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那年春天,关于巴洛克圆舞曲和斗转星移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4-04-29

“如果你年轻的时候到过罗马,你心中就会有一场盛宴,以后无论你走到哪里,这场盛宴永远都不会消失”。于是,2014年春天,4月29日-5月10日,小丫全家为了亲身参与这场盛宴,一路追随到了西欧,开始了德法意瑞比五国的旅行。为着去感受塞纳河的飘逸、天鹅湖的优雅、威尼斯的柔美,为着去探寻古罗马的遗迹,去膜拜阿尔卑斯山的壮美,去寻找那传说中会跳舞的薯条、满口留香的巧克力和草莓蛋卷的味蕾记忆。(PS:此文章将一改流水账游记模式,完全随心所记,此费用仅为参团费用,其他额外消费无法作为参考)
       我们乘坐汉莎航空沈阳-法兰克福-罗马,10几个小时的红眼航班再加若干小时的中转未令我们感到丝毫疲惫,因为对欧洲多年的神往已将一切周转劳顿随着航班起降化为乌有,只剩下那望眼欲穿的憧憬和心驰神往的无限期待,溢于言表!下午两点,抵达罗马直接开始了市区游览,随着大巴车向前行驶,小丫不禁想起好多关于意大利的传说。说到意大利,脑海中呈现的是华丽的巴洛克圆舞曲伴随着卡夫卡朗诵的诗句,那些时空互相交错的场景印证了多少中古时期的爱情……
意大利篇:浓墨重彩,全欧洲小丫最挚爱的国度。
罗马斗兽场,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原型角斗场,威严壮观,让人想到了关于这个景点的好多影片,活灵活现。

许愿泉,扔下幸运币或者许个愿,即使未必一一实现,那么就让它逆流,任意写错心意。

西班牙台阶,如果你看过罗马假日,是否回忆起赫本和派克在这里的一幕幕浪漫到极致的剧情,那个剪了短发的安妮公主拿着冰淇淋从台阶缓缓走下的情景,这就是意大利,它的浪漫就连法国也得“靠边站”。

穿梭于罗马市区的大街小巷,我总会想到古时候的卫兵挡在地窖,流泪的木偶和那些马车经过的巷道。

教皇国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这个意大利的国中之国充溢着巴洛克风格,抬头看烈日下的梵蒂冈,满城庄严肃穆,人来人往中依然如此大气端庄。即使你懂了建筑风格,却未必领悟得了这些雕塑的真谛,即使你懂得那些色彩构图,却未必彻悟得了米可朗基罗的那场“圣殇”。

佛罗伦萨圣百花大教堂,这座“意”乱情迷的城市,由于得到过米开朗基罗的盛赞,故而享有着“天堂之门”的美誉。小丫亲眼见证着在现实以外的“翡冷翠”,在这座城市的浪漫勾魂曲中已彻底迷失……

市政广场,各种栩栩如生的石雕和铜像,有的安详,有的狰狞,即使小丫不知道他们是谁,也没有看过那些历史来历,站在其中却仍会不寒而栗。其中的大卫像最为完美,文艺复兴范儿就在佛罗伦萨尽显。忽然思维穿越到了古代,到了午夜时分,这广场上的所有石雕会不会像“卢浮魅影”里面一样,也跳下来开一场大“PARTY”。

比萨斜塔,教堂、钟声、鸽子、热吻的恋人、天使面孔的孩子们,一幕幕和谐愉悦的画面,世间万物如此美好,小丫也利用斜塔为背景各种POSE摆拍,觉得怎样玩都不过分

时尚之都米兰,曾在梦里魂牵梦绕的地方,米兰哥特式大教堂的历史与现代商业街的完美结合,情迷意大利

水城威尼斯,随着贡多拉游船环游整个威尼斯,经过圣马可、道奇宫、叹息桥,想象着那些面具和夸张头饰后的面孔,这样童话般的场景,仿佛生活在油画里,小丫在贡多拉上面不断朝着过往桥上的游人互相微笑挥手,只因同时从此景路过,不为只身留下,只为曾经入画。

再来几张,叹息桥上非“叹息”,如果一定要叹,那么就感叹这样的国度,有着这样的画卷,这样的生活,这样的悠闲惬意。

这就是意大利,浓墨重彩下亲证了小丫最爱的国度,爱着这里的建筑,爱着这里的历史,爱着这里的足球,爱着折服了全世界过往游人的一幅幅美好画面。人生不在乎有过多少次呼吸,在乎的是有多少时刻曾让你屏住呼吸,当你想起意大利,若干年后你会真正意识到:你的心从未从那里离开……而如果让小丫选一个国家自由行,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意大利
      瑞士篇:清新雅致,柔和的湖光山色。
卢塞恩瑞士著名度假胜地,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的居住地。难怪无数大文豪:雨果,司汤达,托尔斯泰,艺术大师毕加索,音乐大师贝多芬,都曾感叹过这里的湖光山色,随手拍照不必修饰,这就是瑞士。天鹅湖畔,到处都是明信片,寄给心灵,寄给未来,。

卢塞恩狮子雕像,这座马克吐温赞颂下“世界上最感人,最哀伤的狮子”和那历历在目的"狮子护主"的传说。

从 卢塞恩因特拉肯一路随拍,满眼蔓延的绿色。手机一切的功能都变得多余,不需装点,不必刻意,直接发图。

因特拉肯小镇,维多利亚酒店旁。

雪朗峰,也许每次旅程留点遗憾都是好的,赶上大雪,缆车上去只见依稀的银装素裹和一片白色,其他什么都没看到。(PS:当时就是没看到雪山,也不想借别人的照片来做虚假宣传,真实游记不参假,此景点请见谅)。只得在山顶的小店拍照片纪念一下奶牛吧,再“牵走”一只公仔,这可是费天王的经典绰号呢!

德国篇:严谨内敛,一丝不苟的国度。
穿越阿尔卑斯山脉,来到了德国北部度假城市富森,黄昏抵达小镇静谧安然。猪肘和白啤酒总是资深吃货永远无法抗拒的诱惑,再来点PIZZA和甜点,如果说减肥是一项终身事业,那么小丫在这项事业上面,恐怕永远是失败者。

黄昏的富森小镇。

第二天清晨的富森,又是一番新的意境。新老天鹅堡交相辉映,一瞬间所有烦恼全解。在这里,五分钟后你会忘记自己,二十分钟后,你忘记了全世界。

滴滴湖小镇,纯粹的天然景色环绕整个小镇四周,据说德国人在休假的时候,都会来到这里度假,因为很安静,很干净,世外桃源一样。

歌德说:"我把心遗留在了海德堡',这样真情流露的赞美,赠与海德堡这样远离喧嚣的小城太为贴切,这里最能激发诗人、艺术家,哲学家的灵感,不过作为平凡游客,小丫的灵感也接踵而来,那个大啤酒桶的故事,那些通往高处的一步步台阶,神秘,内敛,这就是我们留了心,留了情的地方——海德堡

法兰克福保尔教堂和罗马广场,这个闻到了香肠、烤土豆、麦芽香的小丫,又不淡定了。

比利时篇:溢满全城的巧克力香,和那个拯救城市的撒尿小童。
比利时欧盟总部所在地和撒尿小童,这个小丫最喜欢的全世界拥有衣服最多的小孩,据说小童尿出的是天然泉水,而到了每年六月一日儿童节,撒尿小童尿出的是牛奶,从圣诞到新年,小童尿出的则是啤酒,这个世界居然有如此有爱的地方。而那满街的薯条、蛋卷和巧克力,已经彻底俘虏了我们的味蕾。

法国篇:高卢雄鸡极致浪漫,卢浮魅影回忆重重。
         从比利时法国,车程长了一些。整理一下照片,发觉欧洲之旅已近尾声,不禁有点伤感。不过对于法兰西,仍然对大巴黎满心向往。
埃菲尔铁塔,惊艳了的视觉系!刺穿了游人心扉,恨不得狂奔过去,又恐惊了缪斯的浅吟低唱,那么就在塔下看你,能否也装点了铁塔的记忆?

凯旋门、协和广场,这些历史遗迹,若照片不会泛黄,那么小丫亦不会忘记。

“卢浮魅影”想到了苏菲玛索的电影,穿过了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残缺美神维纳斯的端庄伫立,打开“达芬奇的密码”,近读卢浮宫。(由于胜利女神被拿出展览,所以没拍到,卢浮宫雕塑壁画数不胜数,恐一周也看不完,故而仅仅上传几张经典,仅供观赏)

金碧辉煌的凡尔赛,仍铭记着路易十四那句霸气洒脱之语:我死后,管他天翻与地覆,男人胸襟至此,将被后世常常想起。

巴黎圣母院,想起了钟楼怪人嘎西莫多,如果你看过很多关于欧洲的电影,那么你就来对了,这里满载着银幕里所有的真实画面。

乘船游塞纳河,感染着大巴黎多元化的艺术魅力,艺术桥上的相爱锁为这里蒙上了浪漫的爱情气息,漂白了无数人或喜或悲的回忆。两岸望去,所有巴黎经典建筑尽收眼底。

夜游巴黎,红磨坊夜迷离,是必看的大型演出。夜间的埃菲尔铁塔、夜间的香榭丽舍大街,都和白天形成鲜明对比,还是很喜欢这诱惑的夜和性感的街。

临近尾声,机场又见欧洲贴心之处,这里是通往登机口的隧道,不是十里画廊,两边伴着轻音乐回荡耳畔,这样的艺术魅力只有欧洲才有。即将告别的巴黎仿佛就在身后,即使挥手仍不忍离去。

小丫有看过一句话:一个人终究会爱上一座城。看来的确没错,童年时我们幻想中的欧洲,那些马车载着公主经过的小巷,铁塔下面的旋转木马,化装舞会假面背后的故事,和那些自由不羁的古罗马印记。斗转星移,小丫最爱的仍是意大利,沧海桑田,只要世界不灭,罗马斗兽场犹在,许愿泉犹在,只是随着时空错落,历史灰飞烟灭,但不变的是那些年轻的回忆……
       如果歌德说:我把心留在了海德堡,小丫也想对上一句:我把灵魂丢在了布拉格。敬请关注小丫下一篇游记——东欧之行,在布拉格的色彩系中穿梭。
       PS:游记背景音乐:Juste Une Photo De Toi.

2016年9月20日Lisa丫

LZ片子拍的自然 随意,文字也很美,喜欢

2016-09-19 14:23

引用 萍水相逢 发表于 2016-09-19 14:23:39 的回复:

回复萍水相逢:哈哈 多谢支持

2016-09-19 14:2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19 15:29:10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9-19 15:30

2016-09-19 15:31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9 15:31:03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多谢哦

2016-09-19 15:55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9-19 15:55:53 的回复:

回复鼓鼓:

2016-09-19 15:5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9 16:27

引用 hengfengjm 发表于 2016-09-19 16:27:09 的回复:

回复hengfengjm:应该去,支持

引用 Lisa丫 的图片:

远处雪山的倒影每轮美幻,如能身临其境将是怎样的心情

2016-09-20 13:46

引用 萍水相逢 发表于 2016-09-20 13:46:58 的回复:

回复萍水相逢:恰似海市蜃楼,又感觉神秘重重,不浮躁,不肤浅

2016-09-20 13:48

引用 Lisa丫 的图片:

阳光温和 岁月静好,和煦的晨光照在身上感觉好极了吧!

2016-09-20 13:49

引用 萍水相逢 发表于 2016-09-20 13:49:30 的回复:

回复萍水相逢:空气很新鲜,一切都静静的

建议第一次去欧洲的,都先选择西欧,因为这里有着欧洲最古老的文化底蕴

2016-09-21 10:5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6 13:50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9-26 13:50:35 的回复:

回复grace:那就快去吧 值得!

2016-09-26 13:57

这个船叫什么

2016-09-29 17:30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9-29 17:30:32 的回复:

回复颖子:贡多拉

2016-09-29 17:33

欢迎大家来看看!

2016-10-10 12:48

文字行云流水,酣畅淋漓,即使我没有去过这些地方,也仿佛置身其中,给人无限遐想,无限期待!

2016-10-20 16:33

引用 Elsa. 发表于 2016-10-20 16:33:40 的回复:

回复Elsa.:赶快找机会去吧 身临其境更不同

2016-10-20 16:35

阳光温和 岁月静好,和煦的晨光照在身上感觉好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