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暴走越南海岸线(岘港、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 出发时间/2016-08-01

前言

在2月份的时候突然得知一朋友在春节期间去了越南,当时我就想,要是我也有护照的话,那我也可以去越南了,这样就可以逃过春节期间三大姑八大姨的问候了。于是我在春节休假的时候坚决地去了办护照。在此之前我是没有想过出国的,因为我觉得国内我都还没有游玩,不想出国。萌生了去越南的念头后,我把去越南的攻略做好了,当时想去越南的念头特别强烈,打算走南北穿越越南,但因为这次假期有限,所以做了修正,用了8天的时间走了越南的海岸线(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因为行程比较赶,所以基本上在每一个地方基本上只待了一天。

签证及保险

签证是在网上的佰程旅行办理的,网址:
保险是在佰程旅行办理签证时一并购买的,购买的是8-10天¥80的那一种。
其实这是第一次购买旅行保险,因为第一次出国,也是要安全至上啦。

行程简介

Day1   家里——香港——岘港(Da Nang),宿岘港
Day2   岘港(Da Nang)——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
Day3   芽庄(Nha Trang),宿芽庄
Day4   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宿大叻
Day5   大叻(Da Lat)到美奈(Mui Ne),宿美奈
Day6   美奈(Mui Ne)——胡志明市(Hu Chi Minh),宿胡志明市
Day7   胡志明市(Hu Chi Minh)
Day8  胡志明市(Hu Chi Minh)——吉隆坡(Kuala Lumpur)
Day9  吉隆坡(Kuala Lumpur)——广州

住宿

住宿的地方都是在booking网上预订的。
网址: http://www.booking.com

城市间交通用时及费用

城市间的交通用时                    计划费用                 实际费用
岘港会安:1小时                 8万越南盾                4万越南
会安芽庄:12小时             30万越南盾               19美刀(因为越南盾不够,直接支付美刀,被吭了
芽庄大叻:4小时               18万越南盾               15万越南
大叻美奈:5小时               13万越南盾               10万越南
美奈西贡:6.5小时            15万越南盾               10万越南

下图为Sleep Bus的价目,本人觉得比较便宜,推荐参考

正文

Day1 家里——香港——岘港

因为要赶7:30从大沥到屯门的班车,早上4点半起床,洗漱过后,吃过早饭,我便出门。
这直通巴士比我上次坐的时候还要快,不到9点半便到达深圳湾,10点左右就过完关了,10点半不到就到达屯门,因为下车的地方跟我去年来的时候的地方不一样,所以有点找不到北,根据打印出来的地图,我们就按地图在附件走了一圈,找到一家大家乐吃午餐。香港的茶餐厅文化是比较出名的,而大家乐是比很多不知名的茶餐厅好,所以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大家乐是不错的选择,关键是这大家乐离机场快线E33很近,吃完可以直接坐巴士去机场。

打印出来的地图

当我们到达香港的时候,香港在11:20改挂了3号风球,据说在18:00-20:00会改挂8号风球,迎接妮妲的到来。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的航班是16:40的,没被影响,运气好的话到达岘港,还可以在号称全球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的美溪海滩看夕阳。
香港机场的画面出现在无数的港剧中,说实在的,这香港机场真的超级大,机场内的登机口直接要坐地铁往返,国内的摆渡车比起来真是弱爆了。
坐在飞去的岘港的航班中,我既兴奋,又忐忑。因为是自己第一次走出国门,所以兴奋;因为自己的英语不好,担心沟通问题,所以忐忑。

现正挂着3号风球

候机大厅的一角

我要出去浪,要出去浪,出去浪,去浪,浪

是否觉得这个画面在无数的港剧中出现

走下飞机,在出海关前,看到很多人在一个窗口那填申请表,我以为这是要填写入境表格的,因为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有人提到是要填表格的,所以当时以为是要填写入境表格。看着那表格都是越南语的,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填,又没有样板,最后再问路人,得知这是在办理落地签的,好丢人啊,英语不好的就是这样的。
在排队过海关的时候,我故意排在一个外国人的后面,因为之前听说越南的海关是要给小费才放行的,我当时就抱着听不懂,不会给的心。结果人家压根就没那么回事。
过了海关,本来以为在机场会有兑换的点,结果发现这个机场没有兑换点,打算买个当地的电话卡,发现在这的电话卡买5、6美刀,比想象中贵,这时候我的小伙伴就抱怨我,因为在国内的时候,她看攻略,别人建议在淘宝上买好了,到了当地就可以使用了,她曾问我要不要在淘宝买,我当时就自问自己的攻略是做得非常好的,没看到别人说在网上买的,我就说不用在网上买的。其实网上买的价格和在机场买的价格是差不多的,我们后来的士多店买的7万的,再买了5万充值,大概¥36,既可以上网,又可以打电话,因为我们没打多少电话,所以到走的时候,那张卡还没用完。
岘港机场打的到住的地方(在美溪海滩附件)大概$4-$5,在车上跟那92年的猴子司机聊得挺好的,所以最后就只需4美刀。
越南的酒店住宿是需要押护照的,等check out的时候再还给你,也许是防止你走了还没付房费吧,因为在Booking上订酒店,信用卡只是做担保,不能抵房费的。第一次入住的时候,我对要押护照是比较抗拒的,因为在不久之前发生“在护照上留言的事件”,所以我坚持没让店家扣押我的护照,也许他们也知道那“护照上留言的事件”,所以店家也没有强迫扣押我的护照,只是拍了个照片而已。

在店里放下东西,我们便去海边感受一下美溪海滩的美,顺便觅食及买电话卡。
岘港住宿:
海滨酒店(Besea  Hotel),地址:Block number 11 Duong An Thuong 32, My An, Ngu Hanh Son Da Nang ,越南
不包早餐    电话:845113928777
这是当地的民宿,独栋的私人楼,最高层6F,安排了高层的海景房给我们,可以看到无敌海景(被前一栋楼挡了很多),房间向阳,超级无敌热

越南酸奶,超级正,一路上吃了不少

越南鸡肉米粉,鸡肉不错,粉就跟我们的汤河粉差不多

Day2 岘港——会安——芽庄

开启倒霉的一天
岘港的日出时间是5:30左右,所以我们便在4:30起床去看日出,也许是受台风天的影响,日出不咋滴。我们便在海滩开启各种拍照模式。
美溪海滩(My Khe Beach),长达900米,被喻为世界六大最美的海滩之一,沙滩柔软洁白细腻,海水碧绿净透。

因为台风的影响,没有看到最美海滩的,就那样!

“女神”的背影

金光闪闪

路上的一角

岘港的交通指示还是挺明确的,每个路口都有路名指示牌

看日出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人光顾的路边摊早餐,我们也在此吃了法棍及一种类似广东的猪肠粉的一种粉。但岘港也是挺啃游客的,就这样随便一个法棍就2.5万,相当于人民币的7,8块,消费跟国内的差不多,越南人的消费水平真有那么高吗?

小伙伴说这家店的装修风格挺好的

从海滩回到酒店,我们便退房,去岘港大教堂。
从住的地方到岘港教堂大概5K,我们想着有的是时间,便选择走路过去,顺便也逛逛岘港。结果这个错误的决定,害惨了我的小伙伴,因为她是拉着行李箱的,岘港的道路凹凸不平,想象一下一个美少女一手拉着拉杆箱,一手撑着伞,在烈日下暴走5KM,那画面真的太美了。当然我也是很苦逼的,我背着一个15KG的背包在雷日下暴走,那是相当累啊。而且我在今天才发现,我俩的回头率那是相当的高啊,路上还被不断地被摩的调侃。因为越南人都是以车代步的,不是小车就是摩托车,最不济的也是骑自行车的,就我俩傻呼呼的选择了行走。
到达岘港大教堂,我们休息了半个小时,再拍到此一游照,就这样耗了一上午时间。

百万富婆真不好做啊,在这边埋单给钱,总是脑子不够用,总是数不过来,反应不过来。
PS:50美刀在这可以换到110万

岘港人民住的都是独栋的小别墅

岘港大教堂(Da Nang Cathedral),建于1923年,粉红色的建筑屹立在汉河边上,走在Cầu Rồng桥上即可看到

汉江(Han River)

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赶,下午要到会安的白玫瑰餐厅(White Rose Restaurant)吃White Rose和Fried Wonton还有靠姥(Caolau),在会安逛逛,计划坐晚上的sleeping bus去芽庄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被google地图误导了,跟着google地图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bus站坐当地1号黄色巴士去会安,其实在教堂的正门或者那条路Trần Phú的任意一个地方(或有下图的公交车站)即可招手上车,巴士的价格是1.7万,如果有行李要加收5000越南盾。但上车后居然要收我5万/人,本来我就走了很恼火,我就跟那卖票的理论一番,最后还是乖乖地给了8万,省下2万。后来我发现了,岘港这地方无论什么行业,对游客的价格都是翻倍的,因为后来又一个美籍华人上车,什么行李也没有,也是5万。这就是岘港的特色,专宰游客。

到达会安已差不多2点了,我们走到一个类似旅游中心的地方(在会安剧场对面的Open Bus候车店),咨询今晚去芽庄的班车时间,但很遗憾晚上6点、7点去芽庄的都已经没票了。那老板跟我们说只剩下3点半的,没办法为了赶后面的行程,只后坐3点半的车,到达芽庄大概是凌晨的4、5点,票价38万/人,因为我们身上的越南盾不足,所以傻呼呼地给了40美刀。结果发现自己被啃了。被那老板卖猪仔了,原来那老板所谓的3点半的车就是让人把我们拉到高速路上给我们拦从北方到南方的车,只要是途径芽庄高速路口的就让我们上车。想想我们胆子也太大了,居然敢这样,怎么说也是两个美少女啊。

下图的就是哪个坑人的Queen Cafe Open Bus,在会安购买Sleep Bus的票时,请小心这家。

Sleeping Bus在1点半左右就抵达芽庄。原以为凌晨4、5到达芽庄,便在高速路边的士多店坐到天亮再坐车去预订好的酒店入住的,但发现再次被那老板啃了,凌晨1点多就达到芽庄高速路口,我们下车后在路边的便利店歇会,协商着该怎么办,店里传来越语的佛偈咒语令人鸡皮疙瘩,此地不宜久留。我们便坐摩的到三星酒店。抵达后在前台walk in,幸运之神再次眷顾,还有一间客房,太好了!
倒霉的一天结束了。

Day3 芽庄

芽庄(Nha Trang)住宿:
三星酒店(Tristar Hotel),地址:23 Ly Tu Trong, Nha Trang, , 越南
电话:84918265709   包早餐
推荐这家店,硬件软件都物超所值,店员服务态度超级好,早餐一般。

凌晨时分抵芽庄
稍作休息游四岛。
蓝天碧海任飞翔,
倦后四处觅美食。
芽庄(Nha Trang)位于越南中部,是越南的第二大城市,是越南首选的潜水胜地。

芽庄的四岛游,几乎是每一个游客都会参与的项目,包含了芽庄城区东南方向的几个主要岛屿的登岛游玩和浮潜等水上活动,包括Mun岛、Mot岛、Con Se Tre岛、Mieu岛。因为海岛游最大的亮点是船上轻松热闹的气氛——船员们和导游极富煽情的感染力,加上能歌善舞以及乐器伴奏,常常在船上爆出歌声和欢笑声来,特别热闹!
游船从码头离开之后会分别去往这几个岛,但顺序可能会临时调整。
四岛游费用7美元,包含了午餐、水果、车船交通、导游费等费用。需要自己额外支付的费用包含:水族馆门票90,000越南盾、Mun岛和Con Se Tre岛门票30,000越南盾,潜水30万越南盾,滑翔可以讲价,一个人25美元,500米大概时间就是10分钟左右。

下图为芽庄四岛游的行程(简介中文版、英文版及越南语版)

早起在酒店的旅行社办事处报了四岛游,在酒店的大堂等待出发,遇到同酒店的一对来自杭州的情侣,也是报了今天的四岛游。
到达码头,发现今天天气好,参加四岛游的人真多,真可谓人山人海!而且即使在码头,海水也很蓝,很干净,顿时对这城市的好感度上升。
因为我们参加的是比较便宜的四岛游项目,船是经过简单改造的渔船,每条船的人数大概三四十人,船上坐满人,听着导游用越语、英语介绍今天四岛游的行程,基本没有听懂。但因为之前的攻略做得比较好,大概猜到他所表达的意思。
上车后经过大概半个小时的摇摆,到达第一个岛—妙岛(Hon  Mieu)主要是参观水族馆(自费)。到达的时候,导游又是一番介绍,我听到dive这个单词,我以为是在这个岛是去潜水的,来自杭州的情侣也听不懂什么意思,我还自作聪明地跟人家翻译,说这是去潜水的,他们便跟上去。在他们走了之后,我从另一个四川姑娘口中得知,这是去看水族馆的。这回可丢人丢到家了,不懂装懂。二十分钟后他们回来了,我真想变成一条美人鱼,直接游四岛。
在他们回来后,另外一个导游让我们换到另外一艘船。这艘船上大部分都是越南人,所以当导游跟他们用越语讲笑话,他们都笑得很开心,后来让我们写一份登记表的时候也证实了这船上就我们四个“外国人”。

到达第二个岛—木岛(Hon  Mun),看到岛上密密麻麻的人群,一点上岛的欲望都没有。如果我会游泳的话,我会在这个岛游泳,因为海水特别的净透、碧绿。不去潜水的人就在这个岛登岛(门票2万),而我们既不登岛,也不潜水,就留在船上开启自拍模式。就这样的在船上自拍发呆了半个小时,潜水的小伙伴回来了,来自杭州的小情侣两个都晕船难受,他俩想直接包艘快艇回酒店休息,价格约为60美刀,因为太贵了,所以作罢。后来他们在墨岛上了导游联系好的另一艘船,先回去。在这个时候我很庆幸我没有去潜水,不然我们也许会晕船;我们也很庆幸凌晨早到了芽庄,让我们有时间休息,不然我们也许会晕船。也许这也是对我们行程的考验吧。等在木岛登岛的人上船后,终于可以吃饭了。

四岛游的午餐,还是挺丰富的,虽然量不多,但很多人都不吃,倒的还挺多的。
我没吃早饭,便狂吃这没人吃得午餐

到达第三个岛—墨岛(Hon  Mot),其实我真没发现这是一个岛,我只是看到好多船在这里连在一起,很多人就到船上来推销水上活动项目,如滑翔、水上摩托车。我们的船跟其他三条船连每一艘船的导游都在中间的那艘船表演一个节目,一对来自韩国的情侣又唱又跳地演绎了鸟叔的《江南styel》;一位导游男扮女装的Sex Lady的唱跳表演,把全场的气氛推到高潮。可惜天公不作美,早上还阳光明媚的,现在就突然乌云密布,下暴雨。导游用越语质询了船上越南同胞的意见,他们都不打算去第四个岛了,准备返航了,既然大家都因天气的原因不去第四个岛,我们也不好意思要求去了。在返航的途中,突然雨停了,我便咨询导游是否还去第四个岛,我们表达了想去的欲望,所以我俩再次换船,前往最后一个岛。船上的导游就是“SexLady”,这是在回程的车上才突然发现的。

四岛游的Band对,由各条船的导游组成。
当导游还真是个艺术活啊

Sex Lady,把表演的气氛推到高潮

来自韩国友人的表演

五个炮手,还不让我拍

风卷云起,波涛汹涌

水上活动,骑水上摩托车、滑翔

到达第四个岛—竹岛(Hon Tre)(门票3万),这个岛上的滑翔是在沙滩助跑的,感觉比第三个岛安全。我们登岛后在岛上转了一圈,不敢在那些椅子坐,因为坐那些椅子是另外收费的。
就这样,四岛游结束了。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集合的码头

回到酒店,我们换了房间后去芽庄大教堂看看及觅食。
在去觅食的路上,我们找里一家珠宝店兑换越南盾,因为我的小伙伴说,她在网上看到别人说在珠宝盾的兑换率也是挺高的,确实也是如此,基本跟当天的汇率一样,只是用整张100美刀换是按当天汇率,若是零散的100美刀,汇率则低一点点。

越南特产之一咖啡豆
我们在这也买了很多咖啡豆

蚂蜂窝、LP等极力推荐的芽庄美食,店的名气太大了,食物水平与名气相差太远了,而且太贵了,就这么一点东西,结账就要30万,相当于人民币的100块,比国内的很多城市都要贵。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地址:3/2A Tran Quang Khai,(next to the Ha Van Hotel), Nha Trang, 058, Vietnam
(越式火锅、点菜)             电话:(84-12)19556861
绝不推荐!

Day4 芽庄——大叻

忙碌的一天从清晨开启,
越南时间5点(即北京时间6点)起床,
6点出门去看婆那占塔,不懂宗教的我,只为到此一游。
7点半去看看芽庄大教堂,
8点半回酒店吃早餐,
9点去泡泥浆浴,美美哒
1点的Open bus,摇摆4个小时到达大叻
Open Bus会在一处停车吃饭(逗留约0.5小时),
这是自费的,东西超贵,一串烧烤VDN4万,一碟白煮通菜VDN4万,一块猪扒加米饭VDN7万。
要是不吃饭的童鞋,可要注意发车时间,我们坐的那班车,差点把一个游客拉下了。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门票22000越南盾。

芽庄泥浆浴:Thap Ba Spa (Tháp Bà Spa)
地址:Ngọc Hiệp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我是在住的酒店代预定了来回车票,不是thap ba自己的班车,费用7万。
泥浆浴本身15万,就是最简单的木桶。毛巾使用费1万。女生一定要穿泳衣啊。
因为酒店提供了5%off的折扣卷,所以门票为14.3万,自己带了一条毛巾去,加上来回车票7万,
泥浆浴的费用为VDN21.3万。
PS:去泡泥浆浴建议带上不要的泳衣,因为泡完泥浆的时候压根没法洗干净。
        去泡的时候可以带少量的现金,因为在里面吃东西很便宜,饿了现吃点东西,休息会再游泳也是不错的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地址:3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大叻越南语:Đà Lạt)是越南林同省省会,海拔高度为1500米,均气温为17°C,最热的季节不超过25°C。
大叻以空气清新著名,在法国殖民地时期,法国人把大叻当做度假避暑胜地。
法国人给这里留下了欧式别墅,使得这里保持瑞士风光至今,也使大叻成为越南著名的旅游景点。
从酷热的沿海——芽庄,来到了处于深秋的大叻,真系“冻到我腾腾震啊”
我们来到这的时候是下午的5点左右,这边早晚温差大,走在大街上已经看到当地人穿棉袄、大衣,
像我们这样的外来客还穿着短裤、短袖,就成了异类了。
我们在看当地的风景,当地人也把我们当风景看了。

大叻住宿:达拉特火车别墅酒店(Dalat Train Villa)地址:1 Quang Trung, Da Lat, , 越南
电话:84 63 3816 365
这地方位置比较便,距离火车站大概500米,店里的硬件设施特备差,唯一好的是火车餐厅。
不推荐住这里
但可以到火车站玩的时候到这看看,也可以在火车餐厅用餐。

大叻旧火车站(Ga Da Lat)地址:Phường 10 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越南
大叻火车站拥有独特的建筑风格,整体而言为ArtDeco风格,又结合了本土的越南中部高地的建筑元素,所以成为游大叻必去的景点之一。
大叻火车站是由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2年,并于1938年开业。此后仅数年就由于战争而长期遭废弃,直到1990年才恢复使用,可乘旅游线路往返灵福寺,需10人以上才发车,
火车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寺庙无门票,大叻火车站往返灵福寺122000越南

大叻市场(Dalat Market)(可以在这买特产)地址:Cho Da Lat, Dalat, Vietnam
谨记在这买特产一定要货比三家,越是往市场里面的店,东西越是便宜点,买东西一定要往死里砍价
要享受砍价成功的快感

Day5 大叻——美奈

晨起漫步火车圩,东边太阳西边雨。
粉红教堂疯狂屋,拍照姿势我要酷。
午后摇摆别大叻,雨中前行往美奈
阳西下抵海岸,岸边风中享海鲜。

春香胡(Hồ Xua^n Hương, Xuan Huong Lake)是一个大约5平方公里的人工湖。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地址:1 Ngô Quyền Phường 6, 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越南
大叻玛丽修道院建于20世纪30年代,因其艳丽的粉红色造型、漂亮的后花园,使其成为大叻的拍摄胜地,也是大叻城市游的景点之一。

疯狂的房子/疯狂屋/欢乐屋(Hang Nga Crazy house),门票:40000越南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Ward 4,Dalat City 67000,Lam Dong Trần Phú Phường 4, Dalat Lâm Đồng, 越南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是前越南总统女儿Nga设计的,
因其奇特造型而成为大叻的一个新的旅游景点。
本来我们也打算在这住一晚的,但因为fullbooking,只能作罢。
在这住一晚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法国人给越南带来的牛油果,在大叻种植得特别好,大得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萌狗微笑,吓你一跳

美奈住宿:
乔伊咖啡厅&花园度假酒店(Joe’s Cafe & Garden Resort),地址:86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Ham Tien Ward, Mui Ne, , 越南
电话:84623847177
不包早餐(若是参加日出团,就不用包早餐了,可以玩完回来直接吃午餐了)
不推荐此店,因为居然会在大半夜停水
抵达美奈后,我们现入住了,再出去找旅行社报团,参加日出团
价格:
座驾:面的    大概坐8-10人    5美刀/人(其实报这种也可以,车还挺快了,比我们的Jeep还早到白沙丘)
座驾:Jeep   大概坐5-7人      7美刀/人

在Joe’s Cafe往渔村的方向大概100米,靠近海边的一家吃海鲜的店(忘了店名了),
这店的海鲜比较划算,新鲜,两个人大概花费30万VDN,约RMB100,就可以吃得很好,而且味道也不错。
下图大概22万VDN

Day6 美奈——胡志明

因为参加了白沙丘看日出的团,四点半到店接我们,所以我们3点半就起床。
但超级倒霉的是,起床后发现没有水洗刷,咨询保安也无法解决。
最后只能拿个脸盆到吧台接一盆水回房间解决洗刷问题。
在退房的时候跟店员反馈这个问题,居然跟我们,在我们入住的时候已检查清楚不存在问题的。
这是我们一路以来住得最贵的酒店,也算是最烂的酒店,所以也是不推荐的。
住宿:Joe's Cafe & Garden Resort(乔伊咖啡厅&花园度假酒店)
我们本来包的是一个7美金的jeep车团,大概坐5-6人,结果在最后坐了8人。Jeep车还越开越慢,还被小面的超车的,担心看不到日出,让司机开快点。
幸好最后也能赶上。

红沙丘(看日落)20分钟停留

渔村可以感受到当地人捕鱼的过程,这里腥味很大,停留20分钟。
我是受不了这的腥味了,所以在那5分钟就回去了。
据说在这话30万就可以买到一大盆的蟹,我因为没有买的打算,所以就没证实传说了。

浩荡的渔船

才可夫斯基与我们的座驾

仙女溪,停留40分钟,仙女溪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终点是一个小型的瀑布,瀑布前面的一小段水路有点陡峭,下面的石头可能会扎脚,一定要小心。
因为一路是暴晒了,我们走了大概一半的路程就往回走了

四叶草——代表幸福
据说是很难找到四片叶子的,一般见得比较多的是三叶的,而找到四叶草就能得到幸福。
但我经常看到的是四叶草,而给我幸福的另一半一直没找到。

含羞草
以前在田里也会有很多的,现在也是慢慢地绝迹了。
也许这就是工业化的代价。

海鲜大餐
尤其推荐这芒果汁,特别新鲜,1.9万/杯
大虾汤的虾特别新鲜,汤的味道也不错,8.7万
越南的特产是火龙果,但不推荐在这吃,我们那火龙果外表是新鲜的,但居然有虫子,特恶心

胡志明住宿:
美拉奇酒店(Meraki Hotel),地址:198 Bui Vien District 1 Ho Chi Minh, ,越南
电话:84838386009
包早餐
推荐这家店,服务员的态度超级好,房间也挺干净的。

抵达胡志明,偶遇拍戏的。
而且据说在胡志明会经常遇到拍戏的,我们第二天在去中央邮局的路上再次遇到拍戏的。

会安的特色灯笼在这边见到,
虽然没有会安的多彩绚丽,但也弥补没能在会安看到的遗憾。

在Meraki Hotel(美拉奇酒店)旁的便利店买了一大堆酸奶
最后没喝完,送了给前台的服务员喝

Day7 胡志明

暴走胡志明市
今天没有什么行程安装,就是在市区里暴走红教堂、中央邮件、统一宫等。
8月的胡志明虽然不热,但还是非常晒的
我们选择早出早归暴走

美拉奇的自助早餐在顶楼
一边吃早餐,还可以欣赏市区的景色
除了以下任吃的早点外,还可以单点一份河粉或法棍类的。

单点的牛肉炒面,还不错,只是牛肉太老了,下次应该直接要煎蛋炒面

闻名的摩托车大军

Ben Thanh Market(边青市场)的花店
据说这边青市场是专门宰客的,一般只有游客到处吃吃买买
进去看了一下,里面吃的东西确实比外面的贵
所以不推荐到处吃东西或买特产

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地址:1 Công xã Paris, Phường Bến Nghé, Quận 1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工作日8:00-11:00 15:00-16:00
教堂的正门关闭着,可以从正对面统一宫方向的侧门进入。

很多人在红教堂拍婚纱照

中央邮局/西贡邮局(Central Post Office)(红教堂对面即是)
地址:2 Công xã Paris, Phường Bến Nghé, Quận 1
邮局内提供免费明信片的篮子只是个摆设,不要想太多。邮局内卖的明信片可选性不多,5000越南盾一张。
亚洲需1.1万邮资(寄得非常慢,我在这寄给朋友的,基本都是一个月以后才收到,而且很多都寄失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7:30-19:00,周六、周日8:00-18:00

统一宫( Dinh Thống Nhất)统一宫(Reunfication Palace)
地址:位于范五老街以北约1公里处,步行15分钟(红教堂左侧的公园直走,步行2分钟)
门票:3万越南盾,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越南的历史没有兴趣,所以只在门口拍了个以下全景就走了。

胡志明人民委员会大厅(Trụ sở Ủy ban Nhân dâ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胡志明市大剧院(Municipal Theatre)
地址:7 Lam Son Square,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越南

水果超市的牛油果

不知名的水果,应该是越南特有的水果吧。
挺好吃的,很甜。

Day8 胡志明——吉隆坡

胡志明市区范五老街到机场(距离约8KM):
选择一:
(1)坐152路公交车,在范五老街附近,如下图红点的位置,票价:VND5,000/人,行李价:VND5000/人,运营时间:6:00-18:00
从Pham Ngu Lao路走到Trần Hưng Đạo路上的右边公交车站;
从Bui Vien路上向Trần Hưng Đạo路上走去,就在Trần Hưng Đạo路的右边的公交车站。
我是住在Bui Vien路上的Meraki,从住的地方走到公交车站,步行不用10分钟就到了。

(2)坐9路公交车,在范五老街,如下图红点的位置,票价:VND20,000/人,运营时间:6:00-24:00
Sleeping Bus的落车点也在这公交车站

选择二:搭的士就大约VND100,000
              搭motobike,30,000d
时间跟坐公交车差不多,大概比公交车快15分钟

152路公交车站的站牌

雨后的胡志明机场
胡志明的机场也是比较奇葩的,地下(即我们说的1楼)是抵达大厅,很多人在此拉客。
2F(即我们说的3楼)是出发大厅,但出发大厅的门口围满了超多送机的人,搞得我们以为是接机的人。

打个飞的到吉隆坡吃烤魔鬼鱼。
马来西亚过境签120个小时,即5天(包括抵达当天及离境当日),举个例子:我是8月8日下午到的,不管这天是上午还是下午晚上到的,这一天的全部24小时都已经算进了120个过境逗留时间内。也就是说,我还可以逗留9/10/11三天,12号之前必须离开。我的过境签证那页,上面until到12,08,2016。当然因为我的时间有限,我没有逗留至12/08再走,我订的是09/08的机票,所以还真是名副其实的过境签,仅仅过过境而已啦
过境签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必须只能从同一个机场到达和离开。(如果你两程都是亚航的飞机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2.拥有有效的续航机票和由以下7个国家之1颁发的入境签证(SEV),或者多次入境签证(MEV),并将前往该国: 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日本中国台湾韩国。如果乘客将前往的国家不是以上国家,则不能获得入境免签证。 (所以说咱们中国真的越来越好了,走出去越来越方便了。)
3. 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行程单,我是把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的
办理过境签是在外国人通道的B13/B14/B15,是超级快的,因为基本上没几个人。
而那些有签证的还得乖乖的排老长的队办理。
这是过境签的好处,既省了签证费,又节省了时间。
下次还真可以这样多去几次马来西亚吃美食了

KL Sentral——KLIA2 Shuttle Bus时刻表,票价:RM11元,不能购买往返的票,只能到站买票。

在KL Sentral可以投币寄存行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李大小选择不同规格的储存柜,
分别有RM20、RM15、RM10、RM5的规格
我们当时因为着急存行李,没看到还可以选择,选了RM20的储存柜,亏了
谨记行李需要在当天24:00前取回。

Day9 吉隆坡——广州

在机场待了一宿,坐5点45的航班回家。

总结

第一次走出国门,来到了背包客的天堂——越南
虽然语言不同,总是“鸡同鸭讲眼碌碌”,
但会简单的英语、做好攻略、安装好相关的APP(如google地图、翻译软件等),
出国自由行就不是问题。
抛开政治因素,越南还是一个挺值得一去的地方。

引用 小潘子 的图片:

男的吗?椰子壳放到。。。好拼

2016-09-19 17:07

超级拼,而且很搞笑,总是挑逗那老外

2016-09-20 08:4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0 11:25

我和朋友也计划去越南旅游,但是语言不通,好担心,自由行,不通语言会有好多麻烦吧

2016-09-20 22:11

很不错

2016-09-21 02:23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9-20 11:25:5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huahu:我觉得七八月份走海岸线不错

2016-09-21 08:16

引用 左手记忆右手年华 发表于 2016-09-20 22:11:31 的回复:

回复左手记忆右手年华:我刚开始也有这方面的担心,但坐好攻略,定好酒店,每个计划要去的地方备注好英文或越南文,那就没问题的。放心迈出这一步吧。
PS:其实越南人的英文也不好

2016-09-21 08: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1 02:23:2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神山(冈仁波齐)

2016-09-21 08:20

引用 小潘子 发表于 2016-09-21 08:18:54 的回复:

PS:其实越南人的英文也不好

回复小潘子:你的酒店是怎么定的?

2016-09-21 09:59

引用 左手记忆右手年华 发表于 2016-09-21 09:59:15 的回复:

你的酒店是怎么定的?

回复左手记忆右手年华:在booking网上预定的

2016-09-25 06:0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6 16:50

谢谢

2016-09-27 08:11

请问楼主是搭香港快运吗

2016-09-30 00:19

从香港飞岘港是坐香港快运的,回来时坐亚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