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秋自由行

说走就走

青岛之行我们也是临时决定的,中秋将近,我们正好放假4天,碰上便宜的机票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我们买了14号下午2点多的高铁坐了7.5个小时才到达青岛,在旅行的前几天我们就已经订好了酒店,一个是在栈桥边上靠海的亚朵海景酒店,属于老城区的,里青岛站也近,公交车只要十分钟就能到,还有一个是inholte公寓,工业型+木质的建筑风格离市区比较近,去万象城也就三个站左右。
高铁到青岛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出了火车站我们选择了公交车,说实话,青岛的公交车太方便了,哪都能到而且价格便宜,团岛线可以欣赏整个青岛的沿海风景,我们到了酒店倒头就睡,准备第二天的暴走,最后说一句,青岛的水真的是......很干,洗了澡洗了头,整个脸都绷住了,可能是海边的水含盐量比较高,所以味道和南方不一样,喝不惯所以接下来几天我们只喝农夫山泉。

青岛第一天

起床啦!八点整我们一屁股做起来,青岛的天气真好,二十几度,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我们收拾完就出门了,说实在的,因为是老城区,而且青岛人民很重视中秋节,路上人不多,好多店都关门了,我们随便吃了个早点坐着公交车蹬蹬蹬的去第一个景点——栈桥,北方的海和南方不一样,很汹涌澎湃像粗犷的汉子,没有像厦门那样的沙滩,都是礁石,大家踩着礁石晃晃悠悠的到了最靠海浪的地方,中午的日头真的很晒,我们在海边拍了些照片就走了,栈桥走了一趟没有拍照,因为到处都是人人人.......下个景点就去了邮电博物馆,就在栈桥边,走个几分钟就到了,我们买了明信片寄给朋友,这里花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因为你知道的,文字的编辑真的很需要脑力,哈哈哈;一下子就到中午了,我们去了天主教堂边上的麦当劳吃了个午饭,然后我们就去参观天主教堂,不得不说,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到处都是人,不知道有什么好拍的,我们花了10块钱进去参观10分钟出来了,忍不住想要吐槽,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个普通的教堂
沿着青岛七拐八拐的路,各种上坡下坡我们路过了老舍公园,发现什么都没有,只有几棵树,然后我们就到了热闹的中山路上,这里真的是很热闹,路窄人多,沿途我们一直用眼睛观察哪里有院子之类的景点,后来我的朋友突然指着一个地方说:“你看,1902是什么?”我抬头一看,写着“劈材院”三个大字,这个门就在各种商铺的中央,我们整个人都方了,原来这就是劈材院,进去一看,各种烧烤,而且每家都一样,顿时没了胃口,逛了一圈就在劈材院边上买了一个酸奶冰激凌,还蛮好吃的
下一个站就是基督教堂,其实不远,但是青岛的路都是上坡下坡的,所以我们走的很累,到了目的地,发现要10块钱门票,因为看了天主教堂我们期望不是很大,所以在外面看了一圈就走了;坐车去了小青岛和鲁迅公园,这两个景点是连在一起的,还是蛮漂亮的,小青岛就是一个岛,边上有海军博物馆,海上停着很大的军舰,爬到山上可以看到对面的高楼大厦,很漂亮,还可以俯瞰大海,还有一些快艇在海面上潇洒的开过,划出了一道浪花那叫一漂亮!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台东夜市了,传说中聚集了各种小吃,逛到12点都逛不完的夜市,吃了朋友介绍的芝士三角饼,还有台湾烤肠,真的很不一样,一股烟熏味,肉有超级有劲道的,吃了一根不够,走的时候又带了两根走;买了路边的芒果,老板帮我们切好了,芒果够大但是不够甜,还有路边的烤冷面摊围满了人,老板娘在那里吆喝着:“烤冷面的来,交钱就有!”笑死宝宝了,不过味道真的好,后悔没有再买一份。
夜色渐浓,今天是中秋节,月亮都被云雾挡住了,朦朦胧胧,我们意兴阑珊的回酒店了,好好休息,明天准备征服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崂山

爬崂山

美美的睡了一个觉,我们带好装备准备去崂山,这一路全靠百度地图,我们才绕的出青岛这些复杂的路;吃了个早饭我们出发了,坐上304路团岛公交车,历经55个站,期间可以经过青岛的市中心,海底世界、市政府,万达,青岛大学,石老人公园等等,公交车沿着海岸线前进,绕过了大半个青岛,这也算是一种观光,两个小时之后,我们下车了,去了买票的地方,边上有一个卖桃子的,超级甜,我们买了三个带上山;我们选择了巨峰这条路线,主要是上山,如果你比较喜欢看海的,可以选择仰口那条路线,主要欣赏海岸线边上的风景;
乘坐大巴爬到了山腰,良心建议,爬不动山的宝宝们还是坐缆车好,因为实在是爬不动又浪费时间,下面的一段路基本上没有风景,只有无数的台阶,像我这样爬了上去,山顶却爬不动了只能呆在缆车边的平台上休息,让朋友上去看,拍个照给我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山顶是是观景台、摘星楼还有一座小桥连接,蛮漂亮的,怕了这么久也算值了,不过下山的时候还是选择了坐缆车,因为太晚了,时间来不及。

还有一个重点,山上很冷,因为都是雾气,烟雾缭绕,估计仙境也就这样了吧,建议多穿点衣服,比较是在海边,又这么高,没什么遮挡,真的是冻死了。
下山之后我们坐车回到了栈桥,无意间发现了一家很特色的书店叫“良友书坊”,在广西路一座依据百年前样貌复原的德式老建筑里,进门右手是艺术展馆,左手是书吧和咖啡馆,还有自家原创的《良友》画报还有画展,一次美丽的邂逅
晚饭当然是青岛最最有名的大排档一条街,海鲜扎啤,我们在今日海鲜挑了些海鲜拿到大胡子啤酒屋加工(老板真的是个大胡子),青岛的扎啤都是放在塑料袋里面的,我们两个奇葩叫老板装到我们自己的杯子里带回去喝,晚上回去吃的满房价都是一股味儿,但是不得不说海鲜很新鲜,而且烧的很好吃,扎啤也好喝;酒足饭饱之后我们都微醺的去睡觉了。

繁华的青岛都市

说真的,旅行中总喜欢去发现一些漂亮有特色的酒店,体验不一样的环境,老市区的景点都已经玩好了,我们开始攻陷新市区,早上我们醒来就打包行李准备换酒店了,那个很期待的工业式的酒店住宅就坐落在青岛的市中心,我们打车来到了酒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各种拍照,老板已经见怪不怪了,给了我们房卡就自己玩电脑去了;搬家拍照回房间整理一下就已经中午了,我们坐公交车来到了有名的八大关景点,就是由各种关名组成的好多路,吃了一家无所谓好吃不好吃的炸酱面,就走到了第二浴场;热,真的很热,海边好多人都在下饺子似的下海游泳,我们沿着岸边的小路一路绕过去,吹着海风,大浪拍到礁石上溅起好大的水波,我们俩就静静的看着,估计能看一下午。
沿路走出,在马路边坐上车去了奥帆中心,海面上停着好多的帆船,不过可惜的是19号有个帆船比赛,但是我们已经离开了......在奥帆中心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两三点,太阳正热,我们拍了些照片就去了旁边的商场里吃了个午饭,坐在那里p图花了一个下午等着看五四广场的夜景;天渐渐黑下来,我们沿着海边走去,看着海浪拍打在堤坝上,还有一个不怕死的在里面游泳,我们又呆呆的看了半个小时;等五四广场的灯光亮起来的时候,我们走了过去,大红色的广场雕塑是青岛的一个标志,还有对面奥帆中心的奥运五环和火炬亮了起来,广场上好多人在拍照,还有青岛人民吃完了晚饭到处走走,我感受到了一个城市的宁静和祥和,这就是生活。
五四广场的面正好是青岛气派的青岛市政府,旁边有万象城,我们去吃了一个日料,看了《反贪风暴2》,逛了个街,仿佛自己在杭州,每个城市的繁华和热闹总是那么的相像,但是却各有各的情调,我们电影看到了23点然后打车回了酒店。
青岛的都市已经睡着了,我们却还那么的亢奋,实在是太喜欢乐视TV了,那个清晰度,那们科技,忍不住我们又看了一部电影,知道凌晨我们才意犹未尽的睡去了。

再见青岛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玩了三天也是累了,我们早上醒来在酒店吃了一个早饭,安利一下这家酒店真的不错,早餐是自助的,很丰盛,吃完我们又回到房间躺着,又看了一部电影,直到中午我们才收拾完东西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到前台,我们开始最后一站的旅程。
我们坐车来到了第一天来过的邮局博物馆,买了一艘帆船和明信片,然后就去了青岛大学,在宁夏路的一个校区,我们逛了一下,因为这是老校区,比较小,很快逛完我们就买了盒饭坐在篮球场边的树下吃了个饭,还有崂山可乐(乌梅味的可乐),还没到时间我们就再次奔向万象城,逛街花钱是女生的本能,我们控计不住我们计几,然后拎着衣服回酒店了。不得不说,赶飞机事件很幸苦的事儿,但是等飞机也很幸苦的,早到3个小时我觉得自己好厉害,所以机场就成了我们最后一个旅游景点......
随着飞机的降落,我们结束了四天的青岛之行......累趴.......但是还是很开心,啦啦啦啦......

引用 叶子🍃🍁 的图片:

这个海边路怎么这么不好。。
而且大家都在找什么呐?

2016-09-19 15: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5:27:20 的回复:

这个海边路怎么这么不好。。
而且大家都在找什么呐?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就是栈桥边的还,都是礁石,不是沙滩,人比较多,大家都在捡螃蟹呢

2016-09-19 15:32

之前去青岛挖了一早上的螃蟹呢

2016-09-19 15:50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19 15:50:48 的回复:

回复没人心疼W:好玩吗

2016-09-19 15:55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19 15:55:40 的回复:

好玩吗

回复叶子🍃🍁:小螃蟹还是很萌的

2016-09-19 15:59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19 15:59:17 的回复:

小螃蟹还是很萌的

回复没人心疼W:哈哈哈

2016-09-19 16:07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19 16:07:34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叶子🍃🍁:_(:зゝ∠)_感觉要像楼楼这样玩儿才能玩儿回本

2016-09-19 16:1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16:27

引用 大熊bear 发表于 2016-09-19 16:27:16 的回复:

回复大熊bear:手机呀,iphone6

2016-09-19 16:28

能把住的两家酒店给我一下嘛 因为国庆要去

2016-09-19 16:43

引用 西瓜超人 发表于 2016-09-19 16:43:59 的回复:

回复西瓜超人:一个是亚朵海景酒店在栈桥边,一个是InHotels宁夏路店,性价比都很高,一个在老城区一个在新城区,在去哪儿订的

2016-09-19 16:48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19 16:48:29 的回复:

回复叶子🍃🍁:好的谢谢

2016-09-19 16:49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19 16:10:13 的回复:

_(:зゝ∠)_感觉要像楼楼这样玩儿才能玩儿回本

回复没人心疼W:

2016-09-19 16:50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19 16:50:27 的回复:

回复叶子🍃🍁:求楼楼微博呀~互粉个~

2016-09-19 16:51

崂山那地方就爬上 周围还有别的好玩的嘛

2016-09-19 17:10

引用 西瓜超人 发表于 2016-09-19 17:10:05 的回复:

崂山那地方就爬上 周围还有别的好玩的嘛

回复西瓜超人:我去的是巨峰那条路线,就是山上有几个景点,仰口那条路是沿海景点我也没去过,崂山周围没有什么好玩的了,要不就是石老人观光园,离崂山几个站的距离

2016-09-19 17:27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19 17:27:16 的回复:

回复叶子🍃🍁:你就是在老城区和新城区各住了一晚 我现在就是不知道到底订那个饭店 咋们自驾游去的

2016-09-19 17:29

引用 西瓜超人 发表于 2016-09-19 17:29:58 的回复:

回复西瓜超人:算上去的那天晚上老城区呆了两天三晚,新城区是两天一晚,栈桥、邮电博物馆、两个教堂、劈柴院、大排档、台东夜市这些都在老城区,八大关、奥帆中心、五四广场、万象城都在新城区,这些玩的比较快的,崂山离哪里都远,住哪儿都一样,我是专门一天去崂山的

2016-09-19 17:41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19 17:41:03 的回复:

回复叶子🍃🍁:好的 谢谢你哦 很好的建议 有什么不知道的在跟你问问

2016-09-19 17:43

回复叶子🍃🍁:还有最关键什么东子必吃不能错过  吃货就想着这

2016-09-19 17:46

引用 西瓜超人 发表于 2016-09-19 17:46:30 的回复:

还有最关键什么东子必吃不能错过  吃货就想着这

回复西瓜超人:青岛吃的东西不是很多,最多的就是大排档了,海鲜扎啤,也可以喝一下崂山可乐,他们青岛自产的,和我们平时喝的味道不一样

2016-09-20 08:2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13:50

我也好喜欢你们住的那个酒店啊!!!!