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密云怀柔二日游

2016-09-19 13:22 449/4
  • 出发时间/2016-09-16

密云三地

北京的远郊,少有机会过去游玩采风,适逢中秋,风轻云淡,选择自驾密云几个交通不算便利的景区,一贯偏爱这种给人感觉幽然,静谧的地方,带齐装备和食物九点从黄村出发,行驶途中毫无悬念的路路畅通,这可能跟中秋假日第二天出行不无关系。
       第一站来到密云县檀营镇的冶仙塔风景区,游客很少,索道空车运行率很大,见状非但没有失望,心里反而有点窃喜,进入景区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尊规模庞大且工艺精湛的金色雕像,一尊卧佛后面赫然矗立着一尊观音,两者相映成辉,耀眼夺目,立刻使景区整体气场飙升,以雕像为中心,左右两旁亭台阁楼等建筑呈一字排开,遥相对称,顺势望向最左边,屹立着一座富丽宏伟的当代冶仙塔,据闻山上还有一座有些历史的冶仙塔,那才是我们真正要到达的地方。冶仙塔最高海拔330米,因为行程安排紧凑,所以上下都选择了缆车,有点辜负了山路上的景致,站在山顶观四处风景的角度极佳,凉亭较多,其中现代工匠别出心裁,仿长城结构筑成的中国疆域图,煞是恢弘气魄。沿着“中国疆域”起起伏伏走了一圈,再来冶仙塔周围感受下这镇山之塔的魅力,便坐缆车下了山。评价三星

从冶仙塔停车场起始,驾车大约五公里,来到此行的第二站,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久闻这座庄园的名气,曾以为到这里来只是跟品酒消费和参观酒窖有关,没想到大到百亩葡萄园,连绵的葡萄长廊,小到天鹅湖,爱斐堡小镇,欧式城堡,可游览的地方足够你走上两个小时之多。悠然自得地走在葡萄长廊,即使是在暴晒的夏天,也能在凉爽庇荫的长廊下一路观赏葡萄园的景色,还可以信手摘下长廊中低垂的葡萄边慢走边品尝,最值得推荐的是爱斐堡小镇,很喜欢欧式风格的建筑,当我发出在此拍摄的照片给朋友看时,朋友居然问我是否在国外,其实这里的客房和餐饮很不错,充满了异国情调,服务员身着欧洲侍应同款的服装,也有些准新人穿梭在城堡中任意取景,拍摄人生中最美的婚纱照,爱侣们可以选择周末过来度假。

这座欧式城堡前面曾是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大结局的拍摄地点,地下酒窖就在城堡的地下一层,酒窖内温度保持在14℃左右,内有王小丫,唐国强等名人的藏酒,寄存的价格不斐。

年票中有个景点叫绿光鲜境南方果园,距爱斐堡酒庄三公里,原计划是赶在果园闭园时间即下午四点半前进入参观,不料从爱斐堡出来比预计时间有些延迟,驱车到达时南方果园售票处人去屋空,不过景区大门依然是敞开着的,那还有什么理由不直接进去呢!事实上是可以随意游玩的。行程的第三站,从丝瓜长廊开始参观,名虽如此,我们发现葫芦和丝瓜的数量不分上下,一个个大葫芦胖嘟嘟地悬挂在空中,像是蕴含着成熟的喜悦,也像是饱含着成长的快乐,接着是果蔬大棚,柚子园,草莓园,韭菜园,总体而言可看的不多,不过南方果园所处的地势属于丘陵地带,种植大棚坐落在高高低低的山坡上,这使得参观不会变得乏味,从韭菜园出来,无意间抬头,却瞭望到一天中最令人惊喜的一幕,不远的山坡上生长着成片的紫色的花,一望无际,遍布山野,突然的意外惊喜,使人欣喜若狂,这真的是爱丽丝误入仙境了吗?紫色的花海,如幻如梦,看得游人如痴如醉,这样的景色一辈子应该不会见到几回,后来听路遇的游客说这种植物叫做马鞭草,生长时间长不易凋谢,秋季开始繁茂,还被誉为珍贵的神圣之草,而这片区域也并不属于南方果园,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踏入了玫瑰情园的香草园,只是从南方果园进入,可以免费参观香草园。

怀柔

从香草园出来,天色已暗,是时候尽快寻觅住处,然后选择一家网评较高的饭店享用一顿美餐,所到之处并没有看到农家院跟住宿的地方,于是决定驱车回密云城区,山区的天气果真阴晴不定,半路上忽然下起小雨,北京的秋雨很可爱,总是夜晚袭来,透过雨水弥漫的车窗,望向窗外闪耀着的霓虹,此刻才终于有了一丝疲备的感觉,很快我们就到达果园路的兴云宾馆并安顿了下来,然而美食的力量又立刻打破了倦意,当即去品尝了附近的特色店——品味石锅鱼,点了鲟鱼,味道不错。第二天一早吃过早点,又整装待发,奔向怀柔的九谷口风景区,到九谷口是因为这里是顺路回京的方向。景区不算大,是难得的露营者的聚集地,仅提供的露营区域就可以分为五个版块,路面多数是沙土路,沿着景区山边的土路走进去,一直左转,会经过几处露营区,在恐龙公园的岔路口下去,这里就变成水泥路了,意想不到的是,路边好多板栗树,看到村民在捡拾栗子,游客觉得新奇,也跟着低头寻找,时不时树上还会掉落几颗,滚落到地上的栗子直接从开口的刺球一样的壳里弹出来,在坡路上打着滚儿,被游客年幼的孩子看见了,欢快的追逐着,很受这份童真的感染。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幻想栗子砸中头部像苹果砸中牛顿一样使脑洞大开,应小心防备。继续走到半山腰有个平台是做为观景台和停车场之用,再往上走100多米,就是几段明代古长城,看得出重修的时间很近,登临并不费力,长城烽火台内远观,景色宜人,别有洞天,一下子想起那首《长城长》,都说长城两边是故乡,你知道长城有多长,它一头挑起大漠边关的冷月,它一头连着华夏儿女的心房......如果你在这边唱,那边便有人喊山,是一个能让人放飞心情的好地方。评价四星。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9 17:50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6-09-19 17:50:06 的回复:

回复ranranxiaosi:采纳建议!多谢

2016-09-19 19:2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6 10:50

引用 quarter 发表于 2016-09-26 10:50:30 的回复:

回复quarter:呵呵,喜欢旅游必爱好摄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