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内蒙古赤峰玉龙沙湖骑行记

第一天

9月15日早上5点多就从家出发了,路上一直百度地图导航,一路无话。很是顺利。12点钟左右到达乌丹镇,在乌丹镇午饭休息,2点钟左右出发,骑了大概10公里左右到达以下标志性建筑物

地标性建筑物,由此向前18公里就可以到达景区了。这个建筑物是按照下图中玉来做的,这块玉就是把人类历史追溯到5000年的“玉龙”玉龙沙湖就是这块玉的出土地。沙湖就是有沙漠也有湖泊,所以叫玉龙沙湖

过了玉龙建筑物再往前骑,尼玛百度地图就开始失灵了,总是重复着“您已偏离路线”如果不是一个人走路太无聊,早就让它闭嘴了。不过只有一条柏油大路,顺着这条路往前骑就是了。

从那个大玉龙的标志继续向前骑行几公里,真的可以看到蒙古包和大马还有草原耶,还有羊群。。脑残的我忘记拍了,这些好像都是人家当地人开发的旅游项目吧,沿途还有搭建的很多蒙古包,游乐场之类的,可以烧烤,休闲。。脑残的我认为都不值得一看,就干脆不拍了。。

继续前行,百度地图各种失灵中,一会儿往左吧,一会往右吧,当它把你拐上了一条充满荆棘和羊粪蛋的小路上之后又“您已偏离路线”。。尼玛果然过于迷信科技者死。。。不管了,还是顺着那条满是柏油的康庄大道继续走吧。然后就到了一三岔路口,这个时候我犹豫了,到底往哪边呢。。。百度地图继续失灵中。。。然后我就看到了前面的那座山好像是沙子做的,那么沙漠应该就是在那个方向吧,于是也不管垃圾的百度地图怎么说了,向着那个山的方向继续骑行,路上遇到两个拍照的人,他们告诉我顺着我骑行的这条路一直骑就到景点了。百度地图之后既不往左也不往右了,它就一直“您已偏离路线”中

快到景点的地方会看到有几处蒙古包,名字好像是叫“蒙古部落的”那里应该可以住宿。骆驼大哥威武啊

终于到达目的地,买好门票,匆匆进入景区来张自拍(自行车是可以进入景区的)门票80块

携程订酒店的时候看到有附带这样的优惠券,想买门票的时候可以用到,就花了10块钱买了一个,事实证明,这尼玛绝对是携程的一个大坑,到了景点人家根本不承认这东西。后面要找携程理论。

集装箱酒店真的很赞!(话说住这里立刻成为金三角大毒枭的感脚有木有)不过。。。睡在这里小虫子小蚊子小苍蝇特别多哦(整个晚上都在做梦被蚊子咬),而且到了半夜真的会被冻醒哦(幸好我拿了备用的睡袋内胆,冻不着我,嘿嘿)到了早上才发现,原来晚上呜呜呜呜像刮大风一样的声音,是隔壁空调室外机的声音。。。。这尼玛。。。我可真是蠢啊,我怎么没想到开空调?真是蠢到想抽自己的嘴巴。。算了不开就不开吧,为环保贡献力量。

躺在酒店的床上看,外面的风景真不错啊

站在酒店阳台上看到的风景

蒙古包套房,据说很坑的,反正我看到晚上这里根本没人住

因为大堂和酒店分开的,之间可以散步,也可以坐这种小车来回,很方便

车带扎了,洗个澡,匆匆过来换备胎,第一次干活,鼓捣了一个小时,终于换好啦,实在是崇拜了自己一番。。强大的女汉纸。修好车子就回去睡觉了,毕竟对于我这个骑行新手来说,一天骑了120公里也是用尽洪荒之力了,早早休息。

第二天

9月16日早起徒步沙漠看日出

沙漠。。

这里面也有我的脚印

可能是这里很重视防沙治沙的原因,所以一眼望去,并不是想象中的,一望无际的大沙漠,而是这样的,有绿色植被。

叫不上名字的绿色植物

沙漠上的小花丛

来张自拍

景区的越野车,好像300多块可以体验一次,不过不是自己开。。

羽神,百度查不到,是蒙古的图腾崇拜??

酒店里的抱枕上也有这个胖妈妈

看到几只骆驼悠闲的在散步

骆驼群

骆驼骆驼我咋那么喜欢你呐

趁你撒尿,让偶摸一摸呗。。额。。。不小心踩到骆驼粪上啦

这个也爆胎了啊,要不要上去修一下,o(∩_∩)o 哈哈

酒店里面的自助早餐,实在是。。。。饿坏啦,一顿吃了3大盘

这里特产的一种叫做文冠果茶的东西,味道有点苦,38块一壶

一种叫做酸奶饼的东西,不好吃,不推荐

这个系列的果汁很不错,喜欢。吃饱喝足,傍晚的时候开始返回,结果奇葩的事情又反生啦。。。

尼玛,又爆胎了。。。。怪我咯。。。
还好在离乌丹镇大概7公里远的地方遇到一出租车司机大哥,主动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而且还怕刮到我车子,在出租车后备箱垫了一层布,再把我车子搬入后备箱。然后把我送到乌丹镇,帮我找一修车子的地方。真的是。。好心的大哥哥呀,如果不是遇到他,我要徒步回乌丹了。。

师傅帮我做仔细的检查,原来我昨天装备胎的时候没有检查外胎,就直接把备胎装进去了

呐。。。我的粗心导致这两个小刺刺一直在外胎上面挂着,这样我的备胎也被扎坏了。。真的怪我咯

租车司机大哥,好心的大哥哥

感谢勤劳专业细心的师傅。帮我补了2个车带只收我6元钱(我担心路上再爆胎,于是把昨天换下的废车带也一起补了),于是我给了他10元告诉他不用找了(呐,出门在外要讲原则,我的不讲原则为自己后面的遭遇留下了伏笔。。)当然师傅为了感谢我,就建议我到他车子店对面的一旅馆住(的确天黑了,要找到一个既可以放车子,又可以住的地方是有点难度)于是我就住进了他介绍的这个旅馆

住进来之后我开始后悔了,虽然价格很便宜(40块钱一晚),但是房间里没有窗户,屋内空气浑浊,说不清的一股怪味儿。真的想换家旅馆,但是又觉得那个修车师傅盛情难却,而且这么晚,又很疲惫,不如今晚就在这里将就一下吧,也体验一把住这样的酒店啥么感觉。嘿嘿,还好我带了旅行床单(死重的大老远把你背来终于派上用场了)。

呐,门闩都丢失的门,真的是安全堪忧啊(一想起那些惊悚的旅馆杀人案,不禁也冒冷汗)让老板娘找来一根铁丝当门闩。

防狼喷剂(隔壁超市买的)晚上我要抱着我的钱包手机还有这个保命的家伙睡觉了。

睡前检查一遍车子安好,然后去睡觉了。。睡前跟我家老二聊天,顺便把我的位置微信上发给她(这是告诉她,如果第二天我还没回去,请到此处来收尸。。。。。)

这尼玛的,我住的是神马地方呀,隔音效果极差,前半夜人声嘈杂,隔壁的音乐放得往死里响,后面居然好像在放。。。。AV额。。。我也是醉了。好不容易睡着了,大概1点多钟又被吵醒,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后半夜在游戏中度过(感谢这个旅店还有wifi,让我打游戏)。

第三天

终于挨到天亮,洗漱完毕,匆匆离开旅馆

骑行到离旅馆大概十几公里处的一寺庙,据说这是乌丹镇最大的庙宇了。

几个喇嘛在上早课。

真是庆幸我还活着,阳光下祈祷:阿弥陀佛,如来佛祖,观世音菩萨保佑,不要再爆胎啦,另赐我神力吧!一下奔回去,娃哈哈哈哈

在寺院里转了一圈之后,开始返回赤峰,再见了乌丹镇,再见了大玉龙沙湖

最后总结下花费,以做参考
玉龙沙湖集装箱酒店--------------------- 476元
景区门票------------------------------------80元
15日早饭----------------------------------- 6元
       水(饮料)----------------------------20元
       午饭------------------------------------ 53元
16日 文冠果茶------------------------------38元
        午饭------------------------------------63元
        茉莉花茶-------------------------------58元
        饮料-------------------------------------15元
        打车费----------------------------------10元
       自行车修理费-------------------------- 10元
       晚饭-------------------------------------- 10元
       住宿-------------------------------------- 40元
       零食-------------------------------------- 23元
17日梵宗寺香火钱--------------------------- 25元
       水(饮料)-------------------------------13.5元
       午饭----------------------------------------77 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5日-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内蒙古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是一个人骑行120公里,去看大沙漠的景色,期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16:27

引用 桜紅葉(さく 的文字:

集装箱酒店真的很赞!

集装箱酒店会不会有点潮。。。

2016-09-19 16:31

引用 哆啦a梦的jn 发表于 2016-09-19 16:27:1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哆啦a梦的jn:哈哈!谢谢夸奖呀,第一次写游记,以后会继续努力哒,觉得以前好浪费呀,去那么多地方都瞎玩瞎玩的,啥都没留下,以后要记录下来。

2016-09-19 17: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6:31:32 的回复:

集装箱酒店会不会有点潮。。。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为这里气候干燥,而且现在已经九月了,所以并不潮湿。不过,蚊子虫子之类的倒是很多。。真的很多。。。

2016-09-19 17:45

写的很好,照片拍的也不赖!继续加油哦宝贝儿!

2016-09-19 23:56

引用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发表于 2016-09-19 23:56:21 的回复:

回复我和我最后的倔强:谢谢么么哒

2016-09-20 04:3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6 18:50

引用 lavender_ 发表于 2016-09-26 18:50:46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_:感觉不太像想象中的大沙漠,因为绿化的原因吧,不过倒是可以感受下草原和沙漠结合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