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大同~By蓝羽心波

🎐凤临阁

一直在排号等待中…
    古城大同的历史餐饮名店,有五百年发展历史。始创于明正德年间,因明代1518年“游龙戏凤”的故事和清朝“百花烧卖的佳话而闻名于世。超喜欢这里将历史文化、建筑文化、旅游文化、民间民俗文化与饮食文化完美融合为一体而形成的独特的“凤临阁文化”。

🎈经验:上午我们就不太清楚了下午排号二点半开始,晚上五点四十五叫号,人不在就过号,所以想吃的话…请准时❗️
💕美食推介:
1⃣️凤趴窝:一天八只,不预定肯定吃不到🙆
2⃣️百花烧卖:🈶“天下第一笼”的美誉。嗯…说实话,我们吃完后觉得就一个绿色的能看出来是菜的,其它光靠👄并没有尝出是什么馅😓
3⃣️一窝丝:实际就是饼,但仅靠眼睛是看不出来的。口味微甜,做法太赞💗😋丝细如发(几根捏在一起),口感扎实有嚼劲~~
4⃣️糖醋丸子:和糖醋小排做了半天斗争,与以往吃的不同之处在于,不是靠炸来增加丸子表面硬度,而是在勾糖欠的时候很艺术,靠糖衣包裹表面,待微凉后就………😍
5⃣️什锦火锅,实际就是八大碗,也因为大同产铜,所以他们的火锅以铜锅为器皿,特别强调的是它的汤~~勇闯天涯全靠汤😏颜色为乳白色,口感醇厚,鲜、香浓缩了所有的味道~等到快两点的时候不用排号进来准备吃…没了…只能两点半等号…等到晚上要个中锅…没了…只剩一个小锅…好吧,主要是汤没了

🎐五台山

位于山西忻州五台县境内,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名山志》记载:“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

1⃣️千万不要吃凉粉和刀削面❗️巨难吃不正宗🙅

2⃣️无论爬山👣还是东台看日出🌞只想说❗️一定要带薄的羽绒服穿厚裤子~冻屎了~😢

3⃣️从殊像寺往五爷庙走的公园的小路上有一家卖台蘑夹肉饼的店,建议只夹台蘑酱(推荐辣的和原味的)

🎐顺意凉粉

要凉粉没谁了,但据说和浑源县的凉粉还有一定的差距~顺意的凉粉出的和水一样,滑溜溜,😘一吸一咽一世界😘在他家吃的话辅料一定要➕一个鸡蛋➕一元的豆子➕一个瘦肉夹馍

引用 蓝羽心波_团长 的图片:

想吃 左下糖醋丸子 哈哈哈

2016-09-19 15:0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9 15:48

引用 houston_tian 发表于 2016-09-19 15:48:20 的回复:

回复houston_tian:你想知道啥?可以加我微博私信~蓝羽心波_星团长

2016-09-19 16:43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9-19 15:01:38 的回复:

想吃 左下糖醋丸子 哈哈哈

回复Krystal:超好吃~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你可以感觉到做菜的用心

2016-09-19 16:43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houston_tian:我和你语音,打字太麻烦

2016-09-19 18:3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