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人的邮轮初体验 MSC抒情号韩国两港游

大蚪蚪 (大连) LV.10
2016-09-19 14:54 2194/13
  • 出发时间/2016-09-08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粑粑麻麻热爱旅行的心又痒痒的,琢磨着带小家伙去哪里见世面好呢既有新鲜的见闻,又最小程度上打扰宝宝的作息,选来选去,我们决定坐~邮~轮

时间:9月8日--9月12日
行程:大连出港,5天4晚,停仁川济州岛~
人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小宝宝

~~出发前的准备~~
攻略还是要读一读的,但是关于MSC的真心不多
大人的东西基本上压缩到最简状态,因为宝宝的东西真的超~级~多!长短衣物、鞋袜、拖鞋、手绢、小勺子、围嘴、被子、玩具、书、尿不湿、便携坐便器、奶粉、奶瓶、保温壶、吸管杯、盆……

~~小贴士~~
小盆友不占床,但是船费要交,因为还是享受服务的
两张单人床拼成双人床的话,中间不是很舒服~所以最好还是一开始就订双人床
电源转换器要备好
像我们这样多房间的,对讲机真心好用啊!(我们第一天就和爷爷奶奶失联了,只有回到房间后才通过内线电话联系上,那一天的晚餐都没吃好)
小盆友在室内可以穿长袖的,因为室内空调开很足~睡衣也可以准备长袖的,因为躺着不动尤其感觉冷
移动wifi几乎用不上,因为下岸基本就是购物,根本没有我以为的可以自由逛街寻找美食的时间

~~9月8日  登船  14:00开船~~

没有排长队的现象。全船的游客被分为50个人一团,有一个领队,他会讲一些注意事项,比如逃生演习地点、餐序和正餐餐厅等等。然后人差不多齐了就可以先过关登船了。

房间布置与船名相符,地中海风格~挪床的话需要找house keeping ,不能自己挪~house keeping 简直勤劳得有点过分,只要我们不在房间肯定会进来收拾,因为再回来的时候床已经平平整整的了~每人每天12美金的小费不是白给的阿

上船之后没多久就广播要救生演习,这时候小宝已经有点困了,可是据说不参加演习会全船广播名字,只好抱着小宝夹着救生衣赶往演习地点。演习超短暂,的确也没有几个认真听的

晚餐要按照船卡上写的餐厅,按餐序就位~不过也是可以通融的,比如说第二餐序太晚,小孩子等不了,就可以和餐厅的前台协调改成第一餐序

船上的设施有两个按时间开放的餐厅、一个24小时自助餐厅、健身房(小盆友不让进,成人必须穿运动鞋)、剧院、游泳池、水上乐园、温泉池、高尔夫、各种酒吧、果汁吧、赌场(小盆友不让进)、阅览区、购物区、各种年龄段孩子的club、spa、瑜伽等等。根据每天收到的Daily安排,决定想参加什么抑或是单纯的晒晒太阳吹吹海风。

虽然每层的船尾都有甲板,但是明显11层和12层的甲板人最多~11层有自助餐厅和泳池,12层可以无遮挡的照美照,好多阿姨扯着纱巾飘飘的凹造型照相~
船尾的甲板可以看见邮轮航行划过的水花,也蛮好看的

撒花撒花~~小宝在蜂蜂的第一张照片哦~~

也不知道和谁学的,一让摆造型,就小手在脸边一比,然后嘟着嘴

如果有粑粑麻麻看到这篇游记,温馨提示一下,一定要微风大太阳孩子才可以玩水,不然很容易着凉,孩子越小越要注意

两个翻着水花的温泉池~就是每每看见都是人满为患

再来几张夜景

小宝的灵感在这里泉涌啊,各种造型层出不穷,全是她自己琢磨的~她粑粑只需要抓拍即可

0-3岁以下宝宝有baby club,大人不能离开的~    3-6岁的大宝贝就可以寄存在club里由工作人员领着玩了~

小宝自己玩,也能和小朋友们凑热闹玩~我俩就和看场地的工作人员聊天~他是学教育的,负责大孩子的智高俱乐部,今天是过来帮人代班~收入高,工作7个月,休2-3个月,走世界航线的时候还可以各国观光~不由得感慨,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开放,可选择的工作岗位真的是日益多样化,我当初找工作的时候就压根不知道也没见过还有这个岗位……老公也在感慨,年轻的时候在船上工作几年真是很好的

早餐、午餐我们都是在11层的自助餐厅吃,只有早餐才提供粥,对于小盆友来说粥容易消化一些~晚餐最正式,但是也不用穿什么正装晚礼之类,那样太夸张了啦~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主厨的水准貌似波动还蛮大,有的从摆盘到味道都赞,有的就just so so了。而且不能被名字欺骗,像雪菜肉丝面、西芹百合等等都和你想的不一样哦~ 又一次老公点了一个什么炒年糕,结果服务员说这个不好吃,建议我们不要点~real耿直的服务员姑娘啊~~

第一站停靠的是仁川~下船的时候是以50人一组的那个团队为单位的,一个团的人齐了,领队才会带去面签然后下船~岸上有四人乐队一直在唱歌,似乎是为了营造一种热情的氛围

不得不吐槽仁川首尔的路啊,超级堵……这才知道之前看出团通知书上岸上停留时间给了那么长,还兴奋的以为可以自由行,兴奋的查找明洞附近的美食~结果,敢情时间都是留给堵车的

小宝从来没在车上睡过的,也终于熬不过堵车,在我的怀里沉沉睡着~本来想着就不下车了,让她多睡一会,结果导游说了一堆什么,总之就是不能留在车里,结果只能抱着小宝下车,结果她没睡多一会就醒了~
看时间已经该给小宝觅食了,结果免税店嘛就是给你买买买的,哪有美食广场……导游领我们到了一家便利店,还好便利店食物还挺全的,还有微波炉可以加热~给小宝买了拌饭,看中那里面蔬菜种类比较多。大人们买的饭团也很好吃呢

吃完了之后,也要去逛逛商店应应景啊~本人对于这种买买买真心没感觉,主要是平时买得也不多对价格也没有概念~为什么大家都跟疯了似的,商场里面乌泱乌泱的~你看我们的扫货纪念照就知道喽,除了送同事的,就是象征性的买了点

第二站是个莫名其妙的好像是卖护肝茶那种东西的地方,从心底里反感,就没进去~导游说大概就半个小时,我们就直接走小巷看街景去了~

不过我们绕了一圈拐回来的时候,貌似全车的人都在等我们,领队还去找我们了……从小守纪律到大的我还挺不好意思的,其实我们有看时间啊,那只能说他们结束得早

对于资深韩粉,能这样踩在韩国的土地上,听着身边擦身而过的韩语,已经感觉很幸福了~这种心情孩儿她爸屡屡表示理解无能……看到宋仲基的X 展架,必须合影啊~已经变成迷妹不过最近在看《微微一笑很倾城》,大神的颜也是丝毫不输啊~

下一站是青瓦台和景福宫~听名字都会以为是两个景点吧~too young too naive青瓦台是大巴车开进去,导游说时间关系我们就不下车了,司机会慢慢开大家看一看……服不服!

景福宫是可以进去看的,不过有什么好看的呢最靓丽的风景要数衣着韩服的青年男女们了~大多是情侣,会穿上情侣韩服,也有好朋友们一起的,和景色搭配在一起特别和谐特别美好~好像在看古装韩剧而且他们穿着韩服感觉是由衷的喜爱~不由得想到故宫里似乎少了点什么……

正如导游所说,邮轮就是以邮轮为目的的体验,上岸就是感受一下~还是邮轮上舒服啊,各种丰富的文体娱乐

百老汇剧院每天晚上都上演主题不同的精彩演出~有多精彩?看我家小宝的眼神

卖纪念品的商店~MSC邮轮的吉祥物就是这个叫Do Re Mi的星星状小人~

五层,富丽堂皇的中庭

第二站上岸是济州岛韩国著名的蜜月胜地~一个景点+两个买买买

景点就是龙头岩,火山喷发之后形成的地貌,黑色的礁石~大连有一处景点叫黑石礁,也是这样黑色的礁石,老公开玩笑说在这照一张说是在黑石礁都没有人怀疑

济州岛比想象中大,但是很典型的海岛风貌,淳朴,简单,美丽

岛上有一个特色是石头爷爷,笑咪咪的老神仙~导游在车上就介绍说摸哪里会怎样,不能全摸,也不能替别人摸,等等~一下车,好多人都在排队摸爷爷合照~小宝最喜欢和大人有样学样了,怎会错过,也吵着要去摸~我虽不信迷信,但也怕她摸错了不吉利,谁知道小人精准确的摸了肩膀,求健康之意~同时,惹来一众围观

天上飞机一架接着一架的飞过,每次小宝都很兴奋的指着说,“飞机!”

所谓龙头岩,形似龙头

婆婆这张好文艺~女人啊,真的瘦最重要,一瘦穿衣服就好看

对小宝来说这个是摆造型的经典动作

这个年龄的小宝,也不能强求看镜头啥的~而且有时候又喜欢和大人反着来~ 导致我俩同框的时候各干各的

麻麻:宝宝,看爸爸~照相喽
宝宝(OST):我才不要呢~
看她小脖子扭得,都出双下颏了

济州岛的特色冰淇淋~小宝出门在外,能吃的不能吃的是都吃啦~小吃货说出了一个经典语录,“看见东西就吃呗”,真是让人又气又爱

济州岛特产桔子,物价挺高的

下一站是购物店,斜对面大楼上赫然树着“开盘热卖”的汉字招牌

带小宝出门其实很省心,吃饭胃口也好,到哪都有着旺盛的好奇心,摸摸看看,毫不解嗨

下一站是免税店,而且给了两个小时时间~对于不爱买买买的我们来说,简直超棒的哦~可以自由逛一逛

买了香蕉牛奶~请注意小宝的眼神,已经疯了,一直说“宝宝喝一口呗”

走到这个咖啡店外,小宝听见歌曲,自动开始跳起舞来

最后一日的航程是从济州岛返回大连,全天在海上航行~倒是有充足的时间逛遍船上各处,拍照留念

这坏坏的笑,小脑袋瓜里不知又琢磨什么呢

有的时候小宝也可以配合,比如这张照片,粑粑指导她,手张开扶着玻璃,脑袋往外转一点~~然后就有了这张“炯炯有神“的照片

一出门就要穿拖鞋,拿她没辙~谁想小宝就这样穿着拖鞋走上了她人生的第一个舞台,牛!

百老汇剧院正好有儿童剧,演完之后是Baby club 的汇报演出,请小朋友们上台~爷爷把小宝也放上去了,一开始有点懵,后来知道看后面的老师学动作~但是作为唯一穿着拖鞋的小朋友,敢问这份霸气,还有sei ?

顶层高尔夫场地

旅行可以让小宝开阔眼界,但是她也是真的累了,回家之后白天午睡都睡不醒~

相比于其他旅行方式,其实邮轮还是最适合小宝宝的了,在船上,吃、玩、睡都离得很近~

大连从今年开始新引入了国际邮轮路线,因此还省去了折腾到天津上海的麻烦~期待,全家明年的游轮之旅

引用 大蚪蚪 的图片:

2016-09-19 15:1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19 15:15:29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9-19 15:2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9 19:27

引用 kidwang 发表于 2016-09-19 19:27:16 的回复:

回复kidwang:没错没错~

2016-09-23 15:5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6 13:50

引用 junes 发表于 2016-09-26 13:50:50 的回复:

回复junes:看到你的鼓励好开心~~

2016-09-29 12:02

引用 大蚪蚪 的图片:

看上去没我想象中那么宽敞诶

2016-10-12 16:13

哈哈哈,小女孩好可爱啊

2016-10-12 16:14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10-12 16:13:38 的回复:

看上去没我想象中那么宽敞诶

回复peter_man:没错,这个是邮轮中的入门级,设施就我列这些,但是不会觉得人多

2016-10-15 08:47

请问一下你家宝宝多大了?我也想带闺女去呢,今年刚一岁多

2016-11-06 11:20

引用 薄晓荷 发表于 2016-11-06 11:20:38 的回复:

回复薄晓荷:去的时候她是25个月~一岁多的话你可能需要考虑这几个问题,吃饭,邮轮上只有早晨有粥;白天睡觉的问题,上岸那天怎么睡,其它的我觉得就跟在家没什么区别

2016-11-09 07:23

引用 大蚪蚪 发表于 2016-11-09 07:23:59 的回复:

回复大蚪蚪:好的好的,谢谢!我提前做做准备工作

2016-11-09 21:16

引用 薄晓荷 发表于 2016-11-09 21:16:06 的回复:

好的好的,谢谢!我提前做做准备工作

回复薄晓荷:好,再想到什么问题随时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