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听风-声声慢•枸杞岛

2016-09-19 15:12 1135/15
  • 出发时间/2016-09-01

出发前篇

2016年过年的时候,和二个同学去了一趟北京。回来的时候我们三个就在商量10.1号还要去哪里?“喂去甘肃好不好,那里是大西北人肯定很少耶”、“去贵州看大七孔、小七孔好不”。。。。。。后来都被一一否决了,不为别的原因只是到处都是国人呐!

后来在报纸上看到“绿野仙踪”,不用多考虑直奔出题,准备出发!枸杞岛我来了!!!

此次行程共四天:1.无锡--上海虹桥火车站--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四礁岛---枸杞岛--嵊山镇--大玉湾沙滩
                            2.东崖绝壁--荒村(后头湾村)--庙干沙滩--山海奇观
                            3.海上牧场--小西天
                            4.枸杞岛--上海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上海火车站--无锡

此行共4人分开两批去,以我的个人消费为准:车费--140
                                                                        船费--326
                                                                        住宿费--262.5
                                                                        饭钱--209.63
                                                                        海鲜干--135
                                                                        共消费:1073.13

关于交通的问题:1.从上海南浦大桥购买 上海--枸杞岛的车船联票,联票118元。黄浦旅游集散站的发车时                                 间是早上7:15,到沈家湾码头。开船时间是9:15。中午约12:30到枸杞岛。
                        2.购买上海--嵊泗本岛的车船联票,联票101元。船班会多些,到嵊泗本岛后再乘船到枸杞岛去。从嵊泗本岛到枸杞的船每天两个船班,分别是在上午7:30和中午11:30。

由于是旺季我们三个人被迫选择了第二种转船的方式。各种坑爹一大波袭来。。。。。

飞船环游开始

2016年8月31晚,我坐动车从无锡上海虹桥站下车,坐地铁10号线 → 地铁4号线到南浦大桥站下车2号出口。我们住在易佰旅馆靠近南浦大桥,为了第二天早晨去排队买票。

2016年9月1日凌晨4点左右的闹钟把我们闹了起来。四个人直奔南浦大桥窗口买票,到那里就傻了眼才不到5点钟而已,前面已排了7、8个人。可是6.30才开始售票。好不容易到售票的时候了到我们的时候说当天去枸杞岛的船票已在昨天预售中售馨了。无奈我们三个人买了上海--四礁的车船联票108元。另外一位买了第二天去枸杞岛的直达车票。
友情提醒:一人可以购买三张票,但是必须手持每人的身份证。一人一票制

经过约莫2小时左右的汽车我们来到了沈家湾码头。上船后约10.50就到了四礁岛,下船旁边是有公交的三块钱就可以到小菜园码头,约莫10十分钟不到的车程,转船到枸杞岛,旁边有好多私家车要价50。不用想就知道要坐公交车。

到小菜园码头就看到人山人海的排队,心一下凉了半截,好不容易11:40售票了。还没开窗就贴出了船票售馨。有的人因此都在四礁岛上面呆了2天了,还有的人就直接在四礁岛玩两天回去了(四礁岛的海水是黄色的)。里面售票的就在那里说13:30,还有一班船。根据当时的情况想想就知道没戏,立即给客栈老板打电话,弄到了3张船票57元/人,外加每张50元的手续费,么得选择只能买了。

船从泗礁开往枸杞岛的时候,到深海的地方,海水不是蓝色的,而是深蓝色的。

又经过2小时左右15:30到枸杞岛下船,从干斜码头有直接到嵊山的公交车5元,要是你选择包车50元。

沙滩放飞

半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订好的旅馆(老板相当渣),这里就不提旅馆了。放下背包放飞心情去了。时间已是到了下午4点多了,就没向枸杞岛方向走,而是选择嵊山的大玉湾沙滩。重点是免费!

沿着海边走,左手是山,右手是海。空气中弥漫着海水的腥臭味!

大玉湾沙滩感觉和大王沙滩没的差别,一样都是碧海蓝天的,到处都是小螃蟹和类似海带的海草。拍照模式已开启

只要是背光的礁石上面大都是长满了海带一样的海草,还有满地的螃蟹。

亮一张本次旅行的发行者,即撇脚摄影者。

玩了将近十年的小三子同学,还有一位假可爱没来!

天色慢慢的暗了下来,我们三个人打道回府,准备吃老板娘准备好的70元的“大餐”,反正也就是吃亏上当就一次。下次不来了呗!

2016年9月2日凌晨3点钟的闹铃,闹得我实在是不想起床。一想路上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最东边的日出。二话不说三人就起床了。
一路上也没见到繁星和点点,多云阴天,心情50°灰。

嵊山岛暴走开始

4:30东崖绝壁的售票窗口开始售票了,票价50,学生票半价。山顶上陆陆续续的几波人。找了架起机位的地方开始等待。。。。。。

天气开始放亮,隔壁大爷说别看了太阳是不会出来了。我第一次看日出按下的,第一站日出照就是下面的几张。

日出是没看到,但是也不能辜负了这美景!据说东崖绝壁的海水是枸杞岛中最蓝的部分。

日出看完了我们继续往回赶着吃早餐,然后奔赴荒村--后头湾村。

嵊山镇这边也有海上牧场,规模是比不上枸杞岛的西海上牧场。

我们用脚丈量了枸杞岛的风景,沿途海景、大桥、渔村、港湾……是你包车根本看不到的。一条条高低起伏的小路让我想起了宫崎骏动画的场景。

这种破船也都是路上的风景,不开捕的时候就放在路边修补!

正好赶上他们在收贻贝,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贻贝丰收的时候,他们一边丰收一边开始种来年的种子。贻贝一年丰收一次。回来的路上和岛上老婆婆聊了很长时间,说种植贻贝之前海上是种植海带的。

早饭后徒步上“荒村”

站在山顶向下眺望,对面蓝色的大桥就是连接两个岛的三礁江大桥,全程780m左右。

记忆中的三重

快到荒村的时候到处都是坟地,去荒村还是在有太阳的时候去,不到黄昏就赶紧回去。

荒村下去的时候有有一间寺庙,供游客休息,顺便在卖点东西。东西真的不便宜,路上可以自备水。

到处都是这种小虫俗称海蟑螂

今天多云看的东西都是雾蒙蒙的,荒村已经到了青黄不接的时候了,没有夏天绿油油的感觉。

这个场景是我在荒村最喜欢的地方,怎么拍都可以。

这是翻过后头湾村山头的又一个荒废的村子,可以看到稀稀拉拉的人在耕地,都是些年龄大的。因为参观的人多了,也有些人陆陆续续回来,做点生意给别人加工海鲜。估计翻过山头还会是一个村子。

这就是网上说好吃的野生石花,其实也就是薄荷味加上蜂蜜。

荒村回来再饭店炒了几个菜,饭店的菜也都是瞎叫价格的,还贵的要命,真不如自己买海鲜加工划算的多。午饭毕,接到冯二胖的电话,她下船了,让我们去接她。她在枸杞岛的庙干沙滩等我们,我们就徒步过去。

这是嵊山码头,过往的渔船都在这边进行交易,枸杞也是来这边买海鲜的。所以嵊山镇的消费相对便宜一些

度娘:
三礁江大桥位于我国著名的"东海渔场"嵊山岛和"贻贝之乡"枸杞岛之间,是连接两岛的一座三塔双索面跨海斜拉桥。建成通车共历时3年零9个月,是嵊泗县交通建设史上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的一座跨海大桥。
2010年1月6日,嵊泗县三礁江跨海大桥通车。从此,嵊山枸杞两岛之间只能靠渡船摆渡的交通情况将永远成为历史,只能存进嵊山镇和枸杞乡发展的史卷。

站在枸杞岛眺望嵊山

一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在海边摸贝壳、捉螃蟹、挖花蛤、逐海浪......真的是好不自在!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山海奇观看日落,路上经过的大王沙滩,也就200m长还要收门票,真的很不划算,岛上其他几个沙滩虽然小点,但是也不比这差劲。

网上在说海奇观的日落是最好看的,实则不然。当太阳落到山背面的时候才是太阳最好看、海水最美的时候。
实际枸杞岛最好看的日落有三处:1.西海上牧场2.干斜村的山坡上3.小西天

西海上牧场吹风

2016年9月3日早晨,7点左右我们到嵊山码头水产市场买海鲜,准备大吃一顿。然后分开两路一路去等烧菜,二路我陪冯2胖在走一遍荒村。
注:水产市场早晨5:00-7:30左右开卖,早晨的船都是大船一般10天或者15天甚至1月才回来一次。海产品都是冰冻后的。下午16:00左右的船是小船都是当天回来的海产品很新鲜。

在下冯2胖,就是腰粗了点,腿长了点

我在喜欢的地方多拍了些微景观,冯2胖一人在荒村里面溜达

如果墙纸可以做成下面这样的,那就大自然了

今天的天气比昨天蓝多了,也不枉我又来啦一趟。

岛上的花大姐都是大个的

荒村回来后小三和雪花已经把饭在饭店做好了!六个菜一共花了185块,加上20元一道加工费。四个人吃已经很划算了。而且口味棒棒的!

上面的可是苹果6plus,一对比就知道螃蟹有多大了

一顿胡吃海喝之后把雪花和小三到了码头,我就和冯2胖坐在海上牧场那里吹了一下午的海风。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很舒服很舒服

路上很多大型的船锚

就这样静静的坐着什么也不想,也实在是舒服!

海上牧场远处白茫茫的种植的贻贝。

渔船--海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5:30左右我们徒步赶往小西天看日落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劳作的人回家了。

站在去小西天的路上看到下面渔船的场景,海水慢慢变黄。

小西天的日落比山海奇观好看的多,由于小西天是个军事基地站,没有关系的人是到不了山顶的。当地包车的司机都和兵哥哥有关系,他们都可以带人一起上去,所以你说这社会得有多黑暗。我还没到半路就和兵哥哥呵斥一下。后来是冯2胖走苦情路线,我们才上的了山顶。

真的是“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

看完日落之后,我们抄了条近路回去,在大王沙滩公共厕所向里面走,一问当地居民怎么去小西天就知道了。实在是走不动了,花了20块钱两人坐了敞篷跑车就回去嵊山岛了。

改日君再来

2016年9月4日早起吃了碗朝思暮想的海鲜面,海鲜比面多,关键还是手擀面。昨天就在曲阿姨家加工的海鲜大餐。味道一级棒十分推荐!

下面是曲阿姨家的店招,嵊山街道,尽山广场斜对面也是嵊山买船票的地方。

早饭后我们就回到住的地方收拾下行李,街道上买买干海鲜还有海苔。坐上去干斜码头的公交车准备回程了。

冯2胖坐在候船室,我一看时间尚早就决定去海上牧场在走一圈。

这些泡沫就是中养贻贝的

今天下了小雨,雨中的海上牧场不怎么尽人意!

已经在海上牧场建起了观景平台,估计明年就好收门票了,同志们要去就趁早!

结束了4天的枸杞岛旅行,相信我还是会回来的。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

引用 豌豆杀手 的图片:

我就害怕这些

2016-09-19 15:44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5:44:35 的回复:

回复夏天:蟑螂的前一张图还是很好看的【误】

2016-09-19 15:5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9 16:27

好巧啊,看照片我1号买票的时候看到你们了呢,就排在你们同行那位高个子美女前面

2016-09-19 18:02

引用 🎈coco 发表于 2016-09-19 18:02:21 的回复:

回复🎈coco:缘分嘛!写的不好望见谅啊

2016-09-19 19:10

我就害怕这些

回复夏天:只要没☀的地方到处都是海蟑螂,没敢拍密的怕密集恐惧症

2016-09-19 19:11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19 15:59:53 的回复:

蟑螂的前一张图还是很好看的【误】

回复没人心疼W:互相学习😊多提意见

2016-09-19 19:13

引用 星草 发表于 2016-09-19 16:27:1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星草:想走就走!在等下去就是烂大街了

2016-09-19 19:13

摄像那是绝对的可以啊,介绍的也很详细,有想去的冲动

2016-09-19 19:56

照片拍的好漂亮,想去。

2016-09-19 22:23

引用 你的后宫苑我是王妃 发表于 2016-09-19 19:56:21 的回复:

摄像那是绝对的可以啊,介绍的也很详细,有想去的冲动

回复你的后宫苑我是王妃:小样马屁拍的

2016-09-20 16:54

引用 黑马 发表于 2016-09-19 22:23:52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漂亮,想去。

回复黑马:不带等待赶紧去

2016-09-20 16:55

引用 豌豆杀手 发表于 2016-09-20 16:54:51 的回复:

小样马屁拍的

回复豌豆杀手:谁拍马屁了,有什么说什么,就是这么霸气

2016-09-20 17:0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6 16:50

引用 darli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0:32 的回复:

回复darling:哈哈我随身带笔记本了。海边吹风估计一辈子想起来的时候都觉得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