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再游美西21天(二),不一样的黄石大提顿,雷尼尔山,红衫国家公园之黄石大提顿

美人鱼 (上海) LV.11
2016-09-19 11:40 293/11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关于这次行程的准备篇(机票15个酒店2段租车的详细介绍)请看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621036.html
2013年夏威夷大岛欧胡岛请看这里:http://www.mafengwo.cn/i/1333653.html
2016年首尔之旅请看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406607.html

2015年寒假美西16天游记写在其他地方了,有需要的私我。。。。。。

7/6 洛杉矶

7/6  虹桥经北京转机,到达洛杉矶的时间是晚上18点,天还是亮的。第2次来洛杉矶了,这次只是呆一个晚上。下了飞机,跟着人流先过关,现在的入境官多多少少会讲点中文,询问我们来干嘛,呆几天后迅速放行,出了关拿好行李,我们走出大厅到外面等alamo公司的穿梭巴士去拿车,你租什么公司的车就上什么公司的穿梭巴士。
     酒店里机场就大该10分种的车程,拿好房间也快20:00了,肚子饿了,吃了几顿飞机餐,胃很不舒服,我和女儿就吃泡面,老公去对面的麦当劳买汉堡吃。方便的话,还是带多点泡面吧,到后面就成抢手货了。因为我在大华超市(中国超市)都没买到中国日本方便面,好多都是泰国韩国的方便面,我不喜欢。

7/7-7/9 拉斯维加斯

哈哈,已经第二次来这个罪恶之都啦,不知道为啥老公和孩子特别喜欢这里,指定还要来。上次我们已经把威尼斯人,金银岛,百丽宫等靠进主街南面的酒店基本玩遍了,这次玩主街北面的酒店区,纽约纽约酒店,金字塔酒店。

主街酒店地图

7/7   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概400多公里,直接走15号公路(I-15N)。一大早我们吃好早饭,就出发去拉斯维加斯,和我的好闺蜜碰头。
400公里,其实真不算什么,天真蓝,云真白,一路开开看看,加个油,就到了。
路边的加油站,有好多66号公路的纪念品and男士们喜欢的杯子。。。。。。。

美国的油价真心便宜

开开停停,大概下午2点到达拉斯维加斯,先去了趟大华超市补充点水果,饮料。车厘子便宜啊,到美国,我几乎天天吃。没有找到中国方便面,买了点榨菜咸菜备着。

白天的拉斯维加斯真是太热了,回到酒店正好拿房间,然后去下面商场兜兜顺便午饭。
商场的人造天空,很漂亮

ABC store
我蛮喜欢ABC store,有很多好玩的小礼品可以买。

酒店客厅,凹造型

吃饱喝足休息一下,然后去游泳了。其实太阳下山之后,就不热了,游泳的时间,我都感觉有点冷。

晚上,上街闲逛,纸醉金迷的LV。

7/8   因为时差,我几乎没怎么睡着,唯一的好处是,看到了日出。

楼下商场的咖啡吧早餐,我想说,吃完了,我连午餐也省了,太饱了。。。。

拉斯维加斯的白天真是太热了,为了少走点路,我们把车开到纽约纽约附近的停车场停好,开始逛,室外呆不了5分种就晒死了,拍了几张缩小版的自由女神像,我们便逃进纽约酒店。里面赌场,餐馆,还有小朋友玩的小型游乐场,过山车我们都不敢坐,只能听听别人的尖叫声过过瘾。

好时巧克力世界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地方,就在纽约酒店门口。

M&M巧克力世界和可口可乐世界在一起,纽约酒店斜对面。

可口可乐世界里买了多种可乐,其中有几个很难喝。。。。。。。。

吃吃拍拍逛逛不一会儿到晚上了,晚饭hard rock牛排走起,就在可口可乐世界边上。味道真不错,6个人吃掉200刀(加小费)

吃饱喝足,回酒店早点休息,已经来过二次拉斯维加斯的我,还是感觉好多地方没有去到。所以,我还会再来哒。下次还是寒假比较好,天气不太热,就是不能游泳了,下水冷。
明天出发开始真正的自驾游,去盐湖城啦。

7/9 盐湖城

7/9  拉斯维加斯-盐湖城  680公里
今天的路程是此次行程中最长的。
沙漠中居然有一个漂亮的度假村

小镇的星爸爸价格便宜,大杯的类似于香草星冰乐,好切。

早上9点出发,开开停停,下午16:00到达盐湖城,到酒店拿好房间,我们去了摩门教堂。路边可以停车,有咪表计费。

犹他州首府盐湖城,因盐湖城篮球队与摩门教而出名。
盐湖城是1847年由杨百翰率领一批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的一座城市。
摩门圣殿是盐湖城的标志,也是全世界摩门教徒的圣地,正式名称叫做末日圣徒圣殿,建于1853年,完工于1893年,是座哥德式典雅古朴的大建筑物,尖顶圆柱,十分宏伟壮丽,塔形大门由四根柱子连成,门顶上站立看一只老鹰的塑像。
摩门圣殿是当地居民活动的集散地。全城有56%的人口是摩门教徒,所以市容相当整洁,甚至连犯罪率都相当低。围绕着摩门圣殿的四周建筑物都有浓厚的宗教意涵,约瑟夫史密斯纪念大楼、狮子屋、蜂巢屋、教堂历史艺术博物馆、教堂广场等皆有着代表性的摩门意涵与纪念性价值。

我们去的时候,教堂里正在唱诗,我和老公假装听的懂,在里面听了一会儿,哎,真的感觉心里很平静哦。

晚上在yelp上找了家评分还算高的牛排店,环境很高档,当然价格很贵,我们4个大人2个小孩点了牛排龙虾,牛排虾仁,牛排蟹腿套餐共4份,每套都在50-60刀,味道么蛮好的,服务也很好。
车我们直接停在路边,晚上应该是免费的,看清路边付费提示就好。

现在回来想想,盐湖城我们只去了一个摩门圣殿,第一家KFC和大盐湖好多地方都来不及去了。哎,每次都是太赶。
盐湖城酒店总体来说还可以的,不是因为不含早和服务问题(见游记一)我可以打3.5分了,放一张集合照片吧。

7/10 大提顿国家公园

7/10  盐湖城---bear lake state park---jackson小镇  431公里

今天从盐湖城出发去大提顿公园啦。

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位于怀俄明州北部,黄石国家公园以南,高山地形。以连绵的雪山山峰著名,沿着大提顿山脉绵延超过200英里。长,伴随着蛇河(Snake River)流经国家公园。
园区内巍峨的雪山高耸入云,广阔的草原,纯净的湖水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还记得著名的派拉蒙影业(Paramount)那雪山顶山环绕一圈五角星吗?那背景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雪山。
提顿山脉为背景的派拉蒙标识。

提顿国家公园南边一端通往Jackson镇,北边的一端连着黄石国家公园,中间的那块分成了东线和西线
景观主要分布在蒂顿山脉东侧的Teton Park Road(俗称西线)和US-191(俗称东线,去的人少点)这两段近乎并行的公路上。公园地图上Teton Park Road和US-191南端的连接点叫穆斯Moose Junction,北端的连接点叫Jackson Lake Junction,两个链接点中左边是西线

提顿国家公园的主要景点位于西线,Jackson Lack、Colter Bay Village、JennyLake和Signal Mountain。

园区内的Teton Park Road沿途从不同角度欣赏提顿山脉,风景优美,2个游客中心也都在这条西线上。
东边的US-191沿线虽然也在公园的地图内,但这里并不算是公园内。公路上有很多地点拍摄提顿山脉的方位和角度比西线好。

有二种游玩方式,一种是一天之内兜一圈(从南门进,然后兜一圈后去黄石公园,不再回头),一种是东线(绿线)进然后去黄石,再从黄石回来走西线(橙线)出。我选择了后一种。

老美真会玩,游艇,皮划艇,自行车一起出动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啦,bear lake state park是第一站,盐湖城出发200公里。

码头上停满了各种游艇,景美人少。停车费10刀。

买不起游艇,边上拍一张过过瘾也好哒

歪果小朋友在认真的划。。。。。

蓝天白云,太舒服了

真想多呆一会儿,可惜时间上不允许。继续上路。
bear lake state park---Jackson小镇  235公里
 去镇上的超市补货,生意很好,人很多,因为进了大提顿黄石就没有大超市了,所以水果面包等要的,多买点。
超市名称: ALBERTSONS
105 Buffalo Way,Jackson, WY 83001,美国

越接近jackson,天气越阴暗,不一会还下起雨来了。。。。。。。。真是太讨厌了。

这次行程中车最便宜的车厘子,1.99一磅

买了水果,寿司,沙拉,准备去jackson lake lodge住宿地晚餐。

jackson 小镇到jackson lake lodge ,我本打算走东线,东线有好几个景点拍大提顿全景。但天气越来越恶劣,雨越下越大,开车都困难了,不要说下车拍照了,所以东线的所有景点我都没去到。。。。。。。气屎我了55555555555555.
希望下次还会有机会去到。

本来计划如下:
Mormon Row  21公里
Antelope Flats Rd路口,有个木牌写着:Anetlope Flats Road。去另一边的Mormon Row
这里可以拍摄以宏伟壮阔的提顿山脉为背景的谷仓照片,上午光线较好,最佳拍摄时间是日出时。这几个破旧的谷仓已有100多年历史

Glacier View Turnout
停车场 43.690880, -110.672567
Blacktail Ponds Overlook   blacktail ponds overlook应该是有河狸的

Schwabachers Landing  26.5公里
GPS:43.707278, -110.672218
由南向北的话就从Moose Junction路口向北4英里(6.5公里)左右路西。Schwabachers的牌子,要离开191公路开一段碎石路才到停车场。
这里是大提顿公园中另一个著名的日出拍摄经典位置,蜿蜒巍峨的大提顿山脉与蜿蜒清澈的河水,还有岸边金黄色的大树组成了一幅丰富的壮丽画面。Schwabachers Landing是大蒂顿公园拍摄大蒂顿峰最好的位置

Teton Point Turnout   3.6公里
停车场43.717942, -110.660107
进入后是个不大的停车场。这里是一个欣赏蒂顿山脉全景非常好的一个地方,是东线离大提顿峰最近的位置
teton Point距离另一个拍日出的地方Schwabachers Landing很近。与Schwabachers Landing相比,位置在高处,视野非常开阔,是个拍全景的好地方,除了没有近处的水面反射之外,所看到的蒂顿山脉的角度几乎完全一样。

Snake River Overlook   4.9公里
停车场43.753498, -110.623886
这个观景点好找,路边有小指示牌,有个小型停车场。蛇河Snake River发源于黄石公园,经过大提顿公园后一直向西
由东向西穿越整个爱达荷州后折向北流,成为爱达荷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边界。最后在华盛顿州汇入哥伦比亚河,全长达到1670公里
Snake River Overlook位于东线中段。Snake River蜿蜒流淌在提顿山下,可以在一张照片中将二者都摄入
据说1942年美国摄影师安塞尔•伊士顿•亚当斯在这里创作了一幅反映大提顿自然景观的经典摄影作品。

Cunningham Cabin  7.5公里
拐入后是个停车场,下车要走一小段才能看到小屋 。Cunningham CabinHist Site是大蒂顿东线中一处废弃的农场小屋。它应该是美国保持最为完好的农场小屋之一

灰溜溜的到达jackson lake lodge,连油都忘了加了,还好酒店边上有加油站,但只能用信用卡不能用现金,切记。
jackson lake lodge,我心心念念想住的地方,是因为能看到大提顿的全景。可是,可恶的天气看出去一片灰蒙蒙。天渐渐暗下来了,真是太不巧了,只能希望明天是一个好天气,我还想看日出呢。

晚上小屋内聚餐,超市里的水果不错,寿司不好吃。美国的玉米不错,很甜。

大堂里有礼品店,买了好多小礼物,冰箱贴,钥匙圈。。。

7/11 大提顿公园-黄石公园

7/11   早上5点就起来了,非常的冷。为了去看日出,我把能穿的都穿上,结果。。。。。。。。。。。。。。。又是阴天。55555555555

一早的大堂都没有人,买杯星爸爸,坐坐,还是蛮色艺的。天气真不给力。

其实看出日出的最佳位置在这里:
Oxbow Bend Turnout  看日出
停车场GPS:43.866191,-110.547604
酒店离Oxbow Bend Turnout很近,大概5分钟的车程,4.2公里
OxbowBend Turnout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最佳日出拍摄地之一适于拍摄Mount Moran,上午顺光

我是懒,所以就直接呆酒店里看了,还没看着。。。。。。。。。。

大堂很漂亮

酒店外面

窗外的大提顿山脉渐渐显现

因为接下去还有黄石的部分景点,所以我们9点退房直奔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公园的游览内容,也基本上根据五个区的主要景观展开(标注了黄石的十大必看景点):
1、在间歇泉区,观赏各色的间歇泉、温泉、喷气孔、泥潭等。必看的景点有:①Old Faithful Geyser and UpperBasin、老忠实间歇泉与上间歇泉盆地②Grand Prismatic Spring、③Fountain Paint Pots
2、在黄石湖区,欣赏湖光山色和少量温泉。必看的景点有:④West Thumb Geyser Basin、⑤Yellowstone Lake
3、在峡谷区,领略黄石大峡谷与瀑布的壮美。必看的景点有:⑥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包括Artist Point、Lookout Point和Uncle Tom's Point等)
4、在猛犸象热泉区(Mammoth Hot Springs),游览上下猛犸象热泉的石灰石台阶。必看的景点有:⑦Lower Terrace
5、在东北区及其他几个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地方观察野生动物。因为黄石公园内栖息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比较常见的是北美野牛、麋鹿、驼鹿、黑熊、棕熊、狼、羚羊和各种鸟类。路遇野生动物、蹲守等待野生动物,都是黄石游览的主要内容。必去的景点有:⑧Hayden Valley海登山谷、⑨Madison River、⑩Lamar Valley拉马尔山谷
推荐几个蹲点动物的好地方:
西门附近的Madison Rive沿线(野牛、麋鹿)
东线的Hayden Valley(成群野牛)
8字右下公路沿线及往黄石公园东门方向的Sedge Bay(熊)
West Thumb入口处的停车场(麋鹿)
东北门附近的Lamar Valley(灰狼)
还有从Mammoth Hot Springs-Tower Roosevelt-Canyon Village这条园区公路

公园的游客中心及展览
1.位于猛玛温泉的欧布莱特游客中心〈Albright Visitor Center〉主要提供公园的自然及人文历史。
2.西方入口14英哩处的麦迪逊博物馆〈Madison Museum〉是考德拉艺术中心〈Caldera Art Center〉的所在地,这里展出的有文学、视觉及表演艺术等作品。
3.老忠实游客中心〈Old Faithful Visitor Center〉所展出的则是有关于间歇泉的现象及其影响。
4.位于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的国家公园管理员诺里斯博物馆〈The Museum of the National Park Ranger,Norris〉展出国家公园管理员发展的历史。
5.钓鱼桥游客中心及博物馆〈The Fishing Bridge Visitor Center/Museum〉主要展出园内的自然生态及环境。
6.The Grand Village 游客中心则展出『火与黄石』专题。
7.The Canyon 游客中心提供野牛展。
8.黄石公园还提供一个靠近黑曜石崖〈Obsidian Cliff〉的野外展览,展览主题就是岩浆形成的黑曜石。
9.每年五月中至十月,黄石公园还提供一种语音导览系统,这种语音导览系统〈The Tour Guide System〉其实就是一具光盘随身听和一片光盘,光盘的内容包括公园的人文、野生动物、地质及生态环境等介绍,游客可以自行选择自己想要听的公园景观介绍,这套语音导览系统要插入汽车香烟点烟器上使用,游客可以在公园内任何一处 AmFac Parks and ResortsActivities Desks 洽询,装此系统需要收费。

今天按排的景点是西拇指,Fishing Bridge,以及Fishing Bridge往东开,沿着黄石湖畔依次经过Indian Pond、Mary Bay、Steamboat Point、Sedge Bay和Lake Butte几个景点。

西拇指景区位于黄石公园8字右下部分的最底端,学名叫West Thumb Geyser Basin,紧挨着Yellowstone Lake。由于从空中俯瞰,整个黄石湖的形状就像是一只手掌,西拇指位于其西面一处,类似大拇指的地方,故得名黄石湖是典型的火山口湖,号称“美国最大的高山湖泊“。原本是64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口,15万年前的又一次火山喷发导致地壳下陷形成了现在的盆地。黄石湖中的热泉是此处的特色。

游览西拇指可以向西登上一个小山坡观看整个西拇指及之外的整个黄石湖(Lake OverLook Trail)。
也可以走西拇指泉区步道(West Thumb Geyser Basin Trail)游览那些黄石湖边上、甚至在黄石湖底下的各色泉眼。This trail is 0.5mi/0.8km,沿着铺设好的栈道走一圈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有各种泉眼20多个,包括彩色温泉、间歇泉、泥泡泡泉等等。包括著名的Blue Funnel Springs(蓝漏斗泉)和黄石公园内最深的温泉之一(16公尺深):Abyss Pool(深渊池),这儿的温泉一直延伸到了湖下面,非常奇特。游人可以沿着步道随意行走,观看那些五颜六色的间歇泉。热泉冒着烟气,空气中充满了硫磺的味道。

Fishing Cone
最有名的Fishing Cone浅没在湖水中,隐隐冒着小泡泡过去有人在湖边钓鱼,钓到之后扔到Fishing Cone中,利用里面高达摄氏93度的热泉水把鱼煮沸,即可食用现在已经不允许在这里钓鱼了。

别看是夏天,黄石的温度还是很低的,所以冲风衣什么的一定要带,我把能穿的都穿上了,还是冷,风好大。

黄石的时候居然还下雪子一刚,后面天气渐渐转好了

非常佩服骑行者

小妹妹,鸡蛋多少钱一斤啊?

渔夫桥Fishing Bridge   Fishing Bridge(钓鱼桥)有加油站
停车场GPS:44.567664, -110.384464

这座桥横跨黄石河,是黄石湖的出水口,每年六七月份据说常常可以看到野生鳟鱼在激流中跳跃
这是一座当年坐满钓鱼渔夫的桥,现在已经不允许在这个桥上钓鱼了.钓鱼桥本身是一座全木结构的桥,中间走机动车,两侧还设置了专门的人行通道
我们只是路过,没有停留。

Fishing Bridge Visitor Center
游客中心挺有意思的,有个博物馆,有很多标本,还有礼物商店,买了3D拼画,给某位小姐带了冰箱贴。

Fishing Bridge是个分叉路,向东经过公园东门通往科迪的道路被罗斯福总统成为美国最美的公路
I
ndian Pond
停车场GPS:44.559800, -110.326357
是在黄石边的一个池塘,附近有一条Storm Point Natural Trail供游人沿着黄石湖边游览

Mary Bay    Mary Bay 和 Sedge Bay是两个湾区,离湖很近,水面宽广,像海一样
游人可以在此休闲野餐,并在Sedge Bay靠近湖面的草地上经常会有熊在湖边觅食,长有动物摄影爱好者在此守候

Steamboat Point
这是最适合欣赏黄石湖的地点。拍照的好去处,湖边还有热气喷发口(Steamboat Point),
停车场GPS:44.529711, -110.297075
Steamboat Point位于湖边,这里不断有热气喷出,表明这里冰冷的湖底其实是一个很热的湖床. 风景无敌,有桌椅和卫生间,游人可在此休闲或野餐.

Sedge Bay  靠近湖面的草地上经常会有熊在湖边觅食,常有动物摄影爱好者在此守候;

Lake Butte
则是位于一个海拔2544米的山腰上,游人可以开车到达山上的观景台俯览整个黄石

好吧,天气还是阴层层的,不过不下雨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由于我们还要去老忠实附近的牵牛花池(往返需要徒步4公里),所以决定返回。往今天的住宿地old faithful inn 赶。

到达old faithful inn 已经下午4点了,居然只拿到一间房,还有一间没出来,只好放下行李,先去看老忠实喷发。

Geyser Hill&Old Faithful老忠实泉
Old faithful 老忠实泉,于1870年沃什布恩-兰福德-多恩探险期间被命名,为黄石国家公园第一个被命名的间歇泉,它是黄石公园的明星景点,其知名程度与大棱镜不相上下,现喷发规律是90分钟左右一次。
自从1870年被人发现至今,老忠实泉已经有规律地喷发快150年了,其实在被人发现之前老忠实已经存在了,所以至今也无人知晓它究竟有规律地喷发多少年。
老忠实泉每次喷出的水量达到3700~8400加仑,高达32~56米,历时2~5分钟。因为地下水位的变化,老忠实的喷发间隔不断延长,1939年喷发间隔为66分钟,如今是90分钟。
正是因为它多年如一日的守时,遂得“老忠实”这样的美名,这里是来黄石公园必看经典,黄石公园的visitor center、加油站、纪念品商店也都集中在这里。要买黄石纪念品的可以在General store一站搞定,错过这村就没店了。
老忠实泉在General store对面,先要进Education center才能看到老忠实。
喷发的时间会写在牌子上面。

喷发的时间还是蛮壮观的。

没错,天气开始转好啦,哇卡卡。

看好喷发,正好另一间房也出来了。休息片刻,我们便出发去牵牛花池。。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重要的话说三遍。

4.4公里去牵牛花  Morning Glory Pool

牵牛花池是黄石公园最美的温泉之一,由于水中生活的细菌而呈现出神奇的色彩。整个泉眼像一朵盛开的喇叭花(牵牛花),非常壮观、美丽。
牵牛花池步道Morning Glory Pool Trail是上间歇泉区最经典、沿途泉眼最多的步道。沿Firehole River河边建造的。河水中汇集了泉眼喷溅出的泉水,清澈见底,还富含多种矿物质。
Trail的起点在老忠实泉后面,开始一段是木栈道,后半段是砂石路。
牵牛花池步道途经Geyser Hill、Grand Geyser、Grotto Geyser、Riverside Geyser、Morning Glory Pool,这些都非常有特点,色彩鲜艳,其形各异,步道全长4.8公里。

老天开眼啦,天气转好啦,啦啦啦

老公和他的小情人搂搂抱抱。。。。。。。。

小小摄影家

一路走走停停,到达牵牛花池,一股热气迎面而来,好热。不过,确实很惊艳,泉眼色彩好丰富,感觉象在洗眼一样。太美了。
这次出行,我只带了个最基本的单反,感觉有时候还没有iphone6s拍出来的好,所以游记里大都是手机拍的。

天气真的很舒服,看看时间差不多7点多了,打道回酒店。一路上看到好多松鼠,速度很快,嗖一下就穿走了

手机随便拍拍就是一幅画。论天气的重要性。。。。。。。。。。。

酒店一角。

坐在酒店二楼可以看老忠实喷发,蛮灵额。。。。。。

old faithful inn的酒店大堂也是一个风景点,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下面排队的是进餐厅吃饭的人群,我们约了8点 (官网预约),就在二楼找了个位子坐着等。

这顿晚饭价格贵又不好吃,不推荐。餐厅边上有个卖汉堡冰淇淋的,可以尝试一下,不过公园内的消费还是蛮贵的,可以的话,在jackson小镇买足各种吃的,还是上上策。酒店内部还是蛮有特色的,有关全程酒店的介绍请看我的准备篇。

7/12 黄石公园

7/12  今天要从老忠实,逆时针,去泥火山,黄石大峡谷,最后到北面的Mammoth Hot Springs。
我起了个大早,去老忠实酒店周围转了转,服务中心,礼品商店兜兜。空气很好,人很少。

今天第一站:Mud Volcano 泥浆火山
停车场入口GPS:44.625870, -110.433117
 Mud Volcano (泥火山)景点位于Yellowstone Lake北面的Yellowstone River边上,距离钓鱼桥6英里,在园区公路8字下半段的中上部分。此地区地貌在1978年地震后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个个泥浆池看起来像巫师的一套炖锅。这里主要是泥喷泉所在地,包括Mud Volcano(泥火山)、Dragon's Month Spring、Mud Caldron、发出嘶嘶声的Sizzling Basin(铁板盆地)、Churning Caldron、阴暗的、不断渗水的Black Dragon‘s Caldron(黑龙锅)、Sour Lake、Grizzly Fumarole。

天气真给力。。。。。。。。。。

路过的景点

我只在泥火山停留了5分种,拍了张照就逃了,为啥呢,味道太难闻了,小朋友们吃不消了。所以对气味敏感的,可以忽略。

摘抄的攻略如下:
从Mud Volcano Trail入口走上去,很快会看到一个山洞一直在冒着热气,还不断发出声响,好像巨龙在喘息。这就是Dragon's Mouth Spring。洞口喷出很大的嘭嘭声响,是洞内硫化氢等气体爆炸产生的。沿步道顺时针转一圈,能看到各种泥浆池和泥浆的间歇泉。走了一圈,大概15分钟回到停车场
Mud Volcano的泉眼值得一看,更多的不是因为好看,而是因为它们代表着一种独特的地理现象
Sulphur Caldron
从Mud Volcano 的停车场出来,开车继续向北走大约500米,就是Sulphur Caldron
Sulphur Caldron不像其他景点,停了车要走几步,才能看到,Sulphur Caldron就在马路边上。这里能看到三眼典型的泥浆池、泥间歇泉。

路过海顿山谷Hayden Valley

从Sulphur Caldron到黄石大峡谷中间,沿黄石河两岸这片盆地叫海顿山谷。这一带是宽阔的山谷,河水蜿蜒而过,所以遇到动物的概率就大了很多。春天和初夏会看到灰熊捕食野牛和麋鹿的幼崽。在春天,初夏和秋天发情期(7月末到8月初)可以看到野牛群。郊狼则随时可能看到。沿着黄石河有大量的鸟类,在Alum溪有一些岸居鸟类,谷地南侧有一对沙丘鹤做巢,野鸭、野鹅、美洲白鹈鹕在河上戏水,运气好的话能看到秃鹰和北鹞。海顿谷经常能够看到黑熊或棕熊,很多游客都在傍晚时分在此守候。除了Hayden Valley之外,Madison River、罗斯福区和Lamar Valley等都是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地方。

远远的看到一头牛。。。

凹造型,咔咔咔

关于黄石大峡谷The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先总结一句:必去,我公园里感觉最漂亮的地方。

黄石湖水从渔夫桥处的河口流入黄石河,黄石河蜿蜒向北穿过海顿山谷后进入黄石大峡谷
黄石大峡谷长24英里,宽1500-4000英尺,深800-1200英尺,岩石类型是流纹岩,峡谷年龄 484000年,是黄石公园的一个著名景观。这里是黄石公园最壮丽、最华美的景色之一。 在这里,湍急的河水浪花飞溅,形成两道壮丽的瀑布,轰鸣着泄人谷底。黄石大峡谷由于各种热泉对熔岩的常年作用,使得峡谷两侧的岩壁呈现出五彩的颜色,非常有特色,尤以上部2.5英里最为美丽。在这里还分布着Lower Falls(下瀑布)和Upper Falls(上瀑布)两个瀑布,其中Lower Falls有92米高,更为壮观。从黄石河南面的Artist Point一直到北面的Inspiration Point都有步道连接,观景台就在瀑布旁边,非常震撼,有时间的话花一天时间徒步走一遍,可以从各种角度欣赏两个瀑布和黄石大峡谷的风光。

Upper Falls的海拔比较高,所以得名Upper Falls,瀑布的落差是36米左右,比海拔较低的Lower Fall的落差(94米)要小很多。Upper Falls没有Lower Falls壮观,但是比Lower Falls显得略宽一点
游览黄石大峡谷主要是在Canyon Village区域,沿着South Rim Drive 和 North Rim Drive 分布着Artist Point(看Lower Falls的最佳位置)、Uncle Tom's Trail、Upper Falls View、Lookout Point、Grand View、Inspiration Point这几个观景点如需全部都逛到要留出2小时到半天的时间。上午去光线会更好一些,拍的照片也会更好一点

我从南缘玩到北缘,计划是Uncle Tom's Point(Upper Falls Viewpoint)——Artist Point(看日落的好地方)

进入South Rim Drive的第一站是Uncle Tom's Point。
Uncle Tom's Point停好车,Upper Falls Viewpoint就在Uncle Tom's Point停车场的一角
瀑布不算高,但因为近,动静挺大的。瀑布上面还有座桥,从地图看要从北缘徒步(S型山路)才能到达那座桥(Brink of Lower Falls)

uncle Tom's Trail,Trail可以下到南缘的下边就近观看Lower Falls
Lower Falls是黄石大峡谷的标志性景观,要想近距离的感受Lower Falls,必须从停车场沿着Uncle Tom's Trail向谷底走328级台阶到达Lower Falls的观景点。观景点位于整个峡谷深度的3/4处,能感受到94米落差的Lower Falls所给人带来的震撼。走下去不费劲,但是要小心。楼梯是用铁丝网做的,很多台阶已经凹陷,我可以告诉你,下去容易,上来难,腿太酸了。555555
整个黄石谷,包括南缘和北缘所有的景点的最佳拍摄时间都是上午 。

一条彩虹

Lower Falls

Artist Point   (这个点我没去,错过了。)
停车场GPS: N44°43'16.55",W110°28'45.74"
离开Uncle Tom's Trail停车场,沿着South Rim Drive一直向东,公路的尽头便是黄石大峡谷南缘的另一个观景点---Artist Point。
Artist Point是观看黄石峡谷和Lower Falls的最佳地点。幽远深邃的峡谷中,碧蓝色的黄石河蜿蜒流淌,远处是Lower Falls的壮观飞泻。壮美的瀑布,蜿蜒的峡谷和黄色的岩壁,这些黄石大峡谷的特色在Artist Point都可以融汇于一幅画面。Artist Point的景色绝对是黄石大峡谷的一个标志。
Artists Point的名字是摄影家F. Jay Haynes在1883年给起的.下了车,要走一段才能到观景台,这一路也都能看到瀑布。

从南缘原路返回到公园的主路上,继续往北去峡谷北缘。
北缘车道是由南向北单向行驶的,北端终点就在峡谷村游客中心

北缘由南向北景点分布: Brink of Lower Falls—Lookout Point—Grand View—Inspiration Point

Inspiration Point是看Lower Falls全景的最佳位置
Lookout Point景色一般,Grand View能看到峡谷景色

Brink of Lower Falls
进入后第一个点是右侧的Brink of Lower Falls步道,它通往下瀑布边缘的。这里需要走一段800米长,海拔下降近200米的徒步道,下去还好,爬上来真是太累了,不过很值得。
Brink of the Lower Falls的位置位于Lower Falls瀑布的正上方,站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黄石大峡谷最狂野的一面,超大的水声震撼心灵,飞溅的水汽扑面而来,而这也正是Brink of the Lower Falls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地方。在这里我看到了双彩虹,太漂亮了。虽然累 了点,但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拍摄位置:Brink of Lower Falls
现在这张是我的手机屏保,爱疯的得意之作。

Lookout Point
北缘的徒步道串起了北缘的几个点,North rim trail from brink oflower falls to lookout point 往返1英里/1.6公里
开车的话在North Rim Drive路边有一个指示牌,从停车场走步道过去不过六七十米,在峡谷边缘有一个不大的观景台

下面的几个点我都没有去,摘抄下来的攻略提供给有需要的朋友

LP的黄石与大提顿国家公园指南里提到这里是看Lower Falls的最佳位置,从Lookout Point可以沿着浏览栈道向下走大约0.5英里到Red Rock Point,那里的角度更好。可以近距离的观赏Lower Falls

red rock point 单程0.6公里,但是有大概150米的落差,需要爬山,可以正面看下瀑布和峡谷

Lookout Point是黄石峡谷里拍摄Lower Falls日出的最佳位置,它位于North Rim中部偏西一点儿
但这段黄石峡谷狭窄且向东北方向走向,只有初升的阳光与峡谷走向一致的时候才可以看到太阳直接照射到瀑布上面的景象

Grand View 400米可徒步
从Lookout Point的停车场继续沿North Rim Drive向东北不到500米就是Grand View的停车场。也可以直接从Lookout Point走North Rim Trail二三百米就能到达Grand View观景点

Inspiration Point
从Grand View开车继续延着North Rim Drive向北,右手边的一个岔路走到尽头就是Inspiration Point。这里是观看黄石河和黄石峡谷另外的一处景点。从黄石河南面的Artist Point一直到北面的Inspiration Point都有步道连接

黄石大峡谷给我的印象是全5星的。唯一就是,一定要有好的体力

黄石大峡谷出来已经下午了,开车到canyon village午餐

CANYON VILLAGE有三个吃饭的地方,我们去了Canyon Lodge的Cafeteria, 一进去就拿自己的餐盘,然后在各个窗口拿自己喜欢的菜品,沙拉呀,炸鸡呀,通心粉呀,饮料什么的,然后在出口处像宜家一样买单,就可以拿去餐厅吃了。价格还是蛮合理的。

边上是卖冰淇淋的店,小朋友的必备品。

松鼠

吃饱喝足,一路向北面进发。天气越来越阴暗了。
本来计划下面的几个景点,也不准备去了,想早点去酒店休息,应为今天的腿感觉已经不是我的了。。。。。。

资料如下:
Tower Fall塔瀑
Tower Falls位于黄石公园内“8”字公里的东北角,一个很热闹的有杂货店的停车场旁边就是Tower fall的入口了。
Tower Fall(塔瀑),因悬崖顶部的岩浆冷却后,使柱状玄武岩露出,类似西方古城堡屋顶,故又称为〝城堡瀑布〞。
瀑布的海拔1,933米,瀑布的总长度40米。位于Roosevelt Junction南面3英里处,在去往Tower-Canyon的路上。
高塔瀑布并不很大,因悬崖顶部的岩浆冷却后,使柱状玄武岩露出,类似西方古城堡屋顶,故又称为〝塔瀑〞。沿小路走三百米可到观景点,观景点地势较高,基本是平视Tower Fall,也可以从观景点处的步道一直向下走到底部在瀑布的对面观看,继续往黄石河边走,风景会更漂亮,河岸布满白色巨石,两边是黄红相间的山峰。向西看到瀑布全景,瀑布上面纵立着许多高高的岩石,是这个瀑布的独特之处,这就是“高塔”的来历吧。此处观看北面的峭壁是最佳位置,整个山崖呈黄色,还有几层柱状的横断面。

Lamar Valley
离开Petrified Tree没几分钟就是Tower/Roosevelt Service Station
Tower-Roosevelt是个岔路口,往南是Canyon Village。往东驶是Lamar Valley和传说中的熊牙公路Beartooth Highway。
Lamar Valley这里到处都是成群的野牛,数量在黄石里绝对是最多的。

熊牙公路几个必去的景点:
熊牙湖(BEARTOOTH LAKE)
BEARTOOTH PASS SUMMIT(熊牙顶峰)

Forces of Northern Range是途中最值得一游的景点。
Blacktail Plateau Drive
入口处GPS:44.957968, -110.541674

Petrified Tree
GPS:44.915359, -110.438361
需要右转进入,不远就是停车位了。Petrified Tree在Tower Junction西边一点的地方,这里有一棵被栏杆围起来的石化树

我们今天入住的地区是:Mammoth Hot Springs的酒店区
Mammoth Hot Springs是个很大的区域,包括猛犸泉和酒店区

酒店区很大,有酒店、游客中心、餐厅、纪念品商店、加油站邮局等,并且还有居民居住.20世纪初北门是进出黄石的主要入口,保护黄石环境的骑兵队也是驻扎在这里的
等我们拿好房间已经开始下雨了,急急忙忙把行李搬进小屋,我订的是小木屋。非常值,墙裂推荐。

论天气对照片的重要性。。。。。。。入住时下雨和第二天早上出太阳的对比。远处白花花冒烟的一片就是Mammoth Hot Springs景区

晚上我们去了酒店的餐厅吃了有名的野牛肉汉堡,味道蛮好。
酒店大堂有个礼品店,我又是一通买买买。黄石公园的礼品店满多的,每一个店里卖的东西都不太一样,所以看中的就买,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天气不好,所以没有看到满天的星星,不开森。

7/13 黄石公园

7/13
今天我又起了个大早,拿着相机就出门了。一出门,把我给乐的,满地的鼹鼠(我感觉是,应为家在地下),一点都不怕人,我准备的饼干派上大用场了,有几个小家伙急的都爬到我脚上来了。。。。

别烦我,我在吃早餐

酒店草坪上的鹿

自己过马路,我不怕

我和麻麻相亲相爱

这里有个小插曲:当时我正在酒店大堂等闺蜜,突然闺蜜跑过来喊,快去看鹿,我也连忙跟出去了,把钱包车钥匙都留在了大堂沙发上。看完鹿才发现东西不见了,跑回大堂问前台,还好服务员帮收起来了。菜菜,不然车被人开走了,保险也不会赔的。亲们一定不要象我那样大意哦。

酒店边上的加油站,还可以打气!

今天的计划是,从黄石北面南下,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象热泉--Norris Geyser Basin诺里斯间歇泉区--Lower Geyser Basin 下间歇泉盆地,宿西黄石小镇。
退了房已经11点过了,天气一好就开始热了起来。路过Mammoth Hot Spring,停车的地方也没有,我们就直接走了,没有进去看。
资料如下:
Lower Terraces
 Mammoth Hot Spring(猛犸温泉)在公园8字型公路左上部分的最顶端,就在公园北门附近Mammoth hotel的南面。Mammoth Hot Spring(猛犸温泉)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它最显著的特点当属米涅瓦阶地,那是几千年来冷却沉淀的温泉水所形成的一连串阶地。阶地呈现出不同的形状,是由于当年大大小小的地震造成的,大小不一,形状各异,非常壮观。猛犸温泉的泉水来自于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水温可达77℃,很多藻类生活在温泉中,使得温泉的颜色呈现出棕色、橙色、红色和绿色。奔流不息的温泉随着阶地奔腾而下,且颜色各异,远远望去堆金积玉、晶莹剔透,流下的热泉沿着山坡形成一个一个非常漂亮的五彩大台阶,同样的景色让人不由想到我们中国四川黄龙的五彩池。不一样的是,黄龙是冷泉,猛犸是热泉。
       Mammoth Hot Spring(猛犸温泉)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叫做Lower Terraces Area,入口就在小镇北侧路边,可以步行上去看地热泉水形成的梯田状钙化台、池子,在这里游客沿着指定的步道行走,就可以看到最多最精彩的景点。另一部分叫做Upper Terraces Areas,其入口需要开车从Lower Terraces Areas继续往南开大约3-5分钟,在一个有停车场的地方。这是一条单向机动车道,冬天会关闭,这段路不长,景观相比Lower Terraces Areas也要逊色一些,但开车游览也不花多少时间,唯一的好处是可以俯瞰Mammoth全景。
若大的热泉划分为金丝雀春天(Canary Spring)、主要平台(Main Terrace)、木星阶地(Jupiter Terrace)、丘平台(Mound Terrace)、克利奥帕特拉阶地(Cleopatra Terrace)、米涅瓦阶地(Minerva Terrace)、调色版春天(Palette Spring)、处女膜阶地(Hymen Terrace)、自由帽(Liberty Cap)、乳白阶地(Opal Terrace)等景观区域。
有4个停车场,停中间2个比较好,不用走太多的回头路
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是目前已知最大的碳酸盐沉积热泉。因泉水穿过石灰岩层时携带了大量碳酸钙,涌至地表后水温降低,碳酸钙溶解度下降,饱和析出沉积为平台。当沉积物增加并堵住出水口后,泉水通过支流,在别处形成下一个平台。逐年累月就有了如今独特的梯田状台阶。猛犸温泉区是最活跃的,也是存在时间最久远的地热区。它的温泉群非常密集,结果形成一块面积巨大的溶岩高台。在这块高台上新老温泉交替地,以年为时间单位地此起彼伏。

Liberty Cap  600米
是一个死掉的泉眼,这座地下热水喷发带出矿物沉积成的塔是黄石的一大景观,被称为解放帽以纪念法国革命。塔的高度超过10米,造塔的过程持续了几百年,之后又继续活跃了两千五百年后沉寂休眠下来。不知下一次喷发会在哪年
Main Terrace  3.5公里
这里是猛犸象泉最美的地方,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Canary Spring是猛犸象第2漂亮的景点
Upper Terraces   1公里

网上找来的照片

第一站:Norris Geyser Basin诺里斯间歇泉区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蒸汽船间歇泉"也位于此区,它长期蛰伏,很久才喷发一次(上次喷发为2008年),曾创造了喷发高度的记录380英尺。此区的间歇泉颜色也颇为丰富,有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由于它的不稳定性,每年都有新的喷泉产生,也有老的喷泉死去。“海胆间歇泉”是黄石著名的喷泉,它的特点是它是酸性温泉,而黄石大部分温泉为碱性,它pH值为3, 据说像柠檬汁一样酸。此区的有名温泉还有珍珠间歇泉(Pearl Geyser)、瓷盆温泉(Porcelain Basin)、窗台间歇泉(Ledge Geyser)、胶体池(Colloidal Pool)等。
Norris 位于公园的中西偏北面,由Back Basin 和 Porcelain Basin两部分组成。这里的地热现象并不单一,温度不同,反映出来的现象也是不同的
比如温泉的颜色,褐色是温度最高的,而黄色相对低些,绿色是中间温度,约50-60摄氏度

分为二个区域
Back basin trail 环形徒步道2.0英里/3.6公里
Porcelain basin trail 环形徒步道1.6英里/2.56公里
两条徒步道大部分的路有步道板,部分砂石路,没有坡度,属于简单级别,全都走到大概需要三小时
Norris有两个博物馆, Museum of National Park Ranger在去往猛犸象的路上。里面展出了一些公园巡游者的照片、衣物、寝室实景之类的东西。他们对国家公园的建立和维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第二个博物馆是Norris停车场走到景区必定会路过的Norris Museum and Information Station。主要介绍该景区的情况,黄石地区各种地貌的地质成因以及美国国家公园体系等

从博物馆高点看下去,步道上的人很小

Back Basin
1.Emerald Sping
Back Basin的景点很分散,而且步道相当长。从博物馆旁边的分叉口进入,看到的第一泉眼是Emerald Sping。Emerald Sping水温接近沸点,只有耐热生物才能在这里生存。水质富含硫,有些微生物把硫作为他们的活力来源。
2.Steamboat Geyse是典型的无规律喷泉,基本很难看到喷发
Back Basin最有名的Steamboat Geyser汽船喷泉是地球上目前可以噴最高的geyser。
3.Cistern sping
Cistern sping和Steamboat geyser在地下是联通的,这一点在1983年被证实了。当时发现steamboat在每次大的喷发后,cistern spring的泉水都消失了。这个泉富含硅,使得周围的树木在慢慢地死亡。

4.Echinus acid geyse Echinus Geyser是黄石著名的喷泉,它的特点是它是酸性温泉,而黄石大部分温泉为碱性,它PH值为3 , 据说像柠檬汁一样酸。
铁氧化物使得池周围的土地颜色呈橘红色。是世界上已知酸性最强的间歇泉,PH值达到3-4,和醋一样酸。喷发间隔从几个月到几年不等。像被我烧焦的锅底……
到博物馆附近后再去了Porcelain Basin景区

Porcelain Basin
Porcelain Basin很热,像是一座坐落在开水锅上的小山丘。其中有很多水域温度达到沸点、不断冒着蒸汽。它很不稳定,时常处于变化之中。据说,差不多每年都有老的喷泉死去,新的喷泉生出。注意那些蓝色的牛奶般的池子,里面富含硅,Norris地热区的水是黄石公园含硅最高的。一些橘色来自铁,砷等矿物质嗜热生物也制造一些颜色,如橘色,绿黑色,翡翠绿色等等。

这二个区域我都去兜了一圈,非常热(天气,喷出来的热气),请做好防晒工作。其实看多了,我都有点疲劳了。

第二站:Lower Geyser Basin 下间歇泉盆地

Artists Paintpots艺术家颜料锅
这个景点主要是以五彩地貌为其特色,看上去就像画家的调色板,还是比较漂亮的。景点离停车场比较远,整个Trail 往返1.1英里/1.8公里。先要走1/3英里的砂石路才到栈道,然后要爬一座小小的山,没什么难度。这里面大多数热泉,间歇泉,泥浆等都没有名字。

还有几个景点,都路过没有细看:
Monument Geyser Basin

出了颜料锅,开车几分钟就看到车子右手边的Monument Geyser Basin了
需要走一条挺长的栈道,并且提示这里有熊熊出没

Beryl Spring

继续往前一点就是绿宝石泉的停车场,Beryl Spring很小,就在景区公路边上。这个喷泉因为在阳光下会呈现蓝绿色,故被命名为“Beryl绿宝石”。

Gibbon Falls
这是个很小的景点,瀑布落差不大,水流比较急

一路玩玩停停,到了西黄石小镇大概6点多,拿好房间出去觅食。好几天没有吃中餐的孩子表示很受伤,所以找了家镇上的中国餐馆解馋,结果。。。。。。灰常不好吃。还且贵。西黄石镇很浓的商业味道。没吃饱咋办,又去打包了份有名鹿肉汉堡。我表示,也不怎么好吃。。。。。。。

西黄石的物价偏贵,看车厘子的价格就可以了。。。。。其他城市都卖2.99一磅。不过西黄石的个头比较大一点。。。。。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正好路过镇上的博物馆,参观了一下。需要门票的,多少钱忘记了,好象6刀一人,没什么人,我们就用蹩脚的英语和门口卖票的漂亮大妈和检票的威武大叔聊了几句,说到我们来自上海,大叔一个劲的说上海好,他去过上海的世博会。
博物馆前身就是第一条通往黄石公园的铁路车站,里面有古董老爷车,有熊熊的标本,还有视听室里放着黄石公园的简介。在礼品店里女儿么看上一只小麋鹿,我喜欢大麋鹿,大家一人一只买。

回到酒店发现,今天酒店洗衣居然免费,还送洗衣粉,那么好的事,怎么错过,赶忙排队洗衣服再烘干,虽然写着几点结束,我看也没人来赶。。。。。。。。。

烘干的时候放一片这个,衣服香香哒。

7/14 黄石公园-大提顿-杰克逊小镇

7/14,今天走完黄石公园8字左下边,就要离开黄石穿过大提顿公园回杰克逊小镇了。

第一站:Fountain Paint Pot Trail(Fountain Paint Pot温度95摄氏度,主要成分是粘土和硅,泥浆中偏灰粉的颜色来自氧化铁)。Fountain Paint Pot Trail的停车场就在Firehole Lake Drive出口处不远。主要是走一个往返0.6英里/1公里的Fountain Paint Pot Trail,20分钟左右。
第二部分是需要开车的Firehole Lake Drive。从Firehole Lake Drive出来,对面就是Fountain Paint Pot的停车场

fountaint Paint Pot

Fountain paint pot,有人把它翻译成彩锅泉,也有人称之为“泥浆泉”,大部分人叫它颜料锅。无论如何这都是黄石公园不可错过的一站,因为这个小小的景区,集中了全部四种水热形态:geyser间歇泉、hot spring会沸腾会溢出的热泉、mud pot泥浆锅和fumarole喷气孔。
1.Silex Spring
Silex是拉丁文硅的意思,硅是黄石火山岩中最主要的流纹岩的主要成分。直径约6~8米,进入步道后第一个看到,是最受大家喜欢的一个热泉。silex spring硅石泉呈现出海洋般的蓝色,水温接近沸点,且水一直向外涌出,站在步道上能明显感觉到阵阵热浪,最好不要站在下风口拍照,镜头会沾满水雾。因为嗜热菌的存在,热泉的周边呈现出大片的金黄色。

2.Leather Pool泉在经历了1959的Hebgen Lake的地震后发生了剧变。
3.red spouter红色喷油井,光听名字就非常有气势!在这里,有浓重的蒸汽冒出,甚至可以看到泥浆是在激烈地沸腾着,高高溅起,相当吓人。真的很难想象,在1959年8月17日之前,这里还是一片长满草的小土墩,red spouter并不存在,它是一场地震的产物。更难想象的是,和那些色彩纷呈的热泉一样, 沸腾成这样的red spouter依然有嗜热菌的存在,它们以一种硫化物的形式在气体里茁壮成长,非常繁荣,这也是我们在此闻到一股臭鸡蛋味的原因。

Firehole Lake Drive火洞湖车道
1.Great Fountain Geyser
这是Old Faithful Area以外唯一一个公园看守者进行预测喷射时间的间隙。可惜预测的时间跨度长达四个小时,所以能不能看到纯属要看运气
2.White Dome Geyser   听说它每隔15-30分钟喷一次

偶遇野牛

3.Firehole Lake
然后开到了火洞湖Firehole Lake,Firehole Lake是该区域内最大的热泉,其平均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这里水汽特别大,而且温度还蛮高的,在旁边的栈道上走不时被水汽包围

Midway Geyser Basin   重中之重来了
Midway Geyser Basin主要的景点就是黄石国家公园的重要标志——大棱镜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r, Midway Geyser Basin步道长0.8英里/1.3公里。步道跨过一个小溪、穿过两个Excelsior Geyser Crater(精泉坑),在大棱镜泉边绕行半圈后返回。

最先看到的是Excelsior Geyser,它的面积有200X300英尺。比刚才看到的Sunset Lake更大,热量当然也更大,太热了,站一会就冒汗。Excelsior Geyser每分钟向Firehole River里面注入4000加仑水。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在1985年9月份有过连续47小时的喷发。

Grand Prismatic Springr大棱镜
穿过热气腾腾的Excelsior Geyser Crater,地面上是浅浅的从大棱镜泉流出的泉水,缓慢地流入小溪。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有点反光,水气很大。

Turquoise Pool是一个很大的,深蓝色的池子

大棱镜无疑是黄石公园里最美的泉眼,要看到这块“地球最美丽的表面”,最佳角度必须是用直升飞机航拍。

不过,我们普通游客还有另外一个俯览大棱镜的机会:
那就是Fairy Falls Trail 。
Fairy Falls Trail在Biscuit Basin去往Midway Geyser Basin的路上。停车场GPS:44.515460, -110.832566
指示牌上显示Fairy Falls Trail有1英里。Trail的入口是一座小桥,然后是不到2公里的土路。过小铁桥走十分钟左右,左手边的山坡上有明显被人踩出的路。上山的时候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爬到半山腰就能看到大棱镜全景了!这是非官方步道,纯野路,有可能会有猛兽出没。

这个全美第一大、世界第三大温泉,又因其艳丽的色彩而被誉为“地球最美丽的表面”。大棱镜泉面积约250英尺x300英尺,水深约160英尺(直径超过110米)1871年被地质学家发现,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它的颜色变化。从里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和红色等不同颜色。温泉中富含矿物质,使得水藻和菌落中带颜色的细菌在水边得以生存,从而呈现出这些色彩。温泉中心地带由于高温没有生物生存
拍摄大棱镜的最佳时间是早上11点到下午3点,原因有2个
1是光线是顺光的
2是中午时分停留在泉眼上的水蒸气是最少的,拍的时候泉眼不会被水汽蒙住,如果是早晚,水汽就会很重

满怀期待的按照攻略上的地址(其实就在Midway Geyser Basin不远处)去爬山俯瞰大棱镜,可是我运气真的这么不好么,这天正好封路,不能进去。555555555555555555,一开始我以为我找的地方不对,按GPS地址再导航一次,还是原来的地方。5555555555遗憾啊遗憾。

网上搜来的俯瞰大棱镜照片

再见了,黄石

想想还有好多景点等着我们,只好走人了,黄石,大棱镜,我还会再回来的,其实虽然按排了3天,但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到,好吧,又给了我一个下次再来的借口了。
离开黄石,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大提顿公园,走西线。

Jackson Lake Dam

由北往南开过大坝边上就有个小型的停车场,这是西线拍摄蒂顿山脉绝佳的拍摄点,就是开始背光了,但总比来的时间下雨要好。

Signal Mountain Campground (时间不够,我没有去)
Signal Mountain Campground这是位于Jackson Lake湖边的一个住宿点
就在Teton Park Road这条公路边上Signal Mountain那条山路入口的斜对面,很容易找到。进去后是一个大的停车场,周边有餐馆和依湖而建的一排住宿小屋。停车场旁边还有一处加油站

Signal Mountain
信号山Signal Mountain,入口处有指示牌这是一条曲折狭窄的山路,长约7mi,限速20mi,双向通车,通往海拔2355米的山顶这条路比较绕,而且很窄,不过不算难开山上有2个停车场。Signal Mountain是大蒂顿西线景区里唯一一个可以开车上到一个小山上面登高看景的地方6月之后才会开放,从岔路口到山顶大约有11公里(7英里)的路程
这是为建AT&T信号发射塔而开辟的路,所以在山上AT&T的手机信号很强。上山后一直开,快到山顶的路边可以停车,再往上开一点到有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
路还是蛮难开的,速度要慢

Mount Moran Turnout
GPS:43.803314, -110.641457
这里地势开阔,由于背光,看到的是提顿山脉的剪影
看得最清楚的是等腰三角形般的Mount Moran,不过Moran山的最佳拍摄点不在这里,而是在东线的Oxbow Bend

Jenny Lake Overlook

微风,湖水,蓝天,甚是写意,

Chapel of theTransfigurationt
GPS:停车场43.659582, -110.714265
离开游客中心后不远,路边有一个木结构的小教堂,这就是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提顿最大的游客中心Craig Thomas Discovery and Visitor Center。Craig Thomas游客中心坐落在蜿蜒的河岸的森林和草甸之间。在广阔的云杉树林边,与其说是游客中心,不如说是一个小型的展览馆有个大展厅可以参观并观看大提顿的影片,展厅里有各种动物皮毛的陈列对比,可以用手触摸感觉它们的差异,透过落地的大玻璃,壮丽的提顿山脉净收眼底,
马路对面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看攻略说这个邮局有印章敲,是麋鹿的样子,很特别,特地去敲章,可惜已经下班了,好象15:00就关门了。

提顿西线有很多景点,我们时间不够,只能匆匆看了几个地方。
下面是摘抄的攻略,给时间多的亲们参考。

Jenny Lake
Jenny Lake Visitor Center停车场 43.751297, -110.721356(下图A点)   4公里
停车场走到码头5分钟(下图B点2.3 英里,大约 48 分钟走到C点)
Jenny Lake是大蒂顿里第二大湖,也是西线相对重要的景点之一
主要有两个玩法:
1、South Jenny Lake Junction是游船码头及Jenny Lake Trail的入口
若想走到Inspiration Point,可以从B点的trailhead顺时针方向沿Jenny Lake走,走到湖对岸就可以到达峡谷入口
湖边的trail前半段路很宽很平;后半段要上坡,折子路慢慢绕到高处,可以俯瞰Jenny Lake的风光。湖边的trail走完就到达Hidden Fall。从Hidden Fall往上爬一段陡坡0.5mi可到达inspiration Point,这段路建在峭壁上,很陡很窄不好走
Inspiration Point(下图B点)是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俯瞰Jenny Lake,景色一般,体力好、有时间的还可走到更远的Cascade Canyon,往返16mi,途中常有动物出现。体力不好的可以在游客中心买来回的游船票,直接到从上楼的B点到上楼的C点
因为美丽的景色在湖对岸,下船就是Jenny Lake Trail的起点
(也可以选择沿长约2mi的湖边步道徒步到达这里,包括到inspiration point全程共2小时,回程再坐船)
6-9月早8:00-晚6:00有往返湖对面的游船,半小时一班,10分钟可达湖对岸,往返15刀/人,船票是在手背上盖个章船票在七八月很畅销,需要去官网预定。但天气糟糕的时候Trail会被公园关闭了
2、North Jenny Lake Junction
主要是沿Jenny Lake边的步道欣赏湖泊风光,拍摄湖光山色胜于南边。从North Jenny Lake Junction往叉路左边开,过Jenny Lake 就是一条One Way。继续走很快可以看到String Lake、Leign Lake两个漂亮的高山湖。湖边水里有大量倒下的断木,湖岸沙石很美
Leigh Lake的步道來回5.4mile.String Lake的步道走一圈约3.3mile,费时约2小时
在Cathedral Group Turnout是看提顿山脉的最好角度之一
在Jenny Lake Overlook下到湖岸边欣赏美丽的Jenny湖和湖边高耸的提顿山脉

到达杰克逊小镇,天已经有点暗下来了,到酒店拿好房间,闺蜜准备自己做吃的,我们就自己出去觅食,通过yelp找到一家店去吃牛排。味道真心不错。
小镇非常小,每家店铺都很有味道,我真的非常喜欢杰克逊小镇。一路兜兜,顺便给自己买了手链耳环项链,很有黄石特色的。而且价格又不贵,都是20刀左右的。

必去的鹿角公园

晚餐  点了牛排,taco(墨西哥卷饼),意面,味道蛮好,帅哥服务生服务也好。

7/15 杰克逊-盐湖城

7/15
杰克逊住了一个晚上,一大早,吃好早饭,我们便往盐湖城赶,我们晚上6点的飞机飞西雅图
有人会问,为啥不由南往北,盐湖城-杰克逊-大提顿-黄石,从黄石北面的博兹曼西雅图,这样不用走回头路么,本来我也打算这样走,但发现博兹曼都是小飞机,那种螺旋桨式的。我不敢坐。。。。。。。。所以我还是宁愿多跑500多公里回盐湖城坐737。。。。。。。。好吧,我胆子小。

盐湖城杰克逊400多公里,推荐走89号公路,风景好美,就是山路盘旋,有点难开。
回来的时候 ,跟着导航走了一段34号公路,开到后面我有点怕怕了,前后一部车也没有,也不知道开的对不对,油也快没有了,也没有厕所,还好路过一个营地,就冲进找厕所了。象这种公路没有加油站(除非大一点的小镇有)没有厕所,请注意。

一路的牛

上了高速就有加油站和厕所了。
某个加油站里的炸鸡太好吃了,请认准这个牌子。

到达盐湖城机场,跟着提示牌到达还车点,我们还把一件事忘了,就是没有加满油,大该只有一半多一点。alamo公司验车的老太太摇了摇头,也就OK了。不好意思,一心赶飞机忘了加满了。

再见啦,黄石提顿

这次的遗憾,下次一定来补。
1.俯瞰大棱镜
7...........还有好多好多好好多好多

7/15-7/25西雅图-旧金山
请看这里:

写游记绝对是个力气活,请各位看官看完,右上角点个赞,给点鼓励哈。。。

厉害!先马后看!坐沙发!

2016-09-19 14:00

引用 扁头男Sean 发表于 2016-09-19 14:00:23 的回复:

厉害!先马后看!坐沙发!

回复扁头男Sean:沙发是你的,发了老半天也没人来看,第三篇我都没信心写下去了

2016-09-19 14:01

我来了我来了!板凳坐好!

2016-09-19 15:30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9-19 15:30:22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给你坐榻榻米

2016-09-19 15:32

引用 美人鱼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

2016-09-19 15:37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9-19 15:37:05 的回复:

回复TA-momo:知道我对你们的心了吧,快给我去顶

2016-09-19 15:3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16:27

引用 shixian 发表于 2016-09-19 16:27:06 的回复:

回复shixian:呃,手机呀,我大部分是爱疯6S拍的,很不错的

2016-09-19 16:3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6 13:50

引用 ljnicole 发表于 2016-09-26 13:50:27 的回复:

回复ljnicole:暑假特别多,应为外国学生也放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