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自己看世界の日本关西十日首游

movingchanel LV.5
2016-09-19 14:00 1121/9
  • 出发时间/2016-09-05

张弛有度地去平衡工作与生活,是一大重要的人生课题。
来到8月,跟进的案子大多都处理完结,便计划着停一停,切换一下频道,来一趟独自的旅行,去看看不同的国度和人。
亚洲几个大的国家城市都游玩过,日本,应该是唯一一个该去看看却一直没被列在计划内的坐标。
所以,这次的休假安排,最终选择去日本
不喜欢单纯走马观花和收集景点的游玩模式,因此,10天的时间只落定在关西箱根两个区域。
随心随性地慢慢游览和逛吃,是撇开工作,投入度假模式的最终目标

为什么把时间定在9月初?
因为开学啦,中秋国庆又还没到,自我感觉良好地认为出行的人肯定会少许多

最后,一样的地方因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玩法和体验。
出行前参考了不少网友的攻略,但未踏上那片陌生的土地,到底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的,充满期待~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Don't Fear the Unknown.

推荐一个像“字典”般的超级日本自助游攻略,详细到让人感叹连连,需要什么信息直接都能轻易查找到:
=》链接: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800RMB
想一想为什么之前一直没有计划去日本,其中一小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签证手续比起其它亚洲国家要来得繁琐和苛刻一些。
幸运的是,这第一次的签证办理十分简单顺利,只提供了基本的资料信息,无需资产证明,无需流水,无需保证金,10个工作日就拿到了签证。
不得不佩服强大的X宝!
=》购买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706458026&spm=a1z09.2.0.0.8s2Z2A&_u=11ru032ce35&skuId=3107911373280

2. 往返机票总价: 1,344RMB(含回程20kg行李)
因地理位置的原因,出境游基本选择从香港飞,廉价航空的价格往往都明显有优势。
这次的飞行路径选择是:香港大阪香港,by HK-Express公司,直飞。
原因只有一个:便宜!!!大半夜睡前刷手机,看到特价,实在吸引,就立马下手抢订。
=》购买链接:http://www.hkexpress.com/zh-cn
建议关注航空公司的微信公众号:hk-express,毕竟刷手机时看到的最新优惠信息几率更高一些。

3. 保险: 130RMB (AIG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10天
旅游险除了一般的“飞机延误/证件遗失/银行卡盗刷/随身财产丢失”这些保障范围,着重看了是否包含“住院及门诊医药补偿”,毕竟出了国门,医疗费用不会是一笔小数目。一个人出游,以防万一出现点小意外,还是要多点考虑为好。
总之,保险一定要买,图个安心。
=》购买链接: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9173.shtml

4. 酒店住宿总价:约7,203RMB
时间 地点 住宿
9.5 香港关西机场 KIX Airport Lounge                     272RMB
9.6-9.9 京都 Hotel Gran Ms Kyoto                               1,891RMB
9.9-9.11 大阪 APA Hotel Osaka Higobashi Ekimae       1,426RMB
9.11-9.13 箱根 Mount View Hakone                                 3,267RMB (含双早及两晚的怀石料理)
9.13-9.14 大阪 Hotel MYSTAYS Sakaisuji Honmachi         597RMB
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预订的,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可以免费取消或修改预订。
签证没下来,就订了机票,考虑到价格低,即便被拒签损失也不大。但酒店就另当别论,所以,可灵活调整的酒店预订选择很必要。
结合网友做的攻略和自己喜好,最终选定了以上这几家酒店,后续体验如何再做更新。

p.s.酒店住宿是预算的大头,这个选择丰俭由人。
这次预订的酒店都是较有名气的热门之选,提前近半个月预定,因此价格已经算优惠不少。
不考虑Air B&B是因为:
1)其实好点的民宿价格并不会低于酒店,而且需要提前付款;
2)想要好一点的休息环境,隔音/独立卫生间等,考虑到这点时我就觉得自己老了;
3)一个女孩子的安全问题。

5.WIFI: 119RMB+500RMB押金
网络是无法欠缺的!因为这次出游要带上电脑,ipad,所有还是决定租用移动wifi,多部设备可共享。
在网上简单筛选后选定了一家,价格合适,邮寄到家。
=》购买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3858489092&spm=a1z09.2.0.0.PbJNq0&_u=11ru032da43

Day 1 香港HK-关西机场KANSAI(夜宿机场初体验)

本着“一切从简”的原则,真的仅一个背包收拾好就出门了,去程也没买行李票。
当然,其实心里是打着小算盘的:到了日本再买行李箱
做一个半吊子的背包客,简单地出发了~

出游前给自己打了预防针,会遇到一些什么状况,要怎么解决,提前做了预设和心里准备。
所以当航班因天气原因,要出现延误时,依旧淡定地等待。
幸运的是,只是延误了半个多小时就顺利起飞了。
经过三个半小时,飞机在关西国际机场降落,心里有一丝小激动,也有一些期待......

机场规模着实不大,看一下指示牌,随便走一走,很轻易地就找到需要去的地方,比如“购票点”,“车站入口“等。真心觉得不需要很详细地解释,真的不会迷路。

在飞机上已经提前填写好“入境卡”和“申报表”(全部有中文翻译,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即可),下了飞机跟着“到达”的指示牌和人群,一小会功夫就看到入境检查处,开始跟着排队办理登记。
感到惊喜的是,维持秩序的老大爷竟然讲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指挥着人群有序地办理登记;与此同时,还听到中文广播,工作人员也很热衷于用中文来指引。
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还在国内

办完手续已经是近9:30pm,第一餐就在机场便利店解决,选择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冰镇的蜜桃酒。
对于在路上奔波了一天的我来说,也是小小的满足了~
只可惜,没有能一起喝酒的人

根据计划,第一晚的住宿就是机场的KIX Airport Lounge,然后第二天一早前往京都
来之前也做过功课,这家在1号航站楼2楼的24小时休息室,环境ok,能洗澡,有免费饮料,杂志,漫画等设施,在这里中转休息,比在机场大厅要好些。

虽然只是将就一晚,但毕竟要尽量休息好,所以要了单人vip的独立空间,包时段9小时:可调节皮椅+脚踏,灯光较暗,比起大厅,安静许多。

需要注意的是:
1)冲凉房要先到前台预约时间,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篮子,里面有一个硬币,吹风筒和冲凉房钥匙;
2)每人总共15分钟的热水冲凉时间,投硬币的方式;
     浴室有两个按钮,“开始”和“停止”,自己调节水开和水停的时间;时间足够了,我最终还洗剩3分钟;
3)浴室间连着化妆间,化妆间使用不需要预约;
4)缺的洗漱用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价格也挺合理;
5)登记休息后就不可以随意出去了,直到退房。

洗了个澡,洗去了一些疲惫感,整个人的精气神好了许多
因为不会日语,所以在休息间的所有对话都是用英语,工作人员的英语都讲得挺不错,交流都很顺利

一整晚过去,其实休息得并不好:沙发始终不适合身体的伸展,周围的人也会不断发出声音,建议只适合做短暂的休息,要美美睡一觉还是订酒店。
反正,体验一次就可以了
但,无论怎样,到达日本的第一天还是顺利的

Day 2 京都市区散游

路线:鸭川-衹园-花见小路-先斗町-八坂神社-锦天满宫

5:30am起了个大早(其实是没法睡好干脆起床),在隔壁的麦当劳吃了个热香饼早餐就准备出发到京都
JR Ticket Office,在机场2楼T1和T2间的平台,所有不同运输工具的购票点也在这。
日本的交通网络乍一眼看去是会被其复杂程度给吓到的,但冷静下来后,先根据自己的旅途行程安排,再倒退回去找交通路线,就会简单明了许多。
我是在网上先预定了ICOCA & HARUKA套票(相当于深圳通/八达通+单程高铁票),价格会便宜一点,主要是省去填写表格的时间。
ICOCA:是考虑在大阪时使用;
HARUKA:单程去京都
=》预定链接: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
价格:3600JPY,约合233RMB

注意:
1.预定成功后,确认邮件一定要打印出来;
2.到达JR Ticket Office,出示确认邮件和护照;
3.只能现场交现金

p.s.个人意见,套票优惠的选择原则始终是你计划的路线,而不是优惠本身。
      比如我自己的旅游习惯,在一个地方会待比较长时间,真的就不需要计算得太清到底怎样组合变换,能便宜多少。把时间花在行程安排上更好些。

JR Ticket Office旁边就是各列车的进出口,跟坐国内高铁一样,把票塞进去再取走。

特别注意:
1.套票中,特快列车HARUKA的票是仅限“自由席”的,而自由席车厢有2~3個(多半集中在第4~6车廂),不要坐错,坐到“指定席”是要补交钱的;
2.上车后乘务员要再次检票,不要弄丢了~

记得列车是6:30am驶出的,在车上昏睡了过去,到站约是8点。
下车后没急着出站,拿出镜头组装,慢悠悠地这拍拍,那看看。
上图2的车站壁饰真的很美,用碎瓷砖拼出来的墙面艺术品应该很难复制。其实一共有三面,可惜拍不全。    就这样,带着满满的好奇心,边晃悠边拍着出了站。
此时,我还不知道酒店该怎么去,巴士通票要在哪里买,但船到桥头自然直嘛,一点都不担心,哈哈~

出了检票口,左手边就是咨询处(案内所),工作人员英文不错。
问了巴士通票购买点:出了京都站大门,公交车站旁边就是;
拿出酒店预订单问路,工作人员拿出地图,用笔勾画出几路公交车和哪个站点下车。
一清二楚,简单明了

出来旅游,要利用好“嘴巴”这一核心功能,平时可以少说话,这时候就要多说多问了。
一方面节省抓瞎的时间,另一方面,在异国他乡的,跟他人交流也是很重要的体验。

京都,巴士路线涵盖了几乎所有重要景点,所以买“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就最合适。
因计划在京都呆三天就买了三张,像我这样的懒人,要物尽其用跑完所有点,估计是不大可能的。
纯粹是为了想要坐巴士~

京都巴士一日游通票” 3张:1500JPY,约97元

如何搭乘京都市巴士?
京都的巴士都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付钱下车。
显示屏会很清晰的报站,在车上随处都可以看见下车的“红色按钮”,提前按下,司机就会靠站停车。
详细的图文并茂解释,可以参考:=》链接:http://nicklee.tw/?p=654
出处: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公交车司机都会戴上白手套,口罩以及一个耳麦,对下车的每一位乘客都会道谢,so sweet!
真的是一个把“服务意识”深入骨髓的国家。

极力推荐的酒店!!!
地理位置巨佳,在各大交通铁路工具交集处;京都核心景点和商业购物店都可以在步行的能力下到达,不费吹灰之力!
今天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谁住谁知道,不啰嗦

预订的个人房,空间不大,但很干净舒服。
晚上睡觉很安静,隔音做得不错。
酒店2楼有两台洗衣机和两台干衣机,免费使用,但需要自己准备洗衣液。
对于跟我一样,衣服带得不多,旅游时间较长的,有这样的服务真的很贴心!
但,若是对极度讲究卫生的朋友来说,真的要纠结下(其实我自己也纠结了的),因为许多欧美人会把内衣裤袜子都直接跟着衣服一起洗,真的是很不好的习惯

等待干洗时跟一瑞士友人聊起天,大家互相寒暄,互道旅途中有趣的事,有些新的收获。
旅途中遇到的人,大概率下一辈子也就见这么一次,也算是一种缘分,所以,不用害羞,不用胆小。
眼神有交流时,都会以一个微笑相互回应

如何从JR京都站到达酒店?
-》JR京都站门口,巴士站A2站台,4路/17路/205路公交车,在“河源町三条”下车,看见车站旁的一家7-11,就在便利店背后~

在酒店放下重重的行李后,第一站就是散步到长达31公里的京都护城河,鸭川。
知道离酒店不远,但刚刚到了陌生的国度,还是会缺乏方向感,于是用Google定位。
Google在中国内可以说基本用不上,可是到了国外,这次在日本,感觉有了它,如同有神助。
定位很准确,保证不会迷失方向

注意:查找时要输入繁体中文才能准确搜到位置

天气十分炎热,顶着大太阳没带伞,还穿着长外套,也是心累。
找了一处阴凉的地方,静静地观赏着,发发呆,感受一缕缕微风扑面而来,特别美好。
河水清澈见底,鸳鸯,鸽子,还有喊不出名字的鸟类,一同在河里畅泳和捕食,也不怕人靠近。
让人不经感叹,这河流真的保护得很好~

听说这是日本很有名的护肤品牌,其“吸油纸”很好用。
进去随意浏览了下,没有特别吸引的,就没收获啦~

其实沿着鸭川走,很快也很容易就会找到衹园,找不到就用Google,自己找路线,认清方向,也是很重要的体验,方向感印象也会越来越强
因为到的时候时间尚早,小路很静谧,大多商铺还没开门。从门外经过,大部分都是买艺术品的。
而平行的整条“四条通”路,就贯穿了衹园商业街和其它百货公司,药妆店,一整条长长的购物街。

对于逛街购物这事,我一直不太热衷,而且更优先考虑的是去看美景街道。
所以,在衹园商业街上,基本也就是window shopping,也确实没有被什么东西给吸引到一定得买的。
一整天走下来除了买了几瓶茶饮解暑,其它什么收获都没有。

而花见小路,走进去两边是各样的餐馆,看一看建筑比较有日本特色,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先斗町,就直接是挨着鸭川而建的。
入口不大,走进去就是一条比较狭小的巷子,两边都是餐馆。
白天并不怎么感觉热闹,但到了晚上,餐馆的灯都亮起。
络绎不绝的客人聚集在了这里,吹着徐徐凉风,观赏着流淌的河水和休闲的人们,边吃饭。
有些餐馆还提供艺妓表演,晚上在河边散步经过时确实有看见,但具体表演什么就看不到。
也是一大乐事啊~

网上比较少看见有推荐先斗町的餐厅,自己也没有特意去研究,不知道这先斗町里哪家好吃~
其实也可以在现场使用“大众点评”,有个实时参考

午餐(推荐!):【三嶋亭寿喜烧高岛屋店】

一个人出来玩,有一点确实不太方便,就是胃的容量不足以吃更多特色的美味菜肴。
这次旅行是要自己吃好,而不是单单吃饱,所以,一些大热门的推荐,提前做了功课,务必体验一把。

[三嶋亭寿喜烧]百年老店,名声在外,怎么可以错过?
“大众点评”+Google双管齐下,一小会功夫就找到了高岛屋的分店。很幸运的是,去到不需要排队等位。
点了最具特色的“寿喜锅牛肉”,服务员会为你一步步操作,坐着等吃就好!哈哈~
底料放的是糖,会有点点偏甜,但肉质和沾了鸡蛋液后的口感很是喜欢!
值得推荐!!!

全场只有我一个外国人,但只顾着吃完全也没觉得有一点不好意思
第一天开始游日本,第一顿就尝了美味的牛肉,实在是大满足!~

价格:JPY9720,约634RMB

后来才知道,其实三嶋亭本店,就在酒店附近
大众点评,搜“寿喜烧”,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这同一家的两家店。
再次安利下这次订的酒店~

填饱肚子,沿着“四条通”走就能看到八坂神社的大门。
对于寺庙,本身自己更看重的是建筑物的特色和观赏性。
基本上在八坂神社只转了20分钟左右就走了。
一是进入后一眼就可以看到几个主要的殿,还有部分在维修中,而往里往上走是圆山公园,大热天的也不会想去爬山;二是因为在国内我都没有“拜拜”的习惯,也没去研究这边的规矩,看不懂个所以然。
个人感觉意思不大~

从八坂神社离开后就直接回酒店洗个澡,倒头昏睡了几个小时,一直到饭点才爬起来。
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依着自己的性子和感觉来。
天气太热加上头一天没有睡好,身体肯定是疲惫了,稍作休息才是正道

原本出门准备到“锦市场”觅食,继续使用在日本会很强大的Google.
一导航看到路线,就更加感激自己订对了酒店,简直不要太近了,就在酒店背后。
结果,锦市场大多数商铺都关门了,也吃不成,只能明天请早。
可是,才18:30pm好吗?
锦天满宫位于新京极商业街内,门口正对着“锦市场”的门牌。
于是,失落之际转身遇到小惊喜,得来全不费功夫。

锦天满宫规模非常小,就一个店铺门面大小,人流也不是很多。
挂满的灯笼都亮着,显得别有一番风味。
依旧是只看没动

晚餐:回转寿司

饿着肚子转悠,看到了一家回转寿司店,看到里面坐满了人。
其实,来到日本,这种最亲民最普遍的寿司店理应才是最接地气,最亲民的食物,味道绝不会差到哪里去。
虽然看不懂日文,但随便在屏幕上操作一下,很快就摸到门道了,看图点单,so easy~
吃了几件寿司,喝上一杯冰啤酒,小确幸~

吃的时候完全没看价格,像这种普通的寿司店,价格一般都十分亲民,饱餐一顿后买单也还是有被惊喜到。

价格:1198JPY,约78RMB

Day 3 伏见稻荷大社-宇治-京都站

伏见稻荷大社是计划必去的景点,这里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同时也是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因为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许多人会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
做攻略时看图无数遍早已期待,看多了仿佛身临其境。
当真的到了这里,还是会被惊艳到!
最出名,出镜率最高的就是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
有些柱子的颜色开始颓落,有些柱子很明显是刚上色,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
走在长长的廊道里,似乎进入了轮回的隧道,可以穿越时空

在这里,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伏见稻荷大社从门口开始,到处都可见不同形态的狐狸。
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也是一大特色,凑近了看,各种画图,各种文字凑写出的愿望特别有意思。
在一旁,一群学生排着队轮流“搬石头”,应该是祈求学业顺利的愿望石吧~

走完“千本鸟居”,到了山脚下就返回了,要爬到山顶估计来回得两个多小时,一般游客很少会走完全程。
我当然也不会例外
因为我既不祭拜,也不研究宗教历史,所以整个游览时间不到两个小时

到伏见稻荷大社的方式很多,因为买了“京都巴士一日通票”,为了物尽其用,就选择从酒店先坐4路/17路/205路公交车回京都站,然后在京都站C4巴士站台乘坐“南5”,在"稻荷大社前"下车。
去往这个景点的人不少,下车后跟着人群走个5分钟不到就能看见大门~

离开时在出口看到这家小档口,好奇着是啥东西,就要了一个。
结果是烤年糕,浇上特色的调味汁,实在好好吃!
后来也没在京都其它地方看到,好可惜,好想要再吃一个~

从伏见稻荷大社宇治,需要乘坐“JR奈良线”:“JR稻荷“到”JR宇治
因为是乘坐巴士到的伏见稻荷大社,所以不知道"JR稻荷“入口在哪。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后,右手边就是”京坂电车“,查看了路线表,只能坐回一个站到”东福寺“才能转JR线。
当时也看到左手边有一个站台,可是距离较远,以为是同一电车线路,就没理。
后来坐上JR奈良线回到稻荷时,才反应过来自己选错站台。
后知后觉,同一条铁轨,两个下车点的距离也不远,但就是不同的交通工具,不同的停靠

虽然有点“多此一举”,但也是多了一种不同交通工具的体验。
另外,JR奈良线有分“三种速度”的列车,去程时坐了“普通”列车,停靠的站点就比较多,花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到宇治。回程时就等“极速”列车,只在大占停靠,省了近一半时间,价格是一样的。
站台的显示屏就能看得很清楚,旁边也有指示牌。

购票的设备操作其实很简单:
-选人数
-选“JR Tickets"
-放钱

为了体验购票的乐趣,我就没使用套票里的“ICOCA"。
这张“日本深圳通“,计划是留到在大阪使用~

选择到宇治,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尝那一口地道抹茶~
出了站口,第一感受就是整个城市好安静!估计这里不是旅游大热的景点,游客也很少!
加之晴空万里,一切都那么合心意,瞬间就暗喜自己选对了地方

午餐:冷乌冬+冰啤酒

原本午饭是想到中村藤吉去吃个抹茶凉面,但看到排队的长龙就决定换成体验下午茶了。
一整个上午就吃了那一串年糕,到这会已经很饿,于是决定简单吃点。
整个城市实在太安静了,也看不见招揽生意的人。
自己在小路边发现这一家小小的餐馆,进去后才知道是吃拉面的,又是一家接地气的小店。
店员推荐了他家的特色冷乌冬,自己再点上一杯冰啤酒,在这炎热的天气下,十分解暑!

价格:1560JPY,约103RMB

资料显示,平等院是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
据说是古代日本人对西方极乐世界的极致具体实现。
大殿里供有一座阿弥陀佛像,凤凰阁有着更多的佛教文化,集绘画、建筑、工艺与雕刻等艺术国宝于一堂。

但对于我来说,这里更多的像是个绝美景致的庭院,静谧而美好~
许多学生团队来到这里参观学习,他们,也是我镜头里一道独特美好的风景~

门票600JPY,约39RMB

到了宇治,才去了解除了抹茶,有什么有名和有特色的地方该去走走看看。
除了平等院,另一个比较好奇的就是“源氏物语”。
说实话,这四个字印象中是听说过的,但到底指的是什么,在去到了解之前,真的不知道~
原谅我的文化程度低

跨过宇治桥,边前往“源氏物语”博物馆时边Google,才了解到:
《源氏物语》是日本的一部古典文学名著,对于日本文学的发展产生过巨大的影响,是日本古典文学的高峰,被誉为日本的红楼梦。以日本平安王朝全盛时期为背景,通过主人公源氏的生活经历和爱情故事,描写了当时社会的腐败政治和淫乱生活。上层贵族之间的互相倾轧和权力斗争是贯穿全书的一条主线,而源氏的爱情婚姻,则揭示了一夫多妻制下妇女的悲惨命运。全书以源氏家族为中心,前两部描写了光源氏与众女子的种种或凄婉或美好的爱情生活;第三部以光源氏之子薰君为主人公,铺陈了复杂纷繁的男女爱情纠葛事件。-----此处来自百度百科

而上图所拍到的“紫式部像”就是《源氏物语》的作者,日本平安时代著名女作家。

抱着长知识的心态,前往博物馆,拿上翻译机和资料,准备听听故事。
博物馆很小,边听边逛,一知半解,哈哈。
听到说会有纪录片播放,小期待,守在门口等进场。

原本在参观到人物篇-下棋(上图),有点被吓到
当影片一开始,我就更加是被吓出了冷汗,具体内容就不说了。
加上纪录片采用的是牵线木偶作为人物,而木偶的形象有点...
只能说,日本的惊悚片太厉害,童年阴影深藏在潜意识里
全日语解说,当然就一句都听不懂,只能靠看情节猜故事。
整场观影下来,依旧没有很懂,也并没有被感动到。

下午茶(推荐!):中村藤吉本店 抹茶冻

拥有160年历史的老店,手磨1小时仅能出产15g的最顶级抹茶,这样的难得,是值得期待和等待的!
逛完景点,乖乖回到中村藤吉家排队等位:
-自己先在茶室门口的本子上写下名字,人数,想坐室内/室外/都可以,服务员会在门口叫名字。
我写的是中文名的拼音,后来叫号时,只叫了姓氏。
所以,作为听不懂日文的外国人,还是要多留意叫号。

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应该已经算是快了吧,感觉排队的人并没有很多很多),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品尝地道的抹茶。
看了看菜单,想点的太多,但肯定吃不下。
挣扎再三,只点了特色之一的“抹茶冻”。
果然没有失望,抹茶味道浓郁,入口即化,甜度刚刚好,份量也很合适。
慢慢品尝了40多分钟,满足地离开了~

价格:740JPY,约49RMB

小提示:
在去年,即2015年5月份,中村藤吉的分店已经开到了香港!也算是多了一个选择~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00号the one18楼(港铁尖沙咀站B1出口)

晚饭:京都拉面小路 博多一幸舍

宇治的终极小目标达成后,心满意足地坐上JR奈良线回程京都
到达京都站时,接近傍晚时分,到饭点。
开始犹豫着要不要去有名气的伊势丹楼上拉面小路,品尝拉面。
一是因为后面可能就没有时间特意过来,二是下午茶刚结束没多久,其实也不太饿~
自我思想斗争了一会,还是决定:吃!

拉面小路在伊势丹百货的10楼,一进去,拉面馆一家挨着一家,也有服务员在各家门口招揽生意。
心有所属地直奔“博多一幸舍”家,也是唯一一家在还没完全到饭点,已经排起队的拉面店。
在门口的机器上先下单,服务生会在一旁指导操作。
拿着小票就在门口等候,到了号就直接坐进去,面同时也被端上来了,不用再等。

可能因为不太饿的原因,味觉就变得更挑剔。
照旧不考虑太多,只点最热卖款
猪骨味满满的汤底偏稠偏咸,吃到后面有些腻,比期望要差一些。

价格:1350JPY,约89RMB

吃完拉面,发现一边的出口连接着Sky way,而在这个时候,刚好遇见了京都塔开始亮灯
就这样,静静地欣赏着夜晚的京都
今天的行程过得很充实,也很愉快,每天都带着新的期待开始~

Day 4 锦市场-清水寺

昨晚在京都站吃完拉面出来,突然遭遇大雨,杀了个触手不及,赶紧到MUJI买了雨伞。
一直到了今早上起床,雨还在下
于是就乖乖地呆在酒店里,跑去洗衣间洗衣服,等待的间歇里继续写写游记,时间过得不紧不慢的。
待一切都弄好时,再望窗外看,已经又转回晴天
所以,保持好的心态,运气就不会太差

刚好到饭点
刚好锦市场在酒店旁边(继续安利这家酒店~)
于是又开开心心地出门啦!
逛市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特别是很接地气地跟着当地人逛着一样的地方。
看看日本人日常都买些什么,吃些什么,可能在餐馆里不会常见到的东西。
这种感觉很好~

在锦市场逛了一圈下来,挑花了眼,什么吃的看着都想尝尝。
虽然合着早午餐一起解决,但肚子的量跟着市场可选择的量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不敢说自己很能吃了,哈哈哈

价格:2610JPY,约172RMB

边吃边逛,看到精致包装的小袋米,觉得有意思又能用得上,就买了~
吃货的世界里,纪念品也得跟吃有关才行

京都停留的最后一站景点,选择了清水寺。
作为京都境内最古老的寺院,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一年四季前来朝拜的香客或来访的观光客是络驿不绝。
果然,还没走到仁王门前,就已经被人流挤了一路。

登上仁王门后,就可以眺望整个京都全景~
清水寺里的许多建筑都很漂亮,无奈人实在太多,想好好拍个照也是不容易~

寺庙建筑的景观和绿化结合得相得益彰,站在高处,向远方望去,给人一种心情放松,一片祥和的感觉。

逛完清水寺,从正门往下走,不远处右手边就是二年三年坂。
在这里,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女生逛街,大部分是体验的游客,也有普通的日本人。
色彩艳丽多变的和服,穿着在各式各样的人身上,漫步在京都街头,也是赏心悦目的一大景致。

在路上,还会遇到不少的轿夫,皮肤黝黑,身材健硕,相貌也不错
观察了一下,他们会根据游客的路线和要求,边拉车边讲解景点,时间和路线决定价格。

晚餐(推荐!):蟹道乐京都本店

名声在外的“蟹道乐”也是此行计划内一定要去品尝的目标餐厅。
这家店以蟹料理而出名,据说螃蟹都是从北海道空运过来的。
分店特别多,被提及最多的是在大阪的道顿崛中店,网上的攻略都是说如果没有预订会吃不上。
本来也准备预订,但却要求两份起订,简直就是歧视单身嘛

结果在酒店旁的三条通就有京都的本店(继续不亦乐乎地安利这次订的酒店)。
既然近在咫尺,又何必挤破头去到大阪等位呢
果然,一进门就被带到二楼,一个人占着一张桌子
看了下菜牌,询问了下服务员的意见后,点了最有名的“云海”套餐,用的是“特大号雪蟹”。

看餐牌时,原以为只是款式多,一上菜发现份量其实也不少。
结果,一个人,整整吃了两个小时,差点想放弃,真的感觉把这几年的蟹都吃了

味道是没得挑刺,喜欢吃蟹的就真的要来尝尝鲜~
吃完扶着墙慢慢散步回酒店,其实也就5分钟路程,哈哈哈。

价格:9936JPY,约656RMB

京都的最后一天,玩得依旧尽兴,吃得也很满足。
不虚此行!

Day 5: 大阪-阿倍野

三天的京都之旅心满意足地结束了,留有些期待给下次。
比如,坐小火车游岚山;
比如,秋天的京都枫叶🍁...

坐上JR线到达大阪,一路上是站着挤在人群中的,可见往来京都大阪的线路每天是有多忙碌。
到达大阪,出站时,有点懵。
形形色色的人,匆匆忙忙地交错前行;抬头看指示牌,多了不同的线路指示,不同的购票点。
依旧,那刻我还是不知道要怎样到达酒店要坐哪条地铁线(知道在哪个地铁站下),地铁入口在哪里,想买的“大阪二日通票”在哪买
依旧,找到“案内所”(咨询处)解决所有问题!
“二日通票”在咨询处就能买,一张卡+一本资料册,3000JPY,工作人员会耐心地用英文解释怎么使用,哪些景点的门票是包含在通票内,服务态度棒棒的。
资料册里的信息涵盖了所有“二日通票”景点的详细介绍和地铁路线,一目了然!

后面的大阪两日游也真的实实在在体验到了一卡在手,畅通无阻的便利
挑选想去的景点,看好路线,不用去计算费用,随意进出地铁站。
3000JPY的费用非常划算!

京都,可以靠“巴士一日通票”玩转,
大阪,就靠“二日通票”啦!

来到大阪,城市的熟悉感一下就回来了。
繁华,便利。

大阪站的JR线转地铁,虽然都在一个大站,但需要步行一段路。
跟着指示牌走,找到蓝色地铁线"Yotusubashi",起发站为“梅田”站。
酒店的下车点“肥后桥”,只有一个站的距离。
下了站查看出口所对应的路线,从3号口一出,抬头一看就是酒店门口。

酒店的位置交通十分便利,要中转不同城市的话,会省不少时间,而且,从这去到市中心“难波”,只有三个站,到“心斋桥”只有两个站。
这是比较突出的优点。
房间偏小,设备偏旧。
楼下有一家小咖啡店,马路对面有两家便利店。
用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没有特别有特色的餐厅或可以逛的地方。

适合逛累了倒头就睡,起床就出发~

午餐(推荐!):一兰拉面

日本这几天就没正经吃过早餐,经常就是直接早午餐一起吃。
日本酒店的入住办理时间是下午三点,所以到了酒店寄放完行李就准备出去觅食了。

逛街的热门地点“心斋桥”“道顿崛”是在同一片地方,除了买买买,关键也有很多吃的。
逛街买东西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也不是当前要做的事,所以,只为赶紧填饱肚子而奔赴过去。

直奔“一兰拉面”,一路上也粗略地览看了这一片商业街的容貌。
玲琅满目的商店,炫目抢镜的招牌和密集窜动的人群,非常热闹~

“一兰拉面”在这一片就有好几家分店,接待的妹子是中国人,会讲中文。
自动化,自助式服务,在日本随处都可以体验到,深入到生活的各种细节中,既便利也人性化。

在机器上点了最热卖的套餐,服务员会再给一张纸,全中文,上面是口味的选择,根据个人的嗜好打勾。
一整排的桌子会有隔断隔开成单一个一个的位置,单身狗也可以好好吃个饭了!
坐下来,完全就见不到服务生的脸,只看到一双手。
按下桌子前方的按钮,服务生就会过来,把写好的口味单递过去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加单,就直接下单给现金。

面端上来的时候,香气馥郁,迫不及待地就把各种配料搭配到面汤里,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反正两边也没人看到,自顾自地怎么吃得开心怎么来
味道一级棒!正合口味!浓郁的骨头汤底,感觉在喝胶原蛋白

店里还提供手信服务,可以送人或自用。
我自己真的就是不嫌重,买了几包带回家

出发前天气预报曾预告日本是阴雨天,可幸运的是从到的第一天到现在,每一天都是艳阳天。
这也是一种小确幸,好的天气为旅途的愉悦增色不少!

阿倍野HRUKAS摩天大楼整体高度达300米,是日本关西第一高楼。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尽可能地去看一下这个城市的全景,特别是夜景。
感觉只有这样,才能感觉的这一整个城市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Harukas是日文古语,使之晴朗明亮的意思。源自于日本人的恋爱圣经,平安时期的不朽名著《伊势物语》中而来。“想把魂牵梦绕的相思之情说给你聴,使我的心晴朗明亮”。----来自百度

在天王寺駅出地铁口,就可以看见了。
进入大厦的第二层先去买票,成人票价:1500日元。
我的“日本深圳通”,ICOCA卡,终于派上用场,用它购买了门票。

购买到票坐电梯到16层,然后从16层坐专用电梯到60层。
专用电梯是直接从16层到60层,期间没有停靠楼层,整个乘坐过程大概30秒左右。
在电梯内部有专门的液晶显示屏,整个乘坐过程中播放设置好的视频,给人一种穿越的感觉。
期间配有音乐,电梯内还有一个小显示屏,显示实时上升高度。

出电梯的那一刻,我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叹到了,全落地玻璃的设计,窗外的整个城市在炽烈的阳光照射下,整个画面特别壮观!可以看见大阪甚至整个关西地区全景!
还有最惊人的地方,展望台的厕所也是落地玻璃的!
对着镜子洗手,背后就是通透的落地玻璃,景色非常不错!

楼顶观光还有工作人员解说,和拍照的工作人员。但拍的照片和纪念相框是要另算钱。

景观台是在60楼,59楼是卖纪念品,58楼是餐厅。
58-60之间可以免费上下往返。

为了欣赏夜景,就跑到58楼点了杯饮料和一小袋薯条,靠在窗边继续边欣赏整个大阪的景色,边休息等待。

穿上炫目华丽衣裳的夜日本显得越发夺目。
静静地欣赏,此处该有留影

Day 6:大阪港-梅田购物体验

大阪港是在做攻略时看到后就产生兴趣的地方。
参考过不少游记,提及到这里的并不多,应该不算很热门的游客景点。

大阪京都的感觉很不一样,更接近所熟悉的现代城市模样。
所以,对于高楼,对于购物点,更希望的是找到独属于这个城市的某些特别的一面。

依旧是地铁出行,转了一条线,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大阪港站。
恰逢是周末,在地铁上已经看见了许多的家庭,情侣,大家都是前往同一个地方。
果然,外地游客并不多。
追随着人群一小会功夫就见到了摩天轮,还有密集有序的人群。
幸运地遇上了特别的好天气,用晴空万里来形容很合适,心情也瞬间变得十分雀跃。

大阪二日通票”含了坐摩天轮的费用,虽然有点点畏高(坐飞机不会),还是决定体验一把。
摩天轮有两种不同的包厢选择,一种是正常的彩色版,一种是全透明的,分开两条道排队。
选择全透明的包厢,就需要等上一会,排队的人会多些。
像我,当然就选择正常一般的就可以了,哈哈~

摩天轮缓缓上升,俯瞰大阪港全景。
在阳光的照射下,海面波光粼粼,远处的桥梁建筑物也清晰可见。
一切都那么美好,忍不住在包厢里来张自拍!

一直感觉摩天轮是会给人带来幸福感的一种美好象征

早午餐(推荐!):鹤桥风月家的大阪烧

根据行程的安排,不会专门再去心斋桥和道顿崛,所以还在可惜可能这次吃不到有名的大阪烧。
结果用“大众点评”一搜,发现大阪港美食中心二楼就有一家最受欢迎的“鹤桥风月”大阪烧分店!
毋庸置疑,捧着饿坏了的肚子赶紧进店!

店里提供中文菜单,大致看了下,大阪烧就是各种不同的食材混在一起的大烧饼,啊哈哈~
思考了半天,挑了一款店家推荐的“芝士五花肉”?大概是这么个名字。
点好菜后,店员会告知制作的时间,一对一服务。
桌上有一个已经预热过的大铁盘,店员有条不紊地分次把食材端上来,就开始在客户面前制作。
因为要等20分钟左右,肚子实在太饿,等不及,就又点了一个招牌“鸡蛋卷”。
边吃着“鸡蛋卷”边等大阪烧,然后就开始后悔了。
大阪烧一道一道地加食材,叠了几层后,这个“饼”越来越大!
等店员给我介绍说可以开动了,我已经知道这次肯定会浪费很多~不应该啊~

如果喜欢吃章鱼小丸子的人,就会觉得大阪烧很合口味。
口感丰富有层次,酱汁略带甜味,真的好吃!
我把大阪烧切成4块,最终只勉强吃完了1/4!
当时,真的有认真考虑剩下的要不要打包,可是考虑到天气和食物本身若凉了也不好吃,也就作罢了。

价格:2364JPY,约155RMB

一顿饱腹后,计划到乐高玩具城里感受下童真。
结果被告知,只对带有小孩的大人开放!!!意思就是单身者不得入内!!!
当时还是挺气愤的,不知道为啥要这么规定。
但后来想想,可能是为了让小朋友有更好的体验环境,所以才通过这种方式限制人流吧~

进不了乐高玩具城,就提前到下一个计划游玩的点:乘坐圣玛丽亚号。
玛利亚号主要是模仿哥伦布远航美国大陆时的船所塑造,并比当时的船大上两倍。
同样,“二日通票‘包含了船票,出示给工作人员扫描一下条码即可。

整个游览时间大概是45分钟,船上配有中,英,韩文翻译的介绍,沿岸两边有特色的建筑都会简单说明。
一直就呆在甲板上,迎着风包揽周围的景色,有那么点乘风破浪的意思~
再次感叹给力的天气所带来称心满意的体验感

大阪港区域里还有当地有名的海洋馆,持“二日通票”可以打折。
因为时间和兴趣的关系,就没有进馆。

大阪港游玩时,基本没遇到太多游客,都是当地人为主。
这样的接近体验是我比较倾向的一种旅行模式,真切地感受不同国家不同人群不同的生活状态。

逛完大阪港只花了3个小时左右,想起有任务在身,就前往梅田站。
梅田站(大阪站)是不同交通工具的中转站,周围耸立着大大小小的写字楼和购物商场,非常热闹。

我的任务是要为了Asics家最新的跑鞋:Kayano23。
进店后,店员使用英语对话,后来又安排了一位讲中文的台湾美女一起服务。
店员很耐心地讲解着新款鞋的分类,功能,差异等等信息,一再地核对细节,尽量确保我帮朋友带到合适的鞋子。
店员告知,购买鞋可以免费测量脚的尺寸状况和测试跑姿,这样能知道自己适合挑选哪种类型的鞋子。
我自己是没有计划买鞋子的,但既然有这个服务,就想着当作“代购”的福利,欣然地接受店员的指导做了测试。
报告当场就出来了,还可以要求打印简体或者繁体的中文,非常注重细节。
店员拿着报告,一项一项地解释和翻译,遇到提问,也会仔细地听完问题,然后认真解答,保证让我充分听明白。
说实话,这样的服务体验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让人有说不出来的一种感动。
听完报告后,就决定自己也要买一双,有想再次好好跑步的冲劲油然而生!
后来想想,来日本这么多天,从来不会随意买买买,今天绝对是因为“服务”而买的单!
一个把“服务意识”深入骨髓的国家,这一点是值得学习的。

最终,扛了三双鞋子!把盒子全部不要才勉强装进行李箱,占据了一半的空间。
想想也是醉了

Day 7 :箱根温泉之旅(推荐!!!)

今天踏上前往箱根的路途,一路上又有了许多新的体验~
比如,购买地铁票。
大阪二日通票”用完了,今天乘坐地铁需要购票(我的地铁卡并没去充值)。
研究了下机子,发现购票的操作也简单:先看看墙上的价格表,就知道起发点和要去的终点在什么价格区间,然后机子上选择人数,选择所需要的价格区间,投币,就可以了~
日本的交通真的不便宜,就一个站,也要180JYP,约12RMB!

前往箱根,只能乘坐“新干线”,始发站在“新大阪站”,车票要在大阪站的专售柜台排队购买。
当售票人员告诉我自由席的往返票价格时,着实“惊呆了”!
24200JYP,约1585RMB!
当时还没有概念箱根距离大阪有多远,还以为会挺近,哈哈~
出发前的攻略并不是做到事无巨细的,基本上列出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想要吃的餐馆,有个大概。
这个算是一个小“疏忽”吧,那一刻心里没底。

又一个新体验~

大阪先坐JR线到了新大阪,一个站的距离。
从新大阪中转找到新干线的入闸口,当时也是挺懵的,因为不知道该坐哪条线可以到“小田原”站。
问了下工作人员,告知我坐11点06分点那一趟,然后要在“名古屋”转车。
半懵半不确定的情况下,先上车再说~

后来明白,“小田原”站是小站,所坐的新干线直接前往东京,必须在“名古屋”/“滨松”中转另一辆,其实也还是没有很懂。

新干线是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也是价格最昂贵的。
跟国内的高铁相似。

搞不明白的问题,还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查找答案。
在车上时就开始Google,找到了路线,也找到了“列车时刻查找软件”,非常实用。
=》transit.yahoo.co.jp
回程时根据这个查找到合适的列车来安排时间。
进站口几号,中转的列车班次时间,都清楚地标明。
不用担心中转,从“名古屋”/“滨松”中转,下车后在原地等候就可以了,是同个站台停靠。

需要注意的是,“自由席”一般就是在“1,2,3”号前几个车厢,提前点排队争取有位置~

后来发现,其实箱根距离东京十分近,坐新干线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省时间省钱。
一般人也会这么安排路线,比较合理。
这次的日本之旅计划就是只游历关西,到箱根也是纠结了许久才决定的。
要不要体验下温泉?去哪里泡温泉?看了许多推荐和犹豫许久后,才决定就前往最负胜名的温泉之乡“箱根”,决定后就没去管路程到底有多遥远,路途费用有多高~
小小任性

整整三个小时!终于到达“小田原”站,但依旧没有达到最终目的地
根据酒店给的路线指示,出了站,来到4号公交车站,坐上前往仙桃的大巴。
看到这票价,开始怀疑路途并不近
果然,又是40分钟的路程!

箱根的巴士是先上车取票根,上面有条形码,等到下车时将条形码过机子,就会知道该付多少钱。
当然,站牌也可以看到费用表,提前准备好零钱。
一般是投币,1000面额的纸币可以接受,可兑换,再大额就不行了。

终于终于终于到达了这次预约的下榻点:箱根尼山景酒店。
就在车站旁,非常便利。
这是一家倍受推荐的三星级温泉酒店,性价比较高。

在来的路上,下起了小雨,明显感觉到山里的温度要低许多,很凉快。
路上人不多,但能看到在跑步的人,年轻人和老年人都有。
确实,这样的天气很适合跑一跑,自己就有心无力了。

酒店前台有会讲中文的接待,很快地办理了入住。
进到房间,这是来日本到目前为止,住的最大的房间了
设备虽然不怎么新,但都很干净整洁,加上外面的景色和空气,感觉很舒服。

带我进房的是一位老奶奶,她用简单的单词和肢体语言告诉我房间里的物件要怎么使用。
还比划着手脚告诉我浴衣要怎么穿,什么时候会铺好床等等,一直都是笑容可掬,十分和蔼。

在屋里稍作休息,预订了6:30的晚餐,看着还有时间,就跑到距离酒店5分钟步行路程的自助洗衣房洗衣服。
门没锁,也没人看管,自己看着说明一步一步操作。
洗衣机和干衣机分开收费,要准备好硬币才可以。

来的这些天,真心感受到日本的自动化和自助式服务程度,至少在亚洲国家范围内,真的到了挺高的一个水平。

订酒店时订了含“半定食”的套餐,即包含早餐和晚餐。
晚餐就餐时间可以选择6:30或者7:30,要跟服务人员先确定。

进到餐厅,看到一张桌上那么多不同的料理,还看到自己的名字,全手写,也是一个小惊喜。
不同的食物搭配不同的酱料,每种的份量不大,口味偏清淡,一句话:好健康!
全部吃下来,肚子也是很饱的~

酒店里是有提供公共的温泉,免费的。
房间里没有洗澡间,需要到公共的温泉那边,但这次都是预订了单人的温泉间,就没有去到公共温泉,不知道里面实际是怎样的。

单人泡汤是需要在前台先预约时间,另外收费的。
有两种,3000日元/2000日元,都是45分钟。
提供的是比较稀有的火山温泉水,呈乳白色。

第一晚选择了3000日元的私人温泉,对着一片竹林,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泡着。
泡去了连日的疲惫,瞬间脑袋也变得空空的

泡完汤,整个人变得懒洋洋的,没有了力气。
可能水质的原因,全身都变得滑滑的~

需要注意的是,泡汤前必须先洗干净后才能进入到温泉里的,房间里有淋浴的地方。

吃饭期间,酒店人员已经把床铺好了~
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一觉了

Day 8:大涌谷-芦湖

睡得太沉,完全忘记早餐这事,直到前台打来morning call.
见到早餐时,那一刻是被“吓”到的,这么多,而且还有米饭!
之前也好奇过日本人家庭的早餐吃什么,也太丰盛了~
原谅一个上班族,只习惯面包+牛奶果汁的标配

刚起床除了喝水,一下子也很难有胃口吃下这么多。
但是不想浪费,就尝试着慢慢一样一样地吃,最后还是没吃完~

箱根的行程并不打算安排得很紧凑,只挑一两个地方去看看走走。
大涌谷是必到的地方,因为没近距离看过还活跃的火山口

酒店门口的T线巴士,坐到终点站“桃源台”下车就是缆车购票点。
买了往返的缆车票,1880JPY,约123RMB。

一下缆车扑鼻而来一股硫磺味。
大涌谷是40万年前箱根火山活动的末期,岩缝间喷出的地热蒸汽雾气腾腾,也是箱根温泉水的来源。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火山口,算是长见识了

听说温泉水煮的黑鸡蛋特别好吃,还可以延寿
只能一袋的买,500JPY,约33RMB,但吃起来跟普通鸡蛋没有太大的差异。
作为游客,体验一把,还吃了一支“温泉雪糕”,哈哈哈哈~

坐缆车回到桃源台,下到负2层就是芦之湖。
可以选择坐上海盗船去游湖,但我选择沿着湖边悠然地散散步。
因为山里的温度本身就低很多,凉风习习,拍拍湖边的小花,一切都显得那么的静谧而美好~

整个下午就在酒店里休息,整理下东西,更新一下游记,时间也是过得挺快。
今晚的晚餐依旧是那么丰盛,吃了好久。
订酒店时,含餐和不含餐的价格差大概600RMB,酒店附近没有太多选择 ,所以直接在酒店里订餐还是挺划算又省事的。

预订了晚上9:30的“金鱼”私人泡汤,2000日元,水质是一样的,环境变一下。
一口大缸,一个人正合适。
有了第一晚的适应,今晚泡在汤里的时间长了些,但中间还是要起来休息下。
不要嫌45分钟短,真泡不了那么久,每次泡完心跳都会微微变快

Day 9:回程大阪

箱根是旅程的最后一站,一直充满着期待,幸运的是,一切都没有让人失望
吃完一顿丰盛的大早餐,就准备启程回大阪了~

需要注意的是:
这家酒店只收取现金哦!
附近的便利店里可银联取现~

回到大阪站已是下午两点,问了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前往酒店的路线,便踏上了搭“近铁”的路。
大阪站坐地铁到难波转近铁到上本町,稍微辗转,体验了一次新的交通工具。
近铁跟地铁类似,稍更朴素风,要看清不同的列车,有分“普通”和“急行”,区别仍就是停靠的站不同。

从难波到上本町只有一个站,出站后就是近铁百货,走到大马路上就能看见位于斜对面的酒店,2分钟步行距离。

挑选这个酒店的初衷是因为距离机场近,而且有机场大巴,不需要再去研究路线和进出地铁,省去一些时间。
近铁百货可以买到所需要的东西,各大品牌的护肤品,药妆店,一应具全。
在旅程的最后,购物就成了最主要的事情。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就走到近铁百货的麦当劳简单饱餐一顿,接着就逛起了药妆店。

日本的药妆店琳琅满目,根据朋友们的交代和自己的需要,买了一堆面膜和部分护肤品。
对于购物,没有特别地去做攻略和对比,所以基本的东西能找到,能完成任务就行

关于退税:
有两种,
一是直接在店里买完东西跟销售人员说退税,直接就在店里给办理,支付退税后的价格即可;
二是像近铁百货,把需要退税的东西都买好后,到专门的服务柜台办理,直接退现金。
退税的东西都会被装进一个袋子,离开日本前都不可以打开,票据会订在护照上,等出境后也就可以撕掉了。

买了三双鞋,不要盒子,店员曾告知若被抽检,有可能会需要补税,大概8%。
所以在买了10几盒面膜后,考虑到装箱问题,就都不要求免税了,因为要拆盒子。
其实,价格也不会贵很多,但若买价位高的东西,还是省不少的。
灵活处理吧~

回到酒店开始收拾打包行李,梳理归类了下不同的单据,做回程的最后准备。

Day 10 :回程香港

机场大巴就在上本町站内另一边的出口,根据指示就能找到。
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买好票,等候上车,半小时一班车,非常准时。
等车到了,工作人员会帮忙放行李,每个行李上都会做好记录,下车时工作人员也会核对,保证不会被拿错,服务很周到。

从上本町到机场大概是40多分钟,原本想早一点办理托运然后进到候机片区再逛逛,但因为未到值机时间,办理柜台是关闭的。

机场随处可见饮料贩卖机(其实无论走到哪,城市的每个角落都会转角遇到饮料贩卖机)和可称行李重量的称,这个对于一直担心超重的我来说很需要。
结果,箱子只刚过了一半限定的重量,瞬间就放心了。
日本时只背了一个书包,回去加多了个装满的箱子,也算满载而归了

除了担心超重,还优点小担心已经免税的东西是否在出境时要被抽查,因为全部托运,没有手提,若要抽检并不可能提供。
待办理好托运后,就过安检出境,结果根本没人要求抽查,很顺利地就办理好手续。
想想也是,去日本购物的人那么多,日本也鼓励游客购物,若一一检查,或者是抽检,都会大大降低效率。

当然,不能在这里“说大话”,万一真的有被查呢?
所以,还是自己斟酌吧~

头尾10天的日本关西之旅结束了。
虽然是第一次来,但真的“玩 好 了 !”,每一站都有新的体验和感受,总有收获。
离开并没有觉得不舍,没有遗憾,一切都感觉刚刚好~
相信,还会有下一次

费用

玩的方式因人而异,丰俭由人。
这一次绝对不属于穷游,也不是奢华游。
在能力范围内送给自己一次满意和舒适的休假,开开心心出发,心满意足地归来~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无论是一个人,还是跟朋友,或者是群体,相信都会是特别的体验。
每一次的旅行都要用心地去感受,这是最重要的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19418个文字,2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movingchanel 的图片:

这肉的花纹看起来就好棒啊!!想吃!

2016-09-19 15:3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19 15:32:0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真的很好吃啊

2016-09-19 15:46

引用 movingchanel 的图片:

这一碗看起来就好吃!想试试

2016-09-19 16:2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9 16:27

引用 jaylai 发表于 2016-09-19 16:27:11 的回复:

回复jaylai:等休假时可以安排去啦~

2016-09-19 17:17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9 16:21:19 的回复:

这一碗看起来就好吃!想试试

回复唐三采:国内目前只有香港有,真的好好吃~

2016-09-19 17:17

用心生活的人真的觉得世界好美好,那么用心你,一定也值得拥有更好的。

2016-09-19 20:4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6 16:50

引用 liffe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0:26 的回复:

回复liffeng:今天看到天气预报,大阪还是挺热,也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