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女子行走的北方,哈尔滨、漠河之旅

明天 (重庆) LV.5
2016-09-19 15:16 850/12
  • 出发时间/2015-03-02

内心的独白

冬季去处的好地方💪👏💃🏻✌️🤓

大家好啊,电脑端打开会听到一首东风破,这首歌是在去往漠河火车站的时候,车上久久回荡的歌曲,当时的眼泪望着窗外,默默掉下,离别嘛!哈哈,小女现在是一个刚刚步入大三的老腊肉,外表温柔,内心狂妄,放荡不羁的个性就这样爱上了旅行,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志在背包去旅行,行走四方,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此次旅行还是大二寒假的时候去的,拖了一年才来开启宝宝的游记,把我的旅行经历分享给大家,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自己想走的路,这就是旅行的人生。在这次旅行中,认识了来自当时称呼的大哥哥、大姐姐、还有学姐,哈哈,自己偷偷跑出来的,毕竟一个女孩子到处走,家里人肯定不放心,可能我一个人去了好几个地方,对这个世界的感觉很美好。哈哈,为啥?因为一个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附上我每到达一个景点跳跳的照片,就像陈意涵每到达一个地方,通过倒立的方式来纪念。哈哈,把全部家当穿上,馒头跳跳。。。。。。

第一站,重庆出发哈尔滨

图为要到达哈尔滨的时候,当时有点小激动啦,作为一个南方姑娘初来乍到北方,带着丝丝心绪眼睛一直望着窗外,不知道广大宝贝们,有没有跟我一样,在交通方式上,独爱坐在窗边,飞了接近4小时,早就坐不住了,心里一直期待快快降落。大概过了半小时的时候,终于到了,谁知,一股寒意真的刺进了我的全身,啊啊,好冷,在哈尔滨机场我既然看到了更衣室,当时就把行李箱拖进了更衣室里把我的南方家当全部穿上,在飞机场的室内,感觉还不是好冷,走到室外,那北方的寒风真的是杠杠的,让我这个南方姑娘哭笑不得,真的好冷。下了飞机,我并没有早早离开,找个位置坐着,等待一位在贴吧平台约的伙伴江苏学姐,然后我们一起坐着机场大巴前行哈尔滨市区,对待北方的感受,房屋不高,四处还有些许雪,街道上行人很少,和学姐入住青年旅社,开始我们第一天的溜达行程。在第二天,又迎来了一位逗逼哥哥,还有学姐相同家乡的飞哥。然后我们一起说说笑笑的玩了哈尔滨

开启游哈尔滨市区的景点

蓝色的天空,结冰的松花江,马儿拉着游客们溜达,这个画面,和谐,美,显示一方特色。

图为索菲亚教堂

结冰的松花江上马儿拖着游客四处溜达,但宝宝不愿意去坐,毕竟穷游,有些方面能省就省。

这个是横跨松花江的一座桥,近大远小的视角拍摄也是棒棒的。

我们一起徒步横跨松花江,和哥哥姐姐们说说笑笑,抗拒着南方人无法忍受的寒冷,嬉戏的玩耍。分享自己各自的旅行经历和故事,在这个时候会发现自己是快乐的,听着他们的故事,结识了新的伙伴,内心大家都属于一样的性格,因为缘分让我们相识相知在旅行的路上。

中央大街上的冰墙,刚开始宝宝还不相信,还用舌头去舔,哈哈😄

好像自己每到达一个地方都会遇到拍婚纱照的新人,看着他们幸福的模样,都会情不自禁着举起手中的镜头咔嚓一下,内心会想,我要把这份幸福带给自己、带给我的家人,愿我的家人们都幸福平安一辈子,也希望自己在将来的日子里,有个他陪我一起行走大江南北。

我要吃冰糖葫芦,很多种味儿,现在回想起来,咋当初不多吃点,原谅一个带牙套的妹子只能看,吞口水,特别喜欢东北腔调,和卖东西的大叔讨价还价,跟着他们的腔调溜来溜去,哈哈😄欢乐多多

有没有流口水了,反正我有

哈哈,和学姐溜达在中央大街上,北方真的好冷,把从家里带的帽子、围巾、秋裤、秋衣、毛衣全部穿上,白色帽子就是那个傲娇女子Me,两个女孩都是一个人出来,再相识在旅行的世界里。

来,我们来合个影吧。

其实,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因为好奇,也会体验一下东北的露天冰棍,以教堂为背景,拍下,纪念。

中央大街的晚上,真的好棒,很长,街边放着音乐,可能自己也会随着音乐手舞足蹈起来,哈哈,看着很多俄罗斯面孔的人儿来来往往,遇到帅哥^_^犯花痴,哈哈😄

一路向北,漠河

旅行
就像毒药
我吃了
然后
上瘾了
哈尔滨玩了后,开启激动人心的漠河之旅,先前我们在网上找了小伙伴一起拼车自驾漠河,迎来了小刘姐姐还有小汪姐姐,就这样我们一起踏上了漠河的火车,大家坐在一起玩扑克,还互相调侃,作为一个在生活中可说是慢热型的人儿,也跟着哥哥姐姐们一起笑着没心没肺。好像所有隐形的压力,全部随着旅行消失,迎来了开心、愉快的心绪。渐渐着,大家也都玩累了,说说心里话,各自在自己的座位上睡去,其实哈尔滨漠河的火车人不咋多,上上下下,最后空旷的座位就感觉包场了,哈哈。渐渐的,终点越来越近,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感越来越重,趴在窗户上感觉外面的一切好新鲜,内心呐喊着“好美!”最后,终于到了,我们的拼车师傅也早已在漠河火车站接我们,学姐跟飞哥也在网上自己预约了车,最后大家在漠河县城吃了一顿饭,就各自跟着自己的包车队伍出发了。

和哥哥姐姐们在漠河县城的大合影

哈哈,充电宝,水杯,手机在低温下耗电特别快,我给手机贴了暖宝宝,一直放在兜里,所以没咋因为低温自动关机。

夜晚,火车窗边结上厚厚的冰块,哈哈,有没有觉得不可思议,零下四十度,火车室内挺暖和的,室外真的需要抗寒能力。

傻逼,大家把自己裹得馒头样,在这个标志性的时刻,来一张。

对,这就是渐渐要到终点空旷的模样。

真的会被东北的量,吓到。。。

小分队一路向北

这一路真的开心,愉快,现在回想起来,眼泪已经包不住了,一路我的年龄最小,承受哥哥姐姐们的照顾,我们一起度过很多欢乐的时光,大家到达新的景点,一起呐喊,摆拍,打雪仗,在黑龙江俄罗斯的边界搞各种奇葩姿势在积雪过腰的地方,躺下去,看着天空,闭着眼睛,心想,这个世界太神奇,我既然在这块土地上,一个南方姑娘,既然来到了这,还认识了这么多善良的人儿,这个世界原来如此美好,即使再冷,在零下几十度的地方,手冻得快掉了,脸已冷得麻木,不过,无所谓,这一切值,真的值。

右一那个胖胖的,就是我们的包车师傅,他为人很憨厚,嘴巴常常挂着他的老婆,女儿,心想,一个男人,心里时常挂念的家人👪这人很好,一路带我们游了好多地方,哈哈😄还可以帮我们拍照📷,这一张是在漠河火车站准备离开的时候,当时别提多难过了,好不容易大家熟悉起来,却又要分开了……

同行的小汪姐姐,跟小刘姐姐,欢乐无限.一路上都是属于被照顾的对象,哈哈,在他们眼里我最小,小汪姐姐(左一)感觉就是一个腹有诗书,饱有才华的一个女生,而小刘姐姐(左二)就是一位温文尔雅、唱歌特好听的girl,同行一个逗比大哥(右一),哈哈😄唱歌也还是好听,一路上的活宝,特喜欢这位哥哥笑起来的一口白牙,每个人身上都有我没有的气质

来到黑龙江俄罗斯的边界,遇到其他游客也在这里,好啊,有朋至远方来,既然来到了这里,我们一起合个影吧!

在边界处,宝宝特激动!

让我在这里庄严的致敬!以后,我会真真正正踏上俄罗斯这块土地,好好游览一番!

哈哈😄四个渺小的人儿,在辽阔的黑龙江

咦,这个叫啥!我忘了,跟我还蛮亲近的

调皮了,😄其实我蛮喜欢的哟!茫茫江面上,一辆车,一个人!以后自己也要体验自驾

蓝天,黑龙江,四个人儿,来,摆个pose

北方的雪,很干哟!来,潇潇洒洒!

哈!排山倒海,跳起来!

救救我吧!我过界了

来到北极村,游客们都会体验泼水成冰,在日出那一刻,见证奇迹,早早起床,我们的旅店老板会给我们烧开水,用自己带的水杯,先试,哈哈😄找准日出的地点,小伙伴轮流来,同行的小汪姐姐会拍照,加上我一个入门级的互换拍,哈哈😄

说真的,躺在雪地上的感觉好爽!闭上眼睛,深呼吸
如果可以,带上美美的红裙,在雪地里来一张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哟!

北方的景色,呈现的是很唯美的画面

现在来翻翻照片,真的发现好美,一切原生态,因为旅行,让我爱上了摄影,把美好的一刻记录下来,在若干年后,拿出来看,回味无穷哟!自己现在也佩服大二的我,既然一个人跑去了北方!

松宛

啊!让我敞开胸怀,让这个美丽的世界全部走进宝宝的心扉吧!

中国最北邮局哟,在北极村,既然来了,就为我的小伙伴们邮寄一张吧,回家后,小伙伴们好像都收到了,开心!

九曲十八弯哟!

哈哈😄到了中国最北,好多标志性的北啊!哈哈😄走北并不能满足我,中国的最西,中国的最南,最东我都要去,哈哈😄世界那么大,就等我慢慢看呢!一个人最成功的生活方式,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下去!加油,现在好好努力,不然如何养活爱旅行的我啊!

北红村

在北红村跟北极村两个之间,个人偏喜北红村,炊烟袅袅的画面,房屋不高,周围一切很安静,行走在马路上,超喜欢,不商业化,还体验了东北坑,挺好睡的,在旅行的路上,白天玩得太累,晚上有个好睡眠也是个很惬意的事!

步步高升,宝宝也一定会步步高升的.

带着雷锋帽,闭上眼睛,在火车轨道上来一张!周围那么安静,我也舍不得喧哗,大自然的无限美好,希望来来往往的游客们不要破坏这宁静的一切,让这份美持之以恒保存下去!

小雪人哟!可爱得不要不要的,也不知道谁堆的,咔嚓记录下来

黑龙江第一弯,需要自己爬到顶,俯视一切,好棒!在广阔的天地里,望着这一切,感觉世间万物需要我们去探索,不要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多出去走走吧,遇到的人儿可以让你看到他们身上的优点,自己的不足,明白自己的一生需要啥,怎样活出精彩的自己,所以,朋友们,在不开心的时候,在有假期的时候,趁时光还在,背上我们的背包,出发吧!无论何时我们都不晚!

一路上上下下,坐在车子里,也是一种享受,望着窗外,明明很困,却舍不得闭上眼睛歇息,生怕自己错过了窗外的一切

白桦林

终结

傲娇女子的旅行故事就在这里结束,愿所有的宝贝们都能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在这条旅行路上,想走就走,无畏惧,外面的世界需要我们去探讨!
消费:五千左右,包括重庆往返哈尔滨机票,去漠河各种交通费用。
拍照工具:尼康相机
必备物品:棉衣、秋衣、秋裤、毛衣、手套、帽子、围巾,一切厚为标准,南方的真的注意了
生活:洗漱用品,暖宝宝,一切手机充电设备
喜欢傲娇女子的,可以加联系方式QQ:1139746204,微博:小平同志的囍囍哈哈

微博:http://weibo.com/u/3096956510

2016-09-19 15:31

2016-09-19 15:32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19 15:32:11 的回复:

回复Elaine:

2016-09-19 15:3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9 16:27

引用 bjantoine 发表于 2016-09-19 16:27:16 的回复:

回复bjantoine: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好多不足的地方,现在我要把自己去过的地方都整理成游记

2016-09-19 16:29

回复Elaine:

2016-09-19 19:34

有想法,用行动去实现,用心去感受,用思想去影响。

2016-09-19 22: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22:18: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你的这句话也深深影响我,精辟

2016-09-19 23:04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9 15:31:37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9-19 23: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6 13:50

引用 momoys 发表于 2016-09-26 13:50:54 的回复:

回复momoys:对啊,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