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贵州、广西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03

人这一生,应该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荷尔蒙的冲动,那是奋不顾身的爱情;还有一次心动不如心动,那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的贵州广西之旅就是如此~谨以此文,献给那些热爱自由行的朋友们。
      我来自长沙,一座让人安逸、让人沉醉的城市,在高铁四通八达的年代,让时而不时躁动的内心有了无法拒绝的理由。9月3日,送老板出国,借着落日的余晖,远眺着飞往大不列颠的灰机,耳边响起老板让我热泪盈眶的话:下个礼拜我不在,你自个出去玩吧~顿然醒悟过来,下个礼拜爷彻底解放了。
       贵州是一直计划要去而未去的地方,印象中的贵州是有漂亮姑娘、有酸汤鱼、有红辣椒的地方,一想到这里,足够我有理由行动了。当晚就在手机上定好票,9月4日下午的长沙南——贵阳北的高铁票(二等座314.5元)。第二天早上收拾了一下行李,也就是一个背包就出发了。写到这里,有些朋友,不一定有耐心看完,所以我先把我的行程放出来。
D1:晚上七点半到达贵阳。逛夜市,看G20杭州水上文艺晚会。
D2:贵阳金阳汽车站坐专线车去黄果树,游览黄果树瀑布,晚上返贵阳,逛夜市,品美食。甲秀楼,二七路小吃街,大小十字商业圈,顺便买手信。
D3:上午到贵阳郊区的青岩古镇,下午坐火车去镇远,住镇远,爬石屏山,欣赏镇远夜景。
D4:游镇远古镇,和平村,舞阳河,石屏山,镇远坐火车去凯里,凯运客车从江县去肇兴侗寨
D5:上午游玩侗寨、下午到芭莎参观,晚上坐高铁回南宁
D6:早上看青秀山,下午看伊岭岩风景,晚上南宁夜景,吃美食。
D7:早上南宁市规划馆参观,下午高铁回长沙
    下面请大家跟我一起再回味这次美妙的旅行

D1~长沙——贵阳

D1:到了贵阳,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住。两种选择,一是住南明区那是老城区,住那里可以去到甲秀楼、二七街吃小吃,尝遍贵阳美食,那酸爽~。二是住观山湖区,这里是新区不热闹,没有逛街的,全是大妈大爷在遛狗,但是离金阳客运站近,第二天方便坐大巴去安顺黄果树瀑布,我选择的是后者,贵州高铁站很大,里面还有摆渡车。。。我也在醉哒!去过全国这么多城市,当地的士司机说的话我一句没听懂,好在没坑我,十五块钱到酒店。到了房间安顿好,这个看G20杭州水上文艺晚会,彭大姐坐旁边,习大大很有面子

D2~贵阳——安顺黄果树之行

D2:贵州的天气舒服,很清爽,晚上一年都不用开空调。第二天早上好不容易爬起来,到了金阳客车站买票上车,这里大家要记住:1、到黄果树有直达门口的大巴,55元,最早七点半出发,半个小时一趟。2、黄果树的门票可以到了买,也可以上驴妈妈网上预订买票直接取,价格都一样,如果你们赶上节假日,还是网上预订吧,排队难得等。3、进入景区有大巴和的士的全程通票,价格一样,建议坐的士,四个人满了就走,类似电瓶车,票留着,到一个景点出来,凭票继续上车。
       好了,到了黄果树景区,大家心里要有个计划,三个景点控制好时间,第一个景点是天星桥景区,一般导游只会带到一半就出来了,没啥意思,作为背包客,自由行当然要往大山深处走。王安石在《游褒禅山记》中讲到,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所以简单直接粗暴,我直接上图吧

七星岩景区后面一段比较好看多了,建议大家有精力有体力就往里面走。第二个景区就是有名的黄果树瀑布啦。可能是枯水期,水不太充沛,看起来没有想象中的气势磅礴。不过,所谓仁者乐水、智者乐水,看到这些流动的水,我就开心。

D3~贵阳一青岩古镇

D3:爬了一天山,回到贵阳当天住在了南明区的凯宾斯基大酒店,这里既是商业繁华中心地带,也是小吃有名的地方,早餐给大家推荐一个店子,当地吃货姐姐带我去的。这肠旺面以肠软、哨子脆、旺嫩、红油清而著称,而且这面条其劲道足, 弹性好, 久拉不断之韧性,吃起来好爽啊。每天好多人都排队来吃,幸亏不是旅游节日来,吃了两大碗,嘿嘿因为吃完要去青岩古镇溜达溜达。
青岩古镇和全国其他地方的古镇类似,但这里的人非常爱干净,路上的青石板都是锃亮锃亮的,到古镇就是走走看看,吃吃喝喝瞧瞧,这里的青草粑粑,冰镇酸梅汤、周记猪脚都很好吃我会记住这里的。

D4~镇远古镇——舞阳河

中午美女姐姐送我到火车站,贵阳——镇远,4个多小时,坐的我快吐了,八年来头一次坐绿皮火车。路上开心的是,遇到很多愿意帮你忙的陌生朋友,有坐车回镇远的当地生意大妈,也有来自深圳带儿子旅游的大姐,正愁不晓得如何找宾馆,她们给了我热情周到的帮忙,还给了我一个宾馆老板的电话,价格便宜,而且干净,100元一晚上,很不错。到了镇远下车直接拼车,大家记住4块钱一位,如果喊价5块钱也没关系,你和司机说,到新大桥下,到了那里你随便都能找到住的地方。安顿好了,晚上继续红酸汤走起,每天吃酸的我都快吐怀孕了,吃火锅的时候,遇到一个和我一样背包客的浙江美女,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搭伙一起玩了,哈哈哈。不要羡慕哥

D5~肇兴侗寨

D5:在没有碰到这个浙江美女CC之前,我都不知道有个肇兴侗寨,本来打算去西江,听她一描述,我们两一拍即合,去了从江肇兴侗寨。这是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素有"侗乡第一寨"之美誉。肇兴侗寨是黎平侗乡风景名胜区,商业气息很少,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一。坐车不过很远,我们是先坐火车到凯里,下车做大巴到从江县,再转车到肇兴侗寨。时间大概是4个小时,路上非常幸运,到了从江县下车遇到一个肇兴侗寨老板也拼车回侗寨,司机喊价100元,被他硬生生说到30元一人,并且带我们两进了景区,没花钱,这里我要给他做个友情广告,贵州人真的很淳朴。在这里遇到当地乡镇书记寿书记,德高望重,一手打造的肇兴侗寨,祝他早日高升。

D6~南宁一日游

D6:到了肇兴侗寨才知道原来离广西辣么的近,果断决定去南宁转转,到了南宁第一印象就是 树多,水多,市区景点不多,就是爬爬青秀山,看看伊岭岩,强烈推荐的是柠檬鸭,炒鸡好吃,Q弹而不油腻,值得拥有。
D7:我喜欢看博物馆,看规划馆,上午特意到南宁市规划馆看了,因为李克强正好在南宁参加东盟博览会,这里安保非常严格,不过想了解南宁的朋友,很值得一去,收货不少。

世界这么大,我还要继续去看看,欢迎大家来长沙玩哦!这里是吃喝玩乐的集散地~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9 12:28

2016-09-19 13:18

支持

2016-09-19 13:36

引用 画儿 发表于 2016-09-19 13:18:03 的回复:

快结束的图里吃的东西看起来好_(:зゝ∠)_奇怪

回复画儿:广西甘家界柠檬鸭,很好吃哦

2016-09-19 15:26

引用 雁渡寒潭 发表于 2016-09-19 15:26:55 的回复:

广西甘家界柠檬鸭,很好吃哦

回复雁渡寒潭:哈哈哈看起来没啥胃口的样子

2016-09-19 16:3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