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兔看天下——加拿大Part 2 Victoria→Mill Bay→Ucluelet

小白Zoe (上海) LV.7
2016-09-19 14:15 938/2

Day 2-3,温哥华岛之旅Part 1

上回说到,胖兔爸妈和爷爷奶奶一行4人准备早起赶BC Ferry去往温哥华岛维多利亚,下面就来详细说说这两天的行程。
就按照时间顺序写吧,中间会给大家一些小tips~~~
先奉上兔妈照片一张,看看我们是怎么带兔纸们出门的,要拍萌萌的照片,可是真不容易呢。

BC Ferry——迷糊的早晨

温哥华当地时间5:00am,虽然定了闹钟起床,但大家似乎都有点“兴奋”吧,4点多,就都醒了,准备出发去赶轮渡,这边再做一下提醒,如果遇到周末坐BC ferry上温哥华岛,请记得,提前至少2天预订船票,否则你就会像我们一样,少了很多选择而不得不起个大早赶早班船。
幸好,住地离Ferry Station 大约只有半小时路程,我们在6点左右就赶到了港口。早班船人不多,大家都有秩序的按照自己的lane排队。
BC Ferry的船很大,3层是客车,停好车下船,4、5层都是客舱层。因为17日清晨有些下雨,就没有带兔子们出去甲板看看,只坐在里面体验了一下。
早晨起得早,只有咖啡能够拯救世界。船上有一个costal coffee提供咖啡及早餐(24hr的,应该也会有午餐等),但问题是,排队的人真的很多,如果希望咖啡拯救你迷迷糊糊的清晨的话,记得,在check-in区域等待上船的地方,有Starbucks,可以提前买好。最后,我们在船上,买了些巧克力和果汁补充一下。

BC Ferry 3层,车停的地方,人也可以不下车,很多老外就直接躺在车上睡觉了。上图是在Ferry上,天气不太好。航程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温哥华岛的Victoria。

Victoria—海鲜的味道

到了Victoria,因为真的很需要咖啡提神,我们在半路上先去到了Victoria旁的Sidney小镇,找了家咖啡馆休息一下。Toast Cafe,吐司真的不错,咖啡嘛,反正我觉得国外的咖啡,都还行,这毕竟是人家的标配。

Craigdarroch 奎达洛古堡

维多利亚,因为路程方向关系,我们首先去到了Craigdarroch古堡,这是19世纪一个煤矿主的住所,是当时小镇上最高的建筑,称之为古堡,也名副其实。去的当日正好赶上古堡免费开放,外国人也喜欢在免费开放的时候凑热闹,还没开门就排起了队,等我们参观完出来,队伍已经蜿蜿蜒蜒排到了路边。
上一张古堡外观图,里面,等待大家自己去发掘咯,内部,的确是19世纪贵族的生活啊。。。

议会大厦

随后当然是去往地标性建筑议会大厦了,当天未开放,那么外观…嗯…就是议会大厦吧…就当作到此一游了。

没有啥意思的景点,就用萌兔来点缀下吧~

民以食为天—渔人码头

兔妈算是是北西《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粉丝一枚,那么著名的取景地fishermen's wharf一定是要去看看的啦~加上那里有好吃的美食!必须去!
我们在那边吃了fish&chips、生蚝和珍宝蟹,fish&chips是号称维多利亚官方评选第一的barb's,有各种不同的种类的fish…正常的鳕鱼什么的以外,还有三文鱼、比目鱼等等做的fish&chips…2pc的够4个人当零食了,还挺大一份的。

珍宝蟹还可以,非常新鲜

fishermen's wharf还有肥肥的海豹,因为有部分店家专门出售fish for seals所以那边有些海豹会出没,因为…有食物…海豹也以食为天啊!

懒洋洋的…嘚瑟…

抢食ing…

Mill Bay的碧海蓝天

在渔人码头吃过饭,我们没有去到大部分人都去的Butchart Garden,因为说实在的,对花草不了解的,也没啥可看的,当然…这是一个古老矿厂改建的,看看应该也行吧…anyway…胖兔麻麻以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书…law school旁边就是超大植物园…花草啥的…也看够了…😂😂
当然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我们还要继续前往Mill Bay住宿~
Mill Bay过去的游客不多,亏的兔纸爷爷当年在加拿大做visiting schoolar会知道一些小地方但景色超好的~

上面三图是我们在Mill Bay住的B&B,从窗口眺望出去、景色一级棒,附近看着海,听着海浪声,可以出神了…就这样看一天也行,女主人也非常友善…B&B名字叫Mill Bay shores bed & breakfast~女主人是德国人,推荐大家哦~

Mill Bay to Ucluelet

从Mill Bay到尤克卢利特,一天车程还是很长的,途中我们停了一些地方,也是听了B&B主人的意见。
先到了Ducan这个小镇是以Totem pole著名,有一个totem pole tour 步行一下可以看到不少图腾柱。
胖兔在这儿cos了几个图腾柱造型~

随后到达Chemainus,是一个壁画小镇,当然不是你想象中…中国的岩石壁画那种…更多的是有点像宣传画的广告一样…头图的背景就是一个壁画…

Chemainus 之后去到了Ladysmith…港口小镇,风景如画~

Chemainus 之后没有去Nanaimo做停留,便直接开到了Ucluelet,按照之前女主人的意见,Nanaimo也是港口城市,没啥看的…
到达Ucluelet在B&B放下行李,去Pacific Wild Trail进行了2.6km的徒步~开车到起点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一匹狼…这边B&B的女主人说遇到过熊和狼,而且不止一次…感叹下…自然环境…真好…因为天气原因,照片效果有点灰暗,但也是另一种风情吧~

结束徒步,晚上7点左右了,想去镇上吃顿饭…谁知镇上找了几家饭店全部full了…有些甚至告知要提前一周预定…作罢…回家…原本想煮点带着的面条,但主人说不能煮饭…anyway最后经过商量、特别帮助了我们一次,煮了点面条,用微波炉热了点香肠吃,不知道是因为真的饿了,还是中国胃作祟,就是这样的简餐,也觉得好吃…tips…这边如果遇到周末很多店家都会关门,开着的饭店也人满为患…可以的话…早点预定或是…带泡面吧…

Whale watching

明天要早起出发看鲸鱼,就写到这了~tips:观鲸也请提前多点预订…我们想预订隔天的,有很多都full了,zodiac boat的基本各个店家都满了,cruiser的因为人可以载多一点还有少量余座…最出名的trip advisor excellent的Jamie's基本很满,B&B主人推荐了一家duration5小时的,有看鲸鱼和熊等等wildlife全套的店名叫Archipelago,169刀一人,但也很满很满了…总之…越早定越方便…只要不是暴雨基本不影响行程~summer会多一点鲸鱼~wish我们明天能顺利看到鲸鱼吧~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9 19: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