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15 - 18 桂林阳朔四日游记

CloudSL LV.3
2016-09-19 14:14 231/3
  • 出发时间/2016-09-15

16年09月15日,这是一次没有任何规划的旅行,因为是和朋友去的,他自己先买了16:35的票,我买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一列车的票了,然后先订了了17:20的票,不过稍微晚点16:35的票又刷新出来,估计是别人退票的,所以大家买票的话如果没有买到要买的那一列车,可以先买一个接近的,然后不时地刷新一下,说不定就刷出来了。

Day 1

广州南16:35出发 大概19:20到达桂林北,然后搭乘100路公交车往两江四湖的日月双塔方向开(桂林空调公交车2元),途中经过看到一座塔,朋友以为是日月双塔就激动的下车了,下了车发现不是又倒回来坐1路公交车,然后在十字街下车,在明桂米粉吃了碗桂林米粉(推荐)。之后就开始导航步行到日月双塔,先经过了桂林王城然后一路沿滨江路步行到了日月双塔,逛了衫湖和榕湖,因为是中秋所有有好多美女COS成了嫦娥,当然也少不了花灯。

差不多逛到了晚上11:40左右,就在网上看了一些青旅客栈的评论,然后选了离得比较近的桂林有间客栈五人间的床位房,不过当晚也就我们两个入住,所以还是满舒适的,对于客栈整体还是满意的。

Day 2

由于没有提前购买漓江竹筏游的票,就在桂林白白浪费了一天,因为那些象鼻山之类的,我实在觉得门票不值那么多钱,所以选择了不去,后面想不能浪费一天时间,于是在网上订了日游一江四湖,早上11点左右订的票,到了1点多才打电话过来和我说只有3点的票了,果断退票,然后在码头那边问也是只有卖3点整的票,价目表写着80元,非要卖你90元,说是什么豪华空调船,但是我在江上看到的船都是一样的,所以有理由怀疑景区乱收费,我觉得桂林去一次就够了,因为实在没东西玩,而且专坑游客,会让人没有来第二次的欲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订的酒店性价比很不错,桂林阳光王朝酒店,就在步行街后面,128双床,装修很豪华,大堂还听着一辆法拉利超跑和一辆忘记了什么牌子的SUV,房间很大,卫生干净。

Day 3

早上7点旅行社的大巴就来接我们,导游张狗肉是个很不错的导游,懂得引用游客的吐槽来自嘲,比如上面我说的那些公园收费贵之类的,然后到了景区买票上竹筏,因为我们就2个人,所以和同团的两个人拼筏,一上船筏工就找你要小费,1个人20,很黑,但是同筏的两人有意向给,所以我们也给了,然后筏工的态度就很好,开的也会比没给小费的慢。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网上订的票是一个人205的杨堤到兴坪古镇的票还包含银子岩,让我错误的以为是杨堤码头到兴坪码头的全程票,结果在车上被告知是半段的直到九马画山码头,然后坐电瓶车开到兴坪码头,如果只是半段的是没有20元人民币背景图的,电瓶车不停,只会匆匆呼啸而过,然后我们就又在车上补了每个人90元,但是网上订的话其实才250元一个人,但是205元的那个套餐被排在第一位,所以有点误导嫌疑。

坐完竹筏导游会拉你到一家路边饭店吃饭,价钱有点贵而且东西不好吃,特别坑的是塑料碗碟还要加收你2元,所以还是尽量自己准备点干粮。

然后就是开车去银子岩,因为自己之前去过玉华洞,所以也没有太多惊艳,但是水上倒影倒是比较吸引我。

酒店订的是阳朔花城酒店,离西街大概700多米,给我们安排了6楼的房间,简直是上去了不想下来了。

Day 4

睡到差不多中午才起来,然后40元租了个小电驴,沿着十里画廊开,景色没有网上传的那么神奇,桂林真的是宣传做的好,很多东西你是不看觉得遗憾,看了更遗憾。十里画廊有好几个景点圈起来收费,我们一个都没去,因为和我们同坐竹筏的那对情侣和我们说还是比较坑的,荷花下去拍照5元,就那么一片小荷花也能围起来收费,真的是服了他们了。

然后是遇龙河漂流,我们的小电驴直接停在景区,然后会有人上来问你们要不要票或者要不要帮忙把车开到下游,我们没有理,因为始终不放心,毕竟是租的,压了身份证在那里,丢了就麻烦了,然后我们到里面问售票的,外面帮忙开车到下游的靠不靠普,售票说他不敢保证,但是最好不要找他们开下去,可以在下面做电瓶车上来,一个人10块。

我们买的是从朝阳码头到工农桥的票,网上订360一条筏。遇龙河可以说是这趟旅途最值得去的,从朝阳码头到工农桥分为两段,中间那一段是水厄底,从水厄底开始人就开始多了,因为旅行团大部分都选这个线路,下面也有很多卖鱼的,拍照收费之类的,所以其实漂朝阳码头到水厄底就够了,但是好像网上没有单独订的,然后值得称赞的是筏工不会找你要小费,不过也仅限于这个线路,筏工和我们说其他线路的会出现伸手要小费的情况。

到了下游,我们没找到电瓶车,但是有拉拉车,也就是三轮车,到朝阳码头是30元。

然后骑小电驴回西街那边还车,再坐1块公交车到高铁专线车站,车站外有很多拉客的黑车,奉劝别坐,车站内大巴车是20元一人,路程是50分钟,如果晚上坐黑车的话还是挺恐怖的,因为走的是乡村小路,大路应该还在修。

值得一说的是,在车站听到别人说给了20元说到高铁站,好像就是门口拉黑车的,然后钱给了司机,但是司机说人没满,不走,然后钱好像也没还给他,因为说是拉到高铁专线站,他以为是到高铁站,结果人家告诉他这里就是高铁专线站。所以出门在外尽量别相信黄牛和黑车,因为会坑的你不要不要的。

我们是晚上8点40的高铁,坐高铁专线大巴7点10分出发的。

以上。旅途到此结束。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7:58

引用 kissb 发表于 2016-09-19 17:58:05 的回复:

回复kissb:希望对你有用

2016-09-20 13: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