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成都六天五晚游

欣欣 (朝阳) LV.4
2016-09-19 13:04 788/8

Day1

2016年9月10日一大早乘坐11:10从北京飞往成都的飞机,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成都双流机场,乘坐机场大巴换乘地铁到达提前在去哪网上订好的宾馆。在这要特别推荐这家宾馆,其实也可以说是民宿。特别干净,宽敞,而且家电齐全,很适合情侣或全家出游选择。地理位置也很好,我们选择住在锦江区春熙路上,去哪都很方便,交通便捷。不多说,直接上图。

在酒店小歇,我们乘车来到了锦里古街。来到成都必去锦里古街,进门顺着街道一直走,古街里有各种四川小吃 ,伤心凉粉 、张飞牛肉 、三大炖 、豆花、棒棒鸡等等 。消费不算很高 ,还有各种卖小玩意儿的店 ,主要以熊猫和脸谱造型为主 。古街里有几家茶馆可以喝茶看变脸 ,整体逛下来差不多两个小时 ,有一种逛南锣鼓巷的感觉。

在古街里吃吃喝喝,悠闲的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出来时夜幕降临 ,我们乘车去了九眼桥看夜景 。听说九眼桥的夜景是成都最美的夜景 ,来了一看 ,果然名不虚传 。漫步在九眼桥河边 ,惬意 。九眼桥周围有酒吧一条街 ,不是很吵 。如果有时间可以小坐一下 ,听听歌 ,喝喝酒 ,看看景。

从九眼桥回来,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收拾收拾,洗洗涮涮,我们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Day2

2016年9月11日——黄龙溪古镇。今天阳光明媚,我们从酒店坐公交到达新南门客运站,有直达公交车,车程大约半小时,下车离客运站很近。我们在客运站买了九点十分出发的客车,去那的客车差不多半小时一趟,很方便。坐上客车到黄龙溪古镇车程50分钟,下车后建议可以先把回程的车票买好,免得回去人多再排队买。回程的车票没有时间限制,只要在下午五点半之前能坐上车就行,所以时间也不赶。

古镇是免门票的,进入古镇可以看到四周都是绿树鲜花,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花草的清香。一直走进去可以看到小溪的源头,顺着源头是一条很长很长的小溪,溪中有好多孩子、大人在玩水,她们玩的不亦乐乎。这个地方很适合带孩子来,当然一定要天气暖和的时候,因为可以玩水。

顺着小溪走着走着,便到了溪的尽头,看到了一条黄龙盘在溪中。原来是这么得名的。

溜达了一上午有些饿了,在镇子里吃了一些当地小吃。吃后觉得一根面味道不错,很好吃,建议可以来一碗。真的是一碗就是一根面。

吃完饭,又在古镇里溜达到三点钟,出门到客运站坐返程的汽车。四点半左右到达成都市里。来四川当然要尝一尝四川火锅,这里推荐一家火锅店——蜀大侠,味道好,服务一流,价格还便宜。值得一吃。推荐菜品:麻辣牛肉、冰川鹅肠、毛肚、大侠上上签、太极双滑。建议提前网上拿号,因为等位的人很多。不多说,自己感受。

Day3

2016年9月12日  ——青城山都江堰一日游  如果坐火车去,建议提前两天买票,往返都要买好。10号晚上想买11号的票已经没有了。我们定了8点49的从成都北到都江堰的高铁,早上叫了优步到成都北站,二十多块钱,半小时到。坐上高铁50分钟到达都江堰站,出站能看到4路公交,直接到都江堰景区,两块钱一位,车程46分钟。最好能坐个座位,因为是总站开到总站。下车就能看到景区大门,门票90一位。

都江堰建于公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是公元前250年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工程组成,两千多年来,它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

景区很大,建议游览的时候可以请一位导游来讲解历史人文,便于更好的了解。如果在景区里走累了,可以乘坐景区内的游览车,单程10元每人。我们是走着进去,坐游览车回来的。

整个景区景点很多,而我最喜欢的是安澜索桥。安澜索桥又名“安澜桥”、“夫妻桥”。有一段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清嘉庆八年(1803)五月十五日,渡口翻船事件频发,有一百多人葬身鱼腹。面对如此惨状,私塾先生何先德夫妇坐卧不安,他俩察看地形,翻阅建桥史料,请教当地水、木工人,报明官府,游说八方募集资金,带领百姓们动工建桥。桥尚未完工时,两个樵夫不所劝阻,顶风过桥,落水丧生。渡口“把头”买通官府,何先德先生被诬以草芥人命之罪,含恨九泉。何妻强压悲愤,继承夫志,完成了索桥的修建。桥上横铺木板,竹缆为栏,行走平安,故名“安栏桥”,后改安澜桥,取不畏波澜,安然过江之意。人们为感激何先德夫妻的功德,又称“夫妻桥”。传说情侣或夫妻只要共同走过安澜桥,就能爱情甜蜜,永结同心。情侣们不要错过哦。

游览完都江堰景区,我们打车前往青城山前山,路程半个小时左右,二十多块钱。到达青城山景区正好中午12点。有些饿了,在山下有一家可以吃饭的小棚,我们吃了一碗杂酱面。我想说,真的是吃对了,因为景区里吃的贵,而且吃的人不是很多。建议可以自己买些吃的背着,或者在景区外吃点东西再进去。从山脚下到景区大门有2.2公里的路程,如果不累可以选择步行。如果腿脚不利落可以选择在景区门口坐游览车,10块每人直接拉到景区大门口。青城山前山的门票也是90一人。

进入景区大门,我们顺着道路往前走,上山的路有两条,一条是徒步上山路,还有一条可到达乘坐缆车处。如果您是登山爱好者可以选择徒步登山,我们选择了坐缆车上去,徒步下山。缆车单程35一人,往返70一人。坐上缆车直接送到上清宫下。下缆车后走大约十分钟左右可到达上清宫。对了,今天的天气不好,有小雨,我们到达上清宫的时候开始下起了毛毛雨,建议随身携带雨具。雨大建议穿雨衣,比较方便,因为上山路崎岖,拿着雨伞不是很方便。

从上清宫继续往上爬,爬二十分钟就到达了青城山最高处的老君阁。在最高处可以观赏山下四周的美景。空气清新宜人。

下山我们选择徒步,因为下山的景点还是很多的,比如朝阳洞、祖师殿、天师洞、五洞天等。我们可以一边走一边欣赏沿途的景点,当然有些山路还是很崎岖的,如果带着岁数大腿脚不利落的老人,建议还是缆车下山。作为年轻人,走到山下时都觉得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下山我们用了一小时四十分钟。

从青城山景区到青城山高铁站有直达的公交,很方便,当然回程的火车票也最好提前两天订好,我们买的是五点四十八从青城山成都的,回程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回到成都已经饿的前心贴后背了,晚上我们决定尝尝成都的串串香。后来发现跟在北京的吃法不太一样,在北京吃串串香是挑好了想吃的串,直接在点好的锅里涮。在成都是挑好想吃的串,店家给你煮好后,放在冷油里端上来,沾着香油吃,味道真的棒极了!来成都大家可以尝一尝。完美的一天结束啦!

注: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以各个道观为主,后山就是爬山观赏美景。后山的景色要比前山美,但是一天玩前后山加都江堰,时间不够,所以建议大家掌握好时间出游。

Day4

2016年9月13日——大熊猫基地、杜甫草堂、宽窄巷子一日游
        大熊猫基地每天七点半开门,建议早去,因为可以看到大熊猫吃食、爬树、玩耍。中午到可能就看不到了,因为大熊猫吃饱喝足就睡觉了。从酒店出发需要乘车中途换一辆车,一小时到达。门票58一人,可提前网上预订53一人。

进入景区建议可以先坐游览车坐到最高处的月亮产房,然后再往下溜达着游览,这样能看到熊猫吃饭、玩耍。游览车在一进门处有,10元每人单程。我们坐缆车到达月亮产房,看到了刚出生没几个月的熊猫,超萌、超可爱。

月亮产房出来,我们顺着指示牌又观赏了熊猫别墅、太阳产房,有幸看到了玩耍、吃饭还有爬树的熊猫🐼🐼

继续游览,我们看到了小熊猫,大熊猫与小熊猫的区别如下:小熊猫与大熊猫虽同名为“熊猫”,却是不同类的两种动物。小熊猫属浣熊科,又名九节狼,大小只有大熊猫的十分之一,毛棕红色,长尾,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熊猫属熊猫科,毛色黑、白相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熊猫脑袋与大熊猫相像,也爱吃竹叶、竹笋,但更喜欢肉食。

熊猫基地里还有一个很大的天鹅湖,里面有好多黑天鹅,湖里还有好多鱼,在湖边喂天鹅的人很多,如果想喂一定要买正规的食物,不要乱投食物哦。爱护动物,人人有责。

从熊猫基地出来差不多十二点多,我们又乘车前往杜甫草堂,杜甫草堂的门票也可以网上预订,但一定要提前一小时预订才可以使用哦。现场买60一人,网购55。

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

杜甫草堂景色宜人,草堂内到处都伴随着古筝的乐曲声,很有意境。难怪杜甫能在此地创作处如此多有名的诗句。

杜甫草堂出来,直接有到宽窄巷子的公交,离宽窄巷子很近,不到半小时就能到达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三条巷子的合称,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一条井巷子。 老宽窄巷子始建于清朝,是成都33条清朝兵丁巷子中仅存的3条完整的小巷,据说以前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浮现眼前,但是,现在的宽窄巷子已和往日大不同了,只有保存下来的老墙,门洞,栓马柱,古树仍能看见当年的影子。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成都人特有的休闲慢生活,坐在改造过的四合院内喝茶,有种别样的雅趣!

宽窄巷子里也有好多当地小吃,跟锦里古街的吃的差不多,价钱都是十块起步。巷子里还有成都特色掏耳朵,有30一次的,也有60一次的。喜欢的朋友们可以体验一下,听说很舒服。巷子里也有好多饭馆可以看川剧变脸。整体逛下来感觉没有锦里古街热闹,但是很古香古色。

Day5

2016年9月14日——成都市区一日游
          今天成都下起了中雨,雨天对出行也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决定就在成都市里转转。早上睡到自然醒,雨天是个睡觉的好天气,我们步行一公里,又去吃了一次成都火锅——辣妹子。今天外面的温度有些冷,下着雨,刮着小风,吃火锅很适合。这个火锅的味道也很不错,推荐菜品:现炸酥肉、麻辣牛肉、虾滑,还有免费的凉茶,很好喝,非常解辣。

吃完火锅暖和多了,我们跟着导航,步行去了人民公园。人民公园是成都的第一个公园,也是市区最著名的公园,原名少城公园。地处成都市中心,距离天府广场就2条街,免费开放。这里绝对是来成都值得游览的景点,并不是说公园风景有多好,而是这里最能体会成都人的市井生活,看着在这里喂鱼、掏耳朵、唱歌跳舞的老人们,感觉整个时间都慢了下来,你也可以在公园内小憩发呆,或尝试下成都特色的掏耳朵,才会不虚此行。公园里有很多关于抗战的雕塑等纪念物,最有名的是园内的“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以及大门口的川军出征纪念雕像。

Day6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成都北京了,几天的时间过得好快,舍不得成都的美食,留恋着在成都的悠闲生活,还有没住够的如家一般的酒店。这次旅行圆满成功,来的时候看天气预报成都天天下雨,其实我们只赶上一天雨天老天爷还是很给面子的,我们把想去的景点都在不下雨的时候玩过了,满足。今天我们要走了,成都出太阳了,飞机不会晚点了,开心。成都再见,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的。

引用 欣欣 的图片:

2016-09-19 21:26

民宿名称

2016-09-23 14:21

引用 菲菲 发表于 2016-09-23 14:21:22 的回复:

民宿名称

回复菲菲:成都MORE猫耳朵主题酒店

2016-09-24 21: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6 16:50

引用 欣欣 的图片:

2016-09-28 14:49

引用 晴空ceci 发表于 2016-09-26 16:50:2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