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回忆我和闺蜜的塞班岛之旅

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写封信给我就当最后约定
说你在离开我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也许,大海在很多歌手的歌声中,都是忧郁伤情的,茫茫大海,一望无际,就好似感情世界里的茫茫人海,总是有太多的擦肩而过。大海总是能给歌手很多灵感,源源不断。
闺蜜就是一个独立歌手,自己写歌,自己谱曲儿,自己唱着自己的心中所想。怎么说呢,她在丽江也算是小有名气啦~但是前段时间,她进入了一个“瓶颈期”,没有了创作的灵感。没有灵感,这对于搞艺术的人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所以,那段时间她整个人也非常的低迷。
恰好我得了假期,便想着约她出去走一走,散散心,寻找一下灵感。如今的丽江也是商业化的厉害,整条街上都是游客,来来往往,没完没了,完全没有了那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所以,我们打算去一个风景好,海景绝美,而且要人少点的地方,图个安静。周边的话,新马泰肯定是不行了,早就被中国人占领了。后来发朋友圈问了问周围了朋友,有好几个都推荐我们去塞班玩~既然大家都这么说,那塞班肯定不错咯~正好又是免签,去玩也很方便,于是我们就将塞班定为了此次听海,散心,寻找灵感之旅的目的地。
一个玩的很好的朋友向我们安利了塞班旅游的地接,叫小常。主要考虑到我们两个女孩子去国外自由行,人生地不熟的,时间又比较紧,全部自己安排会有点吃力,所以我们就雇了塞班旅游的地接小常(QQ、微信均是1724919483)。朋友说服务还不错,挺周到的,人也不错,所以我们就雇了他,请他带我们好好欣赏一下塞班的海,领略一下塞班的美。

关于行程:

第一天:和闺蜜计划南部景区游,主要包括最高峰、星海沙滩、禁断岛、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珊瑚沙滩五个景点;
第二天:军舰岛的一日游,浮潜、高空拖伞简直是挑战了我和闺蜜的极限;
第三天:鸟岛看日出、参观日军最后司令部、玩耍万岁崖、蓝洞。

关于行李:

塞班处于沿海地带,天气比较烈,对于我和闺蜜两个爱护皮肤的女孩子来说防晒霜什么的必不可少啦。闺蜜去塞班,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游泳,所以泳衣什么的也是要带的,而且记得要多带一套,不然第二天穿起来湿哒哒的穿起来会不舒服哦,当然也可以选择去塞班买,不过可能稍微贵一点。哦,对,还有相机!没了它,记录不下美丽的瞬间呢。

关于航班:

因为塞班免签,所以办理护照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海关会检查行程单以及回程的机票确认单,记得要准备好哦,我比较粗心,所有放在闺蜜那儿了。但是去塞班我们需要去韩国首尔机场转飞机,由于是自由行的缘故,一般都是买韩亚航空的联程机票往返。韩亚很贴心啊,我们下了到首尔的飞机就有专门带我们走转机通道的服务人员,所以没什么耽误时间,就是再过一次安检,然后就找登机口就好了。

关于签证&货币:

塞班是美国唯一对中国游客免签的地区,仅需一本有效期超过返程日半年以上的护照即可成行,一本护照在手就无忧~再说下塞班的货币,在塞班当地取款会收取一笔不菲的手续费(通常一笔6美元),所以我和闺蜜建议大家在出行前去各大银行兑换美金。现金主要用于个人消费和当地自费项目,一般每人带300-400美金现金就可以啦,在塞班大多数商店都是可以使用Visa和Master信用卡的,塞班DFS免税店还可以使用中国银联借记卡哦。
和闺蜜在首尔转机时遇见的韩国美女,韩国传统服饰真是太美啦,我和闺蜜也好想穿上去试试。

刚下飞机不久,小常就和我们联系啦,说已经在机场外恭候我们多时勒,真是个热心的小常。小常让我们先去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休息,明天再去领略塞班风光。我和闺蜜到了酒店觉得非常满意,干净整洁,还带有泳池,不晒晒不行了。

Day 1 南部游

因为心情比较激动,我和闺蜜早早地就起来啦。刚巧小常也打来了电话,说今天天气不错适合出去多玩一会儿。电话刚挂没多久,小常就开着车,带着旅行图(旅行图是小常自己制作的,还把每条路线每个景点做了标记,非常贴心),风风火火地来找我们啦。
南部的山路沙滩,凤凰花开得正盛,枝头红艳艳的,感觉就像是在诱惑旅人去跟它合影嘛。给闺蜜拍了一张,嘿嘿,是不是人比花娇。

专心开车的小常,路过路口什么的都会多望几眼,给人很细心贴心的感觉。我很闺蜜调侃小常是老司机,小常总是会很幽默地逗得我和闺蜜直笑。

最高峰!爬上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山路崎岖!可是真正登上山顶的时候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一脸惬意的闺蜜,身心仿佛都陶醉其中。

接下来是星沙海滩,也叫坦克沙滩。个人觉得星沙海滩比较文艺一点。小常告诉我们,这片沙滩上有很多星星形状的沙子。闺蜜拨弄了几下,也有找到,不过这里的不能带走,如果想要的话,可以买一个小瓶的作纪念!

然后小常带我们去了禁断岛。禁断岛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在古代,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时的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并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

紧接着是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小常介绍到这座教堂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塞班岛上建立的,在多年的历史中成了岛上居民们精神上的支柱,该教堂位于海滩路上,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破坏,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后来重建的。大教堂由郊区共同体来管理,现在建筑物保存的非常完好,除了宏伟气派的外观,教堂的庭园中并种满了各式艳丽的花卉,赏心悦目。

终于,今天的最后一站珊瑚海滩就要到啦!虽然一天游玩了那么多景点是感觉累累的,但是心情依然是美美的。

饿得不行!我和闺蜜选择去游轮上就餐。看看海景,吹吹海风,品品美食,真是一次愉快的体验啊~

还有一种美食!榴莲!很多朋友心里想吃却碍于气味不敢吃,来塞班一定要来尝尝,口感酸酸甜甜的,也没有臭臭的味道,我更喜欢吃这样的榴莲。

Day 2军舰岛

小常说军舰岛是塞班岛的明珠,位于泻湖之中,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的确,从塞班岛的最高处、500 公尺高的塔波加峰往北边眺望,这个有如琉璃海上的绿色城堡,四周环绕着细柔的白色沙滩,被澄净清澈的海水轻柔地拥抱着的小岛,像极了一颗跳出海面的绿色珍珠,让人爱不释手。

在玩玩儿浮潜之后,闺蜜建议去玩高空拖伞,再一次刷新了我们的胆量!到了30米高空的时候,我和闺蜜不禁叫出了声,真是太刺激了!!!

还有香蕉船!虽然这个没有之前两个刺激,但是和才认识的朋友们玩起来很愉快,平日里工作的烦恼通通都没啦。闺蜜还告诉我说出来放松了这一阵,似乎又找到灵感啦!

经历了这些大风大浪,感觉整个人就像是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回来,我和闺蜜激动的心久久难以平静。这个时候去沙滩上躺着休息会,晒晒太阳,喝喝果汁再好不过啦。(友情提示下:到了这边,遮阳伞和躺椅都是要租的,但都不是很贵,我喜欢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这样很舒适!感觉非常的舒服!)

休息了一阵后继续去海底漫步。感觉海底漫步比浮潜好玩一些,因为不怎么费体力,浮潜耗费了我太多的体力,海底漫步可以直接站在海底看,非常适合我们这种女孩子,静静地看着美景就好嗒!

海底漫步后看到一个朋友在玩水上摩托艇,感觉很拉风很刺激,但是我和闺蜜都害怕不敢去。唉,这时候有个男朋友就好了,只需要稳稳地靠着他的后背就好了。

阳西下的时候,看见一对情侣正准备拥吻!真是狠狠地吃了一把狗粮!

晚餐吃的是海鲜~龙虾、螃蟹什么的最喜欢了!

Day3 鸟岛日出+北部游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小常建议我们可以提早起床看看日出,海边日出很美,于是我和闺蜜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小常带我们去鸟岛,我们过去的时候还只是微微有点亮,不得不说,在鸟岛看日出,可以看见太阳是怎样一步一步升起来的,其乐无穷!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感受到那勃勃的生命力!
而且不止是我和闺蜜两个人来看日出,还有好多人,这风一样的男子被闺蜜抓拍下来。

欣赏完这海边日出之后,我和闺蜜去参观了日军最后司令部。小常告诉我们日军最后司令部在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这个天然洞穴静静地待在充满绿意的小公园里,周围散布的枪支、坦克默默诉说着战争带来的伤痛。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船程约45分钟,深度约18-30米,一年当中只有很短的时间适宜在这里潜水,此潜点最大的特色是陡直深渊的大深度峭壁地形。

蓝洞,顾名思义,意指蓝色的洞穴,会自动发出蓝色的光,潜水圣地,值得一试!

玩玩蓝洞之后,我们此次旅行也要结束了,听着海水的声音,心中充满不舍。
不过对于这次塞班之旅闺蜜和我觉得非常棒,非常放松。闺蜜告诉我她的灵感似乎又回来啦,真是为她感到高兴!
塞班,再见啦~我们会再回来的!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15: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21:50

引用 zengqing 发表于 2016-09-26 21:50:37 的回复:

回复zengqing:我是9月28号去的,找的地接老张,人还不是很多,你去之前可以加他微信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