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海」❤ 九日环岛游❤

rou (舟山) LV.6
2016-09-19 14:45 5000/14
  • 出发时间/2016-08-21

在写游记之前,要安利微博@台湾自由行和网站www.go2tw.cn
@台湾自由行 微博是用来看大家的分享和问问题的。只要有问题没人可以问我都会私信微博。超级有用!
www.go2tw.cn 网站其实就是微博的网站,里面可以预定拼车和各种项目,还有做入台证也可以。最近,他们还出了淘宝店,价格差不多,因为我买了VIP所有直接网站上订便宜。

行前准备

出行时间:8.21-8.29

机票:从宁波直飞台北桃园加税+入台证1999元(机票+入台证是让旅行社的阿姨代办的,自己办也很方便)

大通证:出入境办证处办的,大通证+签注应该是50吧。(如果户口所在地不能办理G签,是大学生的可以看看自己的学校所在地能不能办理异地签注。如果都不行的话,之前看过阿花的攻略,好像可以办医美签证。)
目前开放了台湾自由行也开放了异地办理的城市有31个: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长沙石家庄昆明南宁合肥哈尔滨大连南昌太原贵阳海口呼和浩特
开放了台湾自由行却没有开放异地办理的城市有16个:苏州无锡泉州漳州烟台温州中山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入台证:可以找淘宝代办或者台湾自由行网站。按照他的要求提交资料就行了。

岛内交通

岛内交通:西线有高铁,东线有台铁,距离较近的还有区间车。

高铁:淘宝【小五假期】,提前让他帮忙代买了台南台中台中台北的高铁票,台南台中买的早鸟8折,台中台北买的早鸟65折,每张收取8元手续费。还可以买周游票,自己看哪个划算就买哪个。

台铁:台铁分车型,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自强号最快但是小站不停。问了台北的房东说是台北花莲花莲枋寮的票很难买,也提前让【小五假期】帮忙代买,每张收取5元手续费。帮忙买完会发一个邮件给你,里面有取票方式,很详细很好操作。如果窗口取票需要大通证。(大通证一定要每天随身带!!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区间车:随到随买,位置类似捷运,抢不抢得到看造化。

捷运:台北高雄有,台北的捷运很方便,想去的地方几乎都能到。办张悠游卡随时刷。

公车:去故宫博物院的时候坐过一次,是下车刷卡的。好像是分上车刷卡、下车刷卡。反正司机会告诉你怎么刷。

计程车:反正不便宜!!每个地方起步价不一样,而且还有分时段计价的,到了晚上会涨价。

拼车:去野柳、九份是报了台湾自由行上的拼车,很方便,时间也够玩。可惜因为时间冲突没去成十分,挺可惜的。

包车:花莲赏鲸、飞行伞那天因为交通不方便包车了,包车师傅阿傑拍照也超好。(包车3000台币)
包车师傅我都是从微博找的,关键字是花莲包车。微信加过四五个,要不就是价格不合适,要不就是时间冲突没空。阿傑的微信是nsr3997,预定的话需要提前拍定金。

住宿

重点应该是住宿福利!邀请码和优惠券要放在最前面!
Airbnb:zh.airbnb.com/c/dluo37(满75美金减40美金,可叠加天数)
自在客:http://m.zizaike.com/fcode/regis?uid=412298&friend_code=ndhhcy&channel=1(180元优惠券,实用性没有Airbnb高)
大鱼:邀请码rrou(20元优惠券)
反正,我最推荐Airbnb,在台湾的8夜其中5夜是在airbnb上定的,遇到的房东人都超级好!!

住宿:8.21-8.22台北 8.23-8.24花莲 8.25海生馆 8.26台南 8.27台中 8.28台北

8.21-8.22台北airbnb 距离西门町很近 交通方便 虽然房间小,但住得很舒服,而且什么都有准备。房东8.23早上还带我们去吃早饭,人超好,帮我们订便宜的接送机,微信上还经常回答我的问题。(两夜640元)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2018131?sug=50

8.23花莲(城中物语):在自在客上订完之后互加了微信,之后有问题联系起来很方便。提前和民宿老板说了到达的时间,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等在民宿了。到了以后就跟我们讲了花莲的美食,民宿距离夜市、三角黄金商圈都很近。交代完注意事项,(一晚312元)链接:http://taiwan.zizaike.com/h/61757

8.24回音谷:为了住回音谷,我和我闺蜜两人在6.1的0:00对着电脑抢房间。
回音谷是三楼玻璃房。一楼是禅风,二楼是观星阁、星巴卡、普普风,三楼是维多利亚
听说抢到观星阁的都是幸运儿,但是我们觉得并不难抢哈哈哈哈哈!!
回音谷只能通过官网预定,抢到的话通过支付宝付30%的定金。管家小白会发邮件给你。
回音谷比较靠近山,所以距离市区挺远的,但是管家会给号码叫车,回音谷的顾客还会有折扣。
老板阿呈还有古董车,超级可爱的,听说其中有一辆之前是张震岳的。
可惜的是第二天早上6:00的台铁要去枋寮,没办法吃到早饭。早饭是8:30开始的,有机会你们一定要晚点出门!!(3900台币)
官网:http://www.echovilla.com/index-1.htm

8.25夜宿海生馆:海生馆是最早定的,包括行程在内都是根据这个时间定的。因为海生馆官网上已经没有了海底隧道区的位置,本来我们已经打算订别的区域了。但是还是不甘心,就在自在客上查了一下海生馆,没想到真的查到了,而且还有海底隧道区的位置。后来做攻略的时候发现蚂蜂窝也有。你们可以比比价格哪个便宜就在哪个订。
很多人说因为小朋友所以觉得很浪费时间,很吵。但是其实我去的时候,觉得很好玩,很神奇。喜欢海洋馆的都可以试试,晚上睡觉小朋友并不吵。还可以看到鱼在头顶游啊游,超级可爱!!
我是4.11在自在客上定的,那时候官网已经没有位置了。去的时候发现,有个台湾家庭1月份就已经订好了8月的。
夜宿海生馆是从16:00开始到第二天的10:00,一夜491元,包括门票、晚餐夜宵早饭。觉得价格还可以。
官网:http://www.aquarium.com.tw/nightsleep.php

8.26 Airbnb 台南:因为有抵用券,所以选了一家比较好看的民宿,复式。
房子是根据老宅重建的,里面的家具也是房主自己设计的,还准备了红茶,我和我朋友都觉得台湾的红茶很好喝,容易上瘾。房主会提前告知到达的方式,很贴心。(抵扣后392元 / 原663元)
链接:http://www.aquarium.com.tw/nightsleep.php

8.27 Airbnb 台中:是为了逢甲夜市去的台中,只在台中所以就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定了一间。民宿老板加了微信以后,给我发了怎么从火车站到民宿的照片,超级详细。距离火车站很近,走个地下通道就到了,那天还在地下通道遇到了一个弹吉他卖唱的女生,留了言给了50台币,可以点歌哦!(325元)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000505?s=kSGdAD1f&sug=50

8.28 Airbnb 台北:市政府站附近,交通很方便。因为入住时间的限制,先在台北车站寄存了行李,但是其实能不寄存就不寄存!!因为回去拿的时候忘记在哪,根本找不到!房主给我们买了红豆饼,虽然冷了但超级好吃!(抵扣后367元 / 原639元)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852663?ref_device_id=41da9eefdf5873166622247e6fb4a7713f19d5ed&s=8&user_id=76441010&sug=50

台湾遇到的每一位房东或是管家都很好很热情,希望下次去台湾,还能遇见他们。
但我要说,我和我朋友都觉得海生馆那晚是住的最舒服的,因为地是硬的,冷气够足,被子够暖。

银行卡&悠游卡&电话卡&移动wifi

银行卡:浙江省的一定要用农村信用社!!不需要手续费!!不管几次!!
省外的话大家好像都推荐华夏银行因为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我在大陆就换了大概2000台币,本来是为了从机场去住的地方,但后来房东帮我们订了接机。
换台币的话可以直接去机场换,或者到了台湾以后ATM机取现。

悠游卡:直接找一家7-11买就行,充多少随意,哪里都能用。最后是在机场的汉堡王用光的。卡费100台币

电话卡:因为我是22:55的飞机到桃园机场的,看了下电话卡办理的营业时间已经超过了就提前在淘宝买了。如果是正常时间到达机场,直接在机场办理就行,很方便。我买的10天的无限流量,里面的话费刚好用完,接听免费。中华电信信号挺好的,基本都收的到。购买电话卡的店家是【山西中国国旅专营店】,也是在机场取的卡,但那个营业的晚。

移动wifi:是在淘宝上订的,我朋友一路用的都是wifi。基本手机能上网的地方,它也行。宁波机场自取,店铺【小久久精品购】。

美食—台北

所有的信息都是自己查的,不过建议到了台湾再核对一下。大家可以自己网上做功课,下面的店作为一个参考。搜索美食建议下载【爱评生活通】,类似大陆的大众点评。
阿宗面线
地址:台北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鼎泰丰
地址:台北信义区市府路45号B1(台北101购物中心)
永康牛肉面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林东芳牛肉面
地址:台湾台北中山区八德路二段274号
金峰鲁肉饭
地址:台北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号之1(近南门市场)
阜杭豆浆
地址:100台湾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
马辣
地址:台北万华区西宁南路62号2楼
春水堂
XX拿铁(鲜奶奶茶)
地址:台北中山南京东路一段29号
牛店
地址:台北昆明街91号
50岚
茶汤会
铁观音拿铁
陈根找茶
地址:台北信义区庄敬路391巷7号,近捷运世贸/台北101站2号口
营业时间:平日06:00-12:30,六、日06:30-13:00
阜杭豆浆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搭台北捷运到善导寺站5号出口循着排队人潮可到
营业时间:5:30-12:30,周一公休
丰盛号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中正路223巷4号1楼,近捷运士林站1号出口
营业时间:平日7点,假日8点开始营业,售完即止
肥前屋
地址:台北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号,捷运中山站,周一公休。

美食—九份

赖阿婆芋圆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营业时间:大约晚上五点打烊
阿柑姨芋圆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福住里竖崎路五号
营业时间:
09:00 ~ 20:00(平日)、09:00 ~ 23:00(假日)
护理长的店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市博爱街165号
鹅肉先生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中山路259号
人均:鹅肉360NTD/台斤(1台斤=600g)
开放时间:11:00-0:30

地址:府前路一段46号
赤崁棺材饭
地址:中正路康乐市场里
保哥黑轮(炒拉面)
地址:府前路一段196巷25号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府前路二段85

美食—台中

三星园抹茶宇治商船—三星
地址:台中市西区馆前街71号(勤美诚品/吃的较多)
洪瑞珍三明
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路125之2号
逢甲夜市
红茶臭豆腐、炸蛋葱油饼、黄金左腿、黄金右腿、官芝霖大肠包小肠、按摩鸡排、黄金贼、逢甲地瓜丸、青蛙下蛋、日船章鱼小丸子、炳叔烤玉米、帝钧胡椒饼、黄金干贝烧、胡椒饭
肉蛋吐司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5号
营业时间:4:30-12:00,周一公休
光之乳酪
地址:台中市西区馆前路73号,勤美诚品旁。

Day1—台北

以后一定一定不要买晚上的航班!!实在是太不方便了!还感觉自己浪费了一天
计划是21:10起飞22:55到达,但是其实飞台北只要一个小时20分钟。
华信航空的空姐都好温柔!飞机餐看着不怎么样,味道还行,比我想象的要好。

出关以后拍了张照留念一下。不过明明是8.21入境,时间显示竟然是8.22

拿完行李,去取了之前定的电话卡,朋友在机场换了一些台币。换台币的边上应该是服务处,拿了好多宣传册,还敲了纪念章。来台湾可以带一本小册子,很多景点和商店都会有纪念章。
在服务台等朋友的时候,还遇到了来问行李拿错怎么处理的赵传。
接机小哥等了一会儿才到,路上我们还说他说话温柔,他反驳我们说大家都说他说话超凶。说真的,台湾人说话都好温柔,感觉自己是个汉子。

40分钟不到就到了住的地方,给房主打电话,他特意起床给我们来开门。放完行李去边上的7-11买了木瓜牛乳和西瓜牛乳。喝完就想把7-11搬回家!!在台湾那么多天,喝了好多7-11的饮料,没有任何的踩雷。

Day2—台北

台北故宫博物院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2段221号。
开放时间:日间8:30-18:30,周五、六延长开放时间至21:00。
票价:日间新台币250元,至善园:新台币20元。
交通:士林站(淡水信义线)转乘红30路至故宫博物院正门。

故宫博物院有免费定时导览,也有语音导览租借,可在一楼语音导览柜台租借。
去的时候,赶上旅行团最多的时间段。
如果要出正馆,记得让工作人员在手上敲章,才能再次进入。
故宫博物院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其他照片啦。
白菜和东坡肉都被拿到了嘉义的分馆,很可惜没看到。
B1有纪念品商店,买了「朕知道了」胶带和「乌兹别克伊卡」胶带,NT200一盒三卷。

中午去吃了永康牛肉面,需要排队。

我点是牛肉面,朋友点的是半筋半肉,其实牛肉面就带点筋,如果没有特别喜欢吃筋其实只要点牛肉面就好了。看推荐,还点了一份粉蒸排骨,排骨是辣辣的,底下有番薯,软软糯糯甜甜的很好吃。面和牛肉很好吃,但是汤真的挺咸的,店里的墙上也写着本店重口味。

国父纪念馆:
地址:台北信义仁爱路四段505号。
交通:国父纪念馆站(板南线)3、4号出口。
纪念馆开放时间:9:00-18:00,除夕、大年初一和机电保养日休馆。
音乐喷泉演出时间(正门广场):8:30、9:30、10:30、13:30、
14:30、15:30、16:30、19:00、20:00,演出时间12分钟。
仪队交接(大厅):9:00、10:00、11:00、12:00 13:00、14:00、
15:00、16:00、17:00,交接时间10分钟。

记得要在国父纪念馆前的广场拍台北101的全景!!音乐喷泉表演时的广场。

国父纪念馆不大,馆内大致就是孙中山台湾。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海军交接,大家好像都是冲着交接仪式来的。

松山文创园:
地址:台北信义光复南路133号
交通:搭乘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站,由5号出口出站。
开放时间:园区内-室内区域9:00-18:00,园区内-户外区域8:00-22:00,园区外(包括生态景观池与锅炉房周边范围)24小时开放,园区内展馆不定。

松山文创园距离国父纪念馆很近,直接Google map步行过去。
松山文创园很大,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单位展,没有很感兴趣,就没有买票去看。文创园很好逛,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逛一下午。边上还有一个诚品书店,里面大多是手作、文创。
台湾的文创价格都不便宜,很多胶带一卷就要四五十元,不过都是原创。

台北101:
我们打算去台北101看夕阳,看时间差不多就步行去了101。
地址:台北信义区市府路45号
到达方式:搭乘信义线至台北101站,由4号出口出,或者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市政府站,2号出口步行大约10分钟。
营业时间: 周日至周四11:00-21:30,周五、周六及假日11:00-22:00。
观景台:9:00-22:00(最后售票及入场时间21:30)。假期营业时间可能有所调整,请查阅官网。
观景台门票:新台币500元,身高1.15米以下儿童免费。
售票点:购物中心5楼。

去观景台时,看时间还充裕就去吃了鼎泰丰。去的时候虽然是饭点,但人不多。

红油抄手。辣中带点甜,虾肉很嫩。

我们点了三种小笼和蒸饺,点的5个一份的。

虾肉煎饺

制作小笼包的过程可以通过店里的透明玻璃看到。

吃完时间差不多就准备去观景台了。从鼎泰丰旁边的过道可以做电梯到5楼买票。
当天天气状况还可以,就开放了91层室外观景台,89层为室内观景台,89层到91层楼梯前往。
买完票排队去坐电梯的时候,会给你拍照,拍出来真的是宛如智障,照片后来也没拿。

上升速度超快,耳朵会有稍微一点点的压迫感。

上到89层就是拍800张,从室内拍到室外。89层有卖明信片的地方,可以敲纪念章寄出,明信片都不便宜,可以自带买邮票寄出。

从91层室外观景台看台北的夜景还能看到星星,本打算去象山看夜景,但是28下雨+玩了8天有点累了就没去,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从象山台北101.

宁夏夜市
地址:台北大同区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
交通:搭乘捷运淡水线到中山站,1号出口步行南京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约15分钟可达宁夏夜市;或搭乘捷运淡水线到双连站,1号出口步行民生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约15分钟可达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比我想象的要小很多,但是晚上十点去还全是人!
台湾人喜欢排队,所以我们俩看到哪家排队就吃哪家

章鱼小丸子,可以吃到章鱼,酱汁也很好吃。

火焰骰子牛,吃的时候感觉酱汁偏甜,后来让老板又加了孜然,牛肉很嫩很好吃。

好像叫葱饼蛋卷??我们是看到一个老外在吃,看着他吃光,感觉很好吃,就要了一份。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蛋饼里面是面条,酱汁味道刚刚好。

宁夏夜市还吃了一个臭豆腐,真的不好吃!里面还有包心菜,酱料又咸又辣!

Day3—台北

早上退房之前,房东带我们去吃了早饭,是附近的一家三明治店。点了中秋烤肉三明治+红茶。台湾早饭的红茶真的好好喝,很解腻,三明治也很好吃。吃早饭的时候还问房东为什么叫中秋烤肉三明治,原来是因为台湾人喜欢在中秋节烤肉。

第三天是在台湾自由行上预定了拼车,因为觉得去九份十分这些地方需要转车有点麻烦,就直接选择包车。全程没有购物和强制消费。因为晚上去花莲的火车和拼车返回台北的时间可能存在冲突,后来放弃了十分的行程有点可惜。但是全程司机都尽量帮我们调整询问,很感谢。(野柳—九份—十分幸福拼车行程184元)

野柳地质公园(约1小时)
地址:台湾新北市万里区港东路167-1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30-17:00(依季节弹性调整,5月至9月延长至18:00,假日延长至18:30)。免费导览解说服务时间为10:00、10:30、14:00、14:30,解说服务人数:限10人以上30人以下之团体。
门票:全票80新台币
拼车行程不包括门票,门票自理。

大家都排着队和女王头合照,但是我和我朋友真的懒得在太阳下排队,就没有拍。
只在刚进门的海边拍了好多游客照哈哈哈哈。

阴阳海、黄金瀑布、金瓜石黄金博物馆(约40分钟)
a. 阴阳海
交通:788路、856路,水湳洞站/水湳洞停车场站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阴阳海其实只是下车拍了个照,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很神奇,一片海有三四种颜色。

黄金瀑布
交通:
1. 从基隆搭往金瓜石的基隆客运、福和客运,于九份下车。
2. 国光客运台北西站:台北(往罗东宜兰)→ 基隆 → 东北角海岸 → 于水楠洞下车
门票:免费

黄金瀑布真的没什么,水也特别少,我们还怀疑到底是不是瀑布,感觉像小溪水。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一车人都觉得没什么兴趣,最后就没去。关于金瓜石黄金博物馆的信息放下面。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交通:
(1)台北-金瓜石:可自台北捷运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大安区复兴南路一段152号)搭乘基隆客运(1062),经瑞芳、九份到金瓜石车站下车。
(2)基隆-金瓜石:可自基隆火车站(仁详诊所)搭乘基隆客运(788),经九份到金瓜石车站下车。
门票:100台币
开放时间:
1.周二至周五:上午9:30至下午5:00止;下午4:00停止售票。
2.周六、周日:上午9:30至下午6:00止;下午5:00停止售票。
3、每逢周一、农历除夕、年初一及选举日固定休馆,其他必要之休馆日另行公告。

九份老街(约90分钟)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九份
交通:搭乘台铁火车至瑞芳站下车,再到火车站前广场对面搭乘基隆客运前往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都是台阶,为了找阿妹茶楼真的走断了腿。但是晚上拍照的效果应该比白天要好。
九份老街吃了阿珠雪在烧、鱼丸、芋圆。

花生糖+冰淇淋,但是里面的冰淇淋口感和普通冰淇淋口感不一样,值得一试。

好像是叫鱼丸伯仔,具体叫什么忘记了,鱼丸真的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一点都不腥!超Q弹!大热天感觉能干了这碗汤。

芋圆超好吃!但是记得一定要冰的!我以为那个汤没那么热,要的少冰,结果吃了才发现,汤没有很冰。不过芋圆真的很好吃,芝麻的里面真的有一颗颗芝麻。

可以买生的回去,不过也没做的地方,所以就没买。

在观景台拍的背影照。

猴硐猫村(约40分钟)
交通:乘坐台铁宜兰线至侯硐(猴硐)站下车即达。

里面的猫都不怕人,每个角落都有放着的猫粮,随处可见猫。

去完猫村,原计划应该去十分,但是怕赶不上去花莲的火车,司机就帮我们送到了瑞芳火车站。买了区间车回台北。还经过了「暖暖」站。不过还是把「十分」的信息放下面。

十分老街(约60分钟)
交通:台北车站搭乘台铁至瑞芳站,换乘平溪线火车至十分站。

台北花莲买的自强号(普悠玛号),应该算是最快的,18:20出发,20:20到达。
台北花莲的票之前问过房东,说是比较难买,所以就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取票很方便。

从瑞芳火车站回来时间还早,就去台北车站吃晚饭。
随便吃了一家排队的店「金子半之助」,点了上天丼。上面有各种海鲜炸物,真的好好吃!!
不过这家店有10%的服务费。
价目表

上天丼

继光香香鸡,在苏州玩的时候就吃过,但其实觉得很一般。

(自强号)普悠玛号,车号438,台北花莲,18:20—20:20。
台湾不管做地铁、台铁还是高铁都不用安检!!太爽了!!
到达花莲火车站以后,坐计程车到了民宿。
民宿老板在民宿等我们,到了就给我们介绍各种好吃的,黄金三角商圈。
放完行李拿着衣服就去市区洗衣服,自助投币式洗衣机太好用了!洗完甩干还能烘干,让每天换住宿的我们根本不用担心衣服臭掉!

洗衣房的对面就是夜市,比起别的地方的夜市,感觉花莲的夜市更干净。
只吃了一个芝士土豆,味道一般不是很喜欢。

Day4—花莲

预定了包车,但是早上因为是去赏鲸,赏鲸公司的车会来接,所以赏完鲸才看到包车师傅阿傑。

因为除了赏鲸下午还要去玩飞行伞,晚了飞行伞可能会不能飞,就定了8:00的赏鲸。
不过去赏鲸码头的时候看到有船回来,问了好像是去看日出的,太平洋上看日出赏鲸一定很美!

赏鲸是750台币一人,包车师傅帮忙预定的,到了以后付完钱会有一场讲解,告诉我们海豚的品种。
其实一般看到的都是海豚,运气好能看到抹香鲸。

海豚形状的门票,背面好像是可以邮寄的明信片。

大概出海2.5小时,船上会有解说的姐姐,还会告诉大家海豚在船的哪个方向。
除了看到海豚,我们还看到了跃出海面的鱼,可惜的是没看到鲸鱼。

在船上一定要感受一下船头摇滚区!!海风吹着超爽,还最颠簸。不过太阳直射!
后来赏完鲸从船上下来,感觉自己满身的盐和海水,但是太平洋真的超蓝超美,拍的照片根本不用P。

太阳下真的是波光粼粼,超美!

船边上抓拍到的彩虹

赏鲸结束,包车师傅接我们去了七星潭。
七星潭的鹅卵石被晒得滚烫,穿着拖鞋都能感受到。
赤脚踩在上面感觉自己到了健康步道,真的很疼,阿傑还说我平衡能力不好身体不健康

从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看七星潭,阿傑带我们去的。

七星潭
交通:自花莲市区搭计程车前往最为便利,此外花莲火车站有105等客运班车可达;也推荐租借自行车游览
开放时间:全日开放
门票:免票入园

去的那天浪不太大,想感受一下疯狗浪

听说在七星潭要用七块石头叠高。

清水断崖

去完七星潭去了清水断崖,阿傑没带我们上去,就在观景台停留了一下。

差不多到饭点,阿傑带我们去了鹅肉先生。
饭点人很多,需要拼桌。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一对台湾的夫妇,还给我们推荐哪些好吃。
不过我和我朋友都不吃内脏,就点了鸭肉、鸡翅、卤肉饭和蛤蜊汤。

鸡翅冰镇过,冰冰凉凉一点都不腻很好吃。鸭肉和卤肉饭也都很好吃
蛤蜊汤里有姜丝,姜丝味道挺重的。
蘸鸭肉的酱料有香菜,后来自己又调了一份。

万荣明利飞行场
如果自己去交通挺麻烦的,需要做火车,不过到了火车站可以给飞行场打电话让他们来接。嫌麻烦又需要在一天时间里赏鲸玩飞行伞所以才选择的包车。
拜托阿傑预定了,阿傑之前带客人玩的一直是海线。因为我们去之前的一场台风把海线的路给吹坏了,没办法只能玩山线。山线下面是万荣明利乡。2500台币一次,拍照加500台币,会给内存卡
上山的路很陡,问了教练大概是700米。教练做准备工作的时候,往下看了一下感觉还蛮高的。
飞行前还挺紧张的,不过没有恐高,就是怕自己没跑好滚下山去。
我们去的时候,三点不到,幸好天气不错还能飞,也没什么不用等。

教练会给你穿好装备,教练让你跑的时候就要使劲的跑。
跑的时候感觉后面有人在拉你,教练没说停就要一直跑,不然你和教练就会一起滚下山。
其实刚跑起来就差不多飞起来了。到了差不多的状态,教练会让你坐在装备上。
在空中没有任何感觉,超级兴奋。
教练问我怕不怕,我说不怕,他就在空中带我转了三圈。
阿傑说以前海线有个年轻教练是一路转下来的,超级刺激,男生都玩到尖叫。下次想要预约那个教练!

这些都是阿傑拍的照
在空中会有gopro,全程录视频,每5秒钟拍一张照。
如果没拍照,就等于白飞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飞行伞超爽超好玩,下次要尝试跳伞。

结束飞行伞看时间差不多让阿傑带我们去吃炸弹葱油饼,到那里的时候刚好还有一辆包车也在。
全车是熊本熊的,超级可爱。
炸蛋葱油饼里面的蛋是流黄蛋,不过因为实在太烫了,等吃到蛋黄都捂熟了。

吃完炸蛋葱油饼,阿傑送我们回了回音谷。
管家小白接待了我们。
看时间还早,放完行李就去市区吃吃吃啦。

小白说并排的两家要吃紫色招牌的。
粉圆热热的加上焦糖冰和豆花真的很好吃!!

一心泡泡冰!找了一圈结果发现就在粉圆的对面
点了芒果绵绵冰,吃过台湾的冰回家后真的再也不想吃什么雪冰了
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其实还吃了公正包子,不过不是堂食就没有拍照,有点偏甜,味道还可以。

Day5—垦丁

因为去垦丁的台铁是早上6:00,很可惜没吃到回音谷的早饭。回音谷老板阿呈也没办法送我们去车站。

花莲枋寮(自强号)6:00—10:11
因为太早起床,全程睡到枋寮
不过也看到台铁从海边开过,希望下次运气好要买到靠近海一边的座位。

到了枋寮,问路以后到了买垦丁快线的车站。
卖票的真的不太靠谱!告诉我们去海生馆要在保力下车,但是其实应该是南保力!
垦丁交通真的超级不方便,后来在等车的时候一个类似做包车生意的司机来问我们去哪里,要不要带我们去。
我们在太阳下晒昏了,就直接让他带我们去海生馆了,好像是100台币两个人。

先去报到处报到,会给一个名牌,挂在脖子上就能随意进出海生馆
不过因为垦丁实在是太热了,又晒得毫无遮挡,弄得我们根本不想去鹅銮鼻公园。
一下午就窝在海生馆,海生馆的天使们超级可爱。

夜宿海生馆活动开始以后会先集合去放行李。
导览员会带大家去深度游自己所宿的馆区,还会去后场参观。
后场参观还可以亲自喂小鱼

深度游完场馆,可以去玩DIY,自己捏了一个尼莫

海生馆的晚饭是自助餐式,菜式很多,味道也不错。

洗完澡就去夜间探索啦。
这时候的场馆都关了灯,好多动物到了夜间和白天看到的就完全不一样了。
手电照在珊瑚上还会发现荧光,好多海胆都跑出来了。
夜间探索完,就去吃夜宵啦,绿豆蒜!不是蒜,甜甜的羹汤很好喝。
领完床品以后在海底隧道区域铺的床。
阿花会告诉大家朝哪一头睡,怎么分配床位。

第二天睡醒以后的海底隧道

打地铺睡在海底隧道,抬头就是各种鱼,还有好多魟鱼游来游去。
一边数魟鱼一边慢慢的睡着了。
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觉。虽然小朋友很多,但一点也不吵,睡得很舒服。

Day6—垦丁/台南

洗漱完吃完早饭,我们去看了大洋池喂食。为夜宿家庭另开的一场。可以看到大洋池的生物们吃早饭。

看完大洋池喂食,导览员带着我们去海生馆门前的海边去潮间带生态观察。
有小鱼,不过实在太小啦,感觉照片里找不到。

观察完,会派发纪念品进行生态课程。结束课程拿完行李,两天一夜的夜宿海生馆就结束啦

从海生馆出来去后壁湖吃了海鲜,是和一对情侣一起拼计程车到的后壁湖,100台币一人。
后壁湖比较有名的是辉哥生鱼片,但是司机说其实不太好吃。不过我和我朋友本来就不爱吃生鱼片。
找了门口一家「邱家生鱼片」,点了热炒海瓜子、凤梨虾球、炒面、蚵仔煎蛋。
价格不便宜,但是觉得味道不错。

吃完步行到了潜水的地方。
潜水是在台湾自由行上定的,比当场去订要便宜。去的前一天要打电话预约时间。
记得带泳衣和洗漱用品去,潜下去之后海水会浸透潜水服。

潜水之前会讲注意事项和在海下的手势。培训完还会考试,不过反正都能下水!
穿完衣服会坐车去海边,在海边教练会给大家穿装备并复习水下注意事项。
一定要记得怎么排出嘴巴中的水、眼镜中的水和怎么调节耳压!!很重要!!
教练会带你在海边适应一下然后慢慢下水,一个教练带一个。
下水的时候全程抓着教练的手,不过后来也不紧张了,海底真的超美!!
潜水那天能见度也很好。
水下教练会给你拍照然后传百度云
喂鱼的时候,鱼都会直接来瓶口自己吃。

一个教练会在后面拉着你,所以不会游泳也没事,因为根本不用你自己动!
在水下大概待半个多小时,可以看到各种礁石,热带鱼。

从海边坐车回到店里,洗完澡店里会送回住所。
因为我们要直接去台南,店主就把我们送到了恒春转运站。

不过还没下车就有人来拉生意,说是可以拼车去左营。时间比大巴车短一点。
本来以为到左营高铁站很快,不过竟然大概要2个多小时。
最后在高雄火车站坐区间车到了台南

台南以后,去车站附近租了电动车。台南交通不怎么方便,电动车有两块电池,交替使用很方便。就是速度不太快。
开电动车到了民宿,放完行李就去了周氏虾卷。

虾卷超好吃,感觉台湾吃到的虾都很嫩。另一个记得是花枝丸,很Q弹,根本没有腥味。虾丸汤也很好吃,汤很鲜美。

去完周氏虾卷,导航去了大东夜市。
超大,是去的三个夜市里最大的一个!

恶魔鸡排
炸鸡台妹很美!排队的人很多就跟着排!
没想到真的很好吃,外面那层很脆,里面的鸡肉很嫩不柴。
后来回来以后看到舒淇带谢霆锋在基隆夜市也吃了恶魔鸡排。

地瓜球,这个地瓜球真的很好吃!后来又买了一份带回去吃

靠近路边的一个排骨,队伍排的超级长,不过真的很好吃!在花园夜市也有摊位!

培根肉里面裹得是芝士,不过感觉有点偏咸了,一般。

喝了一杯梅子什么汁来着,名字忘记了,朋友觉得很酸,但我觉得很好喝,很解腻。
还有一杯红茶牛乳,红茶和冰块自己倒想要多少就多少!看到一个女生拿了一个大的塑料瓶去灌红茶,不过那个红茶真的好好喝,去买了两次。

Day7—台南/台中

台南前做了很多吃的功课,最后决定放弃所有景点专注吃吃吃。
骑着小电瓶车,在台南一路吃吃吃实在是太开心了!!

阿憨咸粥,当做早饭吃的,发现台湾人早饭都吃咸粥或者喝牛肉汤。
点了咸粥、鱼肚粥、油条。
感觉不像粥,更像汤泡饭。鱼肚粥没什么腥味,而且鱼肚上没刺肉又嫩。

太阳牌冰品,吃完热的咸粥就去吃冰品了!右边的叫草湖芋仔冰,就像是雪糕的味道,各种味道都来了一颗。红豆牛奶霜加上炼乳以后有点偏甜,不过很绵密。

深蓝咖啡馆,堂吃有最低消费,所以点了两块,芝麻千层和栗子千层。
这才叫千层啊!!!真的好好吃!记得价格也不贵!

吃累了就去逛了逛林百货,伴手礼+手创,值得一逛。在林百货买了一对木质的台湾黑熊钥匙圈。

林百货
地址: 台南市中西区忠义路二段63号

逛完林百货,步行到附近的度小月吃中饭。

度小月担仔面,点的大份都觉得很小!和朋友一人两口就差不多没了!很好吃!下次去上海了还想去吃吃看。

黄金虾卷,这个虾卷也很好吃!!台南的虾卷怎么都这么好吃!

猪蹄!炖的超软又很入味!不过我不爱吃皮,朋友把所有的皮都吃光了!猪蹄处理的也很干净

爱玉冰,里面的凤梨像是腌制过了,口感不怎么喜欢,不过爱玉很爽口

附近有水果店,不过忘记名字了,很多人吃冰。但是我们竟然点了水果拼盘!!应该点芒果冰啊!!我和我朋友都不是很喜欢芭乐的口感。

茂记黑豆花,去的这家超级远,后来发现距离市中心近一点的地方也有一家。珍珠很小颗,和黑豆花很搭

助仔牛肉汤
实在有点吃不下,就只点了一份牛肉汤,肉像是烫熟的,很嫩,汤也很鲜!老板还问我们一碗汤够不够,要不要来碗饭,不过我们真的吃不下啊!

蜷尾家甘味处,排队的人超多,记得好像排了大概三四十分钟,当天就只有两种味道。

两个味道都很好吃,右边抹茶味很浓,左边好像是麦茶味?不太记得了,不过个人觉得比抹茶味更好吃。

还好电动车就在台南火车站坐区间车到高铁站,去台中了。
台南高铁站买了一份台铁便当,饭很硬,但是菜和米线味道还不错。

到达台中高铁站后买区间车去台中火车站。不过那天所有班次都延误,所以等了半个多小时以后出了月台就坐计程车去了台中火车站。不过,计程车真的好贵!!区间车车资只要15台币!计程车花了600多!

民宿旁边的商场刚好有春水堂,趁着商场还没关门就去打包了一杯。茶味很浓,珍珠比较小颗,好喝!

宫原眼科
赶在宫原眼科关门之前赶到,朋友去排队买冰淇淋,我去看伴手礼。
地址:台湾台中市中区中山路20号
交通:乘坐近台铁到达台中站,步行约5分钟
注:冰淇淋、伴手礼
营业时间:10:00~22:00

巨大的冰淇淋,上面有日出的凤梨酥,刚吃的时候觉得有点干。
在宫原眼科买回家以后,觉得日出的凤梨酥很好吃,外婆奶奶都很喜欢。
日出的包装很好看,非常适合做伴手礼回去送亲戚朋友。

买完凤梨酥、太阳饼,就赶去逢甲夜市了!
真的是为了逢甲夜市决定来台中住一晚!

逢甲夜市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文华路。
交通:搭乘公交22、35、135、125于逢甲大学站下车。
营业时间:12:00-次日2:00。

红茶臭豆腐,比宁夏夜市的好吃很多,酱料是偏甜的,但是很喜欢。
刚炸出来的臭豆腐很酥!反正就是超级无敌好吃!

黄金左右腿,黄金右腿是烤的,但是觉得一般偏咸,不太喜欢。
两个人吃不下所以没尝试黄金左腿,是炸的,听说很好吃!

店名忘记了,活虾烤的,不用剥壳,很多人排队吃。因为是活的烤的很新鲜,所以虾肉带点甜味,很好吃。

夜市尾部的地瓜球,但是更喜欢大东夜市的,逢甲夜市的偏甜。

黄金贼,应该就是乌贼包饭?油炸以后浇上酱汁,招牌是蜂蜜芥末酱!
肉很有嚼劲!不过放上饭真的很容易撑!!

胡椒饼,买回民宿吃的,好好吃!刚好坐的计程车司机买了一大袋回家给家人当夜宵吃。
热的应该更好吃,回到民宿吃的时候已经有点冷了。

Day8—台北

早上坐高铁到了台北车站,淘宝代买到了早鸟六五折票,很便宜。
因为Airbnb的房主早上不让入住,只能把行李寄存在台北车站。
但是没事真的不要寄存行李!!!台北车站太大了,找了很久才找到自己寄存在哪里。

猫空
地址:台北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到达方式:搭乘捷运文山内湖线至动物园站后,步行至缆车动物园站。
运营时间:
周二至周四9:00-21:00;周五及假日前一天9:00-22:00;周六及假日8:30-22:00,周日及假日最后一天8:30-21:00。周一休息,周一休息,遇法定假日顺延。
票价:单程30元新台币(搭乘1站)、40元新台币(搭乘2站)及50元新台币(搭乘3站);往返超值票120元新台币(含押金20元新台币)。可直接刷悠游卡。
注:提前一个月官网预约。水晶车厢是提前在官网预订的,电话号码可以随意填写。
我们提前到了,工作人员说还是排队比较快。其实不一一定要在官网预定,现场排队也可以。

红色车厢为水晶车厢

猫空全程很长,中途有好几个站,可以上下客。不过我们只是想坐水晶车厢,所以全程没下车。

肥前屋,鳗鱼饭超级好吃,不过里面有刺吃的时候要小心。
本来以为下大雨排队的人会少一点,没想到还是那么多!
在雨中等了大概半小时才吃到。
点了鳗鱼饭、猪肉串烧、蛋卷。每一样都很好吃!!!
鳗鱼饭的酱汁浸到饭里,真的超好吃!!

吃完饭去逛了SOGO,本来想买买买的,但是也没看上什么东西。
最后只买了两个膳魔师的杯子,刚好买一送一,一个600ml一个500ml只要1600台币!

买完又去逛了西门町,住在西门町附近的时候没有好好逛逛。
刚好是周末,还可以逛逛西门红楼周末创意集市。

阿宗面线,像羹汤一样的面线,里面有大肠,要了一份小碗的。
汤头应该是鱼汤,很鲜美。

牛店,点了椒麻拌面和满汉牛肉面。
是不是牛肉面都比较重口,有点太咸了。
不过面和牛肉真的很好吃!肉很大块,很嫩!

本来是还要去金峰鲁肉饭的,但是运气不好,竟然关门了。
直接让司机带我们去诚品书店敦南店了。24小时营业的书店。

回住宿的路上终于买了台湾啤酒,其实味道和普通啤酒差不多。芒果味的啤酒第一次喝,芒果味很浓。

Day9—台北

早上起来去台北车站附近买了香帅芋泥卷,店员说芋泥特别怕热问我要不要买保温袋。
不过有无保温袋就差一个小时,上了飞机以后,问空姐要了干冰,一路很完整保存回家。

蛋糕绵软,芋泥很细腻。爸爸基本不吃甜品的都吃了好多块。

台北车站回来,去住宿附近的超市买了满汉大餐的方便面和老杨咸蛋黄饼,回去分给朋友。

整理完行李,终于去吃了马辣!自助式火锅,里面菜式不多,但是真的冰淇淋品种超多,光哈根达斯就有十几种味道。里面的肉每次只能点3份,是真的实打实的牛肉、羊肉。用餐时间2小时。午餐498晚餐598,10%清洁费另算。

分店很多,记得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

吃完饭,就赶去台北车站。第一天的房东给我们预订了送机。

回去的那天,天气又转好了。在台湾的这几天,天气基本都蓝的不用修图。

桃园机场值机后,就去逛了逛机场。桃园机场其实很大,很值得逛。
汉堡王把悠游卡里剩余的钱刷掉了。

飞机餐依旧味道还不错。

九天的时间,出海赏过鲸,上天滑过伞,下海潜过水。虽然有很多的遗憾,行程也很赶,但真的真的玩的很开心,遇到的每个台湾人都很热情又耐心。

Bye 台湾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最爱的就是美食游记了,楼主的攻略太棒了

2016-09-19 17:5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9 17:52:1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哈谢谢啦,不过我只会评论好吃难吃,不像美食博主有很多形容词

2016-09-19 17:59

引用 rou 发表于 2016-09-19 17:59:34 的回复:

回复rou:这样就已经很棒了,全程口水直流啊,哈哈哈

2016-09-19 18:04

2016-09-20 00:44

引用 rou 的图片:

吃过肥前屋的鳗鱼饭真的炒鸡好吃!

2016-09-20 01:11

2016-09-23 05:15

引用 初告白-微 发表于 2016-09-23 05:15:48 的回复:

爱评生活通大陆手机号不能注册吗

回复初告白-微:不需要注册啊,里面参考信息就可以了

2016-09-23 08:33

爱评生活通大陆手机号不能注册吗

回复初告白-微:或者你到了台湾在注册,反正我没有注册

2016-09-23 08:34

飞台湾,飞机上能带充电宝吗?有什么要求

2016-09-23 14:13

引用 她说的美人鱼 发表于 2016-09-23 14:13:54 的回复:

回复她说的美人鱼:可以带啊,记得是20000毫安以下具体的你可以百度核实一下,毫安数要清晰,不清晰也有可能不让上飞机。

2016-09-23 14:25

写的太好了,很详细。预计下个月去台湾,就按这个行程走了,谢谢

2016-10-05 01:13

哇!!!!!!!!!美食大记!!!!!!!!!!!!!!!!!

2016-10-06 11:40

引用 jiny2 发表于 2016-10-06 11:4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