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夏天游走在清迈、pai县、曼谷

D7 9.3曼谷市区
D8 9.4曼谷-宁波
签证:淘宝办的,不加运费250元
机票:宁波来回曼谷春秋航空一共1809元(春秋航空官网买的),曼谷清迈泰航280元(去哪儿买的)
火车票:清迈曼谷,上卧铺791B,直接在火车站买的,只提前3个小时左右,票较多,买的女士车厢,No.2车次
住宿:此次旅行住了三个地方,在清迈住了三晚,用airbnb订的,四个人三晚一共526元(原本应该是791元的,因为是新用户减了265元);在pai县住了一晚booking订的四个人一共388元);在曼谷住了一晚,用airbnb订的,四个人一共344元(原本应该是609元的,因为是老用户推荐新用户成功送了265元券,减了),如果还没注册过airbnb的可以用我的链接注册  https://zh.airbnb.com/c/e20087?s=10  ,现在改送200元了(订单501元就可以用这张券了),还挺划算的。

DAY1 航班晚点

8.28早上原本应该是9:50从栎社机场起飞的,后来飞机出了点问题在曼谷宁波的时候晚了,见延误了3个小时左右,愣是下午1点才起飞。然后春秋的人就给我们一盒盒饭表示歉意,艾玛,要知道我们当天下午17:20的航班是曼谷清迈的啊,瞬间觉得280元要打水漂了。飞了4个小时,由于一个小时的时差,在曼谷时间16:30我们下了飞机,拿出拼命三郎的劲16:45顺利拿到行李。在等行李出现的时候,我就在一旁狂问工作人员有没有捷径啊什么的,然而未果。由于ctj和hcq的行李来得比我们晚,眼看来不及,我就带上ctj的表妹wzy狂奔去拿登机牌,然后就各种拼,后来顺利拿到登机牌感觉释然。后来过安检的时候,连安检人员都催我们赶紧怕我们来不及,一个劲用中文说快点。后来后来终于是有惊无险,顺利登机。虽然满头大汗,但是靠着一张嘴,各种问,靠着一双腿,各种跑,顺利登机,感觉人生超圆满,分分钟感觉挣了280。
ps:泰航波音777超级大,机餐还不错,咖喱鸡肉卷,棒!!!!!

晚上7点不到点,飞机顺利着地。我们到达清迈机场后,花了160B打的到住的地方(就在塔佩门边上的一家名宿),整顿下行李就赶赴清迈夜市,人超多,吃的买的也超多。第一餐我吃的路边的炒粉Pad Thai,真的超好吃有没有!!!!!古城里还有家herb basics卖各种香薰啊手工皂什么什么的一大堆,价格便宜,买的人超多,你在夜市逛的时候就会不经意发现这家店的吧。这边也不详细写了,反正周日夜市就是很好逛啦!~

DAY2 宁曼路

宁曼路真是一个很坑的点,就几家甜品店还不错,mango tango被超多人安利过,但味道一般;local cafe的西瓜cake样子超好看,但也不是很好吃115B;maya负一楼的面味道还不错,但是不得不说在泰国吃到的虾真的感觉都不怎样,基本上都是死虾,不好吃;mix restaurant的菜还不错,我点了个饭,巨好吃,还不贵145B。到了晚上我们才回古城边的住宿,顺路去了趟7-11,买了虾饺当夜宵,满口的虾一口咬下,超满足啊。7-11简直是天堂,比宁波的快客什么的便利店好太多,唯一不足的是没有坐着吃东西的地方,but加热什么的还是很方便。顺提,7-11的炒饭,三明治等等主食类的也超好吃,还很便宜可以拿来2当早饭,饮料牛奶也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普遍会买曼谷包在maya的一楼有卖,而且人很少,比曼谷市区购买会方便很多,建议在maya入手。

DAY3 清迈古城 瓦洛洛市场

第三天,上午没安排行程就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发现街边小吃一开始还以为是鹌鹑蛋,结果被告知是椰子做的,立马掏钱买买买吃吃吃10B一份,两个人吃的,一个人全吃估计还有点腻两人吃刚好。上午10点多我溜了趟麦当劳后四人就集合去塔佩门门口拍拍拍,然后觅食中饭。在古城里的路上一不小心还碰到街边的椰子冰淇淋,来之前就被朋友安利说很好吃,所以就买买买吃吃吃。超赞的口感,有冰淇淋还有椰肉,混在一起一口吃下去,美味到不行,强烈推荐。我中饭吃的是古城里的小辣椒家的Pad Thai,哈哈哈,泰国炒粉真的太好吃了,停不下来。吃完中饭在古城里瞎逛,碰到契迪龙寺就进去逛了会儿,超震撼特别是那个被地震毁了一点的大佛塔,真心壮观。从寺出来后我们嫌热就躲进一家甜品店坐会儿,我点了杯百香果沙冰。在甜品店做一会儿太阳的威力渐渐散去,在我的强烈推荐下我们去了清迈的瓦洛洛市场。市场的榴莲简直便宜死了,两大块肉只要100B啊,由于不能带回住的地方,所以买完就吃吃吃。龙宫果酸酸甜甜也超好吃,买了10B试试口感。我们还买了山竹和红毛丹,便宜。瓦洛洛市场真的还挺好逛的,有好多吃的,(泰国烧麦,煎饼,鲜花,各种水果,烧烤啥的)。下午我们到市场的时候路边好多水果摊,我们快走的时候好多烧烤啊主食类的吃的出现,两个主角更替简直忙得不可开交,有些摊主顾着摆开都没空搭理我们做生意。离开瓦洛洛我们坐双条车向凤飞飞猪脚饭进军,30B一小份,猪蹄肉炒超软烂,很好吃。解决完晚饭,走进古城,随便找了家马杀鸡店,200B一小时,肩膀腿按摩,最后快结束的时候,按摩的阿姨还帮我们编头发超级有爱。马杀鸡完,天空飘雨,散步回住的地方。

DAY4 Pai县

在微信上搜“aya“,然后就可以在上面订票了,超级方便,我们四个人来回的票一起订的,单程票是150B/人。我们订的是塔佩门出发,我们四人一大早拖着行李在塔佩门门口等,一辆双条车过来接我们到去pai县的车子始发点,在去pai县的车出发前就把钱交给工作人员,没有收据,来回的钱一起付了,当时还迟疑了下没收据就交钱什么鬼,然而这就是他们的流程吧。到时候从pai县回来的时候把电子收据给他们看下就可以了上车回来了。山路十八弯,从清迈到pai县要3个小时多点,中途会让你休息。由于我不晕车,全程看看睡睡安全到达pai县。我们安顿好后,吃了中饭(对对对,我又吃了炒粉),然后回酒店休息整整行李。然后去aya组摩托车(只要你会开电瓶车,摩托车都适合你),120B租24小时,又买了个损失无责任险40B,然后询问加多少油听从意见40B的油费,我们一辆车一个人开一个人乘着,即一辆车花了200B。租完摩托被简单培训后,顺利上手,然后开启刷街,左向行驶,一开始有点小怕,开超慢,后来溜到起飞,哈哈哈,开启“景点”拍照模式。天快暗了的时候我们就启程回住的地方歇会后开始逛pai县夜市,吃吃喝喝。不得不说,夜市的狗真的是多到起飞,一个个还超级肥,可能跟烧烤摊多有关系吧。我买了个鸡腿被追了一路,有点小慌,因为我怕狗怕得要死(虽然没被狗咬过,但我还是怕怕怕怕狗),最后同伴要纹身,我就在纹身店陪hcq顺便躲了半个小时,那条小胖狗才离我而去,吓死。

DAY5 离开Pai县转战曼谷

我们是中午的车离开拜县,上午还有时间闲逛,所以就8点左右起床,开着摩托奔赴二站桥,大树秋千等等前一天没去的景点,一路跟着google导航,顺利到达各个点。离开拜县买了杯鲜榨的芒果汁带上车又吃了虾饺当做中饭就上路了。aya超给力直接把我们运到火车站(我跟wzy火车,ctj跟hcq飞机,aya的司机从pai回清迈的时候,如果大家有需要一般都会开去机场,火车站,塔佩门等等地点)。只能说来泰国没坐火车(清迈-曼谷线)是有点惋惜的,全程一点都不累,睡一觉就天亮,而且车厢超级干净舒适。我们票没有提前买,是到了火车站才买的,18:00的No.2次列车有女士车厢。泰国人民超级随意,上车不用安检随意上车,检票等火车开了,有人会过来的。到了晚上8点左右,轮到我们的车厢变身,座椅变成睡的垫子,还有毛毯什么的一应俱全,票价便宜环境舒适,还能省一夜住宿费,值得推荐。隔天早上7点就顺利到曼谷火车站。

DAY6 市区王权免税店 安帕瓦水上市场

早上7点左右顺利到达曼谷的华南蓬火车站,然后我带着wzy先MRT再BTS到达胜利碑纪念站(买票很方便,有自动的售票机也有工作人员卖票的,ps曼谷的早高峰还是挺恐怖的,转乘的时候我们拖着行李愣是没挤上去),在天铁下来后我就在路上看到了泰国的糯米饭团,感觉很好吃的样子,so在前台安排好行李寄存后就出发买饭团,果然很好吃,还不是因为有肉咯,啊哈哈哈。然后我们去了王权门口跟ctj她们汇合,顺道进了711买杯酸奶喝。等王权开门逛了圈,市区的这家王权,自由行的可以去服务台领优惠券,8折券、8.5折券、9折券,9折基本上化妆品都参加(YSL,资生堂什么的都参加),有些还可以8.5折(例如兰蔻,娇韵诗等等),8折的貌似是本土品牌的香薰啥的。上午一个小时看货品,中午12点酒店checkin后,在王权对面的牛排店吃了个盖饭,然后开启买买买。下午三点半我们才离开王权。又是在我的唆使下,她们三个同意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由于时间比较晚,只能去个安帕瓦,去不了美攻有点可惜的,but但我觉得曼谷今后肯定还会再去的以后再补票吧。买票的地方就是在胜利碑站那里,下图中柚子上面的那张图就是买票上车的入口,单程80B/人,车程2个小时左右。我们去安帕瓦的时候狂下暴雨,瞬间觉得完蛋了,车子由于雨天的关系开得还超慢,后来将近6点才到地方,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到了目的地雨就停了。一下车,我们就先把回程的车票买好,以防没票还是咋的,提早买好比较放心。安帕瓦泰国当地人还挺多的,吃的也超多,卖海鲜的也有很多摊,我们买了一桌才900B,较国内这价格算很便宜了,虾不怎么样,鱿鱼最棒,别的还都ok。我们乘最后一班车回曼谷市区20:00,晚上车子较白天少,回程只花了一个半小时左右。

DAY7 曼谷市区

游玩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整行李,东西放前台寄存,出门BTS到市区。先到建兴酒家吃中饭,人均100元不到点,咖喱蟹偏甜,感觉一般。下午就在商圈里面闲逛,吃了after you的甜品,原本点的芒果百香果的甜品点完单付完钱被告知售罄也是有点伤悲的,后来无奈下补了差价换了香蕉煎饼,太甜了,多吃有点腻。晚上原本要吃nara家的,后来她们三个都说不饿,就没吃成有点可惜,下次去也要补票吃一下。晚上去了big c买了些东西后就回住处领行李了。在天桥上见到了四面佛,超多人,这次由于同伴有偏相信基督的所以此行跟佛教有关的涉及很少,下次去泰国应该会多逛逛寺庙,毕竟是一大特色,还可以拜拜。拖上行李乘BTS转机场线顺利到达素万那普机场。

DAY8 最后一天在机场和飞机上度过

我们是凌晨01:40的航班直飞宁波,由于不能过早换取登机牌,等我们拿完登机牌安检完进去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原先担心春秋的15kg行李超标还要另买行李,谋划了半天,终于逃过一劫,带着19kg的东西该托运托运该上机上机。另外想说的一点是王权的机场提货点一个东一个西,一不小心走错就会坑死,两个离还挺远的。回来的时候没有delay,准点到

最后,我想说泰国我还会再去的!!!!吃货的天堂~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0 10:25

引用 开心实惠一万年 发表于 2016-09-20 10:25:49 的回复:

回复开心实惠一万年:一样一样,哈哈哈

2016-09-22 14: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6:50

给楼主赞一个啊,照片拍得真好,风景好美哦,看到心痒痒,听说易途8正在大减价,楼主现在这个季节去好吗?需要注意什么?

2016-10-22 20:27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22 20:27:17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就多吃多逛吧,在夜市见到喜欢的要果敢下手因为可能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清迈真的超好逛,泰国好吃的真的超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