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两日游

未来不是梦 LV.5
2016-09-19 13:05 1124/14
  • 出发时间/2016-09-15

此游记是我西安七日游的一部分,游记太长就单列出来一篇。
Day6、7:9月15日、16日,星期四、五。华山
华山为五岳中的西岳,主峰海拔2154.9米。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
只有深入灵魂的体验才会让人刻骨铭心。人生短暂,更应该添几笔深情的记忆,华山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值得经历。
火车站广场东侧坐华山旅游专线,票价单程38元,往返票65元。华山门票180元。我们提前在携程上订了五云峰饭店的床位,二十人间,120元一个床位。饭店位于北峰和东峰之间。如果能订上东峰的更好,方便看日出。订不上也没关系,带帐篷上去或者上去租帐篷,租帐篷也要几百块钱,包括山上吃的喝的都很贵,等你去过华山下来你就会理解为什么东西都那么贵。东西越往山上越贵,矿泉水下面10元3瓶,半山腰10元两瓶,长空栈道附近11元一瓶。吃的喝的体力好就多准备点背上去,爬山很耗费体力,出汗很多,所以喝水也多。
山下各种住宿揽生意的人都会让你夜爬,但个人建议白天爬,上去住一晚,等看日出。白天爬可以看沿途风景,我们是下午两点多开始爬的,从玉泉院登山口,爬到北峰用时4小时20分钟,我们是遇到美景就停下来拍照的,出来玩不希望太赶,边走边体会,边走边欣赏,你会觉得生活是那么美好。

玉泉院进去,开始登山

到达石门

回心石之前一直是在这条大峡谷里走的

六点多到达北峰,夕阳西下,落日余晖很美,虽然上山时是阴天,但幸运的是感觉天要转晴了。上山之前我已经做好了什么都看不到的心理准备,没想到看到了很美的余晖。

从北峰往东峰走是苍龙岭,走在山峰上犹如在龙的脊背上行走,白天是条绿龙,现在已成黄龙

上天真是眷顾,天居然晴了,我看到了十五的圆月。在月光下给家人打电话,这是我过的很特别的一个中秋。

7点多到达我们预定的北峰与东峰之间的五云峰饭庄。夜间山上温度低,我从北京来之前没有打算在山上过夜,所以最厚的衣服就一件运动服外套,其实白天爬山很热,穿不着,但夜间温度低,还好我们订了住处。对于睡眠浅的我来说这种环境根本很难睡觉,屋里也是两三点钟陆续有人起床,我们4点钟起床,我奢侈的吃了个19元一盒的泡面。开始往东峰赶路,因为上山时提示牌说今天日出会在6:23—6:29之间。我们至少还有一个小时的路要走。昨晚担心早晨起来腿会疼,没想到腿还好,基本不疼,我又充满了活力。
五点多到达了东峰观日台,据说有四个观日台,我们到的时候第一个已经不让上人了,估计人满为患了,我们去了第二个。也是各种堵人,因为夜间有人在观日台上搭帐篷,占了很多地方,还有人夜里爬上来的,都坐着睡觉呢。看到这人山人海,我觉得自己时来晚了,我只能各种见缝插针,好不容接近了观景台的最前边。我只能站在悬崖峭壁上,趴在铁链子上。以下是我基本金鸡独立状拍下的日出。

云层慢慢散去,我们看到的山越来越多,一层层由近及远,由清晰到模糊,直到消失在雾气中。山的连绵起伏,雾的朦胧缥缈,光的若隐若现,有那么一瞬间我不知道远方的那几条暗色到底是被云拦断的山峰,还是像山峰一样的云。
早晨五六点的华山还是冷的,尤其站在东峰的悬崖峭壁上,但此时的我已经忘了自己只穿了一件单外套。

东方的云越来越少,天越来越亮。此时已经6点20几分,可是太阳貌似没有出来的意思,很多人开始说今天不会有日出了,大家等的越来越焦躁,有的人开始叫朋友离去。我当时想就算等到七点我也要等。八年前没有看到泰山的日出,难道今天也看不到华山的日出吗。其实等到七点就算看不到也无可怨了,成功本来就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天时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但我们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了。
当我转头看身后的时候,本来人山人海的观日台此时却只剩了前面两三排人在等了。很多原本等了十几个小时的人也以为太阳不会出来了。我当时想为什么他们不再多等一会呢,万一太阳出来了呢。
就在我转过头往前看的时候,发现那道黑云已经开始变红。

我知道太阳要出来了,终于没有辜负,一切努力都值得。

它开始露出红红的脑袋,随后半张脸
慢慢的头顶开始变黄,随后黄色越来越大,红色慢慢退去,最后终于跳出了云层,其实整个过程很快。

阳光普照下的群山很美

这是我第一次在山上看日出,觉得自己很幸运,华山很美,日出更美。
看完日出我们开始按照东南西的方向走峰,从东峰去南峰,一路上看到雾气很大,烟雾缭绕的大山如人间仙境,看到这些你可以理解为什么想修道成仙的人喜欢来高山了,他们觉得可以更接近仙境。

东峰到南峰的路上经过鹞子翻身景点,被称为华山险中险,超过100度的角度。来华山就是来体验它的险,这将成为你难忘的经历,很险很刺激。在这里我不仅挑战了自己还认识了朋友。
有安全带,费用30,拍一张照片30元。

这是下来的那个峭壁

非常刺激的体验

挑战鹞子翻身结识的小伙伴,之后长空栈道,下山我们都是一起,一路相互鼓励,旅程因他们的出现更美好了。我想这才是旅行的意义,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感受爱,学会爱。

鹞子翻身往前走不远就是长空栈道,华山第一险,悬崖峭壁上的木栈道,走下来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绝对是对勇气与毅力的挑战。

这是排队的人,还没有到达真正的木栈道

从栈道往下看悬崖,对面的山在烟雾中时隐时现,非常的美,犹如仙境,终于理解修道的人为什么要来高山了,他们觉得更接近仙境吧。一定要看一看,不要不敢看,很美!

栈道很窄,要来回的人错行,所以不让带包,如果想带手机就穿件装手机保险的衣服,我没带手机所以美景没有拍下来。

照片中的人很多都是彼此不认识,但大家互相帮忙,有说有笑,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终于到达南峰,华山最高峰,也是五岳最高峰

仙境般的西峰

华山从西峰索道下山也是难忘的体验,虽然票价不菲,单程140元,但个人觉得很值。从峰顶到万丈深渊的感觉啊,太刺激了。据说有18分钟,坐在上面可以看到你登山所看不到的华山。索道不是匀速的,有时从峰顶到山谷突然加速,让你有坠入悬崖的感觉,我坐过最难忘的索道。

下来差不多两点多,从登山到下山经历了24个小时,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登山,也是个人觉得西安最好玩的一个景点,很有意义。
索道下来要坐一个大巴到华阴票价40元,然后我们坐了来时坐的大巴,往返票65。一个半小时到西安火车站,刚好赶上我们7点多返回北京的火车。

第一次发表游记,希望能给后面登山的人做参考。欢迎留言评论!

引用 未来不是梦 的图片:

都亮着灯光 夜爬就不怕了~

2016-09-19 15:00

夜爬看不到风景,只能看到灯光

2016-09-19 15:21

一天的时间够不够?我们想看日出,但又想爬上去...门票是不是出去了就要重买?就是第一天爬了山住山下,第二天又去华山,难道又要买票?

2016-09-19 17:23

引用 Asily-薇薇 发表于 2016-09-19 17:23:58 的回复:

回复Asily-薇薇:华山的门票有效期是两天,但我觉得你这样的行程不合理,时间也来不及,除非你坐索道上下,华山索道很贵,没必要。为什么第一天爬上去要在下来呢,直接住着看日出不就好了,你们可以中午爬,上去就已经晚上了,住一夜早晨刚好看日出。或者选择夜爬,爬上去刚好看日出。

2016-09-19 17:4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9 19:27

引用 donaldpku 发表于 2016-09-19 19:27:07 的回复:

回复donaldpku:能帮到你我也很开心

2016-09-19 19:56

这是最有意义的一次旅行,认识姐姐,还有姐姐的游记留作纪念

2016-09-19 21: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21:38:38 的回复:

这是最有意义的一次旅行,认识姐姐,还有姐姐的游记留作纪念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的旅途也因为有你们更有意义了

2016-09-19 21:44

引用 未来不是梦 发表于 2016-09-19 17:40:54 的回复:

回复未来不是梦:因为我看上面住的地方少

2016-09-21 17:43

引用 Asily-薇薇 发表于 2016-09-21 17:43:51 的回复:

因为我看上面住的地方少

回复Asily-薇薇:可以提前预定,或者上去租帐篷都可以

2016-09-21 21:3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6 13:50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09-26 13:50:35 的回复:

回复菊子_港代:华山很好玩,祝玩的愉快

2016-09-28 09:10

引用 未来不是梦 的图片:

拍的不错呀!

2016-10-10 21:57

引用 meilan 发表于 2016-10-10 21:5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