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洲如画天堂

哪怕穷游
快乐
也会如影随形
大马婆罗洲,如诗如画,也许天堂不过如此吧!

小女儿1岁了,憋在家中的我和媳妇突然有去旅游的冲动!
然后疯狂的看攻略觅地点
最后锁定小女儿出生后的第一次旅游地点--马步岛、仙本那
选东马理由很简单,孩子小,有清澈的海水就够了

出行

第一站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TNA)—香港国际机场Hong Kong (HKG),东航
                  TNA               MU5025          04FEB  0820  1105    20K
                  HKG              MU5026          14FEB  1920   2210   20K
第二站香港国际机场Hong Kong (HKG)—亚庇机场Kota Kinabalu (BKI),亚航
                 HKG              AK1646            04FEB  1925
                 BKI                AK1541            14FEB   0600

亚庇

亚庇婆罗洲首府,城区不算大,建筑的整体风格就是东南亚特有的绚丽却不失清新的画风。
我从网上下载了一张亚庇城区的地图,在地图中可以看出,........

Wisma Sabah现找的租车公司,定下去神山方向自驾车辆,老板是华裔,会说简单的汉语,手续很简单,护照,驾照店里复印,现金押金,价格和租租车价格差不多,老板点完钞票后直接将现金装入信封订书钉封装,放入保险柜,顺便说一句给车的时候和我一起仔细查看并详细记录了各种划痕,但是还车的时候保险柜拿出并未开封的信封退还,车辆其实根本就没看,司机见到车ok开走,诚信可见一斑。

味道不错哦,稍微有点小贵,不过比青岛大虾还是便宜不少的。

火烧云,山东很难看到的景色。。。

斗湖

机场很小,很别致。

仙本那

马步岛面积不大,沿着海湾徒步走一圈仅需要半个小时。天的蔚蓝和海的湛蓝交相呼应,所以走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海岛边,人的身心都能得到充分的放松。天空的云朵一簇一簇地挤在一起,将冷色调的天空点缀得有些暖意,云彩仿佛离我们很近,就这样静静地缀在眼前,像油画,更像是伸手可得的棉花糖。蓝天下,是错落分布的小房子和帐篷,

马布岛

传说中的潜水平台,据说是潜粉们的聚集地。

几个当地的小孩子围坐在一起玩耍,其中一个女孩怀里还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猫。孩子们的眼睛里满是清澈,我想这就是天真无邪的最好诠释吧。

女儿和本地小孩pk一下,哈哈,晒得差不多黑啦都

由于纬度较低,日照强烈,马来西亚的孩子们普遍晒得很黑,他们从小就赤脚踩在沙滩上,呼吸的也是最纯净的空气,

诗巴丹

传说中的天堂
海水清澈
不愧为潜水圣地
2岁宝宝不敢下水
教练给宝宝穿上安全衣,套上游泳圈
两个人接力把她放到海里
俺家宝宝刚入水时只是惊恐
随后大哭,喊妈妈
他们尝试几次后,只好放弃
所以我就没有机会潜水了哦
有点小遗憾
老婆说下水看到珊瑚、各种鱼群、海龟还有鲨鱼
潜水毁三观的感觉有木有

租车去神山

女儿看到马来华裔小帅哥发起窘,好好笑

处处都是繁茂的植被。

回家后总结经验是旅游时间有点短,仓促,下回更深度游。。。😊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