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同里~

巴厘岛回来,马不停蹄赶到上海站,在飞机场到火车站的这几个小时,由于手机卡丢在了巴厘岛,这几个小时,真的是感受了世间冷暖,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心好像并不存在呢

终于和小伙伴汇合,大概25分钟就到苏州站了,住在观前街里面的莫泰。

到了酒店,冲了个澡,小伙伴说想去成品。

诚品真心大的可以,也是什么都买,算上地下一层,一共四层。

我觉得看书,卖一些小东西都不算什么。他们这我觉得比较厉害的是,手工类的东西很多~

先是成人小孩油画速成、再是银饰手工、皮包手工、彩陶手工、还有手工缝制毡毛宝宝,我最感兴趣的是,黑白照片体验,可以体验暗房、或者是冲胶卷的过程、在或者是可以一次成像。

百分百是文青的圣地。不尽感叹,还是台湾人会玩呀。

地下一层吃饭的特别多,还有很多衣服。都是一些什么原创设计师,在或者就是台湾品牌什么的。

在里面逛了三四个小时吧,看到一家吃饭的,特别火爆,是一家台湾火锅。因为没吃过台湾火锅,很好奇,于是就默默的排了号

大概等了三个小时才排上我...

他们锅底本身里面的料就极其丰富,辣锅里是鸭血和豆腐,都炒鸡嫩。另一个是酸菜白肉,白菜炒鸡多,要我说都不用点青菜了。

最有意思的应该是这个福袋了,满满的鱼籽,超好吃。

不要吐槽为啥没有肉,因为我们点的肉肉卖光了...

今天准备去同里,和小伙伴睡到了10点多,票什么也都在网上订好了,苏州客运站每半小时有一班车,8块钱,还是很便利的

我和小伙伴在网上订好的票,单程车票加同里门票85元。能便宜几块钱的那种

我很喜欢江南的这种感觉,小白房子加上小桥流水,觉得生活也可以如此的惬意。

我知道这门票是让我去各个景点的通票,但是我不用脑袋想,也知道里面也都是大同小异,什么某某人的故居...

所以我就是在外边闲逛

青团子白团子,我是北方姑娘,很多南方小吃都没吃过。这个就是豆沙馅和薄荷馅的糯米团子

这个巷子挺有名的,我也很喜欢,叫穿心弄~

就是很窄...

大概五点的时候,我们就逛完了同里。我们就准备回去,准备去看Eason的演唱会。

我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其实大麦早就卖光了,但就想着,能买到合适的票就看,买不到就算了,就会去逛街的心态。

到了现场,果然炒鸡多的黄牛...

演唱会

现在黄牛的票做的都比较真,他会拿蓝光去给你验,还跟你说什么我跟你到门口验完票,再给钱。

但是如果是第一次去看演唱会的人,可能不知道演唱会验票会有三道关卡,最后一道是最难的。很多人买了假票,可能就卡在第三关了。

所以一定要等真正进去了,再给黄牛钱。毕竟这年头,假票太多。

我们买到了也进去看的人,他是帮来不了的朋友把票卖掉,我们两张400块,真心很合适。

最开始唱了好多粤语歌,应该有一些是新歌吧,真心不会唱呀。但是返场的时候,唱了五首歌,真心大合唱的节奏。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歌词...

今天一样睡到了上午,起来之后就去吃了生煎包~

生煎不错,排队的人也炒鸡多~

牛肉粉丝汤个人觉得一般,而且看着好油腻

吃完饭,我和小伙伴就溜溜哒哒的去了平江路~

是一条我很喜欢的街,毕竟他还没有特别商业化,在我看来。也是有各种各样的小店。

有很多我没见过的小吃,这个冰淇淋就是其中之一吧,主要是没见过这样的甜筒

平江路和同里一样,都是可以泛舟的,其实价钱也都很亲民,平江路的是6个人150块。

划船的大妈会给你唱歌,跟你要小费。但是唱的真心好呀~顿时有一种不想离开的赶脚

这个小杨生煎绝对是为了朋友来的,他特别想吃小龙虾馅的。就让我帮忙尝尝,我就不负众望的去了,不错,但是觉得吃多了,会腻,毕竟里面全是油呀

总的来说,苏州有那么几个瞬间,让我觉得生活也不过如此,如果每天就坐着船,听着小曲,生活是多么惬意呀^ _ ^

引用 想去玩耍的阳小姐 的图片:

我特别喜欢吃小杨生煎~

2016-09-19 18:0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9 19:27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6-09-19 19:27:11 的回复:

回复joshua:哪方面的呢

2016-09-20 09:2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6 13:50

引用 fybgz 发表于 2016-09-26 13:50:40 的回复:

回复fybgz:快去来玩耍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