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感受自然--黄龙九寨沟三日尽情耍

雯小茜 (南京) LV.6
2016-09-19 14:39 601/7

D1黄龙

9月13日下了班敢去机场,凌晨到重庆。14号6点半起飞7点半到九寨沟机场,路上不多赘述。飞机还未在九寨沟落地,只听空姐说现在室外温度6度,出了舱门真是一秒变冬天。火速换好衣服后,与另一位来自北京的同路人包车去了黄龙景区。带我们的司机是位汉化的藏族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风土民情。进黄龙的门票是'之前民宿老板带我定好了的半价票(虽然我已经从学校毕业很多年),后面我会重点说下民宿老板的
进入黄龙之前,我想提醒下大家,因为黄龙落差海拔较高,请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我们那天下着忽大忽小的雨,天气格外寒冷。也提醒准备去的小伙伴,有条件的话,自己准备质量好一点雨衣和雨鞋,雨衣挡风,雨鞋防滑。

渐变色

身后的雪山,据说海拔5000多米,常年积雪,仍未开发

无边际泳池

长在钙化池里的树

从下往上看

D2九寨沟

早上7点半做民宿的车来到景区检票,因为老板给我买的半价票,结果很不幸被查出来了,只好去补票,耽误了点时间,大概8点半左右进的景区。(老板说我是那1%用学生证没进去的人)不过当我坐上观光车看着一个个美丽的海子时,什么不愉快都抛到脑后了。

九寨沟的景点是呈Y字形的,上午光线好,我先去了原始森林这条线,车上的导游会跟你说,原始森林上去没什么水看,建议不要去。不过我出来玩抱着不留遗憾的想法,坚持要上去看一下的。上面确实人不太多,此时海拔2930米,进入森林的栈道上更是没有寥寥,一个人被整个森林包围其中,地下躺着长满青苔的枯木,天空几乎被树荫遮蔽。好像来到中世纪,穿越到冰与火之歌的剧情中

郁郁葱葱的参天古树

遮天蔽日,因为高海拔,没有鸟叫声

站在车站,太阳出来了,等着乘坐去箭竹海的观光车时,不忘来一张。

箭竹海,长满箭竹而得名,据说以前是熊猫的天堂。后来在八几年的时候,箭竹全部开花,熊猫断粮,从此离开了这里

云散去,天晴朗,水面变得绚烂

熊猫海

从熊猫海开始顺着栈道往下走,一公里多,到了我觉得最美的五花海。一路沿途栈道倒是没有什么游客,一到观景台,就被很多人围住。全程能拍到这么多没有后脑勺的照片,千万别以为是景区没有人,这要感谢我的照相技术过硬

水底的树木不知躺在这里多少年了,不见腐烂,不曾离开

栈道基本是绕海一圈,各个角度的美都让你领略她的万种风情

有没有想过翠绿的小坑里会冒上小精灵

通过一段横跨在海子上的木桥

珍珠滩,大珠小珠落玉盘

有没有觉得眼熟?这里是西游记片尾曲“你挑着担”的取景地哦

镜海-已经中午,阳光热辣,海面上波光粼粼。九寨沟里最大的海子

诺日朗瀑布-九寨沟门票上的标志性景点

从熊猫海一直走到诺日朗服务区,坐车去长海

长海-Y字形的另一头,海拔一上来,感觉伸手就能摸到云层

长海走下来,五彩池-像宝玉,像翡翠

上下季节海都没什么水,坐车上路过了下。则渣洼寨-坐车上看看就行。下车藏民会让你进他家参观,然后跟你说好久,最后,你懂的

犀牛海

树正群海

远眺树正寨

孤独的老枝丫

一路走,芦苇海

仙女的玉带

盆景滩-里面的树远看很像盆景

D3中查沟

前一天九寨沟走了3万步,今天就恢复性玩耍。中查沟-目前保存最完好,最大的藏族寨子。客栈老板亲自开车带我上来

蓝天,白云,青山,藏家,马匹

藏族民居,一楼牲口住,二楼人住。家家门前都挂着经旗,平安吉祥之意

当地人都信奉本教,佛教的一个分支。佛教是顺时针转,本教是逆时针。

第四天一早坐上离开的飞机回家啦

吃住行

最后,感谢大家一直忍受我的流水账,翻到了结尾。现在来说下吃住行。这次旅途这么顺心,开心最要感谢的就是客栈老板。
我三个晚上住的都是豆豆客栈,在离九寨沟景区大门一点几公里的天堂口的地方。因为去之前提前和老板沟通了下,老板就告诉我只要有学生证(虽然我的早已过期)可以帮我买到黄龙九寨沟的半价票。当我下了飞机,去黄龙的人因为就两个机场大巴不带我们的时候电话老板,他会帮我们想办法。当我在九寨沟被发现证件过期,老板还让我尝试别的办法。第二天老板还会关心下,晚上睡得冷不冷(因为之前提过怕冷)。老板真的是个暖心的大哥!而且每晚8点,老板都会给住宿的人说旅游攻略,8点半给老外再说一遍英文版。老板夫妇二人英语都很好,入住的外国人要比中国人多很多。

我给老板拍的,孤傲的背影

硬广

还有从机场带我们去黄龙再到九寨的司机人也很好,谈好的400元价格。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吃!
第一晚吃的四川火锅,大众点评搜的一家五星好评的店

第二晚吃的如意林卡藏餐,牦牛火锅,极鲜美,肉嫩可口。牦牛酸奶,炒羊肉都很棒哦

第三晚的牦牛铁板,那个香啊

青稞酒,其实味道跟米酒,酒酿一样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0 10:25

不错

2016-09-20 12:53

引用 zhangmeixuan 发表于 2016-09-20 10:25:5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zhangmeixuan:哈哈,有偷懒,下次改进

2016-09-20 22:46

2016-09-21 16:3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3:50

有沟内住宿的联系方式吗?

2016-10-07 11:05

有司机和客栈的电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