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难以言说的旅途。

Patience (南通) LV.3
2016-09-19 15:24 310/4
  • 出发时间/2016-08-14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游,也是我在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也希望以后可以写出更多的游记,分享给大家,也给自己做个纪念。

芭提雅

这次是陪朋友到芭提雅办事,所以不是我们旅行 的重点。我在这儿做个简单的介绍。
我们在芭提雅呆的这几天,感觉芭提雅是个非常热闹的城市,各种大大小小的商铺林立,店与店之间挤着,
也没有统一的规划,街上经常能看到一个白人牵着一位皮肤黝黑的泰国女人,这好像是一种在芭提雅的常态,虽然我有点不太理解这种关系。芭提雅的市区不大,乘着双条车就可以游遍整个芭提雅,但是双条车的路线各不相同,只能靠你自己问,随招随停,下车一人/10珠,不需要多给。
芭提雅,我们没有过多的去游玩,只是在街上逛着,不免俗地去看了场Tiffany人妖秀,表演的话只看一次就够了,舞美有种上世纪80年代的感觉,但还是很漂亮的。看完秀,人妖姐姐们就站在门口的广场处等着合照,拿小费。我们远远地看着,应该是被人妖姐姐热情招呼我们过去的姿态给吓到了。
晚上的时候,去walking street,相当的热闹,不知道男生们去看了会是什么感觉···
芭提雅的海边还是挺美的,但是海水也不是特别清澈,据说远处的海岛更美丽,可惜这一次没有去成,下次有机会再去。
芭提雅购物我们去了central festival和big c,和国内没有太大差别。
随意逛逛,加上陪朋友办事,游览的时间也不多,但感觉也没有太特别的地方。

清迈

清迈,小小的城,很适合多呆一阵子。我们是住在塔佩门附近的民宿,出行很方便。关于清迈的双条车价位,好像不同于芭提雅的10珠/人,去不同的地方价位不一样,因为在清迈我们租了摩托车,所以对双条的价格不是很熟悉。

到达第一天,稍作休息,就在古城里面逛,直直的一条Ratchadamnoen路上有一座又一座的寺庙,有的金碧辉煌,有的白净肃穆,所有寺庙都有服饰的要求,也都必须脱鞋进入。有一些寺庙,包括之前泰囧里面找周先生的那座寺庙是在塔佩门外的,其他的在塔佩门内,但是都在Ratchadamnoen这一条路上,慢慢走,一座又一座的庙宇便会进入你的视野,还有沿街的咖啡店,饭店,饰品店都值得进去一逛,可以看到沁人心脾的Herb basics和少女心满满的Fairy Tales。
其中最为宏伟的寺庙是契迪龙寺,沧桑斑驳的塔身,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无言地诉说着历史的故事。周边还有一些精致的佛堂和偏殿,都被围绕在绿绿葱葱的树木花草之间,时不时会有一个或者一群橘色袈裟的身影略过,这寺庙的宁静祥和唯有自己知晓。古城内的路,你可以慢慢逛,经过每一条小巷,就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因为住在古城内,所以我们一有空,就会跑出去逛,大多选在傍晚的时候,没有那么热,挺惬意的。
第二天,太累,上午在住的地方休息,下午就骑车去了宁曼路,很小资清新的路,适合拍拍照啥的,别的也就不多说了。
第三天,骑车去了素贴山。一路骑行,风景无限好。这条盘山公路,跑步,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可以共享。所以你会看到有跑步上山的,这个勇气蛮大。有骑山地车上山的。有骑摩托上山的。有坐汽车上山的,看着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前进,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素贴山上最著名的就是双龙寺,台阶还是蛮高的,台阶的扶手就是双龙,绿灿灿的身体,金色的龙头,有点霸气。气喘吁吁地爬上去,景色也是无敌的。寺里的塔身通体金黄,会有人给你一副祷告的经文,边念边绕塔身一周。站在寺庙外围的栏杆,能将清迈的所有的景色收入眼底。
心满意足了地下了山,继续前进,就是著名的蒲屏皇宫了。穿衣要求相当严格。门票只针对外国人,50珠/人。租衣服的话好像10珠/人。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宫外的花园是对游客开放。我们去的那天是下着小雨的阴雨天,整个行宫都笼罩在迷雾之中。一路上都有人引导你正确的方向,行宫中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有类似丛林的小路,有两侧铺满鲜花的长j阶梯,有花束装饰的一扇又一扇的门,有超级高大繁茂的树,让你仿佛进入了爱丽丝的梦游仙境,会突然蹦出来一只小兔子。因为下午4点就关门了,然后守卫的警员,外加一只狗,还有几个其他游客,就一起下班了,一起走在回去的路上,这种感觉还真是奇怪~在不大的行宫里,你会看到很多的工人,在翻土,在查看花草的情况,不愧是皇室的行宫··
第4天,我们选择去了Ran-Tong大象保护营,这家保护营有好几种套餐选择,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选择的是一天照顾大象和大象宝宝的套餐:包括给大象喂食(我们自己劈的甘蔗条,自己做的维他命球),给大象洗澡(在一个水沟里,结果被其他象工泼水,全身湿透,有点感受到泰国泼水节的滋味),和大象玩耍。早上8:00-8:30,司机会来民宿接我们(所有淘宝预定的游玩项目,都会让你填写一系列的信息,大象营是我们定的第一个项目,我把信息填好以后,就保存在备忘录里。以便其他项目的购买 ),接上我们以后,又接了一对外国好基友,便出发了。这天还下着雨,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外国女孩,她是这边的志愿者,也是我们这次的向导,给我们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和今日流程,就去换了象工的衣服。换完衣服,向导告诉我们,这边的大象都是从不同的地方解救回来的,有一只大象刚到大象营没几天,身上还有依悉可见的伤口。大象营还有2只可爱的象宝宝,有一只特别调皮,喜欢和我们玩,就是不停地追着我们走,我就感觉自己不停地被一块巨石顶着走,它还踩在我脚上,我当时都吓死了,感觉会被它踩骨折。然而它就是轻轻地放在上面,向导说没关系,它是在和你玩,虚惊一场。大象们都是很乖,很温柔的。中午制作完维他命球,象工带着大象们过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他们奔的越来越快,让我想起来了,上学时候,吃中午饭的,大家狂奔向食堂的情景。本来是我们喂,结果大象太多,都围过来,其他象工只等来帮忙,不然我们就要淹没在大象群里面了。吃完饭,就带着它们去洗澡,大象身上真的超级脏,都是泥土,你摸了大象,满手都是泥,这时候你擦在衣服上就可以了。大象们一股脑地全部扑腾到水塘里,我们也拿着水瓢下到水塘,正当我们很认真地给大象洗澡时,突然一阵透心凉,象工泼了我一身的水,然后我们就莫名其妙地开始打水仗,哈哈。大象们有的就躺倒在水里,特别惬意,也不管我们在他旁边打水仗。洗完澡,在大象的亲吻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最后美女向导很很希望我们能够传播这种保护动物的意识,不仅仅是在泰国,不仅仅是保护大象。虽然今天短短一天的t体验,并不能对大象有多大的帮助,但是每一个前来体验象工的游客,都是一种力量的累积,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保护动物的行列中去~
第5天,我们定了丛林飞跃,丛林飞跃有好几家,我们就在马蜂窝上订了最老牌的jungle flight,也是填了一系列信息,收到了确认邮件。同样的早上有专车接送,一路接了其他人,就开车去往目的地,在山沟沟里,周边都是雨林。到达以后,换上装备,就往活动区走。第一个绳索上去的时候,还是怕怕的,但是安全到达以后就心里有底了。特别是上1000m高空绳索的时候,硬着头皮上,你可以看见高高的树林都在你的脚下,远处就是云,就是山,还可以看见山下的风景,有一种在高空飞翔的感觉。到达对面的平台时,腿还是会控制不住地抖。我们就这样飞来飞去,有时候走去不同的平台,要爬几分钟,还是蛮累到,特别前一天下过雨,地有点滑。有时候教练还会让你们双人滑,还会将吊锁锁在你背后,让你滑出去,这个更刺激,但也就尝试了一次。最后就是速降,其实很慢地下降,就掉下去的一瞬间会害怕,其他就没什么了。我们都还没玩够就结束了,感觉时间有点短,玩的时间最多2小时吧,其余都是在路上。中午饭也是在那边吃的,很简单的自助,填填肚子就行。
由于连续两天早起,真的蛮累的。接下来就休息休息,随便逛逛,去了清迈大学,就简单饶了一下,看见很多穿泰国校服的学生,很开心的样子。还去了博物馆看看,了解了解泰国的历史文化。对了,当然还去做了massage。清迈有很多SPA馆,猫途鹰上有很多推荐。我们这次只去了lila massage,这家店应该是性价比不错的了。而且有6家分店。我们就去了其中3家,一家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还有两家都是路上经过,正好累了进去休息休息。lila每天都有很多客人,基都需要预约,特别是晚上的时候。我们有套餐是网上预订的,感觉一般般,两个半小时,也没有做满时间。估计快下班了,她们就懒得弄,我们是在单间,两个按摩师还在聊天,被我说了一下。总之第一次不是很满意,是在Ratchadamneon分店做的。第二次是在塔佩门附近的一家做的肩,颈,背按摩,感觉还可以。最后一次是在三王纪念碑附近一家做的同样的肩,颈,背外加半小时足底按摩,这次是我最满意的一次,按摩师力度到位,也很耐心,好像知道我哪里不舒服一样,按得的很好。看来碰上满意的按摩师还是要看运气的。
还值得一提的当然是周末夜市啦。真的超级大,从塔佩门开始一直到帕辛寺结束,中间长长的街道包括两边的道路,全是夜市。吃的,穿得,玩的,用的,无所不有。我们中午出来吃饭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已经开始在摆摊位,街道上有的还放着前一天搬过来的行当,等我们晚上6:00出来的时候,早已经封街,人来人往,到处都是摊位,好不热闹。所有人都投入到了夜市之中,尽情地享受这一晚。我们买了很多小玩意,各式水果样的肥皂,特别香。漂亮的灯,首饰,娃娃,泰式的衣服,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吃,,还有纹身,竟然还有路边massage,其实做一个massage就是这么的简单,一把椅子,一双手,一瓶精油,就可以开始了。夜市要记得砍价,东西的价位每个摊位的价格基本一致,但是能砍多少就要看个人的能力了。总之东西便宜又好玩,多买点回去还是不错的~
清迈最后一个行程,是去清莱看黑庙白庙。同样是在淘宝上订的票,路上来回6个小时,7:00-7:30来接的我们。上了车就睡觉,又下雨,谁让我们碰上了泰国的雨季呢。三个小时,先到了黑庙,中文导游会推荐你买小菠萝和榴莲味的冰激凌,我不知道导游有没有回扣拿,不过确实蛮好吃的,尤其是榴莲味的冰激凌,虽然我平常不吃榴莲,但真心好吃。下次去的小伙伴可以尝一尝。黑庙不是庙,是一座私人财产的博物馆,称为地狱,因为里面收藏的都是有关死亡的东西,甚至这座博物馆主人的骨灰还供奉在里面。整个建筑的氛围还是很压印阴暗的,不懂这个主人的癖好。因为泰国房产是永久产权,所以这间博物馆已经传给了他 的儿子。导游说这就是泰国的土豪了。关于更多信息,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接着我们就去了白庙,30分钟的路程,还是下着雨,白庙的建筑风格,是我所难以描述的。整个主线路,是从人间-地狱-天堂,走奈何桥的时候,你可以看到两边地狱里伸出的渴求的手,无数只手,无数个变形的头颅,我只看见了一个红色指甲的手,代表着女人,也意味着地狱里的男人比女人多,晚上看起来,应该会特别恐,加上泰国本身是一个佛教国家,95%的人信仰佛,所以这样肃穆深沉的寺庙氛围,还是会让人回味良久。整个庙宇还在修建当中,但现在 基本能看到整个白庙,是雪白的,如果在阳光下,一定像一座遗世独立的天堂,闪耀着圣光。就连洗手间都是金碧辉煌,导游说,无论如何让都要去上一次洗手间,哈哈。有一点比较有意思,就是树上挂的盆栽,都是比较可怕的头颅,吐出的树枝。但是竟然还有美国队长,蜘蛛侠这一类的,我就难以理解了~对了,可能10月份开始会收取门票。
以上就是我的清迈之行,我文笔不好,有些内心的体会难以用文字来表述,只简单描述一下自己行程中还不错的活动,供大家参考。清迈的美,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前去体会的~

清迈的美食

这里讲一下我们在清迈吃的一些比较不错的餐厅,我们搜寻的餐厅基本上都是在猫途鹰上看的排行,其中排名NO1.David's kitchen,No.2The hideout,No.3 Woo Cafe&Art Gallery.我们都前去品尝过,简单说一下。
David's kitcen是一家西餐厅,环境优美,前一天通过猫途鹰在官网上订位以后,收到确认邮件。第二天到达餐厅以后,在外院的停车场就会有人接待你,把你送进餐厅。接着服务员就会热情地把你引领到休息区,我们在休息区等待的时候,David就在旁边,友好地和我们打招呼,聊了几句。David除非有特殊情况,每晚都会在餐厅。我们就坐后,会有服务员过来,介绍餐点,同样地很热情。餐厅里有说中文的服务员。搞笑得是,因为我英语不佳,点单的时候有的听不懂,结果服务员说她会中文,orz那你干嘛还和我说英文。这边消费,我们两个人花了将近3500泰铢,并没有点酒水。也是尝尝味道,总体来说,无功无过,吃在环境服务,我觉得一道牛排里面的土豆泥真的是特别好吃,不同于我之前吃过的所有土豆妮,哈哈,不要笑话我一道牛排里面的重点竟然是土豆泥。期间有客人过生日,餐厅也会有专门的人弹吉他,大家一起唱生日歌~PS你预订座位的时候,会有选项是因为什么原因来到餐厅?纪念日或者生日等等,有预订的话,你就座的时候就会有写好你名字的座位卡摆在桌上。整个餐厅氛围还是不错的,期间David会过来打招呼。如果你去洗手间,男女指示牌是David和他妻子的照片,貌似妻子是泰国人,David的照片还是有点艺术范的。总之,重在体验~
The hideout貌似是一家早餐店,但我们是下午茶的时间去的,我点了一份招牌的法式吐司和芒果奶昔。恩,有惊艳到我的感觉,吐司很软,很香~芒果奶昔,很顺滑,浓浓的芒果味。我相信它们家其他的也一定很好吃。小小的一家店,非常推荐哦。
Woo Cafe是一家咖啡店和画展结合的店,一进去,就感觉进入了花园,店内的装饰也很温馨和漂亮,随处可见的大花束和木质的桌椅,可以静静地坐在这里一下午。这家店的食物,也都很久好吃,猫途鹰上推荐的菜品也很多。随便点了一些,看图,我就不多说了。楼上是画展,不大,吃完饭可以去看看。很文艺清新的地点~

下面吃的海鲜烧烤实在是忘记在哪里吃的了,不好意思啦~

拜县

美丽的拜县,只能从清迈坐车去拜县,3个小时的车程,据说有七百多个弯,才能到。又是一路的大树和白云,弯弯曲曲。我们坐的是aya的车,貌似我只知道这一家可以坐车从清迈拜县,单程150珠/人。先在各个客栈接上人,在送到aya的车站,坐minibus到拜县去。我是通过他们家的微信公众号预定的。因为车程长,弯又多,晕车的朋友记得提前半小时吃晕车药,然后上车就睡觉。
终于到了拜县,也是在拜县aya车站下的车,aya还提供租车,以及其他行车路线。aya就像一个驿站,迎接着一批又一批的人到来,也在这里送别一批又一批的人,异常的繁忙热闹。在拜县你是一定要租车的,方便你去每一个景点。
小小的拜县,就有十几个景点:黄色小屋,草莓园,大树秋千,粉色小屋,倒立屋,二战纪念桥,云来观景台,大峡谷,美音寺,瀑布等等。其实都不用赘述。景点与景点之间都不远,要么自己根据谷歌地图,骑车去逛;要么就报个一日团,让导游带着你。两者都可以,看你喜欢哪个。拜县是个很小清新的镇子,适合拍照,适合骑着摩托,顶着大白云,大蓝天前行,适合呆在一家咖啡店,一坐一个下午。晚上也可以去逛逛夜市。这边的民宿有很多,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
大树秋千,是一家咖啡店和民宿的结合,上到阶梯,就是一片遥远的山景,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很多人来都是为了那一棵大树与秋千。毕竟在国内很难见到~
云来观景台,摩托技术要好,因为会有比较陡的坡,我们是上午去的云来,因为是雨季,很难看见日出。到达云来。果真就是云来,头顶都是一片片云朵,根本就看不见天,都是云,压的很低。20珠/人,会有一壶茶,喝着茶,看着远方,一切都安静了。ps,来云来的路上,会经过山地村,可以看一眼。
大峡谷,还是很有特点的,很高,远处的峡谷,要先滑下去,再爬到另一边。因为朋友恐高,我穿得裙子,就没往远处去了。风景也不错的。
很有一处休息区,是我们想要找溶洞的路上发现的,溶洞比较远,距离拜县60km左右,后来我们也没有找到,不知道藏在哪个角落里,谷歌地图定位也不准。加上我把包包忘记在休息站了,着急回去找。这个休息站叫什么名字,我现在也不知道。只是很高,比云来还要高,因为碰上了好天气,所以看见了特别美的风景。
拜县,我觉得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骑着摩托,找一条路,开下去。我们就经常找小路骑,有一次,在一条小路上,看见远处在下雨的一片云,这是第一次,作为旁观者看下雨。有时候,骑着骑着,放佛进入了热带雨林,也会经过养大象的地方,还有温泉之类的。
拜县上午店铺都开的很少,有一家麻辣面不错,吃过一次后,还想去吃,但每一次都没有开门··不管是上午还是下午,都没有开门···就是这么任性。在拜县,你不用担心丢了东西找不回来,我丢过两次东西,一次是手机丢在洗衣服的地方,一次是包包丢在去溶洞的休息站里,都完好无损地找回来了。这一点,我是相当感动的。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拜县的7-11,我不知道是不是泰国的7-11都这样。有次我买了一个速冻的馄饨和三明治,加热。我以为加热就和中国的全家一样,微波炉里面转一下。然而,店员是先帮我把包装都拆了,把馄饨放到微波炉里面,然后把我的三明治放进一个专门的加热容器里。馄饨加热结束,店员拿出来,打开看了一眼,用签子调了一调,估计感觉没好,又放进去转。我的三明治加热好后,变成了金黄色,放进了另一种纸盒里,类似麦当劳薯条的那种包装,一个袋子。然后,馄饨终于好了,又放了一个袋子。真心地服务好啊,但是我在想如果中国也像他们这样,虽然东西很好吃,但是估计都等不及吧!上个班,买个早饭,要等七八分钟。所以,也就适合泰国人懒懒的性格,果真也是他们独有的文化与服务吧?
拜县,一个美丽的小镇,处处透露着她的宁静,它的可爱,它的丰富,它的温柔~

我很爱拜县的天空~

回程

回程,在免税店购物了一番,欧莱雅果然便宜,给母亲大人买了一盒套装回去。清迈机场的话,主要还是王权免税店,银联卡,支付宝都可以使用,按当天汇率结算,还是很方便的~支付宝就是如此的强大~
在候机室,翻看着照片,在泰国的一点一滴,无论是好是坏都值得回味~我知道,下一次,我还会再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9 19: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6 13:50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2016-11-15 09:51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1-15 09:51:24 的回复:

回复圆圆:泰国真的是很多中国人出境游的第一选择,便宜有趣性价比高...我们一行三人到清迈已经将近凌晨了,还好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漫漫长夜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偏,三个女生还一直担心能不能安全到达酒店,最后妥妥的,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清迈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