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一起游——东方小莫斯科、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9-12

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

D1:2016年09月12日

青岛哈尔滨太平机场—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

🎀🇨🇳从青岛流亭机场✈7:50出发🛫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9:50,下飞机后因为选择的酒店🏨是在索菲亚⛪附近的宜必思酒店(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从机场到酒店打车🚖大约需要一百多元,因为坐大巴🚌也就一个小时便到了酒店,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最终选择乘坐机场大巴🚌(机场大巴3️⃣号线中央大街站下车,全程一个半的车程,到达中央大街站大约一个小时),车站距离酒店🏨也不是很远,近距离出租车可能不会拉(哈尔滨的出租车会拒载挑客,这点儿让我很不适应啊)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老昌春饼🌯准备好好填饱一下这饥肠辘辘的肚子🍽,店的门头看起来不起眼感觉店很小,实际进去以后就会发现别有洞天啊,里面还有这个负一层,负一层人👫👭👬也很多,他家有两种饼🌯,一种筋饼薄薄的很透明,另一种就是稍厚一点的春饼,可以两种都点几个,饼都是按对儿卖,我们点的是酱炒鸡蛋🐣、京酱肉丝、熏肉、一份二米粥、一份卷饼配料(有黄瓜香菜圆葱等),上菜后真心感觉东北菜果真够大盘分量够足🍽,绝对味美价廉,没花多少钱就可以吃的饱饱的!👍🏻

🎀🇨🇳老昌春饼的斜对面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教堂内门票🎫成人15元一位),里面不大就是摆放了一些哈尔滨的老照片,了解哈尔滨的历史,出口有卖明信片(5元一张可以盖章)个人不建议进教堂内。

🎀🇨🇳夜幕下的教堂⛪展现的是另一种美,晚上广场上还有小型音乐会🎻,感觉像到了国外一样,配上夜幕下的教堂感觉特别浪漫😜

🎀🇨🇳广场上有一群群的鸽子🕊,可以选择买鸽子食🐦来喂(一袋3元)。

🎀🇨🇳从教堂⛪步行到中央大街也是非常近的,一路可以沿街逛逛,买一些俄罗斯特产,带个套娃巧克力🍫之类回家,中央大街的另一头就是著名的松花江了🌊。

🎀🇨🇳哈尔滨著名的马迭尔冰棍🍦,有好多的哈尔滨本地人也会经常过来吃上几根,奶油香草冰棍5元一根奶味十足,可以堂食也可带走,店内还有其他商品卖。

🎀🇨🇳好不好吃看销量。🏆

🎀🇨🇳马迭尔冰棍,奶味十足。👍🏻

🎀🇨🇳防洪纪念塔(开放式),松花江边。

🎀🇨🇳斯大林公园(开放式),松花江边。

D2:太阳岛—室内冰灯—俄罗斯风情小镇—哈师大夜市

D2:2016年09月13日

太阳岛—室内冰灯—俄罗斯风情小镇—哈师大夜市

🎀🇨🇳一早出发去了松花江观光索道坐索道🚡到太阳岛☀,在网上订的票45🎫一位,因为想坐船🚢回来所以只买了单程票🎫,换票也很方便,直接到售票口就可以换,楼上坐索道🚡

🎀🇨🇳在太阳岛现买的门票,买的太阳岛➕室内冰灯的通票130🎫一个人,网上也有通票110,院内有观光车🚌20元一位,里面挺大的建议坐车🚌游览比较好

🎀🇨🇳院内瀑布

🎀🇨🇳院内的鹿岛,圈出来的一块草地上放养了几只梅花鹿,必须买粮才可以和鹿近距离接触

🎀🇨🇳松鼠岛🐿 一进门有卖食物的,五元一包,看似很多实际里面有一颗大大的核桃,可是放养的小松鼠根本不吃核桃,其实提前可以自己带瓜子之类的,岛上的松鼠也不是太多,放养的都是小松鼠,小松鼠特别的机灵,还有一些大一点的被关在笼子里

🎀🇨🇳进去必须租他们的棉服20一件,里面真心好冷啊❄,里面有租棉帽的,服务员说往里走更冷,头会受不了让我们租棉帽,我们没有租,我只想说我们并没有感觉头很冷,难不成是我们头很抗冻还是说服务员……(请自行意会)   个人建议不去为好!!!

🎀🇨🇳俄罗斯风情小镇20元,💃🏻加歌舞演出是60元,⌚时间的原因我们就没有看表演👯,不过我觉得没看是明智的,🎫门票是一本小护照似的,进园里可以在小店里盖章,里面就是一些卖俄罗斯商品的和展览旧东西的小房子🏡,院子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哈师大夜市,吃货的福地。

🎀🇨🇳哈尔滨特产大白梨🍾,3元一瓶,瓶子竟然是我们大青岛的啤酒瓶子做的。

🎀🇨🇳到了哈尔滨吃的最多的除了马迭尔🍦就是这个烤腰子了,5元一串我觉得真心超级好吃,👍🏻处理的很好没有怪味道,哈尔滨最出名的烤腰子应该是闫守一吧,不过哈师大夜市我们没找到闫守一,吃的是牛一斗家的羊排和腰子,不过也很好吃的,人气超旺的,最后在中央大街和香坊夜市吃的闫守一

🎀🇨🇳哈尔滨特色烤腰子,腰子界的劳斯莱斯,你值得拥有!😜

🎀🇨🇳三位韩国欧巴🇰🇷👦🏻做的韩国冰激凌🍦

D3: 东北虎林园—国际马戏城

D3:  2016年09月14日

东北虎林园—国际马戏城

🎀🇨🇳坐132路总站下倒122路🚌,下车不远就是东北虎林园🐯,买票可以买套票带国际马戏城的🎪,东北虎林园9:00开园10:30马戏团🎪表演开始,建议早早地去赶第一班车喂老虎🐯,否则错过上午的表演就只能等到下午13:30的一场,你就会有好几个小时白白浪费掉,我们买的是惊险车,可以喂大老虎,可以买活鸡🐔一类的喂老虎,活鸡🐔60一只,其实观光车🚌上也会卖,还有肉条100块钱10条,我们买的是肉条,两个人都可以喂

🎀🇨🇳亲自喂大老虎真心爽🐯

🎀🇨🇳国际马戏城🎪,⌚上午10:30下午13:30。

D4: 老道外—省博物馆—果戈里大街—莫斯科大剧院

D4:2016年09月15日

老道外—省博物馆—果戈里大街—莫斯科大剧院

🎀🇨🇳坐1路🚌到靖宇头道街下车便到了老道外,老道外是一些巴洛克风格的建筑

🎀🇨🇳在老道外坐28路🚌到博物馆下车,凭身份证可免费入馆,注意避开闭馆时间哦!

🎀🇨🇳秋林公司在果戈里大街距离博物馆很近

🎀🇨🇳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果戈里大街另一头,周边都是居民楼🏠,也是一个巴洛克风格的建筑,这里也可以举行结婚仪式👰🏻

🎀🇨🇳距离教堂🕍不远便是莫斯科大剧院👯网购150元一位带西餐或果盘任选其一

🎀🇨🇳今天是中秋节🍻,吃完逛完来到江边,赏圆月🌝、吃月饼、放孔明灯,就是如此惬意!✌🏻

D5:周边闲游

D5:
🎀🇨🇳透笼商品城周边闲逛,下午打道回府,再见哈尔滨!!!❄(透笼里有卖俄罗斯套娃的,相对中央大街能便宜点)

引用 🐳Annnnn Yiiiiiヾ 的图片:

感觉离得好近!

2016-09-19 18:0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9 19:27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9 18:07:59 的回复:

感觉离得好近!

回复W1ndy:我做的是惊险车,只隔着一道铁网而已

2016-09-21 21:42

照片拍的真好

2016-09-21 23:51

引用 完美人生 发表于 2016-09-21 23:51:40 的回复:

回复完美人生:谢谢您的夸奖

2016-09-22 12:5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6 13:50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09-26 13:50:42 的回复: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只是爱玩而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