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云南吃在曲靖

不定期完善,更新中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我的四年曲靖学生生活。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游在云南,吃在曲靖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曲靖游

靖宁宝塔位于云南曲靖市麒麟区寥廓山森林公园内,塔高81.6米,号称亚洲第一人造塔。目前是中国第二西南第一高人造塔。

会泽大海草山位于云南曲靖会泽县大海乡东南部,属乌蒙山系主峰段,海拔在3570--4017米之间,其最高峰牯牛寨(即绛云弄山)海拔4017.3米,是乌蒙山系的最高峰,唐朝时南诏国王封为东岳

曲靖吃

沾益辣子鸡,是滇菜的代表作,其独特的原料、独特的配方、独特的加工工艺,辣而不辛、食和味醇,致使名振滇中,享誉海内外,是为西南乃至中国最出色的菜肴之一,招牌在中国西南地区乃至更远处都随处可见,可谓“不吃辣子鸡,白来彩云南”。目前口味最纯正的是位于沾益县一中对面东风闸边的沾益龚氏辣子鸡、龚记辣子鸡、龚家辣子鸡,辣子鸡三足鼎立的局面也成为沾益的一大有趣的特色。

炸洋芋是云南各地州都流行的一种特色小吃!制作手法是将切成块状或条状的土豆放入油锅中炸,有夹生,透熟和酥脆几种程度。再配以各种佐料,加上腐乳,腌酸萝卜,香菜,葱花以及当地特制辣椒面等加以搅拌,既能解馋又能填饱肚子。

洋芋相关的吃的很多,有炸洋芋,洋芋片,蒸洋芋,洋芋丝,洋芋鸡。。。。

走起~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9 15:18

2016-09-19 16:3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