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张4000块游清迈+芭提雅+曼谷~

YING. (中山) LV.6
2016-09-19 14:03 1257/10
  • 出发时间/2016-08-19

前期准备

这次去泰国的旅行是一次很偶然的决定。本来,我和小张是打算暑假去云南的,可是暑假飞云南的机票都非常的贵。然后,偶然间,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泰国的游记。看到里面写着300多RMB飞泰国的机票,1::5的汇率,立刻我就心动了小张呢,就负责做一名白痴。我呢,就负责订机票订酒店确定行程做攻略...这次旅行就去了清迈芭提雅,格兰岛和曼谷,然后平均每人花费4000多一点,是加上了机票酒店买东西。(PS:本文的图片是iPhone6直出,而且LZ摄影技术不好,大家凑合着看

★机票
8.19   亚航香港(10:35)清迈(13:30)1192RMB
8.22   亚航清迈(08:15)芭提雅(09:30)505RMB
8.25   亚航曼谷(10:10)澳门(13:45)1165RMB
以上机票的价钱都是两人的,然后加上托运,保险的。亚航都是没有免费托运的,买机票的同时要记得买行李额哟。单机票和机场税的话就400多一个人,然后国际的托运比较贵,130多20KG。泰国国内的托运比较便宜,65RMB。比在广州深圳直飞便宜多了,而且LZ住珠三角地区,去香港澳门都非常方便。还有就是看到廉价机票就赶紧买,别等,飞芭提雅的时候我就是犹豫了,机票就升了差不多一百块呢,心疼

★办护照+签证
LZ买机票的时候是没有办理护照的,不过在亚航的官网也是可以买机票的,但是在其他网买国际机票就要护照了。
办护照就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回执,照片去出入境办理就行,220RMB,大约一个星期就可以拿了。
签证的话我是在TB上佰程签的,239RMB,大约10天就办好寄回家。落地签的话要一千泰铢,看新闻说9月份开始就是涨价到两千泰铢了,真是太坑了,而且落地签等的时间更久,抽查现金的机率加大,大家还是签证再去吧。

★酒店
酒店我是提前了两个月订好了,在agoda上订的,因为LZ还只是学生,木有信用卡,无法在booking上订房,而且agoda可以用支付宝
Day1 99嘉乐丽宾馆  199RMB
这家的酒店的服务非常好,我们到酒店门口,还没下车就已经帮我们拿行李进去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还倒茶给我们喝。然后还把我们的行李放进去房间,最后我们给了20b消费。

Day2  睡眠旅馆  179RMB
之后的酒店我就忘记了拍照,不过在清迈的酒店都很不错呢,又便宜服务又好。睡眠旅馆的老板是一位外国人,和他泰国的妻子,房间比较小,但是情调不错,还包含早餐。

Day3  阿拉科之床酒吧青年旅馆   172RMB
这家酒店上面是酒店,下面是餐吧,很多外国人入住,情调也是不错。不过不建议住高楼层,我们当时住4楼,好闷热,开空调开了很久才不热。
Day4 A-ONE STAR HOTEL  157RMB
我们在芭提雅呆了两天住了一晚,这家酒店位置还是挺好的,后面有一家big C超市,很靠近Tiffany人妖秀,走几步路就到海边了,酒店还有泳池。不过还是那句不要选择高楼层的房间,芭提雅是非常热的,而且房间比较小。
Day5-6 曼谷阿索克红色星球酒店   190RMB一晚
位置很好,走几步就到Terminal 21和Asok bts站,不过呢,房间比较小。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咯

★电话卡
我就在TB上随便选了一家销售高的买了两张happy卡,33块一张。我的手机是iPhone6,插上马上可以用,在清迈的话不是经常有4G,在曼谷4G信号还是不错的。小张的手机是华为,卖家说不能用happy卡,但插上了还是能用,只不过只有2G的信号。

★换钱
我是去工商银行换的,提前一天去预约,第二天就可以拿钱了,不过工作人员提醒说最低要换一万泰铢。其实我觉得大家可以多换几百块RMB,我们换了一千九百多是不够用的。在泰国国内换钱是很坑的,我在国内换是1:5.2,泰国很多都是1:4.7。不过superich的汇率还是可以的,有1:5.17,可以说是最高的了。大家没钱了可以去superich换,不知道位置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一下。

★语言
其实挺多泰国人可以听懂基本的普通话,因为实在太多中国人出去旅游了!你跟他说比较正常的英语,他们反而听不懂,因为泰国人的英语发音实在是不敢恭维...大家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下载一些翻译软件,不过不推荐旅行翻译官,真的觉得超级不好用!!!

★银行卡
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学生,就没有信用卡,而且我看过其他的攻略说泰国信用卡盗卡严重,所以我们就没去办我们两个都是带了银联的借记卡(也就是储蓄卡)。其实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用银联卡的,不过都是要达到一定金额才能用。一般是达到500b,boots是200b。

唠唠叨叨那么多,是时候进整题啦!

DAY 1

8.18我们在福田口岸过关,用护照,签证和行程单过关,在护照那些窗口排队就行,福田口岸不多人。到了香港那边的口岸是需要填写入境单的,然后会问你今晚住哪之类的问题,然后就盖章过关了。我们就住在粉岭,小张的亲戚家。
   8.19早上6:20我们就去搭A43去机场,因为怕赶不及飞机,所以才这么早去。谁知道,7点多就到了。亚航的办理柜台在T2航站楼,记得要把回国的航班的行程单也打印出来,因为柜台人员是需要查看的。

换好登机牌后,要走回去T1客运大楼,因为所有飞机都是在T1起飞的。不过,亚航的登机口好像都在一百零几的到一百三十多的,过去前面那几个登机口都要搭“小火车”的

亚航的飞机都是挺准时的,基本都没有延误,我们在机场等了几个小时终于起飞啦!!!我们的座位是网上值机,自动分配的,但还是挺幸运的,分配了靠窗的位置给我们。不过亚航飞泰国的飞机都不大,是中型机,座位还是比较窄的。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单,入境单是可以涂改的,大家要记得带一支笔,这样就不用下飞机再找笔填写了。飞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清迈了,出来就是海关。不过泰国人办事是真的很墨迹,就这么一列都办了半个多小时,和我们中国的办事效率无法比。我们也没有被抽查现金,同机也没看到有谁被抽查。

入境之后,我们就在机场门口出租车柜台那里叫了一台出租车,160b送到酒店,机场离古城也就是15分钟左右的路程。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立刻就摊到在床上了,因为早起实在是太困了。到了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出去了,走路去塔佩门。酒店距离塔佩门也不远,只是1点多公里,有着谷歌就不怕找不着路在路上的时候,我们经过Herb Basics,他家的肥皂造型很可爱,不过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没拍。最后买了几个棒棒糖肥皂,一个是79b,好香的~

在路上的时候还买了个椰子和椰子雪糕,来之前我就心念着要吃椰子雪糕啦,没想到第一天就被我碰到了。椰子雪糕真的好好吃,奶香味和椰子味很足,隔壁还有一些新鲜椰肉,才35b一个。虽然之后在曼谷找到28b一个的,但我还是觉得在清迈吃的更好吃还有在跳蚤市场前面的烧排骨也很好吃,120b一条。(PS:跳蚤市场是星期五才开的哟~市场不是很大)

这个庙就是在跳蚤市场里面的,不过我觉得清迈太多庙了,可能会不认得

去完塔佩门后,我们就打双条车去宁曼路,一个人30b,大概就10几分钟的路程,不算远。不过下午5点多钟,宁曼路那边就开始塞车了,最后都忍不住下车走路去了Tango Mango。话说Tango Mango里面都是中国人,东西是觉得一般般,价钱倒是挺贵的。

接着去逛了MAYA,MAYA负一层有boots和Beauty buffet,要买化妆品的话可以在这里疯狂扫货(ps:特别是Beauty buffet,到了曼谷之后发现价钱升了20b呢,清迈才110b)。然后饿到不行,在负一层吃了个面,好像是120b吧,不过觉得不好吃。

从MAYA回古城也是30b一个人,然而我们都还没吃饱,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馆,老板一家都听不懂英语,我们就随便点了两样填饱肚子,好像也就几十b一个菜。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我觉得炒饭很好吃

DAY 2

我们都睡到了自然醒,大概11点的时候,我们就退房,去吃发清海南鸡饭,有很多当地的人去吃。价钱是挺便宜的,也就总共吃了100多b,不过我觉得不适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他们的鸡吃起来就是白切鸡,不过点的酱是酸甜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酱油不过米饭超级好吃,听说是把米饭塞进去鸡里面煮熟的。真的超级好吃,我都想加饭了

在入住新酒店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出去租摩托车啦本来是想自己骑车去素贴山的,小张觉得去素贴山太远,所以就没去了。不过我们去了Muang Mai水果市场,Muang Mai水果市场是在古城外东北方,比较靠近瓦洛洛市场,开车也就15分钟左右。那里也不完全是卖水果的,也有卖蔬菜之类的。那里的水果真的是超级便宜,至少我没吃过60b一公斤的山竹(也就是12块一公斤的山竹,在我家那边,山竹都要13块一斤呢!)还有提醒大家的是,泰国人卖东西都是以公斤来算的哟~

摩托车是在海南鸡饭那里附近租的,200b一天,要押护照,还车的时候还要加满油。我们是想租隔壁的99b的,不过店主说被人订了!还有在泰国开车记得靠左行哟,小张就是经常忘记然后逆行

买完水果我们就回酒店吃,然后午睡了午睡完后,我们便骑车去宁曼路买东西啦。我记得在MAYA十字路口前面一点有一家药妆,卖的Beauty buffet才109,而且还买5送1。大家有什么化妆品呀护肤品都建议在清迈买,会比较便宜。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夜市,也忘记了叫什么名字,夜市就在一个小商场下面,商场是挺旧的。还进去了商场买了DQ吃,泰国的DQ好便宜,大家记得买来吃

然后我们去了凤飞飞猪脚饭,小份的才30b,一个人吃的话也够吃的了,味道挺不错的。

吃完之后,我们去了周六夜市。要不是怕摩托车被偷,我打死也不要走路去,因为周六夜市离酒店真的好远好远然而我觉得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在清迈看到的摩托车都是不上锁的所以每次停车上锁时,我总觉得有点傻逼周六夜市在清迈门那边,到了之后真的好多人,而且车还可以通行,所以场面其实是挺混乱的,就没怕什么照片啦,而且也没买什么东西,因为等着周日夜市呢

DAY 3

这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其实就是为了周日夜市,要不然也不会在清迈呆三天之前两天我们都很懒,只是在乱逛,没去看寺庙,所以今天行程就满满的啦。起床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就去了契迪龙寺,要门票,不过门票忘记了多少钱,不过放心不贵。还有就是通常景点区都有中国的旅行团,我们就混了进去听解说

看完寺庙就回酒店收拾搬去新酒店啦,有着摩托车搬行李不费劲哟~入住后,我们捉紧时间开车去瓦洛洛市场,因为下午1点多左右就要还车了。瓦洛洛市场在古城外的东北方,开车过去也是15分钟左右,是一个很大的批发市场,有各种各样的泰国特产,我们就是奔着特产去哒大家要买什么特产尽量就在这里买啦,分量比较多,而且价钱便宜。我都后悔不买多点咧。

买完也差不多时间还车了,还车前还要去加油,但谷歌地图竟然无法显示最近的加油站,也是醉。不过幸好我记忆力好,去凤飞飞买猪脚饭的时候记得附近有一个加油站。我们用了两天,加满才30b。在还车的路上,看到有那种剥了壳的椰子,立马就被漂亮的外表吸引啦,50b一个。我发现泰国的椰子的肉都是软的,而且肉比较薄,很容易吃。

自从来到清迈,小张天天都嚷嚷要去做马杀鸡,但每次去LILA都很多人都没做成。而这次,终于如他所愿啦。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是即将释放的女犯,但每天营业的时间短,而且还要预约,看过攻略说技师经验没那么好。而LILA是刚释放的女犯,不用预约,技师的经验足些,就是价钱贵一些。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等了10分钟左右就轮到我们啦

我们去的是三王纪念碑的那家,都做的是足部按摩,200b一个小时。真是太舒服了,做马杀鸡的时候我都睡着了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午后,我们就要去我期待已久的周日夜市啦。周日夜市真的超级好逛,人比周六夜市多更多。不过呢,周日夜市是不让车进入的,而且东西的品种也比周六夜市多好。大家记得去吃烤鱿鱼,一条才100b,吃完都饱了。还有肥皂花,我看到的一般都是100b一个,也有85b的。大家看到什么喜欢的,价钱实惠的就下手吧,因为周日夜市人多,要回头找的话是比较困难的~

这个我不知道叫什么,但是挺好吃的,吃下去都是肉,不过就就是吃不出有蟹肉

在夜市上看到这个汉娜纹身,就想画来玩玩,可以维持一个星期左右。按图案大小算钱,我选了一个100b的蝴蝶

DAY 4

6点钟起床,天还不是很亮,为了赶飞芭提雅的飞机,真是困死了前一晚上让酒店帮我们叫了出租车,不过可能时间早,所以价钱比较贵,要180b。不过司机还是很准时的,我们25分下楼就看到车在酒店楼下了。

因为实在太困了,一上机立刻睡了,一直都睡到下机。芭提雅的机场很小的,听说是一个军用和民用合用的机场。下机之后我们还要搭摆渡车,而且我觉得这个机场很荒凉,机场里面都没商店餐厅什么的。

出了机场我们就搭mini bus,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的,250b一个人。机场到酒店大概就一个小时左右。

到酒店的时候太早了,还没有房间给我们,所以就去酒店后面的big C超市逛了一下。不得不说的是,泰国的合味道实在是太便宜了,算起来就是2块多RMB一杯。很多攻略都推荐泰国本地的泡面MAMA,试了一下觉得一般般。反而觉得yumyum猪肉味那种更好吃。不过芭提雅真的是太热了,太阳简直是有毒所以我们check in后也不敢出去了,打算在酒店待到五点多才出去。

到了下午5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出门啦。我提前了一天在TB上买了Tiffany人妖秀的票,是VIP座的,85RMB一个人,比现场买便宜多了,现场买要1000b。我们的酒店在海滨3路,距离人妖秀也只是一公里,非常的近。由于人妖秀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没拍。不过秀后,可以给钱和人妖拍照,不过不便宜,我看见很多人都是给200b的。当然啦,一般男生都不喜欢看这种正常的人妖秀,所以小张看的时候一直在碎碎念

看完之后我们就搭双条车去walking street,因为是顺着方向的搭车,所以只需要10b一个人。(PS:芭提雅好多都是单行道,所以要搭便宜的双条车,就要搭同一方向的。)

walking street路口那里真的是超级拥挤,很多的大客车,双条车。然后里面也是灯红酒绿,走在街上会有一些人,拿着成人秀,69秀牌子推销。不过我不喜欢也没兴趣看这些表演,也就没去看。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试试,80b一个人。而在walking street外面,海滩边,有很多站街女,都是化好妆等着客人,我看到有不少的外国人都上去问价。

DAY 5

这天也是早起的一天,6点起床为了赶7点的船去格兰岛,因为我们下午就要去曼谷了。格兰岛距离芭提雅只是8海里,搭船只需要半个小时,水质比芭提雅的好很多,有时间的话建议可以在岛上住一晚。6点多,路上很清静,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所以我们搭去码头就贵了,要150b。去格兰岛的码头就在walking street街尾,走到walking street尽头就可以看到了。

这是来往格兰岛船的班次时间表,有需要的话可以收藏一下。不需要提前买票,都是上船直接给30b一人。

在格兰岛下船之后,就会有很多摩托车司机过来叫你搭车。他们都会拿着一些海滩的图,让你选,然后40b一个人送你去。我们选的是Tawaen Beach,那个海滩是最多人去的,虽然少人的海滩比较舒服,但小张说选多人的海滩会比较安全些。而且我们是早上去的,人不算多,可能旅行团还没出发,而且太阳也不大,所以还是感觉蛮舒服的。格兰岛的水真的好清,一片望去都是蓝蓝的或者就是青青的~

友情提示,大家去格兰岛的话记得带泳衣和衣服,我就是什么都没带的那个,超后悔在岛上要冲淡水的话,一般都收20b一个人,所以很多老外都直接穿着泳衣过来,然后回芭提雅再冲水。我和小张都觉得在格兰岛不尽兴,要不是赶时间的话,我们肯定住两天,把水上活动都玩了。

我们搭9:30的船回芭提雅,然后回酒店洗澡收拾,吃完东西后就退房去车站。我们去曼谷的车站叫Air Coditioned Bus Terminal,和司机说是North Pattaya Station也行。就算是顺路,我们从酒店搭过去也收了我们150b。那个车站有很多车可以去曼谷东站(Ekamai)和北站(Mo chit),我们是12点半的车去东站,108b一个人,但是12点20分也有车去东站,所以车次还是比较密。然后呢,那个车站也有车去华欣等其他地方。

从芭提雅曼谷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车中间不会上客,走高速。不过呢,车就是有点旧,坐得不是很舒服。还有就是,一到曼谷就开始塞车了,最后那3公里走了差不多40分钟呢。到了东站后,我们就搭bts,从Ekamai搭到Asok,两个人要40多b。曼谷的bts只能自助买票,而且只能用硬币,很少看到有机可以用纸币的。不过,没硬币也不用担心,可以去窗口换。至于bts一日卡,我就觉得不划算,一张130b,而且是只能当天使用,不是24h的,而且只能用来乘坐bts,不能用来坐地铁。不过买了卡就不用每次都要排队买票咯,就会比较方便。

来到曼谷的第一天,我们也没去什么景点,就是去逛了一下商场。因为住在轻轨站附近,所以要去Siam逛街也是特别的方便。

DAY 6

第二天,我们差不多11点才出门,去Terminal 21吃了个回转寿司(因为小张实在吃不下泰国菜了),然后11点45分左右就出发去大皇宫。原本我们打算打的过去的,可是问过的的士司机都说traffic jam都不想去。所以,我们只好搭bts到Saphan Taskin,然后转公交船。bts一下来就是码头了,不知道哪个出口的可以到时候问问工作人员(因为我也忘了哪个出口,哈哈)然后单程票是40b一个人,去大皇宫是搭到N8站。你也可以买一天票,150b一个人,可以一天之内随便搭。

我们到大皇宫都已经下午1点半了,天气真的是超级无敌热,太阳超级晒,而且人建议大家早上去大皇宫。还有就是大皇宫一般都是下午3点半就关门了,所以不能太晚去,不过一般两个小时左右是可以看得完的。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一个人,去大皇宫不能穿短裤短裙背心,一定要穿的话可以用一件披肩披着。大皇宫里面有很多很多中国旅行团,你可以跟着旅行团去听一下讲解

游览完大皇宫之后,我们就打的去考山路。大皇宫距离考山路也就3点多公里,不过呢,挺塞车的,很多司机都是不肯打表的,有的甚至开价开到300b。最后我们选了一个华裔的司机,100b,还告诉了我们很多游玩的建议。

白天的考山路就是一条很普通很平常的路,到了晚上就灯火辉煌。本来是想呆到晚上的,但是华裔司机告诉我们公交船到下午5点半就是最后一趟了,如果晚上从考山路打车回去Terminal 21那边至少要3个小时对于曼谷塞车,真是醉了。从考山路走过去N13公交船站,看导航是1点多公里,但实际上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呢

我们搭船直接搭到Asiatique站去河滨夜市,走了一天,在船上坐着真的是超级舒服

我觉得河滨夜市其实没什么东西卖的,很多东西我都在清迈的周日夜市见过,而且价钱还比清迈贵。在河滨夜市,一直到凌晨2点都有免费的公交船搭到Saphan Taksin站。我们那天真的是太累了,到8点多就搭bts回酒店休息了。

DAY 7

今天是回国的日子了,是早上10:10的飞机。为了躲过塞车了,我们6点就去搭车了(我们都见过6点的清迈6点的芭提雅6点的曼谷)我们一直搭到mochit站,然后搭A1的机场巴士,30b一个人。早上比较少车,所以20分钟左右就到廊曼机场了。

退税的话,要在入境前去退税去盖章,然后入境后去退税处拿钱。不过呢,退的税都是很少的,满2000b就可以退税,退百分之5的税,在退的税里面还要打税,所以到你手里钱是很少的。还有,退税的钱是泰铢,所以我们就直接在机场里面花掉算了,兑回人民币的话更加不划算。

最后就附上一张回国时飞机上拍的照片啦,期待下次的旅行~

引用 YING. 的图片:

我猜这个一定很好吃

2016-09-19 16:1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9 16:27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9 16:19:51 的回复:

我猜这个一定很好吃

回复唐三采:是挺好吃的

2016-09-19 16:28

What a sweetsweet trip 😁

2016-09-19 17:17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09-19 17:17:30 的回复:

回复Vincent:哈哈哈 我知道是你vincent

2016-09-19 19:0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6 17:50

引用 美丽的花朵lili 发表于 2016-09-26 17:50:24 的回复:

回复美丽的花朵lili:好的哟 要注意安全~

2016-09-26 20:13

你的机票是提前多久买的呀?我打算2月左右前去

2016-10-17 16:03

看了你的游记打算再去一次曼谷,要好好静下心来感受美丽,听好多朋友介绍,易途8挺不错的,价格挺便宜的,我打算包个车来个自由行。

2016-10-22 20:04

引用 chenyuanwen 发表于 2016-10-17 16:03:03 的回复:

你的机票是提前多久买的呀?我打算2月左右前去

回复chenyuanwen:我是提前4个月买的,你可以多留意亚航的信息,经常有促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