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港澳(2016.08.16-2016.08.20)

滴楞滚元 (苏州) LV.11
2016-09-19 11:44 1256/15

对于澳门的执念,出自于一本电影。被感动的不是电影男女主人公的爱情,而是一幕幕的澳门街景。

费用参考(如下)
切记!早早订票,不要持续观望!!

1-2日 暴走,澳门。

澳门是一座特别有故事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合适在行走中细细品味的城市。无论你是从娱乐场或豪华酒店中出来,还是从小城的风味餐厅中饱餐之后,只要你迈开双腿,总会发现有一些地道的风味或尘封的诱惑,让你在走走停停中,时有意外的惊喜,时有莫名的感怀。

威尼斯人Venetian Macao度假村酒店邻近澳门百利宫,金沙城中心,是集亚洲豪华套房、免税购物、澳门美食、演唱会娱乐、会议展览服务设施等于一体的酒店。购物商场装修华丽,环境优雅, 拥有600 多家设计师名店,每天逛一次每天迷一次路。

有没有三维效果?

大三巴牌坊是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迹,右边邻近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距今已有350多年历史,是澳门最为大众熟悉的标志。“三巴”是“圣保禄”的译音,又因教堂前壁遗迹貌若中国传统的牌坊,所以称大三巴牌坊。
参观完牌坊,可以到内侧广场的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参观。馆内收藏了澳门教堂和修院具有代表性的画作、雕塑等,隔壁的墓室更存放着殉教者的遗骨,展示澳门的宗教历史。

中国最古老的西式炮台之一,在这里可以俯瞰全澳美景。

澳门博物馆建于大炮台上,是一间展示澳门历史和多元文化的博物馆,馆内的展品以其丰富和深刻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展示数百年来澳门的历史变迁,讲述着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居民在澳门和平共处的生活。

一路走着走着,可以看到哪吒庙。哪吒庙,顾名思义是供奉哪吒的庙宇。哪吒庙不大,坐落在澳门大三巴牌坊后的小山坡上,屹立在翠绿的炮台山下,依附在旧城中。

位于板樟堂附近高地上的主教座堂,一直是澳门天主教的中枢,右侧是主教府,是澳门天主教最高管理机构澳门天主教主教公署所在地。每年一度最盛大的天主教子夜弥撒、耶稣圣像巡游等大型活动也在此举行。主教座堂又称“大堂”,并非它是澳门教堂中最大,而是因为它最具威严的象徵。
教堂的最大特色是内部装嵌有富艺术性颜色的玻璃以及下面左右双塔式建筑物。大堂奉祀的是赫赫有名的圣彼得。建筑富西班牙宗教色彩,外形壮丽纯洁,内部精丽巧饰,曾存有不少天主教遗物及古迹。

盛记白粥(新马路店),招牌白粥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粥,更象是豆浆,口感非常的软绵舒滑,店里还有各种口味的豆花,清新爽口的萝卜糕。

沿石级而上,进入的就是圣老楞佐教堂。教堂门前有左右两排石梯级直达大门前,气派十足,左右钟楼并峙,一座是时钟,作报时用,一座是铜钟,供教堂做弥撒时摇动震鸣用。教堂屋顶,是中国式的金字瓦面,圣堂内桂有古式吊灯,这是圣老楞佐教堂引以为傲的装饰,堂皇肃穆,装饰充满东方色彩,古雅逸趣。
祭坛内供奉着圣老楞佐的神像,穿着绚丽的衣袍,一手持圣经,一手拿法杖,庄严肃穆,在经常航海的葡国人心目中,是庇佑平安,赐予风信之神。

郑家大屋为中国近代思想家郑观应的故居,与卢家大屋同属岭南风格民宅。
惜食惜衣不独惜财还惜福
求名求利必须求己免求人

为了吃跑断腿的,应该也只有我们了。在澳门的几天,似乎魔障了,一直一直找不到方向。最终找到美食,凭的是四颗永不言放弃的
福隆新街离议事亭前地不远,这条只有200多米长的老街给人一种时光倒流的苍凉感,两旁是清一色的二层楼,白墙红窗,街灯外探,一些酒楼、饭馆、手信店都在沉静中以醒目的招牌迎接各地宾客。

米其林指南和蔡澜都力荐的餐厅,以虾子捞面闻名天下的老字号面店。

吃完虾仔捞面,走上几十步就是闻名的“添发小食店”。运气好到爆,不用排队。用料足,超级鲜~

懒散的坐在酒店接送车上,看着窗外澳门的夜景,感觉腿已不是我的腿,腰已不是我的腰。

威尼斯人客房的开间宽敞明亮,西式的家具和中式的陈设融为一体,既简单大气又相得益彰。柔和的灯光使卧室看上去很温馨,睡觉睡到自然醒。

Day1、每日必备,臭美一照。

凼仔村,在一片慵懒闲散的环境中,轻松体验舌尖上的享受,这种简单的满足,使所有慕名而来的人都不会失望。切记,去澳门避开周三,不要问为什么。

大利来记(威尼斯人店),怎么说呢?服务态度略~~~逊!!!价格略~~~高!恩,就算周三也照常营业,就算不到下午两点也有新鲜猪扒包提供。味道~~~,容我想想!猪扒,鲜嫩多汁,软硬适中口感奇佳。

莫义记就在官也街口处,一眼就能看到,很好找哇!别人推荐什么不重要,我只选自己独爱的榴莲蛋糕。榴莲雪糕味道很正,淡淡的榴莲香味很勾人。

诚昌饭店的水蟹粥,很大一盆,蟹肉也很鲜嫩,味道极佳,墨鱼丸和鲮鱼丸双拼,鱼丸很Q。很多游记中提起过这家,尝完感觉还是很满意的,值得推荐。

木糠布甸,葡文名称为Serradura,是澳门的传统葡式甜品之一。木糠,是因饼干碎撒在布甸上很象木糠而得名,布甸就是布丁,是由淡忌廉、玛莉饼干、炼奶等材料逐层冷冻而成。这道甜点来自葡萄牙,但在澳门发扬光大。

稍事休息后准备出发,下午的活动范围继续岛内。

位于大堂巷的卢家大屋为澳门著名商人卢华绍(卢九)家族的旧居。卢家大屋用厚青砖建造的中式两层建筑,是典型的中式大宅,也是晚清时期粤中民居温婉纤细建筑风格的典型。

卢家大屋出门就能看到恒友鱼蛋,不用找!不用找!不用找!

玫瑰堂精致典雅的巴洛克风格的祭坛,祭坛上圣母像慈爱的面容,还有旁侧的钟楼里典藏的无数珍贵的圣物宝库都让这座教堂闪烁着迷人的光彩。

民政总署大楼是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坐落在澳门繁华的心脏地带。大楼建于1784年,前身为市政厅,楼内部有画廊及图书馆。

澳门,怎么可以不吃葡国菜?
Restaurante ESCADA位于半岛新马路的大堂街上一栋南欧风格建筑物内, 依然保持着简单、闲适的用餐环境。推荐葡式焗鸭饭、马介休。就是有一点点贵了。

最后一夜,最后一站。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登上旅游塔远眺,你会惊讶地发现原来澳门是如此充盈着生命的活力,远处市区的灿烂灯海五彩缤纷,如梦似幻。

Day2、附集体臭美照一枚。

也许你对历史并无兴趣,但那些老街总能用淳朴的微笑吸引你,并以地道的风味或尘封的诱惑,让你在走走停停中时有惊喜,时有莫名的感伤,时有唏嘘,因为不管你如何依恋旧城老街,但城市新老交替的进程总是不以你的意愿而逆转。
再见,澳门

3-4日 少女心,迪斯尼。

吃完早餐,离开澳门,坐上开往香港的快艇,有人吐有人晕有人东张西望有人呼呼大睡。

去迪士尼自然要搭乘迪士尼专列,那可爱的米奇扶手,精致的雕像们,真是怎么拍也拍不够呢~

到了香港,这住宿空间顿时感觉局促

兜兜转转,放好行李,进入迪士尼已经接近下午四点多。

出门几天都是时雨时阴时晴,谁知道还是因为这郁闷的雨,“迪士尼光影汇”十周年夜间巡游取消了。虽然错过了夜间巡游,好在不负人人人众望等到了姗姗来迟的全新动感投影效果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梦幻的城堡与璀璨的烟花完美呼应,让动人的迪士尼故事,在睡公主城堡上大放异彩。

结束了烟火要快速离开,开启购物时间啦~
他们都好可爱好可爱,内心告诉我,我已经成长不需要这些了

第二天起的早,刚好灰熊山谷的矿车开始运行,连排队都省了。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很有意思的项目,个人觉得比巴期光年更好玩!胆小鬼,喊破噪!(这里明的,暗的都指的是我)

小小的我

嘿,看招!

迷离大宅真的很棒!我们只顾着欣赏,尖叫,没有时间拍照。
这里还要提示下,如果带相机进去的同胞们,最后阶段一定要抱着相机,会有喷水。

下午在探险世界观看狮子王。因为禁止拍摄,作为一个出门不给国人丢脸的群众,自然全程乖乖的。
非常棒的表演,表演者们都是专业的舞蹈演员,无论音乐、舞蹈、动作、灯光都相当棒!

到了迪士尼乐园,怎么可以不坐旋转木马!

花车巡游每天下午三点半举行,想有个好位置要提前半小时占据。 里三层外三层,望穿秋水般地等待。(写到这里不禁想到,那家“Please sit down”的外国友人)

飞天大巡游开始了。

小蜜蜂飞飞飞……

迪士尼四大花旦, 爱洛公主、仙蒂公主、白雪公主和贝尔公主。

旋转的舞蹈,华丽的盛装。

惊鸿一瞥,香港

喜欢是相互的,香港也不是我的心头好。

手机上看不了视频

2016-09-19 13:10

举牌

2016-09-19 13:35

游行的那一张里 有一个人好像李玟~

2016-09-19 13:38

上次去香港,进到迪士尼,花车表演刚刚结束

2016-09-19 13:40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9 13:35:53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手机拍的

2016-09-19 15:36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3:40:48 的回复:

上次去香港,进到迪士尼,花车表演刚刚结束

回复夏天:我们在迪士尼待了两天。

2016-09-19 15:36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9 13:38:53 的回复:

游行的那一张里 有一个人好像李玟~

回复纯情歌:这倒没注意,应该不是

2016-09-19 15:3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19 16:27

引用 滴楞滚元 发表于 2016-09-19 15:37:20 的回复:

这倒没注意,应该不是

回复滴楞滚元:楼楼看不出来这是跟美女搭讪的方法吗

2016-09-19 16:43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9 16:43:27 的回复:

楼楼看不出来这是跟美女搭讪的方法吗

回复纯情歌:呃~~~

2016-09-20 07:54

引用 lovelygirlwxf 发表于 2016-09-19 16:27:0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ovelygirlwxf:生活除了工作还有旅游

2016-09-20 07:54

引用 滴楞滚元 发表于 2016-09-20 07:54:02 的回复:

呃~~~

回复滴楞滚元:楼楼缺根腿毛吗 微博涨粉的那种~

2016-09-20 09:31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0 09:31:46 的回复:

楼楼缺根腿毛吗 微博涨粉的那种~

回复纯情歌:不缺,再多就要刮了

2016-09-23 14:0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6 16:50

引用 icydo 发表于 2016-09-26 16:50:17 的回复:

回复icydo:哈哈,随意写写,自己有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