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

趁着中秋节的假期,在携程定了去日本的为期6天的旅行团。

9月13日
北京国际机场乘坐ETIHAD EY888航班到名古屋,然后由旅行团安排入住郊区的一家很简单的酒店,全天的时间基本上就在飞机和高速上度过了。

9月14日,乘坐大巴车去大阪城,可惜下雨,天守阁在一片乌云的笼罩下,没有什么光彩,再加上日本的古建筑多以绿色作为屋顶,所以,在周围绿色植物的环绕下,不是很明显,不像中国的建筑,红屋金顶,远远的就能感受到它的耀眼。

然后我们去了平安神宫,真的很特别,橘红色的柱子份外抢眼。神宫内很开阔,布局对称,规整,宫殿的设计也很简单,这可能就是日本佛教的风格,回归本真。

从平安神宫出来,我们到了日本的世界文化遗产:金阁鹿苑寺,寺庙的外壁和屋顶都是黄金铸成,导游说,我们看的动画片:一休哥,就是以金阁鹿苑寺为背景。

去了日本,当然要买买买,傍晚我们抵达心斋桥,然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一家松本清,开始购物,虽然除了SK-II没有其他计划要买的东东,但是还是忍不住,不断的往购物筐里放,呵呵,其实,即使相同的产品,在国内买的和在日本买的质量差很多,这也是我回国后依然后悔买少了的原因。

在疯狂购物了3小时后,我们都满载而归,大包小包的回到酒店,美美的睡了一晚。

9月15日的日本一直下着大雨,温度下降了很多,富士山也好像怕冷似的,躲进厚厚的云雾里,不见踪影,所以,只能在富士山脚下的纪念品商店里买些明信片,然后就匆匆坐车去了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号称日本九寨沟,我可以无语吗?真的就是几个清澈的水潭好不好?我只能说:日本人民享有的自然资源真是太普通了。

也许是阴雨低温,我从下午就开始发烧,晚上更是浑身发冷,入住的酒店是带露天温泉的酒店,由于几个朋友力邀我一起泡露天温泉,不好拒绝,于是硬着头皮去了,没想到热热的温泉不仅治好了我的感冒,睡前的大麦茶更是让我睡的特别特别好,真是神奇的国家。一切看似普通平常的东西,都用到极致,却又恰到好处。

9月16日大雨,在雨中观赏了皇居,雨中的皇居很有意境,别样的美。下午去了秋叶原,买了一直长草的大排灯~哈哈,我就不多显摆了。还是后悔买少了,应该把单反也入了,可惜排队的人太多,时间不够了。

9月17日自由行一天,去了台场和银座,银座很一般,论起繁华,奢侈,日本是比不了美国欧洲的,毕竟亚洲文化骨子里还是含蓄内敛的。

台场很fashion,有一个巨大的变形金刚,哦,好吧,高达。坐在高达旁边的椅子上,让我想起童年少年时期看过的动漫,非常感谢这些动漫人物,给了我那么多的快乐…机器猫,樱木花道,超级玛力,爱你们…

最后一天很无聊,全程都在路上,中间去了趟奥特莱斯,依然买买买。晚上9点从名古屋坐飞机,12点抵达北京

这次6天的旅途,不是很恋家的我,居然有2天时间在想家,日本是一个很精致但拥挤的国度,食品,日用品的质量好的惊人,但是我还是喜欢煎饼果子,豆浆油条。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14:32

……

2016-09-19 14:38

我也想去日本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