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游荡的四五天--第一天 骑着单车游西湖

josephnai LV.8
2016-09-19 12:30 249/2
  • 出发时间/2016-07-04

上一次来杭州,还是9年前班里组织的乌镇杭州两日游来过,印象中当时游了雷峰塔、柳浪闻莺、钱王祠、河坊街,总之是草草的一带而过。
这次难得有机会在杭州放肆地游荡了四五天,全程借宿同学家(在此特别鸣谢大方哥及大方嫂的热情款待),所以对于杭州的住宿吃饭没有太多的心得,只是一次彻头彻尾的穷游。

首先要说一下,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真的很方便,到了西湖边,就在少年宫旁的服务亭办了一张自行车卡(押金200,储值额100,1小时内借还免费,1小时以上递进扣费)(西湖靠湖滨路、南山路这一侧的很多服务亭都可以办理,下午五六点下班之前也都可以随时退。服务亭里面也有免费的旅游地图、景点推荐的小册子可以自取哦)。
湖滨路、南山路一侧沿湖区是步行区,禁止骑自行车,环境也很适合步行。我从起点少年宫出发,沿湖滨路一路往南,能看到对面的湖光山色,湖中小船浮动,画面很美。

一路沿湖向南,能看到音乐喷泉(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有喷泉灯光秀,为此我也是沿西湖多绕了一圈)、钱王祠、柳浪闻莺、长桥等景点。
到长桥后,南山路开始由东往西向,雷峰塔就在不远处。

雷峰塔对面有个净慈寺,西湖十景里有个“”南屏晚钟”就在这里,没进去,具体什么名堂就不知道了。
继续往西行,来到苏堤,旁边有个苏东坡纪念馆。苏堤可以畅快地骑自行车了(西湖三堤:苏堤、杨公堤、白堤都是可以骑自行车的,由于三条堤都很长,强烈建议骑行哦)
如果先不往白堤去,沿南山路再往西行一段就到了杨公堤。杨公堤与苏堤是南北向平行的两条堤,苏堤在湖中,笔直的堤上有几座拱桥,骑个自行车还是不错的;相对苏堤而言,杨公堤可逛性更高一点,两侧有不少的小景点。两堤中间,南北一头一尾夹着两片相连的区域,南边是花港观鱼,北边是曲院风荷(据说是《印象西湖》的实景演出地,G20的晚会就是在这演出的,去的时候正赶上筹备G20,演出停演了,只看到一个大大的月亮模型)

沿着苏堤或者杨公堤由南向北,就来到了北山路,附近就是岳王庙,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进去,否则的话要进去瞻仰一下的,好像里面还有秦桧的罚跪像。
沿北山路由西往东,来到白堤西头。这个时候或者沿白堤骑行,或者沿北山路湖滨骑行,风景都不错,我是北山路由西往东,到了少年宫(回到了起点)又沿白堤由东往西,骑回了岳王庙。北山路上没有什么景点,靠山一侧好像有不少的有调调的酒店、咖啡馆什么的,路上走走很舒服,远远的能看到断桥。白堤上的断桥人很多,没看到白娘子,中间有个西湖十景的“平湖秋月”,大概有月亮的晚上应该会很美吧,白堤西头有个孤山,山下有个西泠印社,貌似很出名,还有一座苏小小墓。

再次从岳王庙沿北山路回到少年宫,已经到傍晚。本想去看看雷峰夕照,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音乐喷泉差不多开始,抓紧骑车赶过去看喷泉灯光秀,看秀的市民很多,远远的看着,效果也还不错。
看完灯光秀,顺路又沿着南山路骑行了一段到长桥,看看南山路的梧桐树和夜色中的雷峰塔,也很美。
这一天,西湖绕了两圈,累并快乐着。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9 17:5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