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 广州爱之青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物/其它

预告片

除了去年11月份的西安背包行,一直都觉得自己在旅游而不是在旅行。想找到当初的感觉,所以订的全部都是青旅,而且是一天换一家。这次的广州行目的就是完全融入这座城市,少去网上餐馆排行榜,而是多去当地人推荐的茶馆。少去排行榜景点,而是多去旅客少点的地方。所以,这次著名景点就选择了三个地方,而且前两天搞定,之后开始就玩放松。之前去景点只是走马观花,没有了解到景点的历史,这次是提前做好了功课
好吧!直入正题,先PO几张自认为美图的皂片

09.13

大连 - 广州
南航明珠会员往返票价:1250元(上次也提过如何购买便宜机票,这里就不多讲了)
早上8点的飞机,大连广州飞行时间3.5h,11:30准时到达。

对了!这里讲一下,有个小插曲。我在网上提前办好了值机,没想到啊没想到,我的位置正后方坐的是旅游团,特别的吵闹,从上飞机开始就一直大声喧哗,两个多小时了,我忍了好久。非常不明白为什么空姐不去提醒一下,后来空姐拿着个小纸条走到我面前喊到了我的名字,问起了对本次航班的服务如何(这个似乎是随机抽取的,这种东西总能被抽到也是醉了),我心里想你可来对了!老娘睡不着现在一肚子火撒不出去呢! 我就直接说:不怎么样,太吵了!空姐似乎意识到我在说后面的旅游团。说声抱歉以后提醒了他们小声一些,不过并无卵用 I服了U了!后来空姐又过来了,说抱歉后要给我换座位,换到了经济舱的最前排 刚才的抱怨烟消云散,服务真的会决定一切。之后的短信评分也给了满分

其实我个人觉得很多服务我们可以完全自己去争取,花的自己的钱不用委屈自己!

广州江畔国际青年旅社

开头就说了好多赶紧入正题吧。这次我想体验广州不同地区的青旅,每天住的都不是一家。第一天来到了广州江畔国际青年旅社,国际青旅就是不一样,规模挺大。我订的是女生多人间,65元一晚。我住的是6人间,幸亏去的时候有一个下铺还空着,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下铺。从机场到青旅需要坐3号线转1号线地铁,然后再坐965公交车到终点站直接就是青旅了。(这个公交车好像是30多分钟才有一趟,票价1元,是个小客车)具体的路线百度一下吧,这几天坐的无数次地铁和公交,路线记不住了。PO几张青旅皂片

今晚就睡这里啦

下面这个玩手机的是我,哈哈 晚上回来睡不着在大厅坐的时候拍的

沙面

沙面需要坐船,离青旅特别近,出门徒步1分钟就到码头。票价1元。去的时候竟然包船了,船上木有人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像某些欧洲小城一样,路边有咖啡馆、餐厅以及酒吧。

走在沙面大街上,欧陆风情建筑随处可见——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如果厌倦了城市的喧哗,推荐来这里走走,坐坐。是个非常安静的小岛。

从沙面出来差不多下午3点多,直接去的石室圣心大教堂。各景区离的都不近。也是~广州太大了。我都不记得是哪个路线去的大教堂,到时候百度吧,反正我也是百度地图跟着去的。只记得下车后也走了一段时间,穿过挺破的一个市场小胡同,然后就有大教堂了。

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教堂建于1863年,至今也有130多年的历史了。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第一眼看得时候就想起巴黎圣母院,除了最上面的两个尖头柱子,几乎copy版本。因为是鸦片战争时期,法国人设计的,也难怪了。不过里面的话比巴黎圣母院小很多。

教堂内其实禁止拍照的。

上下九步行街

大概六点多吧,我们去的上下九步行街,饿了去吃些东西。其他无所谓,我挺想尝试一下肠粉。吃完这个就没法吃别的了,已经很饱了,而且不好吃!喔...应该说 不适合我胃口。

步行街有好多好多吃的,也有好多好多逛的小店,我们几乎从这头走到了那头,然后就直奔青旅了。

温馨提示一下:江畔青旅蚊子超级多,我也没有问前台有没有驱蚊的,晚上洗完就直接睡了,第一晚就被叮了20多处(至少!) 几乎一个小时醒了一次。第一晚我的胳膊腿就这么毁了。。广大美女帅哥们,一定要带个驱蚊的!!或者到前台要!

09.14

早上直接去的第二天的青旅,也是国际青旅,也是倒车再倒车。

广州东山梓园青年旅社

整个规模没有江畔大,不过睡的很好。因为有驱蚊的了

红砖厂创意园

放下行李以后直奔红砖厂创意园。红砖厂创意园是广州第一家非房地产包装的真正意义创意区,是一个以国际标准定义的艺术、生活中心。

从创意园出来以后我们原本打算去广州塔,不过天还没有黑,正好今天上映反贪风暴吃个饭,看了场电影。 看了才发现这部电影没有国语版的,好吧,你们都会粤语

吃的麻田会火锅,超级好吃,我自己也是饿了!

这个蘸料不知道如何调配的,刚好除掉了油腻的感觉。太赞了~以后吃火锅就想吃这个料,不想再吃芝麻酱了

广州塔

吃完饭,看完电影差不多晚上8点多,天也黑了,刚好去广州塔看夜景。下面这个远景需要到花城广场才可以看到。可以坐APM专线。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电视塔,世界第二高电视塔,仅次于东京天空树电视塔。

广州塔的颜色一直在变,有五颜六色,非常漂亮。

这是在433米高处拍的。

晚上到了青旅以后累瘫了,真的累瘫了。。洗完差不多12点多了。直接入睡!

09.15

前两天献给了著名景点,后两天就开始慢慢悠悠的完全放松起来了。同样,早上换的青旅,来到了朝花夕拾书吧青旅。这个我一定要提一提,掌柜超级棒,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而且青旅的设施也非常干净,跟那些国际青旅相比的话更舒适一些,更干净一些,更安静一些。总之,这几家相比NO.1必须归他莫属!PO图~!

朝花夕拾书吧青旅

沙湾古镇

此刻开始,放下行李,放下相机,只带着一部手机开始真正的旅行。
青旅的位置不是市区,特别安静。先去的老板推荐的十八涌渔村,说当地人很喜欢吃这边的海鲜,我住在大连也很少吃海鲜,来这里竟然有想吃海鲜的冲动。坐的老板的车直接去的十八涌。人特别的多,感觉全是当地人。(补充下,这个老板不是托,哈哈)

最喜欢的是这个虾,真的太棒了!

容许我在这里插一张这种照片吧~ 我其实想说,安息吧~~~

吃饱饱的听说附近有宝墨园,一看是园林,得了,不想去了。再就是说有个古镇,咦?这里也有古镇啊,来之前没有听说过,一查是沙湾古镇,蚂蜂窝也没看到有推荐。感觉这个地方不错,叫了个顺风车。碰巧顺风车司机是沙湾古镇的村民!太巧了,他说你怎么会来这里,一般都不知道这个地方,边说给我推荐姜撞奶。姜汁和牛奶制作的一种甜品,有驱寒,美容,止咳的功效。说沙湾古镇有一家是最出名的,让我一定要去尝试一下。听完就特别想吃。不过因为刚吃了一顿海鲜大餐,想先逛一逛晚上再去吃。他把我拉到了古镇门口,我挥个手,道个谢就走了。

古镇属于番禺了,离广州市区比较远一些。不是很大,不过特别安静,小道也很多,没有那么商业化。

这家店有好多儿时的玩具。80后的回忆啊~

这家一楼卖饰品,二楼是小饮品屋。饰品都超级好看,买了小花篮摆设,还有糖果色水果茶。

说好今天有雨的,一直是晴天,觉得自己特别有天气运。喝杯烧仙草,出来的时候发现刚下了毛毛细雨,正好雨停了。

我这是什么表情呢?

这是一个悲催的故事~6:30要去喝姜撞奶,竟然最好喝的他家关门了!这才六点多呀。。后来就去的奶牛皇后吃了甜品,他家也是很不错的一家,门面也挺大。

姜撞奶,双皮奶,龟苓膏,西米露~乐呵呵~

在这家买了一盒姜撞奶和双皮奶。牛乳说的也不错的哟~

吃完出来天都黑了,转悠了一圈以后回了青旅。这一天就是吃了 应该能睡个好觉了~

09.16

早上想自然醒的,不过也是7点就醒了,睡的很香,因为没有蚊子,哈哈!前台卖饮品,点了杯咖啡买了点面包,简单解决了早饭以后就一直在青旅大厅坐着唠嗑,很喜欢此刻,放松到了极点。不去考虑时间,不用考虑工作,混在人群里拍照,打闹,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幸福的表情。

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来到广州没吃到虾饺,掌柜说附近有家 梅峰茶楼,他经常去,当地人也很喜欢去,正好也有虾饺。听完就Go~~搭了个摩托车就过去了

喝茶的方式好特别。不对,应该说我不会喝茶才对!服务员给沏了杯茶,好喝,哈哈!

泡汁凤爪

富士雪山包

梅峰虾饺皇

金汤虾饺皇

味道太棒了!!好吃的想哭!特别是梅峰虾饺皇,太好吃了! 来这里,除了银记肠粉,其他的都特别好吃!

然后回到青旅,大厅放了个电影,瘦身男女,哈哈哈哈!!!好吧,当时我心想回去了再看一遍,因为光顾着唠嗑,没怎么看。下午继续换住处,去机场附近住了。之后就没怎么拍照

后续篇

整个行程如果让我选择一张最喜欢的照片,我会选择下面这张火锅照片。第一天没有睡好,第二天状态不佳,一顿火锅像雪中送炭一样,估计以后都吃不出这时候的火锅味道。

这是在飞机上拍的一张杂志内容。很喜欢包贝尔的一段话。
"我不愿意凑活地活着" 生活中的每个分秒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旅行和生活的态度一样,都要不忘初心。

剧终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19:27

多谢小包妹纸的精彩分享。美美哒,速度转给来广州游玩的小伙伴们。

2016-09-19 20:33

很赞!

2016-09-19 20:5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26 01:0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