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龙胜梯田-桂林家庭自驾五日游

lisi1015 (广州) LV.5
2016-09-19 14:35 968/9

第一天 广州到阳朔

因为7、8月份的一次突发奇想,产生了去桂林的想法。但因为妈妈表示去过了桂林,这次行程的目的地发生了多次变化,但最后,由经费,出行时间的多种因素,还是定了去桂林
出行人员,我们夫妻,4岁多的宝贝儿子,我父母,总共4大1小。
出游方式,自驾,夫妻轮流开车。
日行时间,5日4夜,阳朔住2晚,龙脊1晚,桂林1晚。
总策划人,我!!要考虑小孩4岁多,身体的接受能力,老妈去过桂林,然后一脸的不愿再重复去的心情,我和老公老爸第一次去的心情,还有控制总预算。真的不知道自己操了多少心,花了多少精力计划这次旅游,不过我倒是乐在其中。
好了,这是我自己亲自策划第二次旅游,写的第一篇游记,用作对自己旅游的记录吧。

第一天,因为老妈在桂林玩过,所以我把桂林放在了我们行程的最后一个点,而且是可以浮动的,能请假就在桂林玩两天,请不了假就只在桂林玩一天。
广州出发,原计划一早出门,下午游览兴坪古镇,然后到阳朔入住。但是,由于早上起不了床,而且带娃出门事比较多,最后九点半才真正出门,然后又在广州市区堵车堵了大半小时才上高速。那时已经十点多了...
爸妈一直念着,出门吃东西不要太试究,简单点就好,但我和老公想着,出门玩当然要吃好点,而且自驾游可以随意一点,所以,我们在怀集特地下了高速找吃的。但是,真心不知道应该吃什么,大众点评推荐的全是连锁店,完全没吸引力,最后,在河边随便找了家饭店吃,单单吃午饭花了将近两小时,我们才又出发去阳朔,这时已经2点多了...
这时我已经放弃去兴坪古镇的念头,想着天黑前能到阳朔就好。最后,到阳朔已经将近五点,住新西街国际大酒店,订了2间房,住2晚。到阳朔的第一感觉就是尘土飞扬,感觉整个阳朔县城就是一个大工地,到处都在搞建筑,特别是酒店前的这条路,全是灰。搞到我被老公嫌弃,订酒店前怎么不做功课。鬼知道我做了多少功课才订的酒店,我知道酒店门前修路,只不过没想到这么大工程量,这么大灰。

酒店内部环境还是不错的,挺舒服干净的。198一间房,还有游泳池,包早餐。因为携老带小,想着要休息好一点,住的环境不能太差,所以没敢订客栈之类的,而且儿子一直想游泳,所以还找了有游泳池的酒店,结果时间来不及,最后还是没游到。
酒店是新店,离西街有点距离,要坐酒店的电瓶车去总店,然后走几分钟左右才能到西街。坐电瓶车过程中吃灰吃到心情很不爽=_=

大堂够大,有气派

1.8米大床,和平时在家带儿子睡一样。

冲凉房的透明玻璃,令我尴尬了一下,儿子贪玩,一直要把帘子拉开玩。我又要花时间教育儿子不能玩帘子,会羞羞脸花洒在浴缸上,没办法把花洒拿下来,给儿子洗澡会弄到全身湿

西街,就是现在全国各地都有的旅游街,集合了各种吃喝玩乐,装修漂亮的小店,还有饭馆,酒吧,咖啡馆等等。
但是,但是,这些东西吸引不了我爸妈,我带着儿子也没办法逛,而且老实说,小店里的东西,广州都有,来这就是逛个气氛,凑个热闹,于我,可逛可不逛,所以,走了没半小时,我们就决定找吃的了。
儿子被路边各种小玩意吸引,闹着要买,最后给他买了一个手摇风扇,得到了宝贝一样玩了一整晚

对于吃这方面,做的功课就是吃啤酒鱼,但是不知道吃哪家好。这时,当然要靠大众点评了
找了一家人气高,又有团购的店,大师傅啤酒鱼,团了一个套餐,然后就去找吃的了。结果去到坐好,被告知团错了,是不同的分店,唯有退了重新团,发现一样的套餐内容,但是贵了10块钱不想走了,就这样吃吧。
店里有很多驻唱歌手,很多人点歌,刚进去时挺热闹,但是坐久了真的有点吵,儿子也一直闹着嫌太吵。
团的套餐菜,味道真心一般,只有啤酒鱼和四季豆还行,其他的就,唉。

第二天 阳朔一日游

第二天在携程报了个一日游,大人235/人,1.2米以下儿童150/人。一日游行程要游览银子岩,马岭古寨,蝴蝶岩,遇龙河漂流(水厄底到工农桥),行程很满,早上七点半出酒店,下午五点多才回到阳朔县城。老人和小孩还是挺累的,儿子吃晚饭时坐下就睡着了,让他睡了四十分才叫他起床吃饭。

银子岩还是挺漂亮的,各种岩石,值得一去,而且能给儿子科普溶洞知识。

这个寨子就是个购物点,听阿嫂介绍银饰介绍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带你去买银饰,银子20多一克,一个梳子一千多,超级贵,真心不敢在景点购物。多次劝阻老公和老爸,他们才没买=_=
男人的钱就是好赚!!

蝴蝶兰又是一个溶洞,不如银子岩,主要是看表演。表演还不错的,但是如果要自已买门票,我是不会来这个景点的。所以,一张照片也没拍

下午三点,终于可以遇龙河漂流了。我们4大1小,竹筏只能坐2人,爸妈一个筏,老公带儿子一个筏。我只好和别人拼筏了。妈妈和老公都给了筏工小费,筏工都比较热情,我没给小费,筏工就没什么话说。坐竹筏还有限制,70岁以上不能坐,1米以下小孩子不能坐。
沿途风景很漂亮,有几个下坡位还挺好玩的,感觉挺刺激。

第三天 兴坪古镇-龙脊梯田

第三天一早,就退房前往兴坪古镇看20元的景色。由于自驾车,没办法游漓江,所以就选择开车去兴坪,开车大概40分钟左右。20元的背景还是值得到此一游的。在兴坪古镇,从停车场走过去20元的景点还是挺远的,建议还是花几十块坐个三轮车去吧,但是记得讲价。去到景点,就是为了拍照,但总拍不出效果,估计技术不够,而且很多树木都已经变了。

拍完照,在古镇上吃了个午饭,就赶紧出发去梯田了。导航上显示去梯田三个半小时,一点左右出发,将近四点半才到了梯田景区的大门。在携程订了景区门票,95一张,现场买票也是95, 感觉亏了。爸爸60岁,可以买老人票,60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
我订了观景楼,在金坑大寨1号观景平台旁,据说是第二高的旅店,观景最好的地方。但是,从景区大门到金坑大寨停车场还有23公里,这段路很窄,开车需要非常小心,我们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才到金坑大寨停车场,这时已经5点半了
停车场很多阿姨过来拉客,问要不要坐车。一般是150包一台车,阿姨说我们可以和别人拼车,30块一个人。听说从停车场走上去要一个半小时,我们有老有小,天也快黑了,不敢走上去,就坐了越野车上去。越野车也开了将近半小时,路上全是石子路,一路摇摇晃晃,儿子因为路坑坑洼洼车摇来摇去很兴奋。我真的佩服司机的技术,路况如此差,还能和别的越野车会车,互相倒车让路。
下了越野车,我们又走了一段石子路和石阶路,将近大半个小时,才终于到达观景楼。
一路上山,一路看着月亮升起,当天是中秋节,爬山时就期待晚上的赏月了。

这不是日落,是月亮升起.。。。

观景楼的位置真的很好,门口就是1号观景台,不过现在观景平台在加建,由原来的一层,加建成三层。我们订的是观景房,窗户望出去就是一片一片的梯田,可以真接在窗户看日出。第二天五点多,就有人上山准备看日出了,而我们只需要在被窝里等待,特别适合带儿子这么小的娃的,不用担心要半夜叫小孩起床看日出,也不用担心大人去看日出,小孩留在房间没人管。
六点半左右,太阳快升起了,我们才把儿子叫醒,然后让他站在床上看日子,这种住店的优越感太强了。
不过,1.5米的小床,被子也很小,梯田半夜也挺凉的,我们夫妻带着儿子真的没办法睡,最后老公是穿着长袖外套才睡的。

到旅馆已经6点半过了,只能在旅馆里吃。这餐是整个旅程最贵的一餐,吃了360
点了几个菜,竹筒鸡一般般,不值130一只,估计就是山下运上来的鸡,竹筒饭挺好吃的,但份量好少,一个人要一个竹筒,20块钱呢腊肉腊肠炒竹笋,是我最满意的一个菜,炒田螺简直失败,田螺不干净,又多坏的,味道也一般,50块实在太坑。

第四天 梯田-桂林市区

看日出的优越感,再次强调
这是在房间看的日出拍的照片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就急匆匆的下山了,带着儿子走得慢,将近两小时才下到停车场。

下午两点半过,我们才到桂林的酒店入住。原计划在桂林住2晚,但老请不了假,只能住一晚了,而且第二天一早就要赶紧回广州,所以真正在桂林玩只有半个下午和一个晚上。
所以我选择了象山公园和两江四湖夜游。

象山公园,票价70,在携程订了60一张,真的很贵。进去的目的就是和象山照相,证明到此一游,其他的真没啥可看的。早上刚从梯田下来,所有人都不想再爬山了,只是在公园里闲逛拍照。我带着儿子下河里玩水,他才终开心起来。
老公想去看石刻,但石刻的内容已经模糊了,很多看不到了。
象山公园就是这次旅程的鸡肋。

晚餐,路上随意选择了一家,勾味王。进去后才发现,原来这家店在当地的评价挺高。里面的装修很讲究,菜品很精致,份量较少,但味道和卖相都不错,特别喜欢那个沙拉牛肉。

两江四湖的游览,145一个人。景色真的挺漂亮的,但船太小了,而且船基本是密闭空间,有小孩一吵,很难听清讲解员介绍的内容。而且船顶挡着视线,我们的位置是背向船长的,很难看到风景,只能从旁边的窗户看一点,感觉没有欣赏够美景。
夜游总体感觉不错。

第五天 回广州

第五天,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担心塞车,就没安排任何行程,早餐完直接回广州。九点半出发回广州,下午五点半才到,塞车,塞车,塞车
没啥可写的,记一下账吧。
自驾游油钱,共590。
过路费和其它车费,共584。
住宿费,共1600。同程订了阳朔的新西街国际大酒店,2间大床房2晚,800元,携程订了金坑梯田观景楼观景大床房2间1晚,400元,同程订了桂林四季春天酒店,2间床房1晚,400元.。
吃,怀集县城粤香阁午餐209,泰芒了30,大师傅啤酒鱼198,桂林米粉55,小不点啤酒鱼130,小菜馆午餐100,水30,观景楼晚餐360,观景楼早餐60,小菜馆午餐113,勾味王晚餐193,服务区午餐190,共1668。
礼品,手摇风扇10,扇子10,水枪10,照片礼品100,照片150,照片60,照片90,土特产220,特产100,共750。
玩,阳朔一日游1090,龙脊梯田294,越野车120,两江四湖夜游580,象山公园236,共2320。
4大一小旅程总费用,7342元。

引用 lisi1015 的图片:

还记得之前在龙脊吃的竹筒饭超好吃~

2016-09-19 18:11

通篇只感受到了LZ的怨气好强。。。
瞬间不想去了X

2016-09-19 20: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9 21:26

你好请问你们到梯田车子只能停下面,不能开到住的地方吗?

2016-09-24 11: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4 11:36:33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到梯田车子只能停下面,不能开到住的地方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去的是金坑大寨,停车停在大寨停车场,然后自己爬上山。可以租当地的越野车上去的。我住得比较高,所以挺远的,坐了越野车快半小时又走路走了半小时。

2016-09-26 11: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6 13:50

你好,自驾游,停车好停吗?酒店里可以免费停车吗?

2016-09-26 15:12

引用 eric周 发表于 2016-09-26 15:12:13 的回复:

回复eric周:我基本都把车停在酒店。阳朔酒店两晚20元,大寨停车场20元过夜,桂林酒店免费。

2016-09-27 08:36

引用 幻£水月无痕 发表于 2016-09-26 13:5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