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闸坡沙滩(大角湾、北洛湾、十里银滩)踏浪之旅

田心 丶 LV.5
2016-09-19 14:54 2388/8
  • 出发时间/2016-09-06

眼见夏天渐渐远去,而我们却没有和沙滩进行一次亲密的接触,偶然间看到朋友圈的“9月199元/2人阳江闸坡之旅”,约上朋友,从7月尾耐心等待到9月出行。这期间我看过很多游记,都没有比较详细的记录指引,所以我这篇会比较多文字和图片,希望可以给以后去闸坡游玩的驴友带来一些更好的旅游体验。

准备工作

准备物品:身份证、伞、防晒霜、充电宝、驱风油、手机防水套、自拍神棍、洗沐套装、塑料袋(装脏衣服或湿衣服)、湿纸巾、手巾牙刷、太阳眼镜、浴巾、零食

上面的东西有些是根据自身条件带的,也有些是从其他驴友那边看过来的。身份证是入住酒店必要的;闸坡的天气变化莫测,带伞可以遮太阳也可以挡雨水;驱风油是预备有朋友搭车不适可以搽;自拍神棍其实拍照一般不是很方便;塑料袋必备,不管是装垃圾还好还是衣服,真是特别好用…有点啰嗦,各位看自己需要带吧。

行程安排

DAY1:广州海珠广场-到达闸坡-正兴云吞-大角湾公共沙滩-北洛湾-锐记美食店
DAY2:冰室云吞-十里银滩-冰室云吞

以上是简单的行程介绍,下面开始详细叙述我们的旅行啦~

8点从广州海珠广场出发,坐车到11点半,开始领悟阳江变化莫测的天气,所谓的局部地区骤雨。
突然进入狂风暴雨的地带,这几天的天气本来就变化多端,我以为这一次旅行多数要在宾馆度过了,可是仅仅是这一段,维持不到15分钟,下一个地带还是蓝天白云~
以下开启多图模式。

分享两名沉睡的团友

我与表姐~

12点抵达闸坡,大巴在怡海湾餐厅放下了我们,但我们没有选择在怡海湾就餐,而是去了其他游记介绍到的冰室云吞..旁边的正兴云吞。我们是从怡海湾步行到一夜埕,路相当好找,因为事前做过功课,先入一夜埕,再转左,大概10分钟就可以找到这两间店。

进入一夜埕,基本两旁都是海味店,算是装修比较好的,尽头的两边街道就有点城中村的感觉,路比较宽,可是摩托车和小车很多,不时就会在旁边鸣,很吵,路两旁也有些停放的摩托车,人与行走中的车争路...

左边的正兴云吞有煲仔饭,粥粉面吃,价格都相对实惠,右边的冰室云吞其他驴友都有介绍过。今天比较饿,就决定尝尝煲仔饭了(还不是穷)。去到基本就是自己坐下,也没有人过来问你,吃什么,我们像是追着别人点的菜...大概坐了5分钟,才有人过来清理桌子,等了半个钟,才吃到煲仔饭...真是不得不说很慢很慢..

我们4个人,他们都不知道吃什么好,我本来点的双蚝饭,结果他们都跟风,最后我就把自己的改成了马鲛饭,上图就是马鲛饭,一般般,吃不惯,这边的口味是属于比较清淡吗?而且这边的煲仔饭是没有焦的(就是脆脆的最底的一层饭),也没有酱油,我们有问他们拿,每次都是给一小碟一小碟..还是算了,不像广州的食肆,桌子上会有各种配料给人自由添加。本来有拍他们的双蚝饭,不小心删掉了,就是上面有些蚝屎(广州话),味道都是一般般吧,我个人不太喜欢。双蚝饭是¥16,马鲛饭是¥15。

一碗淡淡咸味的黄豆汤,喝完会自动过来帮你添。

吃完饭走出一夜埕都差不多到酒店入住时间了,就步行到十八子渔林饭店汇合导游,拿房卡办入住。(因为这个游记我以后也会拿来回忆,就把这部分也写进去,各位看官见谅)

男士们的房间是蓝色的~我们两间刚好门对门~

这是我们女士的~可以看到楼下的马路~景观要比他们的好

偷偷拍了这宾馆的房价,这边的房如果自己订,那还是蛮贵的,我们是报金马国旅的,199/2人,包来回车和住宿,相对比较实惠。

大角湾公共沙滩

吃完饭后,因为下车的时候都有看到大角湾公共沙滩,我爸和我表哥就十分兴奋地表示要先去大角湾看看,我个人本来计划先去北洛湾的,但现在看来一切都还好,不算偏离计划很多。我们又是搭11路(双脚)到大角湾公共沙滩的,两位男士方向感很强,后来就....呵呵。

大角湾这个4A旅游区应该比较多人去,包一个水上乐园和大角湾沙滩。今年门票升价,金马导游报价75/人,由于看过攻略,里面其他的游玩设施都要另外付费,冲淡水这些都要,我们觉得比较坑,就没有进去了,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2点左右,看到那些水上设施都没什么人玩,基本都是在海边冲浪。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右边就有条小路可以进去公共沙滩,还看到大角湾另一个入口。

没来大角湾之前,我一直在想,他们说的真夸张。有一个本地的朋友跟我说,这边的沙滩每年都带走几个人,浪很大,最好不要落水,要玩水最好就付钱到前面说的那个4A级旅游区,因为里面有救生员。这个公共沙滩是没有救生员的。这边的警戒线拉的很高,沙滩的坡度比较大。我有种感觉靠近警戒线就会被卷下去的感觉,一点不假,只有真正到过大角湾的人才知道这边的浪有多汹涌。

一个在海边垂钓的阿叔..

右边就是被圈起来的4A级景区,可以看到比较多人在里面冲浪。

由于这边浪比较汹涌,而且沙滩上比较多细碎的贝壳,容易划伤脚,我们也没有踩沙和作多的停留,出发去了北洛湾。

在这边重点介绍一下闸坡的交通工具,一是能源观光车,5元一个人,可以讲价,至于减到多少看你们的能力;二是摩托车,你走在路上都很多摩托叔问你去哪里;三是11路(双脚走路);四是公交车,我们没有搭过..你们一定很想问有没有滴滴打车,是没有的,我们很幸运,去北洛湾的时候刚好遇到一个厦门来玩的帅哥滴滴司机,嗯,是的,只有他在开滴滴,为什么我这么肯定?因为我取消订单后,再打了一次,还是他...据他说,这边只有他在开,也会有其他的,但是他们会打电话来加价,加30。我们真的超幸运啊..

上面绿色的就是观光车,收费5元/人,下面就是三轮带篷的摩托车,都是可以讲价的

北洛湾

我们从大角湾外面打车到北洛湾大概2.4公里,4个人打车15.8,用了抵扣卷是14.8

从公路进入北洛湾的路有点烂,北洛湾是没有开发好的,我认为是这三个沙滩中比较好玩的。
大角湾和十里银滩都属于浪比较大的,而北洛湾是可以游泳的,水相当清澈。

这边人比较少,我们看到浪这么小,就一下子玩开了,我爸和我表哥直接脱了裤子就下去游泳了,我本来只想拍拍照,后来玩欢了,衣服湿了,干脆也下去浸水了~

我们开始埋我表哥...旁边的看到也学着这么玩了~

OP迷懂的。

china kongfu !

这张拍的应该很合他意~

别问我们为什么总把你拍的丑,是因为你丑啊~

叫我们帮忙弄个十字架,我加了料,加了SB两个字

从北洛湾出来就比较麻烦,没有看到摩托车,别的游记说记了师傅的电话号码会来接的,我们没有打过摩托车就没办法了,也没有看到观光车,等了几分钟就决定徒步走出去了。

从北洛湾出来的公路比较少车,我们这些伪文青就装装逼了

走路回到宾馆的时候已经相当累了,加上一身海水,整个人都不舒服,不小心喝了一点感觉人有点不舒服,很咸很咸。回到第一时间就洗澡,洗完就葛优躺,一直到6点多才出去吃饭。

海鲜大餐

来到海边不吃海鲜仿佛不怎么应景,在团友们的寄望下,带他们吃一顿海鲜餐。

看了很多游记,本来就打算去威记吃的,威记帅哥老板的微信都加了,可是威记的4人套餐比较贵,团购要228,最后就选择了旁边的锐记,团购198,为什么会团购锐记呢,因为看到有0.1元一只濑尿虾..但却没看到不能和美团套餐一起使用..觉得有点对不起威记老板,加了微信都没能去吃..怪我们穷T-T

马鲛饭

拍了锐记的菜单给大家参考,如果吃1毛的濑尿虾可以点这上面的菜,其实都不算贵,不过一桌只能点15只濑尿虾。

DAY2 早餐

早餐我们又是入一夜埕解决的,其实里面吃的也挺多,点心店,大碗粉,美优乐(翻版K记),沙县小吃...不过听说这家冰室云吞的云吞蛮好吃的,顺便可以试试猪肠碌。

阳江著名猪肠碌,1元/条,感觉一般,辣酱也不是好辣..里面只有芽菜与河粉..可能2元一条的馅多一点,而且是做好放在箱子里的,凉的,我还是比较喜欢早上吃一个暖呼呼的早餐。

这个云吞确实蛮好吃的,馅是肉和葱,可以试试,¥7元/碗

十里银滩

吃完早餐闸坡开始下起小雨,只能冒着雨先回宾馆,所幸的是下了一会就停了,我们退房就出发十里银滩了,在宾馆附近打了辆老师傅的四人摩托车,15元/4人从十八子渔林饭店出发十里银滩。

到十里银滩我们是要上山,再下山,才到十里银滩,上坡的时候将整个大角湾(应该是大角湾吧,师傅是这么说的)看在眼里,那边更多人。

差不多到就已经看到著名的南海一号了,我们对博物馆没什么兴趣,就没进去了。

走了一段路,终于来到了十里银滩,当然先去看看海了,走走走!

这边跟大角湾公共沙滩比的话,就是他的沙子比较细,浪也相对要小一点,不过也不可亵玩焉。看看这图你就知道浪有多大了

这边有很多私人的帐篷,里面有椅子,他们也有这种海上摩托车,你一过去沙滩就会问你要不要玩,要不要坐,可以保管东西什么的。我们一路走过去听到广播不断,说不要玩这种什么什么的,但还是有人玩。还是依老人家说的好,珍爱生命,欺山莫欺水哪!

发发这附近的照片

十里银滩的海水都是从这流出来的

去看著名的南海一号了~

宝宝心好累,在沙滩上走太累了,终于走到了后面又有一堆阿姨在自拍,我就随便拍拍闪人了~

自拍神棍不太好使,还是自己拿手机拍好看点

站在南海一号前来张全景图

十里银滩全景图

我爸和表哥让我给拍两张

十里银滩冲上来很多这种砚肉,一冲上来它就会往沙子里钻,我挖了好几颗出来玩,拍完照又把他们放生了

跟我表姐拍两张~心机婊,说她的脸大每次都要站在我后面拍照!

这里的沙子实在太软太细了,很舒服!

给我们的南海一号再打打宣传,玩的差不多了要走了T-T

临走之际,多留一点记忆。

我表姐没有下水泡脚,一直站在高位观望,怎么知道一个浪冲过来她鞋子都湿了,我在前面玩就更不用说了,裙子湿了,后来她只能拿胶袋装着鞋子赤脚走人了

走的时候就没这么幸运了,几辆观光车停在那,他们都是认识了,讲不了价,上山的价格他们都不愿意载我们下去,要按5块/人的价格下山,下山到哪个位置价格都是一样。

玩的累了掏出兜里最后一块果冻吃着下山了,还不忘自拍个~

要差不多坐满才能开车

下山的时候又能看到这段美丽的风景了

观光车就长这样的

其实在十里银滩玩的还不够尽兴,不过时间差不多要走了也没办法,让观光车在一夜埕放下我们,又进去吃冰室云吞...

冰室云吞的价格真是非常便宜,很适合我们这些穷游的...

看我表哥吃的多滋滋有味

吃完就逛逛一夜埕买手信回广州了。这边的紫菜有10块5包,我们买的是20块3包的,要大一点,确实很好吃很脆,某宝上有7.3元100g的,大概有13 14块,好像比我们在那里买的便宜,回到广州就上某宝买几包弄寿司吃了^^

还有阳江最出名的就是豆豉,冰室云吞的老板娘跟我说买豆豉最好就买桥牌的,30年历史哦!鬼婆就2 3年。

广州的时候又开始狂风暴雨...我们算是幸运的吧..回到广州的时候也已经停雨了。从1点半坐车坐到6点多,真是屁屁都疼了!

再见啦~美丽的闸坡,有机会还会来玩的,不知道到时候你开发成什么样那,希望你越来越好!

引用 田心 丶 的图片:

2016-09-19 15:14

这个是最爱

2016-09-19 15:2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19 15:14:27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9-19 15:38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5:20:34 的回复:

这个是最爱

回复夏天:我比较喜欢濑尿虾哈哈

2016-09-19 15:3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0 10:25

引用 heishatang 发表于 2016-09-20 10:25:57 的回复:

回复heishatang:谢谢~

2016-09-20 15:0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6 13:50

引用 D_花花 发表于 2016-09-26 13:50:51 的回复:

回复D_花花:希望游记能对你有所帮助,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