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长隆的亲子之旅!

Sunny (朝阳) LV.3
2016-09-19 14:43 1022/5

广州珠海长隆亲子游

此次长隆游一共安排了5天时间,主题是亲子,所以安排了广州珠海两地,全部都入住长隆旗下的酒店,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此次的行程以及心得吧!

Day1
北京-广州
因为赶的是中秋的假期,怕出行人多,所以订了一大早的飞机,飞机计划是7点20出发,悲催的是到机场是6点40,到柜台是45分,因为晚了5分钟,没有赶上飞机,所以临时改签成了8点半的飞机,之前的机票两大一小共3000元,后面改签又补了1600元,所以机票花费了4600元。不过根据后面到长隆酒店的经历发现,飞机不能订太早的,因为长隆酒店基本要到3点以后才可以进房间入住。

飞机晚点一小时起飞,达到广州白云机场差不多是12点20分,下飞机订了嘀嗒拼车,1点10分左右坐上了车,前往长隆酒店。接机的车是丰田凯美瑞,按理说嘀嗒规定高速费全部由车主出,但是这个车主非要跟我平摊,我也没拒绝,所以车费共花费83元。不建议坐地铁,因为地铁终点到长隆酒店还比较远,酒店有班车可以到,但是要等好久,或许标示还不明显,可能会找不到。

开车大约一小时后到达长隆酒店,开始办理入住手续,之前在艺龙网订的酒店,但是订的又贵又是什么团队游住宿的老楼,2001年建成,并且需要4点才可以进房间,于是在前台果断加了1000元升级了野趣房,两晚,酒店房费一共是3600元,送了两种两日水上乐园的门票,不含早餐,并且可以立即入住。房间面积很大,还带一个小阳台,床是2.6米宽,是两个单人床拼成的大床。房间设施还不错,有孩子的拖鞋和浴袍,洗漱用品也都是用卡通动物的盒子装的,孩子很喜欢。房间带一个大大浴缸和一个单独的淋浴间,配一个躺椅。床的硬度刚好,还配了两个小枕头,感觉这个房间很适合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住,孩子的用品都是双份的。

下午去了酒店的彩蝶谷吃饭,那个时间算是下午茶吧,点了肠粉、云吞面、凤爪、炒粉等,味道一般吧,加服务费一共270多元。

当天在淘宝购买了大马戏的门票,265一张,大人小孩一个价。酒店大堂有取票机,所有广州长隆的电子票都可以在这个机器上取,珠海的需要区珠海的酒店的机器上取。下午孩子跟爸爸去了水上乐园,我在房间休息,准备5点半去占大马戏的位置。大马戏有酒店专区的位置,大马戏是7点半开始,据说要6点前去占位置,我5点50到了。大马戏那边,大马戏离酒店很近,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达。大马戏也有付费专区,价格为50-200一个座位不等,200元的位置当然最好,可以和演员互动,位置也是最中间的,酒店区域的位置也不错,我去占了第二排,孩子在7点多一点的时候过来的,现场有很多卖给孩子的荧光棒,小玩具什么的,价格都比较贵。

大马戏很精彩,分了好几个主题,有高空表演、动物表演、摩托车表演、跳水表演等等,灯光音效都非常赞,从7点半演到将近9点半,非常精彩,大人孩子看的都很激动。

晚上回酒店洗漱后,订了第二天的长隆野生动物园的门票,长隆官方微信订的,两大一小价格一共是740元。

Day2

早上在饿了么上面订了早餐,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比酒店的自助餐还是便宜很多的。就是取餐需要去酒店2号前台那边的天桥下,也就是大马戏那边的天桥,只不过不需要过天桥。

吃过早饭后,搭乘酒店的巴士去长隆野生动物园。车程不到10分钟就到了。动物园门口有人说可以租车去动物园自驾的,可以不用理会,因为动物园里有免费的小火车可以带你去野生散养动物园区,跟自驾是一样的。班车停在南门,所以我们从南门进入,一进门会有租儿童车的,还可以乘坐电瓶车,我们开始都没有选择,觉得孩子可以走路,结果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后还是租了儿童车,所以建议带孩子没带车的朋友,一进去就租一个童车,费用是80元不限时,押金300元,而且车上配锁,看表演或者坐小火车的时候都可以锁车,而且每个车都配有防雨罩,很方便。

进门之后先往熊猫和考拉的方向前进,因为我们去的时间遇到猴类馆的改造,所以沿途看了火烈鸟、河马、獴哥、大象等,然后去了小盆友向往已久的考拉馆。小考拉们简直太萌了,有睡的屁股都要掉下来的,有睡的像坐着一样稳稳的,还遇到一直爬树的考拉,努力的撅着小屁股往上爬,实在太可爱了,据说考拉的一天只有几小时会醒,其余十几小时都在睡觉,所以遇见醒着且爬树的考拉实在太幸运了。考拉馆中还有一个考拉讲解区,里面有只小考拉可以付费近距离拍照,但就是不能摸,小朋友花费了50元跟考拉合影,小考拉在旁边开心的吃着桉树叶。

从考拉馆出来我们去了熊猫馆,熊猫馆里看到了三只熊猫,每只都好干净,白色的皮毛部分一点都没有掺杂着尘土。朋友看我拍的照片还说像假的😏。熊猫馆里还有科普介绍熊猫宝宝是怎么样出生的,还有相关的体检设备等,很有意思。熊猫馆里最赞的是熊猫餐厅,绝对是全动物园最好的餐厅,花样多,环境好,味道也不错,如果想就餐的话,一定要选择熊猫餐厅。

出了熊猫馆后,我们又陆续看了长颈鹿、白虎、天鹅等,其实大象剧场的表演貌似很不错,可惜我们家小朋友不喜欢,我们就没有看,白虎跳水表演也被小朋友pass了。所以我们直接来到了天鹅湖广场,准备去做小火车了,小火车随时有,基本不用等几分钟就可以坐上了,小火车上也有专业的导游,负责讲解。野生动物散养区是按照不同大洲分类的,有非洲区,美洲区,亚洲区等,各区域住着不同的动物,导游会告诉大家他们的名字,生活习性等,全程免费,耗时大约1小时,在散养区的最外围是小木屋,据说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

后面小朋友犯懒不想走了,我自己去了侏罗纪世界,感觉假的东西远没有真的好,即使灯光音效再绚烂,也还是没有真的动物那种亲切感。出了侏罗纪世界,看到一直白色的长臂猿在荡来荡去的,还蛮可爱的。

野生动物园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从北门出来等了班车回了酒店。后面跟小朋友去了他最爱的水上乐园,水上乐园只有一个大型项目1.1米的孩子可以玩,其余可以玩的就是亲子世界了,主要的游乐方式都是那种水上滑梯,感觉比较适合青少年,不太适合成人。

晚上去了长隆酒店的白虎餐厅吃自助餐,因为赶上了中秋节,价格贵了很多,在长隆微信公众号上买了餐券,两大一小花了900多,餐厅给安排的位置还不错,靠窗直接可以看到火烈鸟的位置,对面靠窗的那边是看白虎的。餐厅的餐食种类和一般酒店差不多,冷菜就是沙拉,生鱼片等,海鲜挺多的,扇贝、青口贝,螃蟹、龙虾都有,寿司种类也还可以,热菜就是常规的那种,加牛排、羊排、龙虾、生蚝等铁板烧,以及中式泰式面条河粉等,另外就是有鲍鱼捞饭,不限量可以随便吃,甜点种类也还可以,不过没有马卡龙,饮料就是些基本的果汁奶茶等,想对价格来说,肯定是性价比不够高,但比起后面吃的酒店其他餐厅,还是要好一些的。

晚上在睡觉前看到了月亮,于此同时,天宫二号发射成功,中秋节圆满结束。

Day3
今天是广州珠海转移的日子,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依旧是在饿了么订好了早饭,今天的早饭是肠粉和皮蛋瘦肉粥,味道还不错。吃过早饭后,去了酒店的室外游泳池,泳池很大,酒店客人可以免费游泳,孩子玩的很开心,游了一个多小时回房间整理东西,然后退房。长隆酒店有去珠海横琴湾酒店的免费巴士,也到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不过需要提前在广州长隆酒店约好,酒店会给你发一张票,越早约越好。巴士每天有两班,上午10点半一班,下午2点半一班,我们选择的是下午2点半的,提前10分钟到了巴士站去坐车。

巴士行驶了约1小时40分到达珠海的横琴湾酒店。之前问了朋友的建议,订了横琴湾酒店,据说是珠海三个酒店里最好的,可能因为价格最贵,档次也就相对高一些吧,酒店很大,大堂也是长隆酒店的好几倍,但是大大的大堂中居然没什么服务员,没人指引你该怎么样去check in,服务感觉没有长隆酒店好。横琴湾酒店大堂很现代的感觉,看起来貌似很豪华,但是总觉得设计的不够精致,且缺少长隆酒店的那种亲切感,也缺少神秘感,办理了手续之后告知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进房间,此时已经快4点半了,这样看来,需要5点多才能入住,又一次让我觉得这个酒店缺少服务员,打扫房间都这么慢。等了进入房间,比较失望,房间很小不说,完全达不到五星级标准,有点像快捷酒店的升级版,床也很小,大床的尺寸顶多只能算queen size,洗漱用品也是类似长隆酒店的那种卡通包装,不过是海洋主题,毛巾浴巾浴袍矿泉水什么的倒是好多个,这点比广州长隆酒店要好一点。横琴湾酒店的泳池还不错,有好几个区域,还有人工造浪区,酒店里还养了几只海豚,陪着客人一起游泳玩水。酒店坐落在海边,应该是海吧,或者是江,风景还不错。

酒店大堂弥漫着餐厅后厨的那种油烟味,让我有点不舒服,于是在酒店订了去市里的大巴票,晚上就坐大巴去珠海市里玩了。

酒店到市里的大巴有两种,我们没有赶上去市里应该坐的那班,就坐了到珠海站的那班,大约耗时40分钟,到了之后又打车去了情侣南路的桂山渔港,朋友推荐说这家餐厅很不错,我们点了些海鲜,海鲜都很新鲜,只不过味道不适合我们,又点了旁边的一家烤肉店的羊肉串,味道也不好,看来北方人吃不惯南方的饭菜啊。不过点了好几个菜,又是鱼又是海参的,一共才200多,比在酒店吃还是便宜很多。吃完饭又去了附近的超市买了些水、牛奶、酸奶什么的,在超市旁边的面包店买了面包蛋糕,第二天的早饭算是有着落了。回程因为打滴滴打不到,就查了一下公交车,于是坐了公交车回去,全程换乘一次,票价一个人只需4元钱,实在是太便宜了!回酒店睡觉觉咯!

Day4
早晨吃过早餐后向海洋王国进军!因为海洋王国要10点开门,所以我们慢慢吞吞的吃完饭才出发,酒店有去海洋王国的班车,车程大约6、7分钟。海洋王国离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很近,离横琴湾酒店稍远了一点,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是9点45分,门口有一些表演,算是迎接大家的开园仪式,表演结束后就直接入园了。园区从一个类似世贸天阶的大屏幕长廊通过,长廊基本都是商店,装饰也都是海洋风格。

入园后我们还是先租了儿童推车,这边是100元一天,我们先去了海豚馆,里面有几只海豚在玩耍,旁边有海豚剧场和一个游乐设施,剧场的表演我们是下午返回去看的,海豚表演也很精彩,个人感觉没有香港海洋公园的表演好。海豚湾的那个海豚转转的游乐设施类似于迪士尼的小飞象,适合小孩玩。从海豚馆出来后,我们去了5D电影院,电影院可以同时容纳1000多人,所以没怎么排队就进去了,一般半小时一场电影。电影是动画片,主题是那种英雄主义的,5D效果也不错,孩子们很喜欢。

出了电影院,我们去了海牛馆、鲸鲨馆、白鲸馆、北极熊馆、企鹅馆、海鸟区、海狮区等,然后在白鲸剧场看了白鲸表演,白鲸很可爱,还有幸运观众上去跟白鲸亲亲了。表演前的视频演的是李宇春与白鲸的互动,春春很厉害,完全不亚于饲养员,很赞!

后面我们又去玩了一些游乐项目,除了两个过山车,其他的游乐设施基本都要求身高1米以上即可。玩水的项目都还不错,小朋友玩的很开心,我是有点害怕,水上的项目我都没有参与,就只玩了碰碰车。

除了海狮剧场没去,其他的剧场都去了,觉得最精彩的还是白鲸表演,一定要去看哦。游乐项目除了两个过山车不让玩,其余的都玩了,超级激流和激浪帆船都挺刺激的,属于我不敢玩的类型,别的都是小清新项目。

从早上开门玩到下午6点,终于结束了海洋王国之旅,海洋王国晚上8点还有烟花表演,不过我们决定去企鹅酒店顶层的餐厅边吃边看了。总体来说,孩子更喜欢海洋王国,因为像一个大型游乐场,另外人也不多,项目基本不用怎么排队,所以孩子也不觉得烦。我个人更喜欢长隆野生动物园,觉得更贴近自然。

晚上去了企鹅酒店的烟火观赏餐厅,由于餐厅实行预约制,如果不预约,可能没法用餐,我们因为还算幸运,临时有一个空位,不然今天就没法看烟花了。餐厅在企鹅酒店17层,需要专人带着进电梯,看烟花在外面的露天区域,8点准时开始,声音和现场同步,就是没法看到现场的喷泉和水上飞人表演,烟火看的倒是蛮清楚的。餐厅的菜价还可以,味道也还不错,食材都比较新鲜,菜量非常大,有点让我对酒店的菜有所改观。我们点多了,其中有一条石斑鱼,也只花费了600块,感觉比吃自助餐好,今天晚上还是很完美的,第四天完美收官!

Day5
今天是在珠海的最后一天了,因为回京的飞机是晚上9点的,所以相当于还有一个白天可以玩,刚到珠海的那天在酒店票务中心订了去机场的巴士,30元一位,大约1个半小时到金湾机场。

今天的主题是玩酒店。横琴湾酒店有好几个泳池加一个室内水上乐园,统称为横琴湾水世界,住店客人可以免费玩,从海马区域的游艇码头方向进入,先来到了室内水上乐园,游乐设施不多,主要是给孩子玩的。室外有一个小泳池跟海豚持紧挨着,海豚池都是透明的玻璃,所以从这个游泳池可以直接看到海豚,上面还做成了山洞的感觉,蓝蓝的光从洞里透出来,彷佛是比塞班真的蓝洞还美,不过要跟海豚亲密接触可是很贵哦,需要1500人民币。

酒店最大的泳池是一个带人造浪的泳池,孩子们都喜欢,泳池连接着漂流池,所有的泳池水深都不超过1米,所以孩子可以放心游玩,酒店也提供免费的救生衣,有大人版和孩子版两种。另外还有两个小泳池,人比较少,主要是大人玩。

珠海长隆只有横琴湾酒店有泳池、玩水的这些设施,所以想玩水的话,也一定要订横琴湾酒店了。

房间是下午两点退房,所以我们玩到了1点多回去的,全部整理完退了房以后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然后就坐酒店班车去海洋王国那边玩了。那边的广场上有很多吃饭的店铺,各种口味都有,也有咖啡厅,所以我们就在那边吃了午餐,价格依旧很贵,一碗酸辣粉要50元。

后面又在酒店溜达了一下,坐了一趟从酒店到海洋王国的游艇,途径马戏酒店码头,弄的还有点塞纳河岸的那种小风光,不过就是好像马戏酒店没什么人住,人气不高。

到了晚上6点半,我们坐上了酒店开往金湾机场的大巴,前往机场,耗时约1小时就到达机场了。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东航,之前在北京办了值机,孩子的死活办不成功,登机时间卡的也特别紧,回程是国航的飞机,app值机很方便,可以同时值机很多人,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是国航的忠实用户的原因之一了。

此次旅行很愉快,没有遭遇传说中的台风,也没有济州岛旅途中自己一人带娃的各种疲惫,算是继塞班之行后的又一次完美旅途,拜拜长隆~

最后总结:
总花费:21000多一点
总天数:5天4晚
酒店:广州长隆酒店、珠海横琴湾酒店
飞机:北京-广州:东航改签南航
             珠海-北京:国航
天气:5天均以晴天为主,平均气温30度左右
出游时间:9月14日-9月18日
酒店亮点:两个酒店都备了儿童拖鞋、睡衣、洗漱用品以及马桶圈。

引用 Sunny 的图片:

哈哈 好萌 不过树袋熊脾气不太好。。。

2016-09-19 15:0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9 16:27

引用 jannysue 发表于 2016-09-19 16:27:13 的回复:

回复jannysue:谢谢支持!

2016-09-19 23:1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