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半月游

2016-09-19 13:30 744/6
  • 出发时间/2016-07-14

贵州

Day1,上海虹桥==》贵阳东,高铁

Day2,黔灵山公园+观山湖公园
贵阳东站位于贵阳新城,黔灵山公园在公园老城里,只需坐一辆公交约半个多小时

中午在黔灵山公园门口吃了丝娃娃,然后返回贵阳新城,环山湖公园

Day3,喀斯特公园,百花湖,晚上去贵阳东站接人,顺便在东站买了第二天去黄果树大瀑布景点的大巴车票55元/人。晚上住在贵阳新城同学家。

Day4,早晨6点半出发,打车去龙阳汽车站,十点左右到达黄果树大瀑布景点,下了大巴车可以先买好返程的车票,再去景点,我们买了去安顺的车票,准备在安顺住一晚,第二天坐火车返回贵阳

傍晚大巴到安顺,在安顺美食街吃烙锅,晚上安顺,158一晚双标

Day5,坐火车安顺返回贵阳

Day6,早晨高铁到凯里,在凯里高铁口有很多去西江苗寨的出租车一口价,可以四个人拼车前往,30/人。苗寨门票110/人.

我们住在观景台附近,价格偏贵,358双标一晚。

Day7,拼车去凯里,30/人。凯里坐火车去昆明,k337。
住宿:火车。
费用:交通费:30/人;火车:194/人;

云南篇

Day8,昆明市区

Day8,早晨火车到昆明,安顿好以后,游翠湖公园(免费),云南大学(免费),滇池,海埂公园,路过民族村,傍晚去吃了菌菇火锅。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昆明白塔路店),可提前入住,服务不错,艺龙预定144元每天。
费用:住宿144,人均72;鲜花头环5元;公交车费(昆明贵州一样,公交车要自备零钱的);午餐晚餐300,150/人;滇池回昆明市区打黑车50元,25/人。

翠湖公园比较休闲,昆明真是一个慢节奏适合养老的城市,四季如春。

翠湖公园有好多小松鼠,在绿化里跑来跑去,翠湖公园的生态很好。

云南大学在翠湖公园附近,走出公园就到了云南大学的大门。

云南大学到海埂公园比较远,可以打车或者转两辆公交前往,海埂公园、民族村和民族博物馆相隔不远,有时间的话最好花一天时间玩。

菌菇火锅,味道鲜美,价格略贵,人均120/人

Day9,石林风景区

Day9,住处附近坐公交车(K9、237)到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然后大巴坐到石林风景区。早晨可以在据点办好退房寄存好行李。晚上返回后取回行李直接去火车站坐火车,从昆明大理(K9602)
住宿:火车上
费用:到石林风景区的大巴车票34/人;石林门票175/人;景区大巴25/人(石林景区售票处和大门相距较远);K9602,105.5/人。

莲花池

Day10,大理环洱海骑行到双廊

Day10,早晨到大理火车站,坐公交大大理古城,在大理古城租了一辆电动车,9点出发,中午1点多到双廊古镇的住处。下午在双廊古镇瞎逛,去了玉几岛,杨丽萍的月亮宫。网上查的攻略推荐租电动车或者摩托车环洱海赏景,但是实际从大理古城-蝴蝶泉-双廊,电动车需要4个小时,路途辛苦,更别提骑自行车环洱海了。双廊白族的特色美食个人吃不习惯,烤饵块炒饵丝,油多很辣。
住宿:大理双廊半山半水私家客栈,位置:双廊镇玉几岛入口旅游景点售票处对面。
本来在艺龙上订的有优惠,到了店里却说艺龙上的只是保留房间,需要当场付房间的原价,艺龙的定金几日后退回。出门在外难免被人宰~
费用:电瓶车50元/天,两天100元;住宿:380/天;餐费:150元,75/人;玉几岛:10/人。

玉几岛上的月亮宫

住的地方略贵,但是干净整洁有格调

Day11,双廊返回大理古城

Day11,早晨天气不好,去海地生活照完相以后,开着小电动车回大理古城,走国道大概3个小时,我找了一家大理古城外的住宿
住宿:大理七彩阳光客栈,在国道旁边,150元,放间很大很干净,交通便利

双廊的早饭也不错,比当地的饭好吃很多

返程,到达大理古城

住的客栈很有云南味道,一楼种满了鲜花,早晨还可以在楼顶看日出,总之性价比不错。

Day12,丽江古城

D12,早晨做公交(在国道边等待,离住的地方很近)到火车站,做火车从大理丽江(k9629),丽江火车站坐公交到丽江古城,很快很方便。到客栈安顿好行李,中午在阿妈意吃饭,很有云南特色,而且味道也不错,价格实惠,比小吃广场的贵不了多少。下午闲逛丽江古城,去了黑龙潭,傍晚在古城一家叫日光倾城的酒吧休息。
住宿:丽江云霄宫客栈,老板很大方好客,231一晚,房子很有丽江特色,干净,就是一楼有些潮。离酒吧街和四方街很近。
费用:大理丽江火车:34/人;丽江古城维护费:80/人,有效期7天;阿妈意吃饭:120,60/人;酒吧:110,55/人,在网上买的团购;

阿妈意的马帮烤鱼和水性杨花(青菜)还有烤鸡,水性杨花是一种在湖上开的小白花,口感清爽。

Day13,木府

Day13,原本去玉龙雪山,后边散客不容易买到票,决定拍一组丽江写真,下午去木府。在丽江拍写真,价格并不贵,三套衣服180,但是后续消费很高,一副假睫毛要45,一般都会给你默认贴好几副,我用了6副,照片效果不错。木府里专门的讲解员。中午吃的腊肉火锅,也是丽江的特色。
住宿:继续丽江云霄宫客栈,231一晚。
费用:写真:450;木府:60/人;腊肉火锅:120,60/人。

Day14,泸沽湖

昆明宾馆旁边的康辉旅行社定了泸沽湖香格里拉四日游,感觉云南的旅游业很乱,四日游被拆分成了2个二日游,分别给了两个不知名的小旅行团,去泸沽湖是一辆7人做的商务车,司机师傅是普米族,兼我们的导游,为了节省时间师傅带我们抄近路,全称是盘桓的山路,很陡,师傅开车很猛,山路也不好走,全程一直提心吊胆的,到泸沽湖全程开了4个小时。(有经验的可以跟旅行社要求跟大巴一起,走稍微绕远的大陆,大概7个小时路程,总之,去泸沽湖不容易啊!)
Day14,早晨7点出发,下午1点才到泸沽湖,先去观景台看了泸沽湖的全景,再坐船游湖,接着去了情人滩、走婚桥和海草,看到了泸沽湖真的感觉4个小时的颠簸时值得的,湖水清澈见底,湖面上飘着水性杨花,一种白色的小花,再配上蓝天白云,感觉置身于仙境。晚上,有篝火晚会。
费用:四日游:1190/人

Day15,摩梭人家访

Day15,早晨去了解当地人的文化,摩梭人家访,然后准备返回丽江

Day16,普达措森林公园

吸取了泸沽湖的教训,在我强烈的要求下,旅行社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大巴。
Day16,早晨出发前往香格里拉,中午到达,下午安排去普达措森林公园。到了香格里拉,才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来到了青藏高原,需要买一些氧气。

Day17,虎跳峡

Day17,虽然和旅行社一再强调要无购物路线,但是上午导游还是带我们去了一些购物的地方,价格都不便宜,小心上当。下午去了虎跳峡,很是壮观。晚上火车从丽江返回昆明,k9684。
住宿:火车
费用:火车票:147/人;

Day18,早晨到昆明火车站,在火车站坐大巴到昆明飞机场(空港二号线),下午4点,到上海虹桥。

引用 玄子 的图片:

哈哈 好萌~这是吃什么呢?

2016-09-19 16:4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9 21: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6:46:55 的回复:

哈哈 好萌~这是吃什么呢?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不知道,感觉吃的很开心

2016-09-22 22:54

引用 angela于 发表于 2016-09-19 21:26:39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angela于:谢谢~还在完善中

2016-09-22 22:5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6 16:50

好幸福能玩半个月!十一我们一家出去玩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就是普通的两居室,可以做饭洗衣服,照顾老人和孩子非常方便,而且比酒店干净便宜,推荐给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