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山东最美古村落-博山西厢村

此行来由

一直以来,总想走出山东,走进更多的古村落去体验别样的民宿,没想到,在我们不远处,竟然存在着这样一个如此神秘如此惊艳的古村落-----博山西厢村。

踏上旅程

当揭开她神秘的面纱,目睹她的芳容的缕缕瞬间,我的心化了······

去西厢村路过镇门峪,各色小瓦房傍山而建,被青山环绕的湖泊水面如镜,郁郁葱葱的青山伸展着双臂保护着这最原始最纯净的大自然。

我家小宝真的没有见过如此大的牵牛花,她两指轻捏,生怕一不留神会降低花儿的美艳度······

看来不仅仅只有我陶醉呢!嘿嘿~

进入博山界,便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张家界的仙境可以相媲美了。巨石、碎石、断层石、从巨石缝隙中伸展出的树宝宝,碧绿的湖泊,哗哗的流水声,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在告知我们全天下的美景都在这里,只待我们丢下城市的喧嚣、放下浮躁的心态、卸下生活的包袱,静心走近她。

绿叶黄花,纷纷忍不住越过石头围墙,伸出头来。

古老的村落中不乏绿意盎然,小妞儿的回眸让这条小巷顿时生灵活现。

西厢村处处可见原生态的石头院落,是那样的精致,别样,古朴,清凉。

参观中国陶土艺术委员会创作基地

枯木依然坚强,等待着下一个春天······

山楂树之~
       猜!

它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此,可以独守一份宁静,独享人生,羡慕!

中国陶土艺术委员会创作基地坐落在这山东最美古村落,石头建筑的房子与现代相结合,吸引着来往的游客驻足,石头缝中延伸出一棵夺人眼球的山楂树,此情此景忍不住让我想起“山楂树之恋”,应景的别致小院风光,赞!

展馆内各款陶土工艺品琳琅满目,简单不失大气,让人目不暇接。

一位摄影师正在为94岁的姥姥和80岁的奶奶留下她们幸福的一瞬间。

感受民宿

走出陶土艺术创作基地,几步之遥便来到西厢静心山居民宿,也许,真正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为何如今民宿盛行,从天然景致到特色装饰,不再是简单的酒店,它赋予了房子生命,小院里的绿色植被给住宿客人带来了最天然的氧吧,大爱!

记录下她们存在的一瞬间。

精致的四居室小院的外观。

参观体验民宿,感受民宿带来的来自大自然的声音。

空中草原

西厢村闻名的“空中草原”吸引着我们攀登,只有抵达山顶方可感受她的独特魅力。绿毯似的草原高低起伏延伸到看不到的远方,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色,站在山顶,扑面而来的只有绿绿的嫩草散发出气息,凉爽伴随着清香,让人痴醉。

只可惜我们此行不是穿越者,如果跟随穿越者的步伐,我们完全可以穿越几个山头,以草原为伴,直奔三界碑。在山顶偶遇一组穿越者,和我们一起爬到山顶的小宝贝还得到了穿越者送给她的一块哈密瓜,被宝爸称为“吃瓜群众”,看着小宝站在山顶、俯瞰一望无际的草原、抱着哈密瓜的甜甜的表情,心满意足~

酝酿宏伟蓝图~

回眸、定格、咔嚓··· ···

山顶停留一刻钟,大家准备启程下山之时,太阳拨开云雾,让我们在山顶有幸看到了两种风光,蓝天白云下的空中草原揭开了那层朦胧的面纱,她似乎在告诉我们:欢迎下次再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9 21:26

引用 wwwxcq 发表于 2016-09-19 21:26:47 的回复:

回复wwwxcq:这个时候去,除了做好保暖,可能就是蚊子比较多的问题了。
进西厢村要门票的,车和人都是单独计费的,再者,我个人感觉西厢的饭一般般,可以去镇门裕吃饭。

2016-09-19 22:1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6 13:50

你好,拍的照片都好棒。西厢村门票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