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意浓

Ken. LV.3
2016-09-19 11:40 332/2
  • 出发时间/2016-02-25

前言

:高中同桌说,我们出去走走吧。
:哪?
北京
:不,不,去重庆吧。
:??? 为什么去那。
:麻辣火锅和小面,还有重庆美女啊。
:好!
利用寒假的尾声,三天三夜必须去武隆,感觉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好大。
当踏上重庆的土地,连空气中都有一股麻麻辣辣的味道,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见不到太阳的雾都

关于人物

放几张合照,都说旅行就是和喜欢的人换个地方生活,哈哈哈哈。对!去哪里不是最重要,路程小伙伴同样重要,下面就是我们的合照啦,有毒!快跑~

相机设备

一个佳能70d+18-135套头,美食都是iPhone6。

费用清单

南方航空  (阿里旅行)广州-重庆 450
 各种小吃、火锅等 预估500
 富驿酒店 (去哪儿)3晚 170
 轻轨+滴滴 120
                                                                              以上费用都是以平均个人计算

行程计划

Day1 天门 — 洪崖洞 — 长江索道 — 一棵树
Day2 磁器口古镇 — 重庆美术学院 — 涂鸦一条街 — 解放碑 — 洪崖洞
Day3 重庆火车站 — 武隆 — 天生三桥

Day1

今天广州用了一个大大的艳阳天欢迎我们,打的到了广州白云机场。飞机并没有误机好嗨森,不幸的是跟我们汇合另外两位女童鞋在飞机迫降到了广西机场,真是有够衰滴,我们两个人只好先去找酒店啦,轻轨三号倒地铁1号线,9号口出富驿酒店,啊不体验真的不知道地图导航在重庆真的行不太通,找了好久才发现原来就在刚出9号口的地方。放了行李,直奔解放碑。

解放碑
1、如今,重庆最高端的商场,最奢侈的品牌都驻扎于此,可以说……不管多少年解放碑较之于重庆,就和南京路较之于上海,王府井较之于北京一样,都是一个城市的核心。
2、解放碑商圈是重庆最大的商圈,到解放碑自然少不了逛商场,这里汇集了诸多知名商场,另外品牌专卖店也比比皆是,还有各种奢侈店,不适合果断走~~
解放碑我们没太逛,跟广州正佳差不多,我们就是奔着吃去的八一街~

洪崖洞
一层临街 十一层也临街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
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 “吊脚楼” 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

刚来的时候很惊奇,洪崖洞是1层临街,11层也临街,地图上相邻的滨江路和沧白路,原来还差着海拔啊!
洪崖洞11层的观景平台,有乐队现场弹唱,唱的大多是流行歌曲,游人都能跟着哼上两句。

看吧,这就是日常的马路,感受下哈哈哈哈~

途径的重庆美术馆

阴雨天赏江景,空气湿润,景色显得极淡,清新中的朦胧美。
觉得大白天不能够衬托它的美,于是查了百度地图前往下个景点朝天门。。哈哈哈哈重庆顾名思义山城,导航起来真的不如人肉问路了。走了大约20分钟吧,相比成都啊,重庆人真的比较高冷啊!!!

天门
在朝天门码头坐船游两江(即长江、嘉陵江),是游重庆赏夜景的一个经典项目。
整个两江游览线路航程约20公里,游览时间约60分钟左右。沿途可观赏到古朴典雅的湖广会馆古文物建筑群;被誉为重庆外滩的“南滨路饮食文化一条街”; 在头顶凌空而过国内首创的空中载人过江索道;长江大桥、朝天门大桥、朝天门广场、渝中半岛、两江汇流以及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 “吊角楼” 为主体的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等。

“朝天门号” 是在朝天门六码头登船,在路边的阿姨阿叔们一直推销坐船,反正要等两位女生,再加上来了也应该体验一把,就上了其中一艘观光船,其实船很多,每艘都千奇百样不带重复的呢(具体以船方公布为准,我们做的这班大概是在下午5:40开船的)。大概因为不是夜晚缘故价格也只有正价的一半哦~

酒店离长江索道还算很近,10/人,20/往返。
来了重庆不坐长江索道,就算没来过重庆一样。对于重庆人来说,只能说是一种交通工具,不过对于游客来说,这是一个值得体验的游览项目。

我们做索道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去一棵树观景台,看重庆夜景。
这时候真的攻略有时候在重庆这个神奇的地形真的要有本B计划,一出索道,本来有叫喝着坐车,可…偏偏我们做的攻略里面计划有公车能上到一棵树关景区,但那500米的路程着实让我们煞费苦心也找不到啊,走了有15分钟吧一路都是麻将馆,可导航却显示离目的地更远了。这下想打车打不到,完全找不到北。最后在路边打了一辆的士。又对重庆地形有更更更深的了解了。。。

一棵树爱好摄影的人,那里无疑是个合适的地方。第一次会站在一个高度看着整座城市出神。那种感觉,现在还很陶醉。
学生门票15元,重庆夜景素有“小香港”之称,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而俯瞰这个重庆夜景最佳地点就是在南岸区的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我们去到只是夜晚八点多,等太阳下山,越来越多的人,个个都拿着大长炮、脚架,专业!!

从观景台出来,为了给两位女童鞋买吃的抚慰她们从早上的误机停留桂林的痛苦,找了最出名的一家口水鸡打包一起酒店吃宵夜,还在解放碑商圈买了好多小吃上去。美食最后献上哦,期待吧。

最后在11点30分两位女童鞋跟我们汇合啦,第一天就以山城啤酒和口味鸡、串串、小面、抄手结束啦

Day2

在前往重庆之前提前买了去往武隆的火车票,结果高估了轻轨的速度一路可谓是煎熬呀,遇上上班高峰期挤不上,还有在两个地铁站傻傻分不清,一路囧途就对啦。
终于到火车站啦,又发现入站口离轻轨一段距离,一路小跑想不拿票上车再用手机检票,结果还是被安检的军哥哥拦了下来。
于是我们长叹一口长气,看看两位女童鞋的表情。论受伤面积无限大,我们于是买了明天的火车票,吧第三天的行程提到了今天。
由于怕两位女童鞋心累,再远也要打滴滴啦,叫了车来到了磁器口古镇。

要怎么形容磁器口这个地方呢,简单说就是一个围起来的古镇,古镇靠着山。不用怀疑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你就看到一辆辆大巴车,送来一群群旅游团……所以都没在镇口拍摄到此一游的牌坊。
这几年商业化太严重了,还是喜欢那种原生态纯粹的感觉。

但是通过回忆,还能找到以前许多的故事。以前来这里大多只是散心或者吃鸡杂等小吃,现在的更多是体会别人的生活,体味他们的思想。
磁器口,渐渐的变了他原来的味道,也许来的人多了,破坏的东西就会多,真的很喜欢原味的东西,但这世上还能有多少呢?

重庆九龙坡区铁路小学到四川美院,这条全长约1.3公里的老街,大部分楼房外墙已经画上了以卡通为主的鲜艳图案,主干道两侧楼面上画满了充满艺术气息的“涂鸦之作”。有了前卫艺术的衬托,这条建于上世界六七十年代老旧街道立刻变成了艺术品。

川美就在涂鸦街对面美院总是会有点抓人眼球的地方,正值暑假,校园里没什么学生,到处都是散落的雕塑,各种混搭。

美里面有一个坦克库艺术馆,也挺有意思的,上面还有好多文革时的标语。

夜晚开灯后的洪崖洞真是美极了,如梦如幻,如果没有远处的高楼和川流不息的车流,真的感觉像是置身于《千与千寻》里的那条不可思议之街,那个神奇的汤婆婆的澡堂是否真的存在于这灯火璀璨中。-从解放碑到洪崖洞大概10分钟路程,很近,可以步行到达。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可以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这里有很多手信店铺、咖啡厅和酒吧,到了晚上是最热闹的。可以在这里边吃喝边看江景。
--建议晚上8点去洪崖洞看夜景,在底层的马路对面人行道上看就好,进里面是看不到全景的。

解放碑广场两旁的树挂满小彩灯,远处的办公大楼也灯火如昼,夜晚是另一种狂欢。
是一个以王府井百货为中心的商业圈,你想要的LV,劳力士都可以买到。
目前的解放碑属于重庆繁华地段,名品店铺林立,LV,Rolex,Prada,王府井百货等,需要购物买奢侈品的可以在此驻足逛吃。

原以为是一个特别严肃、极富有爱国教育意义的场所。实地一看就像是一个街心公园的石柱,而旁边围绕的是潮流时尚的各种高端shopping mall,解放碑看起来更像是为了安装避雷针的石柱

Day3

今天四个人都醒目啦,提早出门也准点上了火车,污污污污~
在从镇上坐车到游客中心。
坐电梯下行,然后拾阶而下,走着走着就看到一片绿色,像世外桃源一样,眼前豁然开朗。武隆天生三桥我们来啦~

这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壮观很震撼。
总有一个画面,蒙面刺客拿着暗器飞檐走壁从上而下俯冲到客栈,大杀四方。因为这是周杰伦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由此想到了周杰伦《红尘客栈》。

天涯的尽头是风沙
红尘的故事叫牵挂
封刀隐没在寻常人家 东篱下
闲云野鹤古刹
快马在江湖里厮杀
无非是名跟利放不下
心中有江山的人岂能快意潇洒
我只求与你共华发
剑出鞘恩怨了 谁笑
我只求今朝拥你 入怀抱
红尘客栈风似刀 骤雨落宿命敲
任武林谁领风骚
我却只为你折腰
过荒村野桥寻世外古道
远离人间尘嚣
柳絮飘执子之手逍遥

-----周杰伦《红尘客栈》

天生三桥也就是天坑,是《变形金刚三》的取景地之一,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室外取景地,也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一期的拍摄地。所以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亲自去了之后真的很漂亮啊

美食大过天

重庆真的太多吃的啦,所谓无辣不欢~虽然身为南方人,我也渐渐喜欢这种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这种辣一点都不辣眼睛哦~

后记

对于这个地方,我说不出的喜爱,雾气缭绕的山城,爬上爬下的步履轻松
飘香火锅的巷子深处,江湖味的大叔大妈,皮肤超赞的渝味妹子……也许,下次再来我能邂逅不一样的你
悄悄的,我从你的重庆路过……后会有期。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9 19:27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