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东极之行

如也。 (杭州) LV.4
2016-09-19 12:44 644/4

装备要求

1、服装鞋帽:双肩包、水壶(切记要带,岛上的瓶装水很贵,基本价格在4-5元一瓶)、 长裙,短裤,t恤,针织外套;

2、个人用品:牙刷、牙膏、毛巾、少量干粮、纸巾、太阳镜、防晒霜、个人药品、晕车药、塑料袋/垃圾袋、身份证;

3、数码产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如何到达

1、到达舟山

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出发,到普陀客运中心,票价95元;

2、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大巴停靠于舟山普陀客运中心,下车后可以在客运中心门口打的士到半升洞码头,或者6路公交车,票价2元(只需要20分钟左右),东极岛回程,从半升洞码头出来就是车站,还是直接坐6路车到客运中心。

Day1,前往东福山

刚驶出码头的海水,还是黄色的

3、坐船前往东极岛,东福山

东极岛是一个统称,唯一开往东极岛的船,是到达庙子湖。轮船名称为:“舟山群岛·东极”。
船票在半升洞码头有的买,价格分别为下舱100,中舱130,上舱150。
由于是旺季,担心买不到票,果断决定用万能的淘宝,中舱,来回船票多付了60元手续费,虽然价格高了一点,但是等我们到达码头,看到一堆人因为没有买到船票不得不更改行程而偷乐了一下。

4、坐船前往东福山

为啥要去东福山?问得好,因为东福山东极岛最东面的住人岛屿,在这里看到的才是真正照向中国的第一缕阳光。到达庙子湖岛后,在中舱的服务台购买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票。也直接上船后购买,船票是30元,当东极轮到达庙子湖后,别急着下船。因为这时候,旁边有一艘小一点的船“舟山群岛·东福”会慢慢靠过来,紧挨着东极轮,如果你要去东福山,就直接从东极号换到东福号上去。

换到东福号之后,会先到清浜,然后再到东福山,所以,别到第一个站就下了,没这么快。清浜离庙子湖很近,站在庙子湖上,望清浜,感觉就在旁边,感觉可以走过去的样子,但是其实,还是要开船的,因为隔着的,是大海。

当你看到高耸入云,尖尖的山峰的,雄伟壮观的,那个就是东福山了。恭喜你,到了!

已经变蓝的海水

东极轮到东福轮换乘途中

翻涌的海浪与耀眼的艳阳

乘风破浪的渔船,远远看的时候感觉像要被浪打翻,近看居然还有一个渔民坐在船头,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初上东福山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从早上5.30起床,奔波了整整一天才到达了目的的,看到这样的美景,感觉值了。

福山远眺

船尾自拍中~

初上东福山

本来提早在“海客之家”定了房间,但是由于旺季老板把我们两个女生给忘了。
把我们安排到了他表姐的客栈,本来我们订的客栈根本看不到这样的美景,也算是阴差阳错吧,上面三张图都是在客栈上拍的夕阳。
海客之家老板:陈国昌15168086191

入夜的东福山

七点多随便在老板娘的家里吃了饭,由于岛上的蔬菜基本都是从内地运上岛的,中间的人工成本极高,素菜都在20-25元一份,饭2.5元一碗。朋友以为一大锅饭我们吃不下去,没想到就着美味的鱼汤,整锅饭都被我俩给干掉了。

因为东福山岛上没有路灯,夕阳落下后除了客栈星星点点的等火,路上一片漆黑,没有什么可以逛的,为了第二天早起看日出,我们早早地睡下了。

Day2,暴走环岛

凌晨四点半的东福山~大王叫我来巡山~~~~

可能是因为认床的缘故,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感觉刚入睡闹铃就响了,顶着睡眼爬起来准备去看日出。

打着手机电筒来到日出观看地,以为自己来的很早,没想到,全部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礁石上山上都是人。

一直等到五点半,由于雾太大,没有看到日出。
我们决定直接开始环岛暴走,看了百度地图,从日出照射点开始一直向前走就可以看到大树湾石屋群。

一路上安安静静,没有人,只有海风轻轻的吹拂声
朋友圈里说黄山人山人海,真是庆幸自己选择了东极岛

大树湾石屋群就是一排排被岛民荒废的石屋,爬满了爬墙虎
会拍照的人推荐可以穿着长裙到这里来美美哒拍照
没有人打扰,随便怎么摆造型都可以~

沿着海边小路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大树湾石屋群下面的海滩
原来应该是有人在负责管理的
但是现在好像荒了
沙滩上全部都是长满了脚的虫子
建议怕虫子的女生还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还是不要下去比较好

一路上风景很美,还会遇到藏兵洞,由于一路上没有人,两个女生没敢进去探险。

陨石瀑布

没有到象鼻峰前有一块大石头,可以在上面凹造型,看上图~

一路上走走停停
用时3个半小时
切记带足饮用水
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买了中午12:30的船票到庙子湖,卖票的地方就是下船时往渔村走的上坡口,一般提前30-60分钟买票
具体船次可以问客栈老板
到了庙子湖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补觉
前一晚没有睡好加上早起,晒了半天的我们感觉身体被掏空~
舟山东极岛美好时光客栈(东极镇庙子湖村龙桥下1弄):15268010100

睡到五点钟起来吃饭,找到了岛上有名的“小林面馆吃了海鲜米线,25元一碗,海鲜特别多,比在半升洞码头吃的20块只有八个花蛤的面条好多了。

庙子湖比东福山设施好了很多,整一条的大排档,入夜了以后每家大排档店都爆满,果然岛上的居民一个夏天就可以赚够一年的生活费啊~

这景色美的感觉踏着七色彩云的盖世英雄要出现了~

入夜后的庙子湖

庙子湖岛并不大,山也没有东福山的高,晚上的娱乐项目除了最西头的一家酒吧就是吃吃海鲜喝喝啤酒看看夜景
杭州的时候到家料理完一切事情可以安静下来都要八点多了
在岛上感觉时间都过得特别慢
坐在海边吹吹海风,跟闺蜜聊聊天,感觉还有大把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

Day3,狂风暴雨中前行

本来第三天是打算慢悠悠地绕着庙子湖走一圈的
但是天公不作美
早上起来天气就是阴沉沉的
在海边简单地吃了点早饭
两根油条、一个腌菜包、一碗粥、一包萝卜干一共是13元,价格一般
很多游客早上就开始吃海鲜面
我们决定中午再品尝美食~

吃完早饭我们准备到”自由男神“——财伯公雕塑那儿走走
刚走到一半,没想到开始刮风下雨

远处的”自由男神“

冒着大风大雨前进
感觉自己都快要被吹走了
为了拍这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我的雨伞光荣牺牲~~~

因为风实在太大
最后还是没有走到”自由男神“旁边合影留念
下山后我们就一路走走停停
经过渔民画展览馆

看得出上面那个是”海上布达拉宫“清浜岛么~~好抽象

沿途经过一家卖各种鱼类骨头、贝壳、海马、珊瑚的工艺品店
所有的东西都是老板自己钓上来打上来的

海胆

码头边老渔民自己刚捕来的鱼
全部买走150块
好心动,但是带不走

炒海鲜粉,25一盘

阴天就拍拍游客照吧

晚上和我们住在一个房间的两个妹纸一起吃大排档~

比目鱼

辣螺

梭子蟹

人均90元,吃的很满足~

晚上雨已经彻底停了
吃完晚饭在海边吹吹海风
回了客栈在门口看看夜景
和隔壁男生侃大山~

Day4,后会有期

客栈在山顶
每次回客栈都要爬很高的楼梯
但是位置很好,能直接看到日出日落和大海

中午的船要回半升洞码头
时间不多
就在原石滩拍拍拍~

从庙子湖回半升洞码头的时候会经过”海上布达拉宫“——青浜岛

再见东极,后会有期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21:26

引用 daocaoyume 发表于 2016-09-19 21:26:35 的回复:

回复daocaoyume:我们全是手机拍的啊~木有相机的人好苦

2016-09-19 21:2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18:50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09-26 18:50:31 的回复:

回复bluejia:谢谢(。・ω・。)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