恐高症或胆小的同志还是会很害怕。记住一个原则:不回头往下看,手抓稳一步步往上爬,爬过第一段就不那么害怕了。儿子最喜欢这种运动,蹭蹭蹭就爬得没影了!

前后花了四个小时,汗水湿透衣衫,终于到达山顶张老师客栈时,几乎快累趴下了!
在客栈简单吃了中餐,味道还可以,价钱不贵,仔细看看客栈发现挂满了来自世界各地户外爱好者的留言旗帜,如果大家有机会,亲自来走一趟中虎跳峡,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真的非常值得!

歇息好之后下午三点半返回丽江,再经过上虎跳景区时看到对面大排长龙的车队(据说是从上午堵到了现在),心中庆幸自己来得早,不然中虎跳徒步都会泡汤了!
返回途中经过拉市海加油站加油,遇上一辆同是湘A牌照的小伙子激动得和我们打招呼,说自己出来这么久第一次遇上湘A牌照的车子,如同见到了亲人一般
再回丽江我预定了青龙潭水库附近的丽江云渡精品酒店(390元一晚),看介绍说是从阳台能看到玉龙雪山。但是酒店让我们一顿好找!如果不是自驾真不要来,在丽江附近的小村落里,停车位很紧张。房间面对青龙水库,正遇上枯水一片萧败景色,房间设施较简陋,远处的玉龙雪山笼罩在一片云雾之中不识真面目。

8.05 丽江——玉溪

8月5日睡个懒觉在酒店用完早餐,磨蹭到十点多才退房出发,原计划是经抚仙湖住一晚再往西双版纳方向,但一路天气阴沉,快到昆明时下起了暴雨并遇上大堵车,一直堵到下午四点多还在昆明绕城高速,幸亏车上预备的食物充足!天气一直不好,抚仙湖决定不去了,直接去玉溪,在车上预定了玉溪摩尔酒店贵宾楼(198元一晚)。
好不容易通车后狂奔至玉溪摩尔酒店已快晚上七点了,酒店停车方便,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吃饭的地方!

玉溪外婆味道饭店,离住的宾馆不远,味道不错,价格便宜。真的快饿死我了!一顿狂吃,三个人点的菜桌子都快摆不下了

8.06 玉溪——西双版纳

6日早起,吸取昨天睡懒觉出门晚遇堵车的教训西双版纳景洪出发!
大概下午二点多到达西双版纳景洪,路非常好走!车也不多,估计这个季节算是西双版纳的淡季吧

过了大桥进入景洪市区,天空开始放晴,四周的建筑有了明显傣族风情

入住景洪凯锐特假日酒店,房间简陋,很宽敞,双床都是1.5米,旁边有家沃尔玛比较方便。酒店没有停车位,可以停在沃尔玛的地下停车场,不收费,附近有好几家酒店都是停在沃尔玛地下停车场。

休息了一会儿,我的首要任务就是了解四周的美食情况来到版纳肯定要吃傣家菜啰!离酒店最近的一家简朴寨餐厅,大众点评上褒贬不一,还是去试试啰!
五点多点儿就到了简朴寨,街边的小店,环境不好,生意不错(估计托大众点评的福吧)点了木姜子煮鱼,西红柿炒芭蕉花,臭菜煎蛋,菠萝饭,炒空心菜。味道还是不错的,木姜子煮鱼很嫩滑,还是可以来尝尝的。

吃完晚饭顺着街道乱逛,走着走着就看见了啰啰冰屋!尽管肚子里晚饭还没消,但也得尝尝冰品!芒果冰沙,木瓜冻,其实还有很多饭食套餐等等,但实在吃不下了,当时就决定明天晚上到这家来吃晚餐!

吃完沿泼水广场晃回酒店,仔细想想明天要去的景点:望天树和中科院。望天树景区较远,从景洪开车往勐腊方向到景区要三个小时,中途会经过中科院植物园。我们原计划是先去远的望天树,第二天再去中科院,因为看游记都说中科院植物园特别大,一天都逛不完。但也有游记说上午一大早去了望天树,中午回来去中科院,一天刚好!
我们也不知一天安排两处能不能来得及,所以决定还是先去远的望天树景区,看参观完出来的时间再决定是否还能去中科院植物园。

8.07 望天树景区、中科院植物园

一大早六点准时出发!从景洪开车去勐腊路还是比较好走,但是有几处路段在施工,隧道内又没有灯,尘土飞扬坑坑洼洼的,视线很不好,慢点儿开!
到达望天树景区一路都有标示,不到九点我们也到达望天树景区售票处,提前网上订票取票很方便。入园前有一段坐船的水路,提醒大家完全没必要座船,排队浪费时间不说,主要是景色太一般,太没必要!直接做景区游览车入内,自驾的朋友直接开车进去停在里面就可以了!
我和儿子座了船,老公开车进去了,他停好车等了我们好久才看到我们座船过来!这还是建立在一大早没什么游客的情况下,要是旺季排队等船那可真是太浪费时间了!
进入景区,有些粘湿的雨林气息扑面而来!各种雨林特有的植物让人目不暇接!

来望天树肯定是来体验树冠走廊的!这望天树真是神奇,高耸入云,在树丛之中架起悬空栈道,行走在半空之中非常独特,真有人猿泰山的感觉!

树冠走廊,意犹未尽!感觉真是太神奇太好玩了,不枉跑三小时路程来这里!整个景区都是很原生态,未经过度人工修整,许多大自然的神奇独特现象都很原生态的展现,(相比后面参观的中科院植物园而言)
再沿菲力普小道慢慢行走,走完整个望天树景区用了差不多三小时,出大门时正好十二点。
回到停车场我和老公商量一下:还有时间干脆去中科院植物园!

原路返回,下午二点到达中科院植物园,游客不多了,全程乘坐游览车游览,中途可以下车参观。整个植物园修建得相当整洁漂亮,但人为痕迹太重,就是一个高档大公园!

看完望天树景区再看中科院植物园就索然无味了,还是原始森林感觉更好一些!整个植物园内旅行团游客很多,到处是小团队,觉得没啥意思累到不累,坐着游览车不想事儿!一个多小时就参观完了,当然如果你选择在植物园内徒步恐怕得走两天吧?植物园内有几家酒店,估计住在里面度假不错。
整个植物园给我留下印象的就是这大王莲了

参观完返回景洪时,一家人都觉得还是望天树景区好玩些!去了望天树就不愿看这人工园林景观了!还好,一天解决,省了明天又得跑过来一段重复路!

返回景洪的路上遇到小集市,都是卖水果的,买了芭蕉,小菠萝,红皮,小菠萝特别好吃,又甜又香,芭蕉也是很多年没吃过了

回到景洪休息一会,啰啰冰屋走起!好吃的全点上:青柠檬泡鸡脚,啰啰特色炒饭,炒米干,柠檬凉粉,帕露达,牛肉咖喱饭,吃得好爽啊!鸡脚和凉粉都是酸辣口感,很爽口,特色炒饭还配了一条鱼,炒米干很入味超赞!咖喱饭感觉一般般了。总之啰啰冰屋好吃不贵,值得一来!

8.08 西双版纳−开远

今天睡到了十点多起床,收拾行李吃完早午餐退房,和西双版纳拜拜啰!
按照计划从版纳往云南丘北文山普者黑,途中经过开远市,落脚歇息一晚。
一路顺畅,往开远去有一段高速路风景真是美得让人窒息但是一进入开远就立即感觉天不再蓝,云不再白,四处灰蒙蒙的!入住开远福永银发大酒店,房间过得去,只是第二天起来感觉整个酒店内有呛鼻异味,反正感觉整个开远市都很脏,赶紧离开

8.09 开远——普者黑

关于普者黑,只是以前看爸爸去哪儿知道有这么个村落,也随着节目播出而火了!普者黑在彝语中是鱼虾满仓的地方的意思,七八月份荷花盛开应该是它最美的季节。
出发之前从网上攻略中得知普者黑分两个村落:普者黑村,仙人洞村,民宿客栈很多,但都褒贬不一。有一篇点评中提到如果要沿湖赏景还是要住在仙人洞村,普者黑村都没有在湖边,还有说不要住在普者黑,民宿客栈条件差又贵,住在县城里好一!我们一时也拿不定主意到底住哪,还是决定边走边看,走到哪算哪
开远丘北县城很近了,大概两小时吧!从丘北普者黑是县道,整体路况较好,有一段修路,只能从旁边一条小道绕,路非常烂真心痛车!

进入普者黑,一股马粪味儿扑鼻而来往左边是去普者黑村,右边过桥是仙人洞村,我们往右沿着不宽的道路往仙人洞前行。村里的路很窄,又是人又是车又是马,如果是节假日旺季很容易就堵死了!我们这会儿还算好,勉强开得过去,沿途全是饭店,客栈,也实在不知道住哪儿合适,干脆让老公停车我下车去看
大概是在贲古家园门口有个三叉路口,往左边走能走到湖边,好多家客栈,但有些不方便停车或是没有观湖房间了或是位置不算很好,再往前走点儿的湖边有一家叫河湖院的客栈,有一块较大的停车坪,二楼观湖房间视野开阔正对湖边,店家还搭建了凉亭能坐在湖边吃饭喝茶,不错耶!

房间一般,还算干净,和老板谈好价格就住下来!

下午在村中闲逛,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很多的莲蓬

整个村落依水而建,山清水秀的确是个好地方!很多人在湖中划水嬉戏

普者黑的青龙山登高望远能俯瞰整个村落的全貌,在日落之时非常美丽,但离我们住的仙人洞村较远,开车过去又怕路窄堵车严重,座马车去的话,怕爬山下来太晚了没有马车回来了,所以放弃去青龙山选择了仙人洞村中的一座山登高望远。
等我们攀至山顶,不大的地方全是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人士,全都在等待日落时分的美景。可惜当天云层厚了点,没有那么的绚烂多彩,从高处俯看普者黑那份心旷神怡的美丽也很是让人陶醉!

天色已晚,我们回到客栈前的小饭店,点了酸辣黄骨鱼,荷叶煎鸡蛋,清炒藕片,空心菜。几道简单小菜,味道还不错

夜里在客栈湖边凉亭吹风喝茶,很是惬意!后来一场瓢泼大雨回到房间沉沉睡了
清晨醒来来到湖边赏荷,下过暴雨后的带露荷花异常美丽

早餐吃一碗当地特色米粉,10元一碗,有很多配菜可以任意加

8.11 普者黑——广西德天

早餐过后退房离开美丽的普者黑了,沿继续往广西方向出发!进入广西境内风景立刻有了变化,天气变得闷热,没有了云南的凉爽,沿途的风景有大片的甘蔗园,绿油油一片映衬远处的山丘,难怪说这是高速公路的十里画廊!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到达德天

广西只有一个目的地——德天瀑布!很多年前老公看别人的游记帖子告诉我有这么个地方,当时看照片感觉惊艳!今年初随着花千骨电视剧热播,被大家所熟悉,变成了热门景点。
德天瀑布新建的游客中心已投入使用,但离景区较远,在去往大新县城的路上。看攻略说必须现在游客中心买票,不然到了景区门口没有票只能从黄牛党手里买高价票!所以来之前先给景区问询处打了个电话,回答说游客中心的确不在景区门口,但景区门口可以扫二维码购票的!原来如此!
但后来又看到有人说景区门口信号不好,半天扫码扫不出来!又不放心了!干脆决定先去游客中心把明天门票买了!

的确游客中心在大新县城去往德天瀑布的半路上,再开车到景区足足有十几分钟了。
当时我们也不知道游客中心在哪?地图上没标记,搜不着,沿着道路开不过一会儿就看见了!游客中心刚建好,还是挺醒目的!
在游客中心购买好明日门票,保管好!
住的地方还没想好,原计划想住德天漫心老木棉度假酒店,但老公对在丽江住的云渡渡假酒店印象不佳担心又是那种怎么也不肯住,那我就在往德天瀑布去的路上随便挑了!过了漫心不远有家大塘农庄,看上去显得较周正,有三人间,房间条件还过得去就住下来了!

晚餐就在店里吃的,味道不好!不推荐

吃完饭转到漫心老木棉去看看,园林式酒店,去紫园逛了一圈,比较破败了,随便转转离开回去休息准备明天一大早去德天瀑布

8.11 德天瀑布、凭祥友谊关——广西来宾

清早起床,天阴沉沉的,就听到附近村落的高音喇叭在大喊:雷暴预警!雷暴预警!
运气太好啦不😳😳下刀子我也得去啊!
横下一条心趁暴雨没来之际赶紧出发,从大塘农庄开车到德天瀑布景区门口大概十分钟的样子,没看见停车场,只有当地人自己划出的停车位,30元停一辆车,算了算了赶紧停下!

顺着上图木门楼往上走就进入景区,游客不少!顺着台阶往下行,远远听到巨大的水鸣声,越走越近,德天瀑布一点点清晰展现在我面前!老天爷实在赏脸本来阴沉的天渐渐放晴,居然出太阳了,太神奇了!大点儿的瀑布是我们中国境内的,小点儿的属于越南

由于正当雨季,水量充沛,本来清澈婉约的瀑水变得异常宏伟,简直成了黄河大瀑布!汹涌澎湃,飞流直下!竹筏那些水上项目全停了,只能远远观望
突然一道七彩光芒呈现在瀑布之中,彩虹!运气太好了!原以为不要遇上雷暴就万幸了,没想到连太阳都出来了,彩虹妹妹也来了!

随后沿瀑布往上走至高处有个小市场和边界线碑,参观一会照照像整个德天瀑布就看完了。
返回途中至广西来宾,途中遇到严重堵车,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到宾馆,疲倦至极,倒头便睡

8.12 广西来宾——湖南长沙

第二天醒来去酒店早餐才发现酒店还不错,来宾这座城市也挺美的!

酒店对面的水果店水果好便宜,特别是番石榴1.5元一斤,买了好多带回长沙!还有家白切店,特意买了白切鸡,白切猪手打包带在路上吃。
上午11点从来宾返回,一路顺畅,晚上9点到达长沙,回家了

彩云之南的确让人留念,美丽德天让人神往!一路的美景永远定格在2016这个多彩的夏天

引用 蓝波 的图片:

感觉那个啤酒,喝完就会有艳遇

2016-09-19 11:4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19 12:28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1:47:34 的回复:

感觉那个啤酒,喝完就会有艳遇

回复夏天:估计多喝几瓶就会来艳遇

2016-09-19 12:59

引用 gaximu 发表于 2016-09-19 12:28:18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gaximu:谢谢

2016-09-19 13:00

很详细,吃,住,行都有了。 很有参考价值。

请问,普者黑是不是不收门票的呀?

2016-09-21 00:07

引用 lindawang 发表于 2016-09-21 00:07:54 的回复:

很详细,吃,住,行都有了。 很有参考价值。

请问,普者黑是不是不收门票的呀?

回复lindawang:是的!没有门票的

2016-09-21 16:19

引用 蓝波 发表于 2016-09-21 16:19:33 的回复:

是的!没有门票的

回复蓝波:可是网上有什么A线,划船+溶洞套票是什么东东呢。

2016-09-21 21:36

引用 lindawang 发表于 2016-09-21 21:36:11 的回复:

可是网上有什么A线,划船+溶洞套票是什么东东呢。

回复lindawang:那是游乐项目,你不划船看洞就在村里住着休闲也挺不错啊!

2016-09-21 22:3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6 01: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6 13:50

引用 Mr. Joker 发表于 2016-09-26 01:00:1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Mr. Joker:谢谢鼓励!

2016-09-26 14:22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9-26 13:50:26 的回复:

回复olivia:好玩!值得一去,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