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多一张票,你会不会跟我去台湾

苏子 (广州) LV.8

怀念着往日的坚持
和现在你我的改变

——《九份的咖啡店》

上一年尾巴的时候买来三本LP书,其中有一本是《台湾》。心里念念了两年的台湾,终于在友人的助力下成行。而我要去台湾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走走陈老师走过的路,去看看她歌里唱过的地方。想象着能在这里遇到有关陈老师的一切。

出发前

大概6月份的时候把机票订下,国泰航空的特价广州香港转机到台湾,往返1350。价格优惠而且时间超级赞,不用赶早起也不用飞红眼。
本次旅行一共四人,都是我的不翻船旅伴。这次也是我继色达海拉尔喀什后第四次与BOBO同行,总是感慨工作后能再一起旅行的人越来越少,并且还能愉快玩耍的都是真爱。
要感谢淘淘的策划,从订机票开始到旅程结束让整个行程无痕接驳,整个四人组里的智商担当,而我荣升不带脑智障。
感谢波比蜀黍这个移动地图,只要说去哪里就能知道怎么走。还有此次行程里隐藏最深的一个笑点”我跟你讲“,让我满满的欢乐。
感谢BOBO在我一个人不知道约谁时及时的出现,一起跟我吃狗粮,分享美食。
感谢自带不靠谱属性的自己最后没有发作,在出发还有一个星期时搞定签注与入台证。(当时已做好去不到的心里准备,离出发还有大半个月时发现自己签的团队签,没办到自由行签。再网上预约出入境时离出发只剩20天不到的时间,结果人品爆发10天左右搞定好签注与入台证)

开始碎碎念念之前,先上波比蜀黍在十分拍的慢镜头。傍晚到天黑,时间匆匆。

本文图片来自:波比、淘淘、苏子、BOBO

第一天,广州—香港—台北

神奇的缘分让我在地铁上遇到波比,再在转线时遇到淘淘,最后在机场搭上最远路却最早到机场的bobo,美好的旅程,从偶遇开始。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在出发时查到的天气预报未来一个星期台北都是在下大雨,还有一个台风在几天后登录。心里会有点点的担忧,不过身边的人对了,去哪里干什么都无所谓。雨来就看雨,有阳光就享受,有星空就去追。

到达台北时比预计晚了2个小时,出境后就能看到办理电话卡的柜台,波比蜀黍多准备了一台备用手机来做热点,TWD500买了张中华电信7天无限流量兼可打电话卡。这个方法超级的赞,此后我们四人就紧紧关联在一起,走远就没了网络
来湾湾前已在abnb上定好了民宿Nina home,房东指引坐长荣巴士5201大概一个小时在南京复兴站下车。在等候上车时发现站牌为六,po上四人行6666合照开启台北行。

由于飞机晚点,小哥已在家里等我们多时,到家时已经是下午的6点左右。Nina家给我的感觉超级的赞,小清晰风格,软装小细节做的很贴心,住了4天很温馨。

简单收拾行李,就出发住宿附近的林东芳面店。对于不吃面食我的来说这牛肉面也是满满的惊喜,真的好好吃。(难道只有我想知道为什么台湾人那么喜欢吃面?)主要是牛肉好软牛筋口感好,汤底无比的赞。经过与永康牛肉面对比还是林东芳的好吃

吃饱后开启踩马路,在捷运站办理悠游卡。台湾捷运给我最深印象是每个站都有洗手间并且空间很大配有纸巾,电梯上行人靠右,拥挤的捷运站里井然有序的队伍排着队,关怀座椅留给有需要的人。来台的第一个晚上就被这些小细节温柔到。

来到电影《艋舺》拍摄地之一的艋舺公园,据说这里前一天刚有一位黑社会老大在开追掉会,有两千多人前来送行。那些必去打卡的夜市我们在台北的几个晚上都没有去,只在第一天晚上去了艋舺夜市,大开了眼界。A片在街上摆摊来卖,贴有未满十八岁不宜的提示。小巷子里还有很有小酒馆,据说老司机们都懂。

第二天,关渡自然公园—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今天开始捷运2号线之旅,首站官渡自然公园计划来看心形湿地。由于来的时间不对,要到下午4点心形湿地才开放,我们只在湿地公园里溜达午餐后决定出发淡水看日落。这里遇到热情的老伯伯跟我们科普鸟类,聊台湾
虽然错过了去淡水中学打卡,但人品好好的我们在淡水遇到了日落,街上的街头艺人都诚心满满,都身怀绝技。
房东小哥提醒台湾这边假期小饭店类都公休,只有便利店24小时。波比蜀黍在早餐时说了句也许晚餐没得吃,没想到一语成谶。
在徒步到渔人码头时已天黑,再回到淡水老街店铺们都已关门。回到家里在晚上十二点时出门找宵夜,找到一家叫《好久不见》的麻辣烫店配上十全大补汤和啤酒,就是那个味。

徒步到渔人码头时天已黑,遇到悟空云乐队的live show,吉他手帅哭两条街。

第三天,诚品书店—101

台北打卡点之一,诚品书店。
来之前已经给自己列好了该买的书,只是幸运的是在拆陈老师新书《瞬》盖章时发现有一本是签名版。真的是满满的惊喜,感觉幸运女神就在我的身边闪闪发光。感谢诚品书店给的小惊喜,超出我所有的想象。感恩这个小小的与陈老师的缘分。
各种大卖场买买买与初见101,光影致敬101。
这天的晚上,我们在辽宁夜市宵夜,买台湾啤酒回家畅聊。出门旅行思想碰撞的真有意思,最重要的是夜聊几个小时的我们居然没有翻船。
这样的结果是我们睡到中午才自然醒,可谁说这也不是种享受呢。

第四天,永康街—象山

朝圣大名鼎鼎的永康牛肉面,路上见到可爱的人行道与一群正在上体育课的小学生。
可能由于台风的原因走在街上有点秋意浓,有风有蓝天有落叶。
下午去爬象山台北夜景,在半山时下起了大雨。由于没有带雨具到达山顶已全身湿透,却看到在薄雾中的台北市全景,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一边下着狂风暴雨一边出太阳光透过云层撒在城市里。即寂静又喧哗。
我们还在山顶遇到拍摄第一季《舌尖上的中国》的摄影师,他说差不多每天都会来象山拍夜景,每天都会不一样。现在由于网络科技工具的各种广泛渗透在生活中,已经很少有人去观察春夏秋冬日月星辰,一年四季里的转化。心里敬佩对大自然敏感并且热爱的人,老伯伯说没想到大雨会来的这么快本以为会有火烧云。
优步是能最接近台湾人民最速度的方式,每位司机都能聊聊当下的台湾推荐好地方。回到家后换洗继续在辽宁夜市找吃的,台湾的水果好难可能是我们都没去必去打卡的夜市,只在便利店里才看到。

第五天,台北-九份

台风登陆,整个台北市都在下大雨。
再次选择优步去台北车站坐火车去九份,司机大哥告诉我们这个台风走后接着再来一个台风而我们也做好既来之则安之的心里预算,由于下大雨没有按计划第一天就去平溪线,直接上山找民宿住下。这次定了两天的山海观民宿,风景还不错阳台就能看到北海岸。
下着雨的九份滴滴答答,去朝圣宫崎骏《千与千寻》的阿妹茶馆与《悲情城市》茶楼。在悲情城市吃午餐避雨,路上行人匆匆而我们像偷得好时光一样在茶楼里虚度。
九份的手工作让人爱不释手,忍不住买买买。
随意逛了一圈九份老街,街上行人可能由于下大雨比较少,走在陈老师歌里的地方,心里好兴奋。虽然这里已经变化了很多,但还是也想找家咖啡馆坐下来虚度时光。
由于大雨一直不停,我们最后决定买些零食回民宿聊人生。

第六天,平溪线

早起时人品大爆发看到了彩虹,总感觉今天会有好运气。可惜的是洗漱完后又开始了下大雨,早餐完坐车回瑞芳车站坐火车开启平溪线一日游。
第一站猴硐,出站就看到提示不要在这里丢弃猫猫。一路上遇到好多流浪猫,可是猫猫们有自己的房子有专人喂养打疫苗节育,也不算流浪也是有家的。

我们在继续下一站时坐错车,去到了另一个人地方。来回花了一个小时,算是个小小的意外。

再次回到猴侗时天已青色,开始转晴。
最后决定坐到最后一站青铜再倒回来,出站就看到写着十分幸福的标志。铁路边上挂着很多的愿望祝福。
这里的芋头卷很好吃,台湾很喜欢吃油炸食品。
人行道的石板上刻着时间介绍,尽头有条情人桥收集幸福。

时间上不够,直接就坐火车回到十分。
已接近傍晚的十分游人不是很多,也可能是过节大家都在陪家人。路过当地人家门口会发现中秋节都是在烧烤
走在十分的路上总觉得大家都形色匆匆,没有九份休闲也许十分真的太满了。

回到瑞芳已经天黑,找到美食街解决完晚餐还在超市买了各种水果准备晚上的赏月。
由于前一晚下大雨没拍到夜景,与小伙伴告别后自行去阿妹茶馆拍照。
夜景下的茶楼真美,静静的有种在动画片里的错觉。

第七天,九份—台北—香港—广州

天气特别的好,阳光蓝天棉花糖云。
不辜负好时光早早就出门走走拍拍,看看阳光下还没什么游人的九份
阳光下的海岸蓝得像蓝宝石,耀眼得不能一直直视。早晨下的九份好温柔,路上行人稀少。我再次来到阿妹茶馆,想再在这里寻到一些些痕迹。再去阿甘姨家吃芋圆,想让芋圆在口里的感觉再真实些记忆里更好些。再去山海观的阳台坐着,看着眼前的这片海。
时间匆匆,总以为还没开始假期就结束了。
原计划是坐十点半左右的火车回台北,再转大巴到机场。缘分这东西好奇怪,打车时遇到刚从台北过来的小帅哥司机,开出TWD1600直接到桃园机场的价格。毫不犹豫的直接到桃园,省了好多时间和体力。

再见,初次见面的台湾

空气自由新鲜,海、远山和炊烟,狗和田
认识你真好,真的很难想象我只与你相处了几天,感觉想要和你一辈子
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回来,他方很美当下也很赞
2016年9月16日,宜告别。万物皆缘,惜缘即可,不必攀缘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16:27

引用 yebowen 发表于 2016-09-19 16:27:08 的回复:

回复yebowen:一年四季都可以的感觉

2016-09-19 16:36

2016-09-20 00:46

楼主,请问优步是美金结算吗?谢谢

2016-09-20 13:29

引用 黄喵喵个猫 发表于 2016-09-20 13:29:11 的回复:

楼主,请问优步是美金结算吗?谢谢

回复黄喵喵个猫:展示的是新台币,但实际扣得是美金~

2016-09-20 14:29

引用 苏子 的图片:

饭点看到这个,好饿

2016-09-22 11:59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22 11:59:31 的回复:

回复几画:这个真的很好吃,有机会你要试试

2016-09-22 17:48

引用 苏子 发表于 2016-09-20 14:29:12 的回复:

展示的是新台币,但实际扣得是美金~

回复苏子:谢谢楼主~~~  我想着我的优步是挂靠支付宝的,这种也可以扣吗?谢谢

2016-09-24 10:25

特地来支持下苏子~~~我们国庆也要去台湾啦~

2016-09-25 22:22

引用 yoanjel 发表于 2016-09-25 22:22:19 的回复:

回复yoanjel:台湾是个好地方~

2016-09-26 13:25

引用 黄喵喵个猫 发表于 2016-09-24 10:25:22 的回复:

回复黄喵喵个猫:原则上是没问题,扣钱这事应该不管你在哪里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