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二十三--------进入爱达荷州,游览蛇河上的防洪工程,人工瀑布《爱达荷瀑布》

• 出发时间/2016-07-25

盐湖城爱达荷布城,300公里,我们走了3个半小时,一路上都是一望无际的农田作物。偶而有几处工厂。

进入爱达荷城市郊区,才有了一些炼油,发

进入爱达荷城市郊区,才有了一些炼油厂,发电工厂,规模比较小。

汽车在这里加油。

一路上实在没有什么可以看的,但是柏油路面比较平坦,虽然不怎么开阔。

沿路都是这样的种植麦子的农田,已经马上要成熟了,

一片一片几十亩,甚至上百亩,不知道是不是私人农场主的。

都是有这个机械灌溉。

距离很长,一眼望不到边。

终于来到蛇河上的爱达荷瀑布。 蛇河,发源于黄石公园,多少年来它径直穿越爱荷达州,一直向西奔流。
       100多年前,在它流经福尔市的时候,曾被那里的能工巧手筑坝拦截,形成了至今仍举世闻名的爱达荷人工瀑布群,以致整个城市也因此更名为爱达荷瀑布市,瀑布成了这里独特的地标和著名旅游景点,这也许是当初的建设者没有想到的。

对于水坝与人工瀑布见过不少,以至于安排赴美行程的时候,曾经主张删掉这个景点,后来由于这里是黄石返回盐湖城必经的地方,才决定还是下车看看。正如俗话所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你真正面对那一长串风格迴异、百变多姿的爱达荷瀑布群时,那种震憾和赞叹是来自内心的。

爱达荷人工瀑布群的奇巧和壮观来源于它独树一帜的水坝拦截方式,同样是为了筑坝发电,但它没有像我们通常理解的那样迎着水流方向横向筑坝,而是顺着水流的方向竖侧向将河床抬高至不同的梯次,从而形成不同的落差,让瀑布与水流方向形成90度的交叉与冲突,由此增加了整个瀑布群的可观性与趣味点。
       面对这样的瀑布群,不由得赞叹当初设计者的奇思妙想、赞叹人工建筑与自然景观的绝妙融合,赞叹百年前那些先驱者们天人合一的精神创造。
       头顶蓝天,站在蛇河岸边,望着百变的瀑布和湍急的河水,以及远处那摩门教教堂白色的尖顶,你能想到的是,在历史的长河中,创造与创新有时不总是风光于轰轰烈烈中,小的创新依然可以铸成大的伟业。
       世界最长的爱达荷人工瀑布就是一例。《以上文字摘录老头金新浪博客》

瀑布90度直角处。远处尖顶的白色建筑,则是当地的摩门教圣殿。摩门教圣殿和教堂的功能不一样,教徒们每周日做礼拜的地方是教堂,教堂可以说遍地都是,几乎每个街区都有;圣殿则是一个城市或一个区域才会有一个,如整个香港有一座摩门教圣殿,整个台湾也只有一座摩门教圣殿。爱达荷州的总人口只有100多万,据称90%以上的居民都是摩门教徒。这些居民平时各忙各的,也碰不到一起。但到了礼拜日,一个街区的人都聚在一起了,礼拜之后,互相寒喧、互相打听消息。在这里,教堂的功能与我们的居委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字水平。

我们安排好住宿,又来到这里,其实,住宿的酒店房间,就在瀑布旁边,走路过来5分钟就能够到达。

每一个不同角度,都是一幅水景画。

水浪的冲击每时每刻,发出陆续不断的交响乐。

水花飞溅,

上面白色的是我们团队的车,每人有座位两个以上,比较舒服。

一群大雁飞过来。

还没有排好队伍。

河对岸的摩门教堂顶端部分。

老奶奶的红色跑车,经过我们住宿的酒店房间门口,风光无限。

雪白柔和似棉花朵朵。

太阳已经落山,天空一下子暗下去了。

晚上看,瀑布河水在城市灯光反射下,乏出一片金黄色彩。

缩小光圈,咆哮的瀑布也变得比较温柔了。

酒店指示牌在夜幕下特别显眼。

温柔如棉,

柔情如水。

在瀑布的另外一边看,这里的河面像镜子一样,谁能够想到,这个就是瀑布的源头呢?

平静。

宁静的夜晚,一尘不染。

晚上的酒店大厅。

我们住宿的房间。

早上的酒店大厅,导游正在住宿结算。

今天是8月5日,我们已经游玩了10天,今天是第11天,驱车200公里,要去大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早上,丹尼驾驶员已经为我们堆放行李。

这个就是我们在胖子驾驶员丹尼,他的腰围估计会超过5尺,走起路来摇摇晃晃,但是驾驶技术恰是一流的。从盐湖城机场开始接我们,到爱达荷瀑布300公里,今天又是200公里去大提顿公园,我们开始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爱达荷州农业非常多样化,东南部是全世界马铃薯的故乡,而北边碗豆、扁豆的产量更在全美占有较大份额。小麦、大麦、洋葱、豆类、牧草、草种等都是爱州的主要农产品;而牛肉、起司、奶粉、乳清粉亦成长快速。这个

这个应该是种植的马铃薯,农田里都是机械灌溉,根据不同的土地,有的是采用360度,就是中间是深水井,利用地下水,抽出地面,然后通过连接的管道喷淋到地面作物,转一圈正好360度,当然也是有90度,180度,45度的,各种各样的,或者就是一字排开,来回往复灌溉的设备。

土地高低不平,没有关系,灌溉设备上有移动的轮子,可以随土地高低起伏运行。

这里的农作物都是吃的地下干净水,没有什么污染,产品质量肯定放心了。

这个就是通水的管子,有的足足有上百米长。

到处都是大面积种植,看不到空余的土地。

仔细看,图片中间的轮廓印子是园型的,说明这个灌溉方法是360度园型的。

这个灌溉水管的轮子,也是比较大的,我估计是超过小汽车越野车的轮胎的,这个轮子直径会超过一米。

这个看得更加清楚。

这里的土豆,郁郁葱葱,正在灌溉浇水灌溉。

本篇游记共含2084个文字,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19 15:4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9 16:2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6 20:50

引用 江龙 的图片:

刻舟今年2月5日去新奥尔良,途经申特维尔,见过1位体型"几乎一模一样的"壮汉!

2016-09-29 16:18

引用 江龙 的文字:

全世界马铃薯的故乡

美国薯片全靠TA啦!

2016-09-29 16:18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9-19 15:42:43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非常感谢朋友的首顶,

2016-10-13 22:53

引用 jeffers_jiang 发表于 2016-09-19 16:27:0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jeffers_jiang:谢谢你的点赞!

2016-10-13 22:54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9-19 16:55:59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的大拇指!

2016-10-13 22:55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09-19 19:38:42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老朋友点赞!

2016-10-13 22:5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19 20:41:1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连续关注及多次大拇指!

2016-10-13 22:5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21 08:51:30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老兄大拇指!

2016-10-13 22:58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09-21 12:44:49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谢谢朋友太阳。

2016-10-13 22:59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09-26 20:50:2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小没:谢谢夸奖!

2016-10-13 23:00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9-29 16:18:05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是同一个驾驶员吗?谢谢!

2016-10-13 23:01

引用 江龙 发表于 2016-10-13 23:01:03 的回复:

是同一个驾驶员吗?谢谢!

回复江龙:不是,只是体型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