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飘香的咖啡走遍你每一个角落

青果 (大连) LV.24
2016-09-19 14:04 360/20
  • 出发时间/2016-06-17

这次的行程的重点是阿拉斯加和落基山脉,由于地点独立篇幅较长就分成4部分来写,这部分是从西雅图开车到温哥华,开始了落基山脉之旅。。。
      第一部分:阿拉斯加房车自驾 http://www.mafengwo.cn/i/5630219.html
      第二部分:浪漫西雅图  http://www.mafengwo.cn/i/5701316.html
      第三部分:神秘落基山脉 http://www.mafengwo.cn/i/6318302.html
      第四部分:单车骑行温哥华 http://www.mafengwo.cn/i/6356879.html

选择理由

有人说:“这里不是威尼斯,但处处可以见到蓝湖汪洋;这里不是赌城,却可以作着淘金的美梦;这里不是巴黎香榭大道,那咖啡飘香浪漫的气氛却丝毫不减;这里正是美国西北最热闹的城市—西雅图。”
      西雅图的官方别名为“翡翠之城”,其他别名还有“雨城”、“常绿之城”、“阿拉斯加门户”、“女王之城”和“喷气机之城”。西雅图被认为是垃圾音乐的诞生之地。其咖啡消费量极大,是“星巴克”诞生之地,第一家门店就在此地。
      蓝色的海水环绕着如翡翠般的西雅图市,西部有奥林匹克山(Olympic Mountains),东部有卡斯克德山脉(Cascade Mountain Range)的群峰包围,西雅图介于普捷湾(Puget Sound)和18英里长的华盛顿湖(Lake Washington)之间的一块窄小的土地上,普捷湾和华盛顿湖(Lake Wasington)的水经过水道在西雅图市中心的北方交汇于联合湖(Lake Union)中。多雨及雾的天气让西雅图看来比美国其它城市更绿意盎然。西雅图附近的河流、森林、湖泊和田野非常富饶。
       此次的美国加拿大之行,把西雅图做为一个起始点,也是为了能更深入一点接触这个城市。
       西雅图之旅是美国加拿大之行(阿拉斯加西雅图、落基山脉、温哥华)的一个部分,由于篇幅过长,将一次的旅行按区域分成四个部分,本部分是西雅图一段。

D1 2016.6.17 西雅图 雷尼尔雪山 波音飞机工厂
D2 2016.6.18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体验轮渡
D3 2016.6.19 西雅图市 奥林匹克雕塑公园 派克市场 水岸公园 阿尔基步道
D4 2016.6.20西雅图华盛顿大学 奔赴加拿大
D5 2016.6.30 西雅图微软中心 凯瑞公园 李小龙墓地 志愿者公园 西雅图中心 费瑞蒙 煤气公园 图书馆 首都丘

D1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波音飞机工厂

昨天晚上到了新地方,加上小王打呼噜,老宏和我都没怎么睡好,我还挺担心老宏今天要开车这么长时间是否能行呢,因为在美国租车加人是要加钱的,所以就只能老宏一个人开车了。
        早上起来后就出发了,昨天晚上还把买的熏肘子用高压锅压烂了,然后和米饭一起做成了菜饭,包好了就放在车后面,还带了一些吃饭的餐具就上路了。

奔往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路上,远远望见雷尼尔山。。。。

雷尼尔雪山是西雅图市区的一个国家公园,离市内大约120公里,早上出发的时候天还是晴朗的,阳光照在街上,远处的雷尼尔雪山在市内也能看的到,离开了阿拉斯加的冰雪世界,看到城市的风景也挺兴奋的,按照导航的指引出了城市,车子穿行在上班族的车流中,快到10点的时候到了公园的一个门口的一个游客中心,这里是售票的地方,每台车25刀,美国的国家公园就是这样的,这次去的公园比较少所以也没有买年票(年票80刀),拿了票以后又给了一个导游图,看到从这里到山上还有很远的距离,基本上是环着山路一直到山上的,我们在远处看到的那个雪山要到山的最高处。

公园有几个入口的游客中心,我们进去的是henry.m.jackson memorial visitor center.

公园门票,美国公园都是7日内可以用的。

到游客中心的时候天气就已经阴了,再往山里面走加上山里的雾气就更加阴了,但是也没有办法,路上有时还会遇到修路的会限制车速,从山下的游客中心到山上不长的路开了大约1个小时,路上也有一些小的景点,比如小瀑布,也会停下车来拍一下,看一看的。

到了山上的游客中心,这里是山上停留的地方,在这里能看到周围的雪山,雷尼尔雪山是一个火山上的雪山,但是天气不好还是不能看到美丽的景色,这里还看到一些要攀登雪山的徒步的人们正在准备行李,我们到游客中心了解了一下附近的徒步线路,这里有挺多的徒步线路,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近,就开始徒步。

开始的时候还可以,走了不到100米就开始进入的雪地,尽管算是有道路,但是雪还是很滑的,我和西西、小王都觉得挺困难的,老宏觉得还可以继续,但是在我们大家一致要求下停止了继续深度徒步,我们就在附近走走看看,算是来过了吧, 看到天上的云层有点薄了,觉得是否天还能晴,所以就决定先吃饭吧,把早上做的菜饭拿出来在车上吃了,感觉还挺不错的。

吃完饭后,天还是没有变晴,想到下午还预约了晚上5点的波音工厂的参观,所以就没有继续等待,就离开了雷尼尔雪山,一路上走着上午来时的路,想着这个行程,觉得有点遗憾,但是很多时候出门旅游就是这样的,如果天不好不去的话,以后会有留下遗憾,所以就只能按照行程按部就班地去既定的景点了。

出来后就直奔波音工厂,开始的时候路上看到一些风景还拍了一下,看到路边还有卖樱桃的,也没有吃过美国街边卖的水果,西西和小王下车买了一点樱桃,美国的樱桃其实和我们这里的也差不多的,价格可是比国内贵多了,只是尝尝也未尝不可的。

途中老宏还想上厕所,没有了房车出门上厕所也挺不方便的,只好在一个商业区停车找厕所。

他们上厕所的时候我拍了一下路边的花。

没想到后来路上竟然会塞车,看到有一排道车很少,看了一下标志,是一个收费的路,好像还标明车上超过3个人就可以通行,我们车上是4个人应该可以走快速路,后来看到车也挺多,不走快速路就会迟到了,因为波音工厂已经提前买好门票了,参观是按照一个小时一队定的,必须要准时赶到的。所以一路上都是走的高速线路,也顾不上收不收费了(收费是有摄像头拍下车牌号后扣款的)。

总算是在规定的时间到达了,这里有免费的停车场,生产的工厂和游客中心在不同的地方,找到了游客中心,免费停好车后,就进去了,参观是不允许带个人物品的,下车的时候就没有带什么,但是随身的手机和车钥匙、钱包这些东西都可以免费存储的。我也没有带相机,其实游客中心和礼物中心这里还是可以拍照的,没有办法就只好用老宏的相机拍照一下了。

根据个人物品的多少选择存储的密码箱,免费的哦。

门票。每人20刀。

看了这个介绍才知道客机的波音747是装载乘客最多的。

等到了集合的时间先带我们去了看了一个电影,有关波音飞机的发展,放映前还讲了一些关于安全保密的事项,好像还说到了要承担法律责任什么的,老宏昨天晚上没睡好,到放映的时候一关灯就睡着了,我也挺困的也睡了一会,真的是挺可惜的,很多内容都没有印象了,看完电影就一起上大客车,在波音工厂里行驶,把我们拉到一个可以参观的车间,车间都很大,坐电梯到了楼上,在这里能够俯瞰下面的生产过程,基本上看不到人,介绍的都是用英文讲解,也听不懂,只是跟着看看,有很多飞机的型号,这些飞机也都是一些国家订购的,还看到了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订的飞机,然后又带我们去近距离地接触了飞机生产中的外壳,总的感觉是这么大的飞机生产起来还是一步一步的,一架飞机的生产过程也要经过3-4个月的时间,参观的过程大约1个小时。

参观完后我们还是在游客中心看看,这里是可以拍照的,在这里拍了一下,也算是记录一下吧,平时都靠照片记录的,这次不让拍照真的是有点不太适应了。

驾驶舱体验室。

7点钟游客中心也关门了,我们就在停车场转转,眺望一下远处的波音工厂的飞机,天也有点晴了,满天的霞光把莫大的工厂照得漂亮极了,忍不住又狂拍了一阵。

驱车回去的路上也是可以看到漂亮的云彩,晚上准备去一个饭店吃饭,西西和小王在网上找到的一家中餐的自助餐,开车过去的时天快黑了,停车的时候还看到了用中文和英文写的提示,说最近有盗窃车上物品的情况,提示大家不要把贵重的东西放在车上,想到上次去蒙特利尔的经历,把相机这些东西都统统拿进饭店去了。

这家的自助餐还不错,东西挺多的,主要是服务员看我们讲中文也跟我们讲中文,在外国遇到讲中文的真的感觉挺亲切的,当然也要给人家小费了。吃完饭都挺晚了,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就直奔酒店休息了。

D2 华盛顿州轮渡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昨天早上西西和小王去吃免费早餐觉得不太好吃,所以今天他们两吃自己做的饭,我们俩去吃免费早餐,我觉得也就是西餐的那些东西吧,没有觉得不好吃,吃完饭就出发,直接奔去了安吉利斯港口port angeles,天气是阴的,天气预报还说有雨。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Olympic National Park 坐落一个半岛上,如果要开车过去要走很远,所以我们就开车坐一个载车轮渡经普吉特海峡Puget sound过去还是比较方便,顺便也体验一下轮渡。
        从西雅图乘坐华盛顿州的载车轮渡到半岛上安吉利斯港口,这个的轮渡是连接半岛和西雅图,每个小时发一个班次,每个人单程8.2刀,司机和车一起14刀,问了一下如果同时买回程的票,我们4个人一共18刀,这样就一起买了往返的船票。
        我们住的地方离码头不远,一会就到了,西西去买了票,看到车子都在排队等着对面的船过来,我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停车的场地老大的,看到对面的船来了,车都直接开到马路上了,我们的车也开始上船了,看到不仅有轿车等载人的车,还有很多工程车也一样可以上船的,开到船上的时候会有人指引各种车辆到不同的位置。

这就是回程的优惠船票。

在船上停好了车以后,车也不用固定,车上的人愿意在车上呆着也行,也可以到上面的船舱里去,整个过程大约1个小时,西西和小王就没有下车,我和老宏到船上面看看,看到也有客舱,因为也有很多人不开车只是是坐船到岛上去的。

在轮渡上眺望码头上繁华的都市。

船舱很宽敞,有室内的座位也有甲板上的座位,只是天气不好,风还挺大的,还有点下雨,所以甲板上的位子基本上没有人坐,我也是冒着风拍了几张照片,也没有心情享受轮渡的风景了。

轮渡上的游客休息厅。

轮渡的甲板上。

轮渡甲板上的座位基本上没有人坐,天太冷了,还伴随的蒙蒙细雨。

感觉过了不长时间就快进港口了,赶快回到车上,到港很快就开车下船了,没有什么通道的,想想这么不算长的海上距离,如果在中国一定会修一个跨海大桥了,据说这里也曾经想修大桥的,但是费用的问题没有得到市民通过,所以还是一直沿用着轮渡这种古老的方式,船上挺稳的,车也不用固定。下船也是按照车的顺序直接开下去就是马路了,没有出港的过程。

开车先到了公园的游客中心,(为了去暴风山脊所以到这边的游客中心)买了门票25刀,然后拿了一张导游图,找到了攻略里说的暴风山脊HurricaneRidge,还拿了一个中文的导游图,才知道这个公园是为了保护当地的鲁斯奥特麋鹿及原始森林,当地政府在1938年修建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公园的覆盖面积达100万英亩,这里有布满美丽野花的草地,五彩缤纷的湖水,和惊心动魄的山景,奥林匹克公园有三部分组成:一是保留自然环境的海滨,有长达65英里的海岸线,海滩是游客们观赏当地印第安人祖祖辈辈称之家乡地方,那些喜欢宿营和徒步的游客可以观赏到崎岖的海岸及众多的湖泊。二是古老的原始森林,森立覆盖从西边的温带雨林一直延伸到东边的干燥、易燃林,这些巨大的树木最大的高达300英尺。三是积雪的山峰,到风暴山脊上,可以看到奥林匹克山脉。
        公园还有营地先到先得,公园一年四季都对游客开放的,步行和骑车每人七日5刀,开车每车七日25刀。公园的游客中心还有儿童自然探索室,介绍奥林匹克公园的动物和植物。

介绍图上那么多的动物。

门票就是这样的。有效期7天。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除了阿拉斯加以外美国最大的原始地区,这里有着西半球最大的温带原始雨林。一路上天还是阴沉沉的,特别是进入了山里,雾气更大了,眼前的景物也都是忽隐忽现的,能见度不高,但是这种感觉平时很难能感受到的,车子在若大的公园里行走,感觉是进入了仙境,也觉得这样的天气也挺好,山林里晴天的景色看过了,这样的云蒸霞蔚的景色倒是不多见,享受着一路的云雾,车子也不能开得太快,所以这段路也开了两个多小时。在这段路上边欣赏窗外的风景,和大家一起探讨我的蚂蜂窝游记的方式,大家都认为我应该把每次行程按照不同的地点来写,这样能给别人更明确的引导,而我却认为分开来写会分散了我行程的完整性,所以大家就这个问题讨论了一路,我也觉得他们很多方面说的有道理,也准备尝试着把一次的行程分开来写一下。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暴风山脊Hurricane Ridge游客中心,关注了一下从这里出发的徒步线路,看到有挺多长短不一样的线路,因为今天的全天都在这里活动,已经定好的晚上的船是5点,所以这段时间就可以在山上充分地徒步了,先选择了一条小的线路走了一下,现在已经是12点半了,走了一圈下来1点多了,天也开始有点下雪,就回到车上吃我们带的高压锅菜肉饭,吃完饭后天也雪也不下了,但是天还是阴的,出发的时候带了伞,我为了拍照还带了雨衣。

天气不好,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美丽的雪山景色。

天气不

开车找到了一个长的一点徒步的入口,找到停车的地方后,就开始徒步了,徒步的线路中都提示不能带狗,不要踩路边的小植物,这里的植物也和阿拉斯加denali公园的一样,也是很脆弱的一小层贴着地皮上,它们能生存下来是多么不容易,所以大家也都很遵守规矩,我也拍了一下这些脆弱的小生灵。。。。

一路上还是云雾缭绕着,时不时地还下雨,路上也能看到一些徒步的人,看着远处的山脉和植物忽隐忽现的样子,拍起来好兴奋,平时里跟着摄影团要遇到这样的景色多难了,只是没有带三脚架这些专业的设备,拍出的照片质量会受到影响,但是我也算是业余级的,不追求那么完美的效果,只是看过、感受过就好,能记录下来多少就记录多少吧。
        就这么走着拍着,雨也越来越大了,这些形容雾的感受都体验到,云雾就在身边飘来飘去,同一个风景随时都会变成不同的样子,大约走了1个半小时吧,想到还要回去坐轮渡,下山也要开车很长时间,就不再往前走了,就原路返回。

可怜的植物就这样在石缝中生存。

回程的路尽管和来的时候一样的,但是看到的风景却大不相同了,有一段时间天空的云雾都没有了,竟然还出了太阳,真的是很神奇的变化,他们都走在前面,估计都没有看到这段美丽的景色了。

回到车上后就开车往山下走,下山的路上有一段雾气特别大,基本是是5米的能见度吧,前方什么都看不到,只能看到车子地下的路,想象一下前面是悬崖也都看不到的,只好开着雾灯慢慢的开,也不知这样要多长时间才能好转,看到对面开来的车也是小心翼翼地爬行,尽管提心吊胆,还是觉得挺刺激的。。。

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有几只鹿跑出了,一点也不怕人,在车里给它们照几张吧。

一路上听着钢琴曲,吃着芒果脯,欣赏着周边的美景,觉得这样的天气来奥林匹克公园还算蛮对的,其实旅游就是这样,不一定非要晴天,各种不同的天气看到和感觉到的都是不同的,这也是我在总结旅游的过程中逐渐感悟出来的。
    到达港口还比较早,也只能排队等着,山下的天气比山上雾气要小很多,也不怎么下雨了,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原来做攻略的时候对西雅图的两个国家公园做取舍,因为两个都不舍得放弃,所以安排了2天的时间去这两个地方,现在看来我还是觉得奥林匹克公园好一些,当然雷尼尔山公园也有它的特点,只有都来了才不会后悔,呵呵。。。

上船后还是停好车到上面找个地方坐着,回去的时候乘船的人比较多,大厅里位置都基本满了,我到外面的甲板上转转,看到西雅图市内天气又点晴了,似乎还能看到晚霞了,望着对岸摩天轮和摩天大楼及繁华的都市,奥林匹克公园仿佛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去处,在甲板上又拍了不少重复景色的照片。
        原来还想从温哥华做轮渡回西雅图来体验轮渡的,现在看来就可以不去温哥华维多利亚岛了。轮渡这种古老的运输方式在香港也感受过,只是国内这样古老的运输方式都已经被现代化的方式代替了,只好到国外去体验了。

车子很快就又融进到车水马龙的街道,远处的天空偶尔也透出了蓝色,我想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回到酒店做了饭,把一些剩下的菜也都做着吃了,然后收拾了一下西西和小王要带回国的东西,我们不准备带去加拿大,准备找一个地方存储起来,事先已经看到一个地方,可以存放1个月,这样我们去加拿大就只需要带我们要用的东西就行了。明天就要把东西送过去了。

D3 派克市场 码头 阿尔基步道

早上起来我和老宏去吃了酒店的免费早餐,已经是第二次去了也觉得不错,尽可能多吃一些,因为早上要在9点钟才能去存箱子,所以早上还有点时间,就在酒店附近溜达一下,早上的天气也很好,能在西雅图这样一个多雨的地方看到这样的晴天也挺不容易的,来了3天才赶上这样一个好天气。

这种多彩的麦片多好玩,只是牛奶是冷的,只好放到微波炉里热了再吃。

各种自助早餐和各种设备。

简易的餐厅。

吃完饭后就在周边附近溜达一下,看看人家的街道,因为上午要去存放箱子办理手续的地方要9点钟才开门。

门前的停车位标明了是雇员的或公用的。

酒店周围是一些小的商家,这么早也都没有开门,似乎没有住家,我们沿着街溜达,也随手拍下两边的景色,路边有很多的黑莓树,结了好多的果实,只是还没有成熟,也不知道成熟后是否能食用,看到街边的一些停车位上都注明了是员工停车的,看来人家管理还是挺科学的。

路边很多这样的树,好像是黑莓,尝了一下酸的很,产量很高,结了好多的果实,如果等到成熟一定很美味吧。

转了一圈回来以后,我的肚子有点不太舒服,大概是早上吃的不合适吧,赶快吃了整肠生,调节一下肠胃,然后我就在酒店里呆着,他们三个人去办理行李的存放,我也顺便看看那本《西雅图》的介绍,上面有很多的关于咖啡喝啤酒的介绍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过了挺长时间西西回来拿老宏的护照,因为办理这些东西需要个人的身份证明,我只好继续等待着。。。

大约到10点半多他们才回来,办好了手续然后我们把行李都送过去放着,这个业务也真的不错,这个大楼里根据顾客的需要提供大小不同的房间,随便放什么东西,在你租用的时间内这个房间就供你使用,钥匙也是给你专门的,我们要了一个最小的,也有2平方米的面积吧,高度有3米吧,我们只是放2个行李箱,但是最短也要租1个月,短于一个月也按照一个月算,加税后一共800多刀,我们也是为了不要背着箱子去加拿大

进大楼和上电梯都需要有个人的密码。

存好行李后就开车到了市中心,没想到今天是周日,所以街边的很多停车位都是免费的,我们来的还不算太晚,所以很顺利找到了停车位。因为是免费的,也不受停车时间的限制了,太好了,要不然有停车时间的限制,即使找到停车位也需要及时回来。

停好车以后就先去附近的奥林匹克雕塑公园,据介绍它位于西雅图水岸公园的北面,公园占地面积不大,公园里陈列了很多知名艺术家的公共艺术品。

先是沿着海边到了附近的奥林匹克雕塑公园,按照导航的指引这里已经是奥林匹克雕塑公园的位置了,但是没有看到任何标志,看周围的情况觉得是个公园,也就只好沿着公园的路走了,觉得也没有几个雕塑,不过公园的景色也还挺美的。

我们进门的时候也没有看到什么标志,就沿着海岸走,风景的确不错,周末也有很多人在休闲。

今天的天气也很好,愿望着蔚蓝的大海和天边的云朵,觉得很惬意。。。

走到海岸的头了,看到这样的牌子,才知道这里还有一个爱德华公园,也才明白怎么没有看到几个雕塑呢。

沿着标志的指引,有来的公园的另一半,这里大概应该是属于奥林匹克雕塑公园了,零星见到了几个雕塑

这几块也算是雕塑了?

这棵树也是雕塑。

从奥林匹克雕塑公园出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游客中心,进去看了一下还有一个介绍的图册,看了一下才知道这里也没有几个雕塑,但是这里还是一个挺有名的艺术场所,西雅图艺术博物馆将其雕塑公园建于一个旧工业区内,一条繁忙的公路和铁路穿越其间,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2007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公园设计单位为纽约Weiss/Manfredi、美国查尔斯•安德森景观设计事务所。设计最大的创意是采用一个不间断的 “Z”字形“绿色”平台,将三部分连成一体。西雅图奥林匹克雕塑公园获ALA2007设计荣誉奖。我也看不出这样的结构,在网上搜了几张图,也算是开开眼界吧。

在网上下载了公园整体的图片才对公园有了全面了解。

快逛完出门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个雕塑公园也有一个游客中心的,应该先到这里来才能了解一下雕塑公园的历史。。。。

从雕塑公园出来以后就到了水岸公园,似乎每个靠海的城市都会有一个水岸公园,西雅图也不例外,只是与其他大城市比起来,少了人工雕琢。

网上下载的全景图。

在网上查了一下周边的情况得知:从该区域地势最低最平坦的先锋广场到丹尼坡上的贝尔镇;从派克市场到区域中心公共码头上的西雅图水族馆;从北端的奥林匹克雕塑公园到南端的体育馆;从服务于经过艾略特湾往返的成千上万乘客的科尔曼码头到西雅图港,从南端的大型起重机和商船到北端的小艇和观光游艇;从全年服务游客码头到横贯本区域的BSNF铁路线,以及阿拉斯加高架桥上繁忙的交通—所有这些造就了中心滨水区极度繁忙与复杂的境况。
       这里的码头也分很多区,有的区也还是要发游船和货船的,也看到码头边上有很多集装箱的运输船,总之在这里看到了这里的海岸是一个热闹的地方,餐饮、休闲、游玩、运输都交织在一起。

周围也有很多饭店和咖啡屋,供人们休闲和欣赏美景。。。

2012年建成的摩天轮为公园增添了不少浪漫气氛,晚上的时候会有霓虹灯,让整个水岸更加璀璨,只是我没有晚上来这里,遗憾。。。

这里就是水岸公园西边的一个西雅图水族馆 Seattle aquarium,门口有很多小孩子,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眺望远方看到集装箱码头,海滨城市总会有这样的支柱产业。

派克市场附近的停车场,这个价格。。。

到了派克市场,我们和西西不想一起走,因为人多容易走散,所以就分成2组,我和老宏,西西和小王,约好下午1点就在门口的标志下面集合。

派克市场作为全美第一座的公共市场,成立百年来逐渐成为西雅图人最无法割舍的特色,市场内沿途的鱼摊、水果摊、手工艺术品摊都大大突出了西雅图的本质--海、农作物、文化艺术。纵使西雅图已经成为一座科技城市,但对于自然原始与传统农业却仍然爱护有加,这在派克市场总是络绎不绝的人潮中边能窥见一二。

市场的小猪存钱罐,是派克市场的吉祥物,小猪瑞秋是市场精神的象征。

走着就来到了派克市场,因为市场挺大大,西西他们和我们的兴趣点也不一样,所以就分开走,定了下午1点集合,这里也算是一个很有名的地方了,提前的攻略就是主要看看口香糖墙面,这里也挺有特点的,感觉市场其他的和美国的很多城市的市场区别不大,市场里还有星巴克,人太多排队,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里,所以也没有排队,天气太热了,到的时候又是中午,拍照的兴趣也大减,竟然也没有拍一下这里的星巴克。

这个巨大的街标和时钟,安置于1927年,该标志是西海岸第一个户外标志,独具意义。

这只真猪大小的铜像由本地艺术家设计和命名,每年小猪的肚子里都会接受到超过一万美金的捐款,这笔钱将被用到市场的公共服务上。

鱼摊位每天提供新鲜的各种鱼类及海鲜,鱼贩子们会大喊“we can floy it”,将鱼抛给同伴,称为“抛鱼秀”,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在这里等了一会也没有等到,就只好放弃了。

沿着市场走到头才看到了这个口香糖墙,做攻略的时候就准备去看看的,一路走来一直没有找到,走到最后终于看到了,西西他们只顾着去排队星巴克了,都没有看到这边的景色。

口香糖墙gum wall,不愧为是“全世界最恶心的的景点”,的称号,从上世纪90年代,人们开始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把嚼过的口香糖粘在这面墙上,10年以来形成了一道五彩缤纷但有点让人反胃的独特风景。一些大胆的游客,甚至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捏出各种形状。。。

这些游客也都在这里拍照留念,呵呵,其实看到不觉得那么恶心哦。

快到了聚会的时间了,想到还没有吃东西,老宏找了一家排队人最少的店,进去点了一些吃的,也说不清楚想点什么,就只能看着指着实物点。

我的肚子还不太好,就不敢吃什么东西,只是跟着老宏吃了一点点。

派克市场也是全球星巴克的发源地,但是门前排队人太多,加上我早上肚子不好,也不敢吃我最喜欢的卡布奇诺,所以我们就没有过去。后来聚会的时候看到西西和小王花了20分钟排队买了一杯咖啡和卡布奇诺。

从派克市场出来沿着街就到了附近的先民广场,没想到去了看到这里正在装修,只好在周围溜达了一圈就走了。

还看到了一个观光的鸭子船。

走在街上看到这个有趣的地标,这个黑色的巨人活动着手,查了一下才知道这里原来是西雅图艺术博物馆,据说每年在5.1这天都会停下来休息一天的。也没有时间进去看看,就只是路过了。。。。

下午另外一个地方就是alki海滩,这里不在市中心了,要开车过去的。好在周末停车都免费,但是停车位挺难找的,在附近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一个位置,停了车走着到了海边。

据说alki海滩是西雅图第一批拓荒者的登陆地点,海滩有一座纪念碑将此列为西雅图诞生地。alki海滩还被评为眺望西雅图天际线最美的地方。

我也是在攻略上看到这里是适合摄影的地方,只是没有赶上日出和日落的壮观美景,但是在这里走走看看也是很不错的。西西和小王今天大概走得太多了,在路边找个椅子坐着休闲了,他们的旅游观念和我们还是不太一样,他们不喜欢奔,我们喜欢奔,所以大家各取所需了。。。

沿着海滩走到头看到的就是私家海滩了。

海滩上各种休闲的方式都有。。。

这里还能看到鲸鱼的活动迹象。。

海滩上的烧烤炉。

沙滩排球都是一些小孩子。。。

这个老伙计真的挺专业的,开始他没表演的时候我还奇怪这个绳子是干什么的。。。

制作一张黑白的图来感受一下没有彩色摄影的年代吧。

一天的奔波,西西和小王终于等到了晚上他们的最爱了,昨天晚上为了今天晚餐吃什么还专门抓阄,最后决定去吃烤肉的,西西他们找到了一家韩国的烤肉,我们就开车去了,去了才知道这里的人很多,很多人也都提前预约了,我们也没有预约,只好排队等着了。。。。

排队等待的时候老宏在外面抽烟,我就在外面拍拍花花草草的。。。

排队大约40分钟终于排到了,这里的牛肉真是大肉啊,我肠胃不好,也不能吃太多,开始我说我就不进去了,自助餐每人含税35刀(2小时),我也吃不了多少,后来还是去了。。。

这里的牛肉都是带骨头的,看看他们吃剩下的骨头,就知道吃了多少了,呵呵。

吃完饭以后,西西和小王要回纽约,晚上10点的飞机,我和老宏开车把他们送到飞机场后,就回到今天新订的酒店。

这个酒店也是有名的连锁酒店,以前也没有住过,这次也尝试一下,这里没有见到我们常住的m6,这次一行没有住m6还挺想念的呢。。。

原来今天的行程里还有去凯瑞公园的,但是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就只好改在以后找时间去了,看着天边的晚霞想,如果今天去凯瑞公园一定景色会挺美。。。

D4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

昨天的酒店还是不错的,但是临街有点闹,特别是早上马路上的车有点响,闹钟还没响就醒了,起来以后去吃免费的早饭,这里的早饭挺丰盛的,还有水果,还有可以自己烤小饼的炉子,吃的挺香,吃饭的人也不多,我俩尽情地吃啊。。。

吃完饭7点半钟就出发了,用房间里的熏蒸咖啡机做了一杯咖啡装着路上喝,西雅图的酒店都有这样的咖啡机和提供免费的咖啡包和茶包,感觉这个机器不仅做咖啡不错,用它泡茶也不错的。
     今天因为要去加拿大的落基山脉,从温哥华那面入境,顺路去一下华盛顿大学,周一的早上体验了西雅图的塞车了,昨天的晴天一去不复返了,满天的乌云不知道都从哪里来的,从我们住的地方到今天上午要去的华盛顿大学其实不远,路上修路有的线路不能通行,这样转来转去,加上塞车,一共走了1个小时。

到了地方后,其实也没有具体固定的点位,看到一些w标志的地方就是属于学校的区域了,在周围找了一下停车的地方,有收费的咪表停车位,缴费停了2小时,把票放到车窗前停好车就找附近的游客中心,还好碰到一个扫街的老人,告诉我们游客中心的方向(尽管不能全部听懂也大约知道了方向),沿着他指的的方向找到了校园,看到了校园的广场。

华盛顿大学几乎所有主校园的建筑物都以歌德式风格为主题,中央广场为红砖铺,又叫Redsquare。也感受到了哥特式建造的气息,老宏下车就内急,看到教学楼后,赶快进去找厕所,看到学校一些人,好像是新生的介绍吧,也没有人管我们,我们就进到楼里找到了厕所,趁老宏上厕所我就在走廊拍了一圈。

老宏出来后问了一下情况,需不需要吃点药,我还是随时带药的,他觉得还不用吃药,然后我们继续前进先找到了游客中心,看了一下周围的建筑都挺特别,只是天气不好,加上没有广角镜头,建造的特色拍不出来,正对广场的苏赛罗Suzzallo图书馆是典型的歌德式建筑:众多拱门镶嵌人物雕塑,门柱与窗框上都雕有复杂精致的花纹。从外面看很有哥特式建造特色,还进到里面看看,有各种各样文字的欢迎。

沿着广场左边的台阶走下去,就会看到一座圆形的喷泉DrumhellerFountain,路的两边种满了樱花树,据说晴朗时可看到远处的瑞尼尔山。
        老宏按照介绍图,领着我沿着学校的中轴线走,校园的很多建筑也没有时间过多去看,来的时候做了攻略,说学校附近有个华盛顿湖,就找到这里去看了看,这里能看到对岸的居住在山坡上的人家,看来这里也和旧金山差不多,有很多的坡地都开发成为城市的一部分,所以也会有很多路很陡。

这个就是学校的体育馆。

D5 西雅图中心 李小龙墓地等

从加拿大回来后的最后一天也是在西雅图度过的,这天抓紧时间把上次没有去过的地方也给跑了一遍,感觉收获挺大的,因为也是在西雅图所以放在这里记录。

早上起来收拾一下,把一些不允许过境东西处理一下,今天准备离开入住了4天的酒店去西雅图了。
住的地方离边境还挺近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没想到去美国这边的人不是很多,但是也需要排队一会,想到去年从多伦多回来的时候被检查耽误了那么多时间总还是有点忐忑,这次老老实实地等待着人家叫过去才过去,看到前面一个没有按照规矩在stop标志后面等待,也和我们去年一样被叫到后面去检查了,真的是教训啊,什么都需要交学费学习的呀。。。
       也没有检查,只是问了几个问题,很顺利地通过了边境,开了2个多小时就到了西雅图的微软中心所在地Redmond。
        Redmond位于西雅图湖东区,本是一个较偏僻的小镇,因微软总部设在此地而闻名于世.走进小镇,可以明显感到微软是个开放式的单位,没有明确的范围,只能偶然看到微软的标志。

从内的体验中心出来,去购物中心看了一下,基本上都是标有微软标着的物品,连笔也有标志,看了一下没有买。

接着就在区域里走走,正好赶上中午吃饭的时间,院子里有很多饭店和咖啡店, ,也看到工作区里的摆渡车穿行在各个功能楼之间,原来想去大楼里面看看,但是都进不去的,进去都需要刷卡的,所以也只能在院子里里转转了,周围绿化的也很好,有很多绿化的园地,晴天的时候一定很漂亮。
        在院子里转了一会,基本上也没有看到有人,看到那些楼也搞不懂是什么楼,但是还是觉得挺神圣的,电脑控制系统的摇篮,想象不出来他们的工作都在做什么呢?现在又在研究什么新的系统了?不得不感叹,“窗口”带给我们太多。它陪着我们成长、伴着我们工作、储存着我们生活的点滴。我们天天看着“窗口”,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窗口” 后的真实生活是什么样子。这次也算是亲眼见到了落在西雅图的微软总部,看看微软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然后接着就去了李小龙墓地,原来还以为是一个单独的墓地呢,去了才知道这里是一个捐款1872年建造起来的公共墓地,开车过去后开始把车停在路边的停车场,准备进去看看就走的,没想到进去一看里面那么大,况且根本也不知道李小龙的墓地在哪里,看到里面那么大的区域都是可以开车进去的,所以我们就回去开车进去找了,转了一圈又一圈根本也没有找到,我都准备放弃了,看到一个公园的管理人员,问了一下,告诉我们大体的方位,但是墓地就地很具体的,按照她的指点也没有找到,但是至少范围缩小了很多,当我们把车子停在路边准备一排一排地找的时候,她开车过来带我们到了墓地,人家的管理人员太负责了,大概看到我们中国来的人也不容易,所以要帮我们找到。

墓地是在一小排的松树的后面,如果她不带我们找估计也要找很久的,看到两个墓碑,去的时候看到有个外国人在这里,还让我用他的手机给他与墓地拍了个合影,外国人也有李小龙的崇拜者吧,我和老宏也留了一各影也就离开了。

这个就是墓前的那排松树。

做攻略的时候知道这附近就是志愿者公园,志愿者公园是为了纪念1898年美西战争的志愿兵而建设的,一百多年以后的今天,变成了一座非常漂亮的花园,大概与周围的湖景墓地也有关系吧。

志愿者公园里有一个亚洲艺术博物馆,时间紧也看不懂,就没有进去,看到有一个水塔楼上去看了一下,能看到西雅图的城市景色,只是窗户上都有栏杆,公园里还有一些湖,湖中心一些野鸭子很可爱。。。
出来后就去煤气公园,这个地方以前没有听说过,是在去了西雅图看到攻略以后才知道的,开车过去找到了公园的停车场,没有看到收费的标志就停着了,在车里吃了带去的午饭,西西他们回去以后,我们带午饭就用保温饭桶了,正好装下我们吃的量,基本上是带大米饭和简单的菜。

从这里出来就开车去一个叫费瑞蒙的地方,这也是看了西雅图的攻略才知道的地方,到了以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城市的名字fremont,这是一座从满艺术气息的地方,无论从城市的街道上的艺术雕塑还是装饰物,都能看出它的浪漫色彩来。
        到了城市街边有限制时间的免费停车点,找了一个停车2小时的地方,街边都是旅游宣传册,也看不懂内容,只是看图知道有一些雕塑,就干脆奔着每一个雕塑去吧,这里最著名的是一个大怪物。
等待电车   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  “等待电车”是西雅图市被讨论最多的公共艺术品,铝制的人们在城市中等待着永远也不会来到的一班电车(隐喻连接西雅图和埃弗里特 Everett的电车在20世纪30年代停运了)。
        小镇不大,很多景点就看到了,只是那个大怪物一直没有找到,看图片是在一座桥的底下,就顺着桥找,但是走了挺远也没有看到,就只好问了,先后问了2个人,终于找到了,也不知道它的典故,就是盲目地拍照了。

看到了大怪物也算完成了一个任务,接着就去凯瑞公园,这个公园就是在一个高处,开车一直往山顶上走了,基本上也和旧金山的感觉一样了,很快就到了这里,也有免费停车的地方,其实这里就是一个瞭望台,根本算不上什么公园,估计日落的时候景色一定不错,今天来的时间太早了,等不到日落了,也没有时间等了,所以也就是看看就走,拍了几张照片,看看西雅图的全景,看到远处的太空针。
        瞭望台下面还有一个小公园,就是居民休闲的,我们过去坐了一会,感受一下,这里有一个儿童游乐场,看到2个中国妈妈带着孩子在这里玩,看了一会感觉出中国妈妈和外国妈妈对待孩子的不同态度,外国妈妈把孩子放在这里就不管了,让孩子自己去玩,看不出那个是她的孩子,孩子们也不找妈妈,自己玩自己的,不敢玩的就不玩,有些女孩子和男孩子一样爬高,我看着都害怕,而中国的妈妈一直保护在孩子身边,怕孩子摔下来,孩子也玩一会就找妈妈去,真是从小的教育方式就不一样啊。

从停车场过去不远就看到了公园的标志,查了一下资料才知道了它的历史,这里和奥林匹克雕塑公园差不多,也是由旧的城市里公园园区改造而成的,Gas Works Park是全球第一个以资源回收方式改造的公园。
       1906年为提炼煤气而建造的厂区,1950年由于开始使用天然气而被废弃了,1970年景观设计大师哈格,将锈迹斑斑的工业设备化成自然景观的一部分,也让煤气厂公园成了西雅图最负盛名的公园之一,这里是眺望西雅图中央区优美天际线的最佳之地,可以让人体会距离所带来的美感,也让人们明白西雅图为何被称为翡翠之城。
       设计师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将原有的工厂设备拆除,把受污染的泥土挖去并运来干净的土壤,种上树木、草地,丛已有的元素出发进行设计,而不是把这些资源、元素从记忆里抹去。
经过有选择的删减后,剩下的工业设备被作为巨大的雕塑和工业遗址被保留下来,一些机器被刷上红、黄、蓝等鲜艳的色彩,成为室内的器械。
      公园中基本上是凹凸不平,植被也是随着季节变化而枯荣的,设计师认为没有必要花费昂贵的费用铲平,也没有必要去浇灌,顺其自然的规律去建造和维护。
       山顶上看日出、放风筝、眺望西雅图都是很好的地方,我也想通过我的游记向人们介绍这个鲜为大陆人知的景点。
       进门就看到工厂的厂区已经被改造成了就餐区,还有一些旧的机器设备也被涂上颜色,那些旧的设备也都锈迹斑斑的,上面有的都长出了草,我们到山坡上转了一圈,看到有挺多人坐在地上,还看到挺多中国人,从山上下来在山下的草地上坐了一会,老宏怕晒就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玩游戏,真是的,跑到这里还玩游戏,我在地上躺了一会,感受一下这里浪漫的气息,望着蓝蓝的天空,不知不觉中天也变蓝了,这么短的时间还能在这里躺一会,真是挺奢侈的了。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首都丘,也是去了以后才知道的,英文名字是capital hill应该是个山吧,开车过去也没有具体的点,到了以后看到一个地铁出口叫这个名字,才知道这个区域就叫首都丘了,感觉应该就是这里了。
       根据介绍这里是西雅图嬉皮士的大本营,主要是以百老汇(Broadway)大道为中心,沿派克(Pike)街和松树(Pine)街向东西扩展几百米的一段区域,虽然地方不大,但充斥着各种独立咖啡厅(有一种说法是来到西雅图就不要喝星巴克)、同性恋酒吧、奇装异服店、唱片店和性用品商店。到了以后看到街上基本上没有停车的地方了,咪表停车位也都是晚上不收费给居民免费使用了,也不知道该把车停在什么位置,看了一下停车场的收费,每小时3刀,也不知道具体应该去什么地方,加上已经跑了一天了也有点麻木了,就干脆开车在街上转了一圈就算了,也没有看到那些嬉皮士的踪影。。。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西雅图图书馆,顺路也进去看看吧,在路边的咪表停车15分钟后,进去看看,拍了几张照片,上了个厕所就差不多了,出来后就开车回酒店了,开车转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刚才进去的门不是图书馆的正门,都进去看了,也不管是否是正门了吧。

从这里出来后都快6点了,开车到了西雅图中心,这里才是真正的艺术聚集地,西雅图中心为1962年为世博会而建,现在仍然是西雅图市内著名的观光点。这里屹立着西雅图的地标太空针塔(Space Needle),还有两座著名的博物馆——微软创始人之一的保罗•艾伦出资创立的体验音乐博物馆(EMP Museum)和现代玻璃艺术大师奇胡利的个人艺术作品博物馆奇胡利玻璃博物馆(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到了以后这里停车每小时1.5刀,还不算太贵,找个地方停了车,这里到处都是高大的建筑,太阳快下山了,光线还挺漂亮的,看到了音乐喷泉,后来在大广场上看到音乐体验馆,广场上就有挺多音乐体验的东西,很多小孩在玩耍,体验馆也不准备去的,就在外面看看,后来又那么近距离的看到太空针,相机无法拍摄全景,只好斜着拍了,可不是斜的呀。
          还看到玻璃博物馆,有内馆和外馆,走在路上也看到一些,想起来在西雅图机场看到一些玻璃的艺术品,也算开过眼界了,就没有花钱进去看了。
       老宏感觉这个地方不错,只是安排的时间有点太少了,看到停车时间快到了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开车回到上次住的day inn酒店,离机场还挺近的,明天就准备回家了,一路上也走了25天了,西西来了短信都已经到了大连了。
   快回家的心情还是挺不错的。

D6 西雅图飞往大连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早上睡到自然醒,7点多起来后去吃免费的早饭,今天来的比较晚,吃早饭的人也比较多,看着别人用那个烤炉烤饼,学着烤那个饼,然后再浇上朗姆酱,我们也照着样子吃,还挺好吃的。吃完饭后时间也早,但是想到在酒店里呆着也没有什么事情,就干脆收拾一下去机场算了。
        收拾好东西就先去存储的地方取那些东西,这些东西还要分成4个箱子均衡地装一下,到了后去完东西就在门前摆开箱子分装,主要是那些保健品需要分开装,怕回去的时候海关检查,装完后,老宏先把我和行李都送到机场,然后我在机场看着行李他再开车去还车
        到了机场我就在外面等着他,也看看那些送机的各类人们,看到有送朋友的,也看到一个老头子送老太婆,分手的时候还接吻了一下,外国人真是很讲究这个礼节的,这里规定到停车送人后车就应该开走的,但是也有的车打着双闪,开着后备箱盖,然后就进去送人,送完再出来,等老宏来了我们走了,这辆车还停在这里,开始的时候没有注意是否是中国人。
        到机场后找了称把箱子称了一下看看是否超重,然后就托运了箱子,也就没有什么事情了,就干脆进去吧,没想到这里的安全检查人还挺多的,就排队等着了,进去后也就很快就登机了。
        25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很多的感受和很多的体验,美国已经来4次了,感觉到美国加拿大旅游还是很方便的,出行前很多时候都会想到困难,但是真的迈出这一步的时候,其实没有想的那么难,再见了美国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