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想走,我还没玩够,芽庄的7天6夜(续)

骄晨 (郑州) LV.5
2016-09-19 14:32 385/4

第三天,珍珠岛我们来了

第一次来马蜂写游记,不知道发表了竟然不能修改了。看来只能重新开贴喽。
继续第三天流水账。

芽庄前早就听说珍珠岛的名声,因此也打定计划要来玩玩。酒店前台一打听他们这里就可以定门票,而且还是送票上门。价格也没有增加就是按照标准的门票价,大人600000好像,小孩的就不记得了。门票包括了里边全部项目和过海的缆车。那个大的是他们的宣传册,好像有官方网站,有兴趣可以自己百度下喽。
当然不包括到缆车码头的车费咯。门票能提前酒店买就酒店买好了,因为到了缆车码头售票点就不用排队买票直接做缆车上岛喽。
关于出租车嘛,这边我感觉还都蛮正规的,打表就好。一般是起步 500m 8000,之后一公里好像是15000--16000左右。我们做的七座的价格比五座的稍微贵那么点点。做到缆车码头也就10duo万盾。打车这个不用怎么担心了,看着计价器付钱就好了,路上自己打开地图跟着就好,别让司机绕路就好。
关于珍珠岛这个景点嘛,可以这么说,如果你带着小朋友来,并且身高超过1.3m那可以来好好玩玩。如果没有小朋友建议就不要来了。如果住的是珍珠岛度假酒店那就另说了,有钱人就好好的尽情享受喽。
珍珠岛主要分为游乐区和水上乐园包括沙滩。游乐区的设备除了一个滑道国内没有可能国内都有而且比这里还高级。水上乐园区域的水上项目国内随便一个水上游乐场都有。唯一不同的风景就是这里金发老外挺多的,大部分都是俄罗斯人。沙滩边的比基尼到处都是,欣赏下国内见不到的风情罢了。

很著名的高空缆车,距离挺长的,要坐10多分钟呢。

珍珠岛著名的海底世界。还不错比青岛的海底世界开放点。海底隧道长一点。最好的就是人没有那么多,能好好的欣赏下动物。其他没啥不同,美人鱼表演一般般比不上国内的。

这也是条鱼哦。

这是珍珠岛内一景,光顾的玩了没怎么拍照。这里边吃饭还是要贵一倍的,而且不好吃。我建议还是吃250000一人的自助餐吧。吃别的点菜想吃饱的也得一人250000差不多了。

这个是沙滩的全景,其实供游人的沙滩不大。沙子还不错很白很细,白天的时候人也很多。这里6点水上部分就关门了,沙滩也不让玩了。现在是清场的情况。看着没几个人。看远处的酒店,那边是过不去的,专供岛上酒店住宿的沙滩。建议如果来珍珠岛玩,还是住岛上的度假酒店好了,自在不紧张。

天黑了,准备回去了。不过在回去之前一定要去看看音乐喷泉啊。整个珍珠岛对成人来说两个比较好点的景点就是 海底世界和音乐喷泉了。20分钟的音乐喷泉很震撼也很美妙,不能错过哦。每晚好像是两场。具体时间不记得了看宣传海报就ok。

看完音乐喷泉都没劲了准备酒店,想想来的时候是坐的高空缆车,回去的时候想尝试下渡轮,这个选择可错了。上了渡轮后等了快半个小时才开船,急死人了。这还不说晚上风大浪高的,坐在这个渡轮上真害怕,好像随时能反船似的。这船笔直朝向对岸码头开,还的根据浪的方向来行船,真是比较惊心。下次打死也不坐渡船了。

第四天休闲泥浆浴。

早就听说芽庄的泥浆浴比较有名,一定要去亲身感受下。不过网上攻略查的也不少,比较著名的就两家100egg 和XXX想不起来了。我们选择的100egg觉得有特色点。两个地方离我们住的酒店路程差不多,觉得100egg有点特色还不错,就觉得去这里喽。到门口在买门票没问题的,价格也不贵。我们六个人还打了个8折,一人72rmb价格还行吧。出租车也就10多w打表就行。

进来后都是蛋蛋造型,挺特别的。有个按摩温泉泳池,有个成人泳池,还有个儿童泳池。上午水还是不错的清澈见底,孩在这玩嗨了。中午开始人就陆续开始多了起来,基本都是中国游客。不好玩了。

说说泥浆浴吧,蛋蛋造型很特别,泥浆是一客一换,卫生应该不用担心。热乎乎的泡着还是蛮舒服的,小蛋蛋里最好是两个人共享哦。如果说人多也可以用大池子。不过收费好像是按人头收费的,不管你用什么样的池子。人少的时候时间没什么限制,想泡多久都可以。我们泡的没啥乐趣了也就出来玩别的了。

听说后山有个不错的花园可以参观可转了好久都没找到入口,不知道是不是可能不开放了。就看见去spa的路口有个上山的岔道但是拦着不让进了。提醒大家下,这个地方的spa真的没啥特别的,没啥特别的,手法一般,语言不同也没有交流。100rmb不值。当然其他价位的项目就不知道咯。

整整在这个100egg玩了一天,傍晚6点准备回去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到门口都是旅游包车大巴,找个7座出租车挺难。还好我们来的时候留了个司机的电话。让他来接我们,价格也没多要。感觉这边司机还是不错的。

第五天潜水去喽

从一到芽庄就期待的去潜水,为了准备这次潜水做了好多功课。淘宝上租了近视的潜水眼镜,呼吸管,还有水下相机。有了水下相机才能在这里奉上海底世界的图片哦。泥巴浴回来我们就没事在街上转悠,芽庄海滩附近的潜水店还是很多的,好像很多都是外国人,可能是俄罗斯人开的的。进去看看感觉语言不通也就没有再深入了解。转了好几家都又觉得太专业,语言还不怎么通,感觉这些店都是资深爱好者来玩的地方,我们第一次就算了。后来转到一个当地的旅行社 中文名叫芽庄假期的,里边竟然有个中文说的不错的越南小姑娘。聊着聊着就定这里安排第二天的潜水了。注意不是上边图片里的潜水,图片里潜水是专业潜水店的价格。专业店潜水一般是98w一次。我们谈的这个说是去黑岛(mun)潜水,网上查资料说芽庄潜水圣地就只这个 mun岛,其他专业的潜水店也是去这个岛。还是快艇来回。每人75w 包括中午饭一次,深浅一次。
选择这个旅行社主要有以下原因 1.接待的小妹会说中文,谈的比较深入,各方面细节都说到了。2.我们带着有老人孩子,所以太专业的也玩不了。
谈好付钱等待第二天出海。

这次潜水对我们同行的家属来说可能意义没有那么大,对我来说挺享受的。毕竟人生第一次深浅,而且适应以后潜水后,潜了好久,教练带着我估计在水下待了有40分钟,氧气用完了才出来。感觉潜水是相当好玩的,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去。
有一点吭的就是说好的去mun岛潜水的结果说因为风浪大改到了mot岛,其实都知道mot岛潜水当然没有mun岛好咯。没办法谁让咱交的钱少呢,后来又去旅行社找他们,协商后他们每人退了5w这是我没想到的。
我觉得如果是年轻人来的话一定要报个专业的潜水店试试。感受下水下美妙的感觉。潜水店这边很多,英语好应该没什么问题。

后几天休闲。

随后在芽庄这两天基本就是休闲了,逛逛商场、超市。海边转转。说起来这边超市商场真没多少东西,没啥好逛的。不过说起来好像很多人买防晒霜好像比国内便宜哦。其他就没什么特别的了,想买沉香的可以买点,是这边的特产。清晨和傍晚太阳不大的时候都可以在海边休闲下。发几张图片纪念下吧。

游记基本结束了。最后一天行程就是跟着旅行团去购物了。越南的乳胶还不错。买了一个乳胶床垫1.5的5cm 6400rmb送了4个枕头,不知道这价格咋样懂得可以来说下。
这趟芽庄之行感觉最美的就是潜水喽,下次一定再去个能潜水的海边好好玩一下。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21:26

水下相机

2016-09-19 23:29

很不错

2016-09-21 02:2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